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小說】七龍傳說2020 - 三人的前序(伍)

作者:水修│2013-03-24 13:49:56│巴幣:2│人氣:267


因為這是一個有選項的支線,
想說要欺負導航員一下而跑去存檔選了"覺得她還需要努力",
可惜沒有什麼特殊對話XD

這款短短的遊戲其實真的表現的很棒...
角色的情感能夠用簡單的二頭身形象表達出來,
文字、故事緊湊跟張力水準實在都太高了...

這也是我一直想當遊戲企劃的動力原因,
我就是想要成為像這樣的遊戲故事的原案,
不是”最好最美的畫面”或音樂或什麼,而是”最棒”的演出者”其中之一”...



陽回過頭去。

「生存率?」

「武裝的自衛隊,每每對抗“龍”跟魔獸都必須付出極大的代價,那是用消耗比來說,就像用
3個人才能殺死1個魔獸這樣完全不等值的比例。陽姐想想看,訓練一個士兵再怎麼少也要好幾個月,而且那還是從我們國家的青年當中挑選出來的。而魔獸彷彿要多少有多少,這轉換比根本就非常不划算。」

伊奈把座位讓開,畫面上顯示的是許多的數據跟調狀圖,看到陽開始瞇眼睛並一副完全不了解的樣子,伊奈戴上無框眼鏡,開始介紹上面的資料。

「於是,叢雲就是這麼用人的。他們認為在人身上能夠找到擁有特殊長才的人們,配合專長開發出特殊武器,用以對抗“龍”與魔獸。這個研究的成果很不錯,通常被評價為
A級的人,就擁有1個人能夠打倒50隻魔獸的評價。」

「喔喔!所以像我的拳套,就是專門為我設計而成的囉?」

「是的。陽姐是屬於分類“破壞者
(PSYCHIC)”,擁有堅強的身體素質以及一擊必殺的能力。陽姐的拳套能夠不斷透過攻擊次數,逐漸累積被稱為“D深度”的外體損害,藉由層數的推進,越能夠一次破壞掉“龍”的外甲。」

「真不錯呢!嘻嘻,我喜歡這種工作喔!」

相較於陽的自信心,伊奈表現出有些受不了的樣子,似乎對這種充滿無限自信的人感到沒法子。把指揮桿架到畫面另一側,一條粗體紅線極限地逼上旁邊有著“
100%”標記的藍色粗體。

「這是近年來叢雲的新進
S級生。因為沒有數字,我姑且以100%代表。而旁邊的紅線就是新生們的死亡率。我想就算是腦袋比細胞還要單純的陽姐應該也看的懂,只要是S級的才能者,被投入戰鬥後的狀況,死亡率接近百分之百。」

一聽到這扭轉前面描述的事實,陽急著詢問:

「可、可是!伊奈剛剛不是說才能者,
1個人擁有換取50隻魔獸的戰鬥力嗎!那怎麼會……」

「因為訓練時間太短了。
S級的才能者們,從被發現、開發到投入戰鬥,大多沒超過幾個月。甚至這麼說吧,“龍”的出現在人類歷史的觀測上,資訊實在太有限了。每當叢雲覺得自己臨駕於龍之上的時候,就會有更強的魔獸出現。」

「怎麼會……」

脩並不是沒有在聽這些話。

他只是坐在沙發上,無趣地想著些“這又怎麼樣呢”之類的。看到脩沒有回頭也不發表意見,伊奈跑到脩的旁邊來。

「脩哥是因為知道這些才煩惱的吧?」

「不,我並不知道這些事。」

「咦──那你在煩惱什麼呢!」

脩舉起自己的右手,也不是特別感到害怕,只不過,那種觸感無法消失。

種著可可豆的農夫,一輩子沒有吃過巧克力。而天天吃著豬排的都市人,也不曾動手殺過豬隻。這就是那種“跨越領域”的複雜感,無法止住自己的懷疑。

正在想著要回答些什麼好呢──

嗶嗶的聲音從三人的口袋中同時響起,那是叢雲分派給他們的電話。脩從口袋裡拿起通訊器,看到上面的一堆按鈕不禁慌了起來,跟陽對視而望。伊奈無奈地伸手過去幫他們按下接收鍵,訊息跳了出來。

