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GL公會】那場初戀。標題寫作──夏天、棒球、少女(1)

作者:天空│2013-03-23 01:20:28│巴幣:261│人氣:955
GL創作不喜勿入,謝謝



  聽說初戀的滋味像草莓一樣,酸酸甜甜的,這個很坊間的說法常被和「青澀」這個詞連接在一起,我不知道該不該認同如此的說法,因為那種感覺時在是難以形容,而且難忘。

  我的高中時期,在一間以體育微發展中心的女子高中度過,雖然我本身的體育幾乎可以用「極差」來形容,而我也不知道當時那樣的懵懂無知之下,我為什麼會選擇這種對自己高中生涯可能造成陰影的地方就讀。

  在外人看來,這樣情況下的三年時光,大概是既辛勞又無奈吧?但事實上並不完全是如此,反之,那段日子,因為所謂「初戀」,讓我過道還有點捨不得離開,時間過去了,那抹身影仍在我心底,佔據著所有的空位。



  校內的課後社團活動不多,而且大多為體育校隊系列的,跑道上的田徑隊、游泳池的泳隊、籃球場上的籃球隊和最有名號的棒球隊,當然是女子少棒隊,不然女校內有男子少棒也有點莫名其妙?而我很自然的成了*回家社的成員,但七早八早窩在家裡又沒什麼趣味,所以我放學後的活動就是「看社團活動」。

  雖然我不懂運動,卻十分喜愛那種團體合作的熱血沸騰,而棒球隊的那種特別的精神,是我從來沒見識過的。對於棒球的了解,我好比是井底那隻孤陋寡聞的小青蛙,當地一次看到現場比賽時,用新生兒看到有聲音、畫面的盒子時所散發的驚喜來形容我的心情,可是一點也不為過。

  就因為這樣單純的熱忱,毫無心機的「看比賽」,讓我迎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是的,對方是為女生,而且很破天荒的是位和體育活動形影不離的人,她是棒球隊的隊長。

  每天看著一成不變的揮汗訓練過程,我卻不曾有看膩的感覺,一下課便準時到達球場,有時候甚至比隊員還早到,除非是老師那句經典話出現……「這邊講完就下課」,通常講完都是好幾分鐘之後的事了,但多虧這句話,讓我跟她之間不再單單只是選手和觀眾。

  今日的訓練和往常不同,不像之前的單純投接訓練,而我的遲到也花了一點時間才把情形弄懂,這次是打「友誼賽」當作練習,難怪隊員全換上正是隊服,而場上也不只有原來看的很習慣的那些成員,我站在把球場圍起來的鐵絲網外看著內部的一舉一動。

  我四處掃著目光,投手、捕手、跑壘者、教練和一旁等待上場的球員全被我瞄了一次,最後停留在球隊隊長,東条 希身上,但願她是等待上場,而不是投滿下場,因為我還期望看到她在球場上容光煥發的英姿,當我正注視著她的同時,她正嚴肅的看著比賽的進行,良久,我的目光集將轉移之時,我和她四目交接了半秒鐘。

  她微笑、起立、走到我面前,動作十分從容,但在我看來卻好似光速撥放著,在我回過神時,她已經帶著笑容站在我面前,並拉開鐵絲網一旁的門:「要進來嗎?裡面可以坐著。」我還沒有明確表達之前,她就直接拉著我的手腕走進球場。

  被她握住手的瞬間,有種難以用話語或是文字來表達,應是形容起,大概就像觸電那樣帶有一點麻,但又不是那種令人恐懼不悅的觸電感……哎!好難形容吶!

  「今天好像比較晚來?都快打一半了。」東条笑著,我有點對於遲到不好意思,但又是開心她有注意到我,真是奇怪的心情,我簡單的應了一聲,那聲音似乎有些拘謹,讓她不由得一直思考著話題,我們倆促膝並坐在長凳上,最後我先打破了詭異的氣氛:「學姐妳……上場了嗎?」東条聽完後露出神秘的笑容:「還沒,因為妳還沒來,所以我跟教練調整了一下上場的時間。」我睜大了眼,不敢相信她竟然說出這種話來,但事實上,我還是默默的開心了一下,雖然我好像被其他圍觀的人們瞪了好幾眼,不過我不敢笑。

  「為什麼要因為這樣而改變上場?」我不解的問著,另外目前來說,我對於棒球的了解,還只有一些小毛皮,戰略之類的,可以說是幾乎不會,東条看著我,站起來拿起一旁的球棒,揮了幾下,最後又把球棒放回架子上,頭半轉過來直盯著我:「妳一直注視著我,不是嗎?」東条輕笑著。

