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還記得,那甜甜蜜蜜的愛。

作者:Ling│2013-03-21 22:55:47│巴幣:30│人氣:807
還記得,那甜甜蜜蜜的愛。
 
國中是個充滿幻想的年紀,尤其是對愛情,當時的我們都還懵懵懂懂,自以為自己是會是對方眼中的白雪公主、白馬王子。其實我們充其量不會是對愛帶有夢想的善男信女罷了。
 
剛升上國中的自己,面對心儀的女孩,甚麼話都不敢說出口,只敢時不時的看她一眼,這樣就很滿足了。
國中常有分組之類的戲碼,而班上的老師總是要我們自己找組員,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我們會很感謝老師讓我們自由分組,畢竟總是想跟自己喜歡的朋友們一個團隊,這代表著輕鬆、和諧、方便。
 
不過有時候就不一樣了,有些老師總不會那麼好心眼,組別只不過是一個單字罷了,不管跟哪些人在一起,都不一定會對自己本身增加效率。
而當時的我,雖然也會對這種結果感到不滿意,不過有時卻是意外的,意外的跟她分到同一組,意外的可以和她多說些話,也意外的和她多了些接觸。
這對我來說是一開始料想不到的。
 
經過了這次的經驗,我越來越期待每次的分組,老師們可以任自己的喜好把我們這些亂數組合在一起,而真的很碰巧,我總是跟她分再一起。
 
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經過她身旁時會惡作劇的撥弄她的頭髮,或著故意惹她生氣。
所有的一舉一動都為了讓她能注意到自己,也許對旁人來說這是種很無聊或著很不好的行為,不過當時年紀還小的自己根本沒想到這麼多,腦袋裡只想著,今天跟她說了話呢,明天要不要找她一起吃便當,後天乾脆去她家門口等她好了?
 
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總是在腦袋裡萌生,不過這都只是幻想。國一的自己哪做的了那麼多呢?能在學校說說話我都覺得開心了,更何況是其他的事情。
 
日復一日,生活就是如此,那時的自己雖然不清楚為甚麼會有這些行為,不過這就是初戀吧?
還記得有次,她因為跟班上的人意見不合,跟那群人大吵了一架,小時候的自己總以為自己很厲害,可以當做其他人的靠山,天不怕地不怕的,很可愛的,那時的我便主動去找了她。
 
她告訴我她的想法,和我說為甚麼其他人都不懂,我只是靜靜的聽,然後告訴她,沒關係的,一切都會好轉。吵架了又如何?隔天妳們還不是會照樣聊著昨晚的電視節目有多好看,最近又有甚麼電影要出了,要不要一起去看?不是嗎?朋友就是如此。
 
我多希望時間可以停在那一刻,那是我感覺自己最靠近她的一天。也是她能在我眼中表現脆弱的一天。
 
歲月如梭,一年很快的過去了,自從那次之後我跟她的交集就變少了,說實在的我也不清楚到底為甚麼,不過我也沒有那麼得去在意,我覺得我是唯一一個跟她有過這麼親近的人。聽她說她的心事,聽她講她想做的所有一切,我想如果她當時告訴我她想征服世界我想我也會相信吧。不過這都是無稽之談。
我只曉得,我漸漸喜歡上她了,在意妳對我的小小動作,早上剛到學校的一句問早道好,午休時玩笑般的晚安以及在午休結束前記得叫我起來的一句話語,都讓我覺得,是不是這些都是我的專利?只有我可以這樣對待