“所有
S級能力判定者於東京市政廳前集合”

「咦……」

最先發出聲音的是陽。

「這難道……」

感到不安的伊奈隨後發言。

「是任務呢。」

下了結論的脩,盯著通訊器黑色的銀幕看。畫面跳出了新的魔獸資料,與真正的“龍”入侵市政廳的畫面──
 
*     *     *
 
箱型車把一行人都送到了市政廳前。來的人比起那一次測驗又少了更多,就算加上自己這一車,也不過才九個人。

把目光轉到前方,差點沒有昏了頭。市政廳周圍竟然開滿了“芙洛瓦洛”,光是看到這樣的景象,就已經夠讓人頭暈的。“一朵”跟“很多”的差別就在於,象徵著此地的“魔獸”棲息數量……!

「這真是誇張的量啊……」

脩站在正好是中央廣場的中後方,看著氣氛迴異的天空說道。伊奈開始操控虛擬鍵盤,似乎正在做探測的工作。

「如果是這樣的量……裡面恐怕有滿山滿谷的魔獸啊。怎麼可能會出現這麼大的數量……?」

「因為都被我們趕進去了。」

日暈棗──叢雲機關的最高負責人走到眾人面前,棕色的長髮與文質打扮,尤其是突顯胸部的衣著打扮,讓人無法將視線從她的身上移開。

「……無法從哪裡移開啊?」

陽跟伊奈往脩的身上擠了過去。

「我什麼都還沒說啊!」

傲人雙峰以及深隧的事業線,可以說是叢雲總長除了研究者能力以外的第二個象徵。簡要地說完第一句話後,棗將她的位置讓給了在一旁的青年。

桐野礼文。是有著綠色短髮及眼鏡等文質特徵,跟棗站在一起時,看起來就有點像跟班那樣的人物。他走到眾人前方,有些緊張地開始說明行動目的。

「唔,大家好。這次的行動主要是進一步確認各位的能力與資質,我們把魔獸都趕進了建築裡,跟自衛隊合作的關係,大家可以安心地進行任務。」

從他們兩人身旁走出了一位軍人,相對於兩名年輕的研究員,軍人臉上有著許許多多的傷痕,訓練扎實的體格,從外表上就讓人擁有對於他的信賴。

「我叫雅藤,負責這次行動的現場指揮。戰鬥用的裝備都幫你們送到了,準備好了的話,就趕快進來吧!」

雅藤指了指旁邊的箱子,一行人都靠過去拿取自己的裝備。

用紙張貼有自己名字的裝備開始分發給眾人,脩的箱子裡裝著一套深黑色的緊身衣、左手的護甲與設計成適合右手抓握的黃銅色短刀。

「……也許我該跟叢雲的人說其實我比較想要拿“槍”的。」

「有什麼關係嘛!形象可是很重要的喔!」

相較於多少還有一些護甲的脩,陽的裝備看起來是更重視關節活動的套裝,在手臂、腳的部份大多露空,衣服完全不會妨礙到行動。不曉得是否刻意,陽的紅髮跟套裝的黃色正好呈現出對比,看起來相當適合。

陽有些奇妙的地方應該就屬武器。圈圈狀的握環正好能讓陽抓握住,一共有兩個,看不太出來這樣的東西究竟有什麼樣的用意。

「陽姐的武器乍看之下真是看不出用途啊。」

「啊!為什麼伊奈的衣服這麼可愛啊!」

比起略有前衛風格的兩人,完全後方支援自稱的伊奈,裝備除了新的虛控操縱裝置外,黑色染料的上衣搭上百折邊,紫色蓬鬆的裙子突顯出身高矮小的女孩子可愛之處,可說是將伊奈的金髮魅力襯托到最高處的傑作。

