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缺陷

十六夜郎 | 2013-03-24 02:53:00 | 巴幣 18 | 人氣 296

短篇
資料夾簡介

夜晚的風輕輕吹著公園的綠樹,樹枝互相碰撞發出了聲響。

那個深夜,我看著站在路燈下的少女。

她像是在等人似的,站在那頭已經十分鐘了,她還是不斷四處張望,像是看有沒有人會向她走過來。

原本已經睡著的我,看到這幅難得的景象,忍不住從報紙堆中多看幾眼。

我看她上半身穿著制服,下身穿著一件黑色短裙,細細長長的黑髮像是披風一般,昏暗的夜色看不清她的容貌,只是看她十足學生妹的樣子,更增添我對她美麗臉龐的遐想。

是等男朋友嗎?

還是在等著為她擔心的家人來接她呢?

緩緩坐起身來,我輕拉著披在身上的報紙,偷偷凝視著她。

天氣有點冷了,我都發起了抖,年輕人都不怕冷嗎?

好像有點不耐煩了,少女拿起手機似乎講了些什麼,依稀聽的見她模糊的聲音。

我感到好奇,在這樣大約凌晨一點多的夜晚,來接她的會是怎樣的人。

腦袋中浮現出幾個畫面,像是邁入中年的大叔從老舊的機車下來,對著她露出慈祥的面容說著「女兒,以後別在外面待那麼晚。」這種話。

或者是一個和她年紀相當的年輕小夥子騎著改裝機車,轟隆轟隆的引擎聲吵得要死,然後叼著根煙說要載她去玩。

只是接下來的發展,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從遠處向這緩緩接近的三菱global lancer汽車,亮著大燈在離她不遠處的公園入口處停靠。

夜色之中,看得出少女好像很期待下車的人似的,用小跑步的速度跑了過去。

我也伸長了脖子,想看出是怎樣的一個人。

從車上駕駛座的位置下來的,仔細一看,是穿著正式西裝,像是上班族一樣的青年男子。

他和她是什麼關係?

只見少女站在男子的面前,好像講了什麼話,剛開始還沒什麼,講到後面好像讓男子有點火大,從原本聽不見對話,現在像是吵架一般,聲音也能傳到我這邊。

「哪有這麼貴的,妳是在搶錢嗎?」男子略為粗曠的吼聲讓少女後退了一步。

錢?

「我就是有這個價格。」少女平穩而略微高亢的聲音,像是炫耀什麼似的語氣。

我站起身來,想仔細看清他們兩人的樣子。

話說,不愧是高中生,少女的聲音還真是好聽。

不過,什麼價格?

「幹,虧老子還在這時間出來,沒想到就是聽妳在那邊自抬身價。」語畢,男子轉頭氣沖沖的想走出公園。

不過少女卻在這時緊抓著他的衣角不肯放開。

「幹!我就說不要了,妳給我放開!」男子向後抓著少女的手,想把她的手從身上拉開。

她突然發出一陣哭聲,把男子和我嚇了正著。

「拜託了,我真的很缺這筆錢,剛好就這數目了......」

不過這好像沒讓男子的想法軟化,我只看到他皺緊眉頭的兇惡樣貌。

「我找的高中生都比妳好看,價格也沒那麼高,妳以為我是做慈濟的?」說完,男子甩了少女重重一個巴掌,啪的一聲,她的手才放了開來。

甩開了少女,男子逕自走回了車上,獨留坐在地上不斷啜泣的少女離去。

看來是出來援交的,從剛才的對話可以得到這個結論,腦中又浮現出一個畫面。


在醫院裡頭,少女坐在病床旁,一手拿著剛煮好的稀飯,另一手持著湯匙把它送到身染重病的家人口中,一片祥和的氣氛中,少女雖是用著溫柔語氣叫家人張開嘴巴,可是眼角始終掛著那斗大的淚珠。