  我沒有回答,因為倒真是這麼一回事,剛開始我是好奇看棒球,最後卻成了,為了看她才百忙抽空來到球場旁,就算只是從一旁看著,也就滿足了,但前陣子開始,似乎有什麼東西產生了變化,我對她的感覺,不再是學妹對學姊的憧憬,而是有……另外一種感覺。

  我看到她的時候便心跳不已,好似人們說著「小鹿亂撞」,也許是我多心了,但總覺得她知道我在那,不著痕跡一副泰然自若的和我交換眼神,但大概真是我想多了,我終究認為我對於她的那種感覺,和其他崇拜者不同,卻又說不清那種差別。

  我抬頭仰望了橘紅色的天空,又看了東条認真的側臉,那有點變態的奇怪想法又是怎樣?我想更接近她、碰觸到她、了解她、看她的各種情緒、長談,儘管現在我們可以肩並肩這樣的距離,我卻仍希望我們的距離更近、更近一些,比朋友、家人還要親近。

  「妳喜歡棒球嗎?」東条不防的問了這個問題,我僵硬的關節控制著緩慢的點頭:「大概……喜歡。」東条挑了眉離開椅子,蹲在我面前:「大概?」

  我還沒回答,東条便戴起帽子,走上投手丘,準備姿勢,*點頭,投出完美的一球,「好球!」來不及眨眼的勁快球速,快速三振在場上的打擊者,引來了場外的歡呼連連,不愧是*ACE,不管事實力還是粉絲團都是一樣的名不虛傳。

  眼神閃耀著光芒,全身上下散發陽光的氣息,讓所有人的目光不捨轉移,全集中在東条身上,但她好像也沒什麼在意,當上半場結束時,還不忘幽雅的對著其他人微微笑,這讓我好嫉妒,希望她可以只對著我露出一點專屬的微笑,好想擁有可以霸佔她的權……不對,我不該有這種自私的想法。

  「獨……佔……嗎?」我不自覺的小聲碎碎念著,發呆,感覺不到外界的任何變化,兩個掌擊輕拍在我肩上,我回過神看著對方,是東条,她站到我的側邊,輕柔的話語進入我的耳內:「那、就、獨、佔、吧。」

  這次我除了嚇到外,還加上驚恐和害羞,一抹嫣紅直爬上我的頰,不會吧……那麼小聲也被聽到,天啊!才第一次相處,我的形象就這樣消失。嗚……早知道不要這樣胡思亂想了,想就算了,還說出來,說就算了,還被聽到!我的人生完了啦!

  我試著先澆熄自己的情緒激動,再來想辦法應付後面也許即為尷尬的話題,又或者……是一種逃避的行為,不過我現在倒真想挖個洞把自己藏起來,雖然這裡只有我和她,沒有其他球員,但只不會「丟臉」而已,「尷尬」可是無法避免的。

  「剛剛的表現如何?」東条很自在的轉移話題,一點也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對勁,更別說是剛剛的窘境,我也趕緊對上:「嗯,很好阿,威風的呢!」她笑了。

  「對了,妳們都是怎麼叫我的阿?一直很想知道,但找不到人問,正好,就找妳問吧!」東条甩了甩剛剛從頭上拿下來的鴨舌帽,比起剛才,我平靜多了:「大概是叫東条或學姐吧?」

  東条點了頭:「那妳都叫我什麼?」話才出口,坐在另外一邊的隊員開口換著她的名字,她看著我:「等等給我答案吧。」走向距我約五公尺左右處,大多球員的休息處,談笑生風……我在吃醋嗎?不對吧,她只是我的學姐而已。

  過了很久,夏天的天空總是暗得特別慢,到現在仍保存著落日餘暉,看了看錶,還早,但我卻不是很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氣氛,拾起側背包,並在椅子上貼了張便條,上頭寫著"東条學姊,因為時間不早,而且臨時想到有事,所以先走了,剛才的問題……我大多是直呼「東条」吧,真是不禮貌,謝謝讓我看了場近觀棒球賽。  白誠 月 18:40"然後悄悄的離去。

  時間不早這真是違心論,又這樣快閃,像俠客一樣,那麼,東条是怎樣的人?心裡這樣想著,那種心情還沒散去。

  從小以來,我對於愛情無感,對於性向更是淡薄,時在無法判斷自己的想法究竟超越到了什麼地步,但我想,那種感覺,大概就是戀愛吧,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我好像徹底懂了,村上春樹那本「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裡,男主角面對初戀時的心動。

  我站在校門前,忍不住又回頭看了球場一眼,雖然看不到休息中的球員,但總有些依戀,也許真只是想多看她一眼,一眼也好,相信我會有會心的微笑,最後,我嘆了口氣,回到球場,場外的觀眾散了,球員也回去了,看來*比賽提前結束了。

