創作內容

0 GP

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其之五十五)

作者:小妮子│2013-03-25 22:07:20│巴幣:0│人氣:223
宙……宙判?

聽起來相當可怕,吞了一下口水,卻!
「咳咳!咳!該、該死!」

那少女一臉滿意我的反應一樣!

葛蕾西亞不停搜尋自己記憶一般的抱著胸沉思,卡洛琳也一臉不知道的模樣,這詞對我們太陌生。

該死,誰知道是不是從天空中降下一道光,然後跟著就被雷轟?

「吾等敬愛的主神-宙米斯,您虔誠的信徒,塔拉妮絲在此向您尋求庇佑……」
……塔拉妮絲?這是那少女的名字?

好,塔拉妮絲。

塔拉妮絲自顧自的仰起頭,雙手高舉並攤開手心,如同迎接上頭的什麼東西一般的動作,這讓我更感覺我那愚蠢的幻想的真實性……不會真的有吧?

呃……胡亂想著這些,錯過了塔拉妮絲的幾句話,但是重點還是聽到了。
「給予這些無法體會您無上教義的異教徒審判吧!」

接著她低下頭,用不懷好意的臉看著我們,看著我。
「我來給你們這些笨蛋解釋吧。」

笨蛋?她剛剛說了笨蛋這字?
至少就我所知道,雷米斯的傳遞者是不會用如此低俗的用語,看來同樣是宗教,卻有著完全不同的基礎?

「這瀑布是流自這座高山深處,是條地底河,流經這空間之後,經由底下的地底湖,再次流向地下深處。而這河流之中,時常夾帶著浮冰,時常順著這瀑布而飛落,有時候,會飛到這審判台之上。」

……原來如此,這就解釋這平台上為什麼一堆坑洞以及碎冰的存在。
以瀑布的高度以及水的流量來算,被飛落的冰塊砸到可不是只有受一點小傷可以混過去的!

「打個岔一下,塔拉妮絲小……呃!」
馬的!四、五長槍突然全部舉起對著我!

「主教大人的名字是你這異教徒可以直呼的嗎!」剛才在坑道之中推我一下的那位守衛殺氣騰騰的說著,該死,不然我要跟著叫正妹嗎?

「馬列古,放下你的武器,讓他們說話,他們有權利發言,別忘了教義。」被稱為馬列古的守衛聽了塔拉妮絲的話之後氣呼呼的收回長槍,其他守衛也跟著不甘願的收回。

我賊笑了一下。

「那,教宗大人。」我撇了守衛們一眼。
「我想請問一下,這知識跟妳剛才提到的宙判,有什麼關……聯?」

垃圾,她的眼中傳來我是一個人形垃圾。

這小鬼!我真想讓她知道大人的可怕!
該死,不是那種可怕!

「本教的最高教義是和平,縱使你們是異教徒,依舊擁有平等的權利。」那還不叫後面那堆守衛滾開,並且把我們裝備還給我們?

當然我不想被看成比垃圾還低賤的生物,所以我沒說話。

「我們不是偉大的主神宙米斯,所以沒有資格審判你們。」

我張大了嘴,真讓人意外,果然不同教派作法都不同?
雷米斯教團可是會二話不說,直接送到監獄關到死,甚至當場處死的事件也不是沒有過。

「因此,我們將審判的權利交給偉大的主神,讓祂定奪誰有罪。有罪的人會在這平台之上,受到因宙米斯力量導引的碎冰擊中。」

……什麼?
所以一切都是隨機?

「當然,因為立於平等,我也會在這審判台之上一同接受審判,如果宙米斯神制裁了我,那代表你們無罪。」

……聽起來是很公平,但相當蠢。

「這已經相當公平了!以前的審判可是雙方都站到一根漂浮在水上的木頭,誰先掉下去就是有罪!」

笨蛋,我被一群笨蛋抓了起來!
該死!急忙接著問。

「如果沒打到人呢?呃,我是說,審判沒有落在任何人頭上的話?」

塔拉妮絲收起了剛才更鄙視的眼神,變回來看垃圾的表情,我升級了。

「那表示宙米斯有祂的想法,在有結論之前,誰都不能離開。最久的紀錄是三天又……」
腦袋怎麼了啊!

