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Horizon / ナノ

作者:風緋獨│2013-03-25 01:38:23│巴幣:12│人氣:514


  好久沒更新了,從開學後這裡一直都靜悄悄的。

  是有把格言的部份換過幾次,但也就這樣而已,說實話有點悶,不過也是自找的。
  值得慶幸的是,這段日子也並非毫無意義的度過,打從100字小說嚐到了點甜頭之後,在空想版活動的頻率也提高了,PO了幾篇心得,回了幾個問題,該戰的東西也沒放過。

  其他的話……還有在PTT電影版發了一篇《迷霧驚魂》的心得,被鞭得有點慘。雖然很難過(其實也不過幾個噓文,但總覺得很受傷),但也算是重新認識自己的不足吧,心得類的東西一直都是有心無技,發自己小屋還可以,發到電影版就相形見絀了。

  最後,雖然這樣自說自話有點奇怪,但我對於發出去的東西是絕對負責的,是在腦子裡想過許多回,驗證多次之後才會打出來分享,說是個人信條也不為過。當然,道理沒有絕對,幾年之後可能又是另一回事。

  那麼,進正題。


  http://snd.sc/YxSIU4


  一樣,沒有Youtube,既然是2/27發行的專輯,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這次放上的曲子是ナノ(Nano)的Horizon,收錄在N這張專輯裡,是一首乾淨輕巧的曲子,個人很喜歡在騎腳踏車時迎風播這首歌(只不過風還是別颳太大會比較輕鬆)

  可能有人對Nano不太熟悉,在此簡單介紹一下。他是Nico歌手之一,近期已經出道,除了替動畫唱主題曲之外,他個人也發行了兩張專輯,分別是Nanoir與N。Nano是個很特別的歌手。

  第一,他的英文程度好過日文,唱起英文來顯得更自在些,理所當然地,專輯裡便收錄大量的英文歌曲,但有趣的是這些曲子原本都是V家曲,是日文歌詞,於是Nano便自己改成英文歌詞,然後上傳翻唱,當初就是這麼幹的。

  這些歌詞也不是單純的翻譯而已,而是改編。辭意雖然接近原作,但在細節上會有些微差異,這些歌詞的評價都不錯,填詞功力可見一斑。也因此,專輯裡其實有不少曲子都是他一手負責詞曲的,好比這首Horizon。

  第二呢,就是你不知道唱歌的人究竟是他還是她。

  如果我資訊沒Lag的話,Nano應該尚未對性別發表過任何評論。只是外國鄉民幾乎都把他當成女性了。撇開這暫時的羅生門不談,中性音唱搖滾其實是非常有優勢的。


  回到曲子來,Horizon是一首正面輕新的曲子,聽這吉他聲,腦子裡首先想到的便是陽光與風,漫長的林道直通遠方,地面上葉影疏落。Nano低婉的歌聲就像清晨朝陽,比起突冗的活力,他包涵了更多靜謐,直到副歌才大步跨出,這時,周圍才突然明亮起來。

  我個人很推薦在心情不好時聽聽這首,什麼煩惱啦恩怨啦都可以暫時甩到腦後,除此之外他也能帶來一種勇氣,有什麼決定是你躊躇不定的,聽聽這首歌也許能改善現況。


  僅以枯燥的長篇大論與綠草煦風的一首歌獻與今晚的你(妳),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7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音樂|心得|Nano|ナノ|Horizon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幻幻
這麼晚不睡覺是不是找揍ˊˇˋ☆

03-25 05:32

風緋獨
妳、妳還不是一樣!ˊˇˋ03-25 1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ithoutn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0226~030... 後一篇:[達人專欄] 《貓的抱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