  「又回來啦?」東条的聲音傳過來,我回頭看了已經換回制服的她,靠著柱子微笑,校內微弱的燈光打在東条身上,同樣是純白襯衫和格紋領帶,在加上同樣是格紋的短裙,但我卻從來也沒有如此被這制服所吸引,我嚥了口水:「嗯,因為覺得不告而別,實在不好意思。」

  東条瞇起眼看我,最後噗哧一聲爆笑了起來:「別這樣,一臉正經的苦瓜臉,笑一個吧。」她的手碰觸到我的當下,又有了那種令我恍神沉醉的電擊感,抵住我的嘴角,輕輕往上推,露出滿意的笑。

  「唷!隊長大人比較喜歡學妹呀?難怪拒……」另外一個經過我們身旁的隊員,正揶揄著興起,被東条冷冷的瞪了一眼,便闔上嘴,往校門走去。

  「對了,不要叫我『東条』那是姓氏,一點朋友的感覺也沒有,叫我希,行嗎?」又是一次快速轉移話題,嗯……朋友嗎?可不可以……不要只是朋友,貪婪的想法逐漸從這念頭開始吞噬我的理智、禮俗、情緒,以及心理。

  我朝著希前近幾小步,仍低著頭,接著不知道被什麼東西沖昏了頭,一把捉住她的胳膊,希始終沒有拒絕,更沒有發什麼意見,而我的身體也感到了怪異,有什麼東西連著偏頭痛在腦中翻騰,一陣莫名的頭暈把我推向了她,希迅速伸出雙手把我接著,並擁入胸前,暖暖的氣息漸漸從她身上傳遞過來,而我也才發覺額頭的發燙。

  「妳沒事吧?」希的聲音帶些緊張,並把手掌貼在我的額梢,最後她做出結論:「妳發燒了。」看來是感冒了……真沒氣,竟然在這種時候出糗,我輕輕的推開她,讓自己與她分開,雖然下意識事不想,但如果感冒了,這樣會傳染吧?

  我感覺到身上越來越熱,伴著喘氣和心悸,實在是不太舒服,好想就這樣躺下去睡覺,我想大概睡一下就沒了,但家裡離學校有十五分鐘的車程,啊……真不是普通的糟,趁我還有意識時趕快回家吧……總有點快瞇上眼的感覺,眼皮好沉重。

  我眨眼時,閉上眼睛的瞬間,重心後移,一個站不穩,往後跌了一步,再一次被她扶住:「妳怎麼回家?」我轉了身,冷冷的說著:「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冷什麼意思的,希嘖了一聲:「別硬撐。」拉起我的手臂往校門旁的腳踏車停放處走去。啊……手臂嗎?如果可以是手掌,會是什麼感覺?

  希先上了腳踏車,然後我坐在後面,問了我家裡的位置,我雙手無力的垂在兩旁,希抓起我的手,握住手掌放在她的腰際:「抱緊!」我撫著希的腰,臉靠在她微微散出香味的淺栗色長髮上,柔柔的,又有些輕盈感,心跳再一次的不斷加速,什麼東西正在發酵似的,忍了好一下子,但……

  手不自覺的動了壞念頭,在奔馳的車速下,漸漸的往上移動,從腹部到了胸下圍,遲疑著停下動作,希低下頭看了我的手一眼,單手握著腳踏車的手把,另外一隻手步上我的手背,緩緩道出:「慢慢來吧,等妳病好?」語畢,我的手安分下來,回到腰上,希輕笑了一聲,停下車子。

  「是這沒錯吧?」我點著頭,並搖搖晃晃的下了車,希在車上盯著我,然後也跟著下了車,主動握著我走向前:「可以上去嗎?」我點頭,按了電梯,等待電梯上樓的時間,我們互看著沉默:「要不……」希好像要說什麼,但被我的行動給打斷,我抱著她,身高的差距讓我的臉埋在她的胸前。

  她沒反抗,也沒說話,最後電梯門打開,我們兩個一前一後走出電梯,在我拿出鑰匙之前,希把我往前一推,伸手壓在鐵門上,冰冷的感覺從背脊傳來,和身上的熱互相較勁,希朝我投射著灼熱的眼神,臉靠得很近,幾乎快貼到對方:「妳……是認真的嗎?」我知道她在指什麼。

  「嗯,大概……」我的答案很含糊,希放開手,我則繼續開門,希的聲音從後面傳來:「你可以接受女朋友每天流汗練球到很晚嗎?」

  我笑了:「你可以讓你女朋友每天不嫌妳流汗的永遠觀住著你的每一次練習,並且告訴你,妳在球場上有多帥嗎?」

  「「Of course﹒」」我們互看著,微笑。



續篇在此 續-那場初戀。標題寫作──夏天、棒球、少女(2)
-----------------------------------------------------------------------------------------

註:

回家社: 如字面意思,指未參加社團活動,放學即回家的學生。

點頭:文內意指捕手配球打出暗號後,投手表示收到。

ACE:王牌,此指球隊中的最強隊員。

比賽提前結束:根據比賽規則,到第七局,兩隊分數落差>10分比賽提前結束。

-----------------------------------------------------------------------------------------

寫作歷程:




這次是先寫手稿再打字的,挺有趣,挑戰手稿極限!
不過因為本人對於體壇一知半解,所以幾位麻吉協助,實在太感謝,
讓我問些很基礎的問題。
以及,某同學,每節下課都來吐槽我「妳寫不膩啊?」
感謝那某同學下課陪我聊天,順便讓我問了幾個名詞,
總之感謝身邊的人的支持啦XD
有史以來寫文章最感動的一次。

(以及某幾位老師和幹部對我的手稿視而不見XD)

另外,女王大人說不要悲劇,
所以,應該不會繼續寫下去,
雖然我有想過劇情,不過是悲劇。

感謝來訪!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5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初戀|短篇|百合|GL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小冰
我還是沒沒的開心了一下,

不我不敢笑

条認真的測臉

投出完沒的一球

但她好像也沒什麼在一,

走向距我約五公尺左右絀

法究竟超越到了什麼地不,

同向是純白襯衫和格紋領帶,

趁我還有一事時趕快回家吧…

拉起我的手被往校門

你可以讓你女朋友每天不嫌妳留和的永遠關著你的每一次練習(怪怪的QQ?




03-23 01:50

天空
改了~[e24]03-23 09:49
小冰
沒想到 快開始就要結束了ˊˇˋ
真可惜看不到結局XDDD 可以考慮寫多版本結局(X

03-23 01:56

天空
昨晚有稍稍小一下....還在考慮要不要寫下去-w-03-23 09:49
淺羽 樹
雖然下意識事不想
啊……真不是普通的遭
而且臨時想到友是
西好像要說什麼
我也來挑一下錯字[e5](被揍

03-23 02:46

天空
改掉囉XD看著手稿打+沒審稿 錯字超多(艸03-23 09:50
淺羽 樹
這個很仿間的說法(坊)
又意外看到(快滾

03-23 02:49

天空
噗 再次感謝挑錯字XD03-23 09:50
★喵耳女僕夏洛特
說就算了,還被聽到!我的人生玩了啦!

錯字ww

03-23 09:18

天空
已修改~ 看來錯字真不是普通的多03-23 09:50
謹☆
哇~大家都來抓錯字![e17]

03-23 09:33

天空
很好啊XD 感謝都來不及03-23 09:50

啊啦啊啦小天的文章還是一樣的好呀ww(咬飯糰

03-23 10:22

天空

我還在想要不要寫下去呢.....
您說呢?女王大人(搶飯糰03-23 10:24
荒響
運動系的少女WWW

03-23 13:47

天空
運動系讚w03-23 21:52
回憶
希始終沒有拒絕,更沒有發什麼意見,而我的身體也”趕”到了怪異

我笑了:「你可以讓你女朋友每天不嫌妳”留和”的永遠觀住著你的每一次練習,並且

是流汗嗎?

03-23 13:56

天空
阿拉 囧
還有錯字啊Orz
我立刻改owo03-23 21:53
風靈草
寫手稿是一件滿不錯的事情[e34]
因為有修改什麼地方一目瞭然。

電子檔就算有改過段時間再回頭看,也很難弄清楚哪裡改過。

03-23 17:22

天空
是啊
而且謄到電腦上面的時候,
還可以再修正語法一次,
指是對於我是寫字慢打字快的人來說,
除了想的來不及寫以外,另外一點就是謄上去需要花時間,
再來就是前面幾位回的,因為打字太快,所以錯字都沒注意到 囧03-23 21:56
孤浪
主角的病就小弟還看不太像是感冒,
而是過於害羞到整張臉都燒起來了的"戀愛病"[e25]



03-23 23:53

天空
哈哈 說不定喔XD03-23 23:54
涼小歡
哈哈 頗有日本文學的感覺=ˋ=

03-24 07:23

天空

輕小說嗎0....003-24 08:16
Yan
手稿特別有feel:))[e19]

03-30 16:45

天空
[e5]03-30 19:06
迅喵喵~
「好厲害」,是我看完的第一個想法,我會向你學習的
雖然我寫的字很醜,不過我還是想試著寫寫看,試著......去喜歡看書,寫字~

03-31 14:35

天空
[e41]
寫手稿要有耐心才是重點,字醜不醜無所謂,
我的字也沒好看到哪裡去~
只是一心一意的想要把整篇寫成手稿,
以前有寫過幾次,但只有兩次成功寫完整篇,
這次就想說來挑戰四千字的手稿~
加油吧 !03-31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A.D.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