在這邊罰站三天?
就為了等被冰塊砸?

「那、那,如果都沒有任何冰,我是說審判,墬落的話呢?」
「哼,偉大的神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我敢保證,祂馬上就會降下審判!順便告訴你們,我不曾被審判擊中過!」

作弊啦!
竟然叫了如此幸運的蠢蛋傢伙來當對手!我們這邊可是五個人啊!

「咻--」
「啊!嗚……」

……一顆碎冰,不偏不移的直接敲了塔拉妮絲的頭,她先尖叫了一下,隨後含著淚雙手抱頭。



…………沉默。



「咳,我說啊,剛剛那……」
「不算!那個不算!」塔拉妮絲一邊用力擦掉眼角的淚水,一邊大喊。
隨後周圍的守衛以及上方的民眾也跟著開始鼓譟。

「沒錯!那個不算!」「那是示範!」
「沒錯!只是示範!」「邪教徒!」
「有錯的是邪教徒!」「宙米斯神啊,請給他們最嚴厲的審判吧!」

我聳了聳肩膀,雖然我早就知道答案一錠是這樣,對著其他人苦笑。

「審判,很快就會來了!」塔拉妮絲已經回到剛剛的樣子,雙手抱胸抬著下顎,然後。

「咻--」
「呃!」好痛!

那顆至少一個拳頭大吧?
不偏不移的直接砸在塔拉妮絲頭上,她這次只發出一點聲音後,就直接跪地,而趴下倒在地上。



……再次陷入沉默。



「教宗大人!」「最高主教!」「昏倒的正妹!」「主教!」

又是你!我看到了!
是剛才走在後方那四位中,右後方那位!

他的光頭特別顯眼!

「沒受傷吧?」「讓開點!給她一點空氣!」「她會失溫的!」「我幫她人工呼吸!」守衛們看著那個光頭守衛。

「哇啊啊!」「丟下去!」
四個人就把那個光頭抓住手腳舉起,從平台旁邊丟了下去!

「唔!」
卡洛琳雙手掩住嘴驚呼了一下,我趕緊抓住她的雙手上臂。

「你們想害死我啊!」
那光頭從後方的峭壁上爬起,一邊咒罵!

「該死!你沒死更奇怪吧!」那光頭無視我的喊話,又回到了跟其他守衛一起,也就是塔拉妮絲的周圍。

塔拉妮絲似乎醒了,一直用右手壓著頭頂。
「好痛……這太奇怪了,為什麼一直打到我?」

糟糕,我快背叛科學領域,開始相信真的有神的存在了!
這也太準了吧?

塔拉妮絲一臉怒氣的看著我,隨後突然起身!
周圍的守衛嚇了一跳,全部跟著站起並後退。

隨後塔拉妮絲大步往我這方向走來,一手依舊壓著頭頂。

「一定是你這一臉骯髒的異教徒做了什麼吧!對!一定是這樣!」
咦?塔拉妮絲揪著我的領子,把我往前拉走!

一開始差點跌倒,隨後順著她的動作,來到剛才她被砸兩次的點。
這傢伙!該不會!

「對!你就接受自己設下的陷阱吧!」
一臉得意的樣子,並退到了我剛剛的位置,也就是雪拉以及卡洛琳的中間前方。

「咻--」……真準?
又一顆飛下來的碎冰?

我抬起頭,瞬間看到那個塔拉妮絲也一臉興奮的抬起頭看著碎冰,碎冰順著我的眼光,緩緩降落,最後砸到了塔拉妮絲的額頭。

「啊!」又再次尖叫,塔拉妮絲直接倒在雪拉身上,雪拉先是愣了一下,立刻扶著塔拉妮絲。

等等!