為了籌措龐大的醫藥費,為了家人著想,往援交方面發展的想法油然而生,從此之後便靠著自己年輕的身體賺錢,也不是說不可能的事情。


想到她可能有著他人無法想像的痛苦遭遇,心裡頭生起了一陣憐惜的心情。

掏了殘破不堪的口袋,裡頭僅剩的,是一張滿是皺摺的百元鈔票。

打算拿來當作我明後天的三餐,現在我把她拿來送給素未謀面的少女,作為一個遊民,有這樣的情操也算是偉大了。我這樣想。

幫助他人的心情讓我頓時充滿了滿足,手上拿著鈔票,緩緩向坐在地上的少女走了過去。

越接近她,越覺得她的身影更加的清晰,甚至還能感覺到她每一次啜泣當中隱藏的悲傷。

站在她身旁,我把那張百元鈔票放在她眼前。

少女意識到我的存在,緩緩站起身來,抬起頭,我看見的是一雙又紅又腫,可是卻帶著憤怒的眼神。

憤怒的眼神,直盯著我。

啪的一聲,我的臉頰像是燃燒一般產生灼熱感。

她的手掌還沒放下,我就看見她才剛停止的淚水又化成滿載的淚珠滑了下來。

「你為什麼不去死?你看不起我?區區一百塊......」顫抖的身軀帶著哽咽的話語,她的情緒已經到達臨界點。

「我不是這個意思......」還沒等我講完她的右手揮過來又是一個巴掌,不過我卻在手掌碰觸臉頰之前先抓住她的手腕。

在她美麗的臉龐上,眼中還是帶著充滿憎恨還有憤怒。剛剛被年輕男子受到的屈辱,她想一次發洩在我的身上。

緊抓著她雙手的手腕,她不斷掙扎著對我喊道:「放手,不然我要叫了!」


公園裡,一個遊民緊抓著女高中生的手,意圖不軌


隔天報紙說不定會這樣寫

「放開!」她用腳開始大力猛踹我的膝蓋,一時間讓我痛到鬆開了手。

啪!剛才沒打在臉上的巴掌又補了上來。

「妳不要太過份了。」我心裡湧上一股憤怒的情緒,下一秒我只看見我的拳頭打在了少女的臉上。

她重心不穩的跌坐在地上,我看見她的鼻梁湧出鮮血。

她一定也感覺到了,因為她才剛呼吸就被自己的血嗆的猛咳。

「血......血!流血了!」少女摸了摸鼻子,一時間驚慌失措,不斷左顧右盼露出慌張的神情。

「沒事,只是流一點血。」我趕緊衝上去想要幫忙安慰,只希望她不要太大聲而引起別人的注意。

「別靠近我!救命!」她開始胡亂的大喊,聲音應該大到可以引起別人注意的地步。

我衝上前用手摀住她的嘴,只看到她不斷掙扎的發出嗚嗚聲。

仔細一看,在掙扎的同時,她的眼角滲出淚水,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

那高中生的稚嫩臉龐在這時格外的惹人憐愛。

長期在公園度日的我,已經很久沒看見讓我心動的女孩了。這樣一想,腦中出現一陣邪惡的念頭。

我笑了出聲,想到接下來我要做的事,像是勝者般揚起了優越感。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這個景象,少女似乎知道了什麼,一直不斷的搖頭,淚水再次奪眶而出。

我不知何時鬆開了摀住她嘴巴的手,她一把將我推開。

她張開了嘴,眼神帶著憤怒混雜著柔弱對著我喊著:「不要!」

她從地上爬了起來,想要這樣從這裡跑走。

她會報警嗎?我會怎麼樣?

想到這裡,我心裡充滿著不安的情緒,並且化成的一股如同被背叛般的憤怒。

看見她就要逃離我能追回的範圍,我拿起了地上一罐玻璃高粱酒瓶,向她衝了過去......



已經有多少次,望著她那令我頃心的側臉就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還有痛苦。
現在我拿起梳子輕輕的為她梳了頭髮。
看著她好像十分舒服的瞇起了眼睛,我不由得露出幸福的笑。

「妳現在也屬於我了呢。」對著白嫩的臉頰,我親吻了她。

她真好。

我的選擇,真好。

撫摸著她的髮際,把鼻頭輕貼在上面,聞著她那讓我心曠神怡的髮香。

緩緩的閉上雙眼,我的嘴唇輕碰著她的嘴唇。

這時候她什麼話也沒說。

也什麼都不用說。

我都懂。

只是,唯一美中不足的。

就是那美麗容貌之下,還沾滿著血跡的頭顱。

創作回應

+9神聖騎士卡
報紙一開始我想的是可能是在家中,透過窗戶看見女孩。
再看到報紙變成是披在身上的,喔~~那應該是流浪漢了。
漸進式的揭露感覺不錯,不過那男的表現真是情緒化XD,當主角決定著錢去找她,我就想,準要被打了,沒想到還是個兩巴掌……(笑)
唉呀~最後面居然是這樣……XD(亂看中勿介意)
2017-10-26 10:20:33
十六夜郎
槓XDDDD 這時期的作品我覺得中二味都有點重
2017-10-26 10:24:44
+9神聖騎士卡
這時候中二很正常的!我可以明白XDD
2017-10-26 10:26: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