「太過份了!我也想要這樣的衣服!」

「弗弗弗、陽姐還是作好前衛的工作吧。」

「怎麼可以這樣!脩你也說句話吧!」

站在一旁摸著下巴思考的脩看著這套衣服,腦中想像著穿上去的樣子,說出了他內心忠實的感想。

「……幫伊奈作這套衣服的人,到底想要伊奈幹什麼呢。」

三人突然間同時沉默。

「喂!那邊的小鬼!還不快去換裝備!」

「喔!」

由脩帶頭作了回應,他們趕忙跑到臨時架設的建築內換裝。

脩的衣服是一套高領的全身黑衣,比外觀想像的還要出色,雖然輕便,但是在基礎的硬度上絕對不馬虎。黃色的手甲綁到定位後,可以保護面對自己的部份攻擊,也能在攻擊時提供側面的防禦能力,是相當傑出的設計。

離開建築時,正好看到陽在上腕部跟腿部的護套。

「這東西有用嗎?」

「不要小看這些地方喔!人類要是在關節處受了傷可就動不了了呢。」

「因為是兩隻腳的生物嘛……」

全身上下應該都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是多餘的。也因為如此,以戰鬥的條件來說,不管哪個地方受傷都會造成絕對性的能力下降,所以軍人才會穿著全身的厚重盔甲,對於沒經驗的新人甚至是老手來說,全面的保護都是很重要的。

然而叢雲的宗旨卻跟這反其道而行,強調小型團隊與獨立作戰、機動性等特徵,叢雲的特殊部隊──
S級資質者,大多都是採用輕巧的衣著來跟魔獸作戰。這是因為S級資質者本身就有回避甚至吃下魔獸傷害的能力。

「吶、脩。」

「啊?」

「如果戰鬥中發生什麼危險,你要先保護好伊奈喔。」

感覺這種台詞自己才正想說呢。

「可以是可以。但妳也得照顧好自己啊,這應該就不是上次那種像是“訓練關卡”似的魔獸了。」

「但是……伊奈說過,死亡率……」

「……是沒錯。」

脩回頭看了看其他的候補者。

加起來也不過才九個人。從那麼多的人當中挑選出來的九個人,存活率甚至沒有過
10%。如果這個數據是真的,投入真正與“龍”的戰場之後,這九個人裡只會剩下一個人活著而已。

就算像這樣受到自衛隊保護,進入這充滿魔獸的市政廳裡,又有多少人能在“戰場”中保證自己一定能保護誰呢……

「脩、脩哥!」

伊奈在後面出聲。她已經換好了一整套的衣服,只有長長的金髮還放在身後。她把兩個黑紫色條紋的緞帶拿了出來。

「幫我綁頭髮。」

「啊,我也要把頭髮綁起來!脩來幫我!」

「妳們兩個到底把我當成什麼東西……」

一邊抱怨著,修還是走到伊奈的身後開,幫她的長髮順直,把頭髮分成了兩邊,另一邊從袖口裡摸出隨身攜帶的小鐵夾扎起來。撩起另一邊的頭髮,確定適當的高度後,一撮一撮的往上抓。

「小脩雖然老是在抱怨,但是很善長作這種事啊。」

「工作的關係罷了。」

連閉著眼睛都可以把這份工作完全,由於伊奈的衣物太可愛,要是頭髮綁的不好就會顯得很糟糕。脩花了幾分鐘才把伊奈的雙馬尾綁出來,伊奈跑去照鏡子,看起來似乎很興奮,一直表現出傻笑的奇怪表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6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小說|二次創作|七龍傳說2020

留言共 3 篇留言

果控的暗影黃龍
劇情方面我也覺得不錯,可惜的就是十三班的成員只會點頭搖頭,超級沉默的。

03-25 08:32

水修
我是覺得這樣反而腦補空間更多...
所以變出了這故事(炸)03-25 09:18
果控的暗影黃龍
啊對喔,放奧義跟戰鬥偶爾會說幾句啦。

03-25 08:36

水修
田村喊切死塔真是感覺很妙XD
03-25 09:18
天寒
有空再看

03-26 01:18

水修
[e16]03-26 0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lko4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小說】七龍傳說20... 後一篇:【同人小說】七龍傳說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