「嗚!」「住手!」

劍尖停在雪拉的雙眼之間,雪拉臉上沒有驚恐,卻是憤怒;炙熱的感覺從我右手傳來,但我卻無法放開緊握住指著雪拉的劍刃;馬列古的憤怒不輸給雪拉,我清楚那是希望保護的眼神;塔拉妮絲的大喊讓馬列古停下動作,雖然如此,我依舊握住了劍刃。

「收起劍吧,馬列古。」雖然依舊一臉稚氣,壓著頭頂,但現在卻感受到這名為塔拉妮絲的少女,那身為教宗的權威性。

馬列古的臉一整個臭的跟啥一樣,他一臉不甘願卻又無法不這樣做的臉,在我放開劍之後,收回了劍。

「哥哥!」「勞洛先生!」卡洛琳跟薇娜無視其他守衛的眼光衝了上來,卡洛琳先是緊抓住我的手腕,薇娜則押著我的傷口!

該死的痛!
當時沒想太多就這樣握住真是錯誤啊!

可是一瞬間我又想不到其他方法!

葛蕾西亞放下雙手並鬆開拳頭……看來剛剛塔拉妮絲沒喊住手的話,她已經做好攻擊準備了。
跟雪拉對上了雙眼,我沒說話,只是很愧疚的看著她。她搖了搖頭,對我微微一笑。

塔拉妮絲站了起來,輕握了一下雪拉扶著她雙臂的手,雪拉這才放開了手。

「我會聽你們解釋。」
「最高主教!」「教宗大人!」塔拉妮絲伸出手要其他人安靜。

「跟我來吧,馬列古,你帶著這些人跟我走,其他人收拾一下審判台吧。」不再有言語,眾人動了起來,塔拉妮絲則頭也不回的走回剛才的通道。

擦掉劍刃上血的馬列古把劍收了起來,隨後經過我們中間。該死,好痛。
馬列古停在我們前方,回過身子,要我們跟他走。



「說吧,你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如果說這是一個成長中的少女房間的話,我以前的房間大概是夢幻等級了……

牆上只有一個象徵性的物體,應該是宙米斯教團的徽章之類的?
盔甲、盾牌、磨刀石、補給用的木材這類東西堆在一個角落,另一個角落有一個箱子,我估計是放塔拉妮絲的物品,包含衣服等等。

對面則有一個看起來也許是床的地方,那不過是一個有一面光滑的平面石頭,鋪上了動物毛毯。轉回到房間中間,坐在根本是酒桶的椅子上的塔拉妮絲身上。

他們也挺辛苦的,仔細想想,受到迫害的存在,被當作威脅,無法被接受的群體,他們似乎一直都是這樣生活下來。

「為求平等,你也可以問我問題,我會照實回答你。」……因為……平等?

我跟卡洛琳對看了一眼,雖然身後的馬列古的眼神看得我很不舒服,但手上的痛卻相當真實。

「抱歉,我先弄一下傷口。薇娜?」
「是!薇娜早就準備好了!」

塔拉妮絲訝異的看著薇娜,雙手握著我的右手,一陣藍色的光芒後,疼痛感逐漸消退。

「謝謝。」
我笑著對薇娜說,卻立刻發現她動機不良!

「薇娜要獎勵!」嘟著粉紅色的小嘴靠近!

該、該死!好大的誘惑!
不對!

但一隻纖細且白恣的手突然擋在我的臉前方,一手抓住薇娜的臉!

「啊啊!薇娜不敢了!開玩笑的啦~~」雪拉像要燃燒一般的看著微娜……
呃……回過頭,塔拉妮絲依舊一臉嚴肅。



我不逗她一下就不是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8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瑪奇|瑪奇 Mabinog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0931319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 後一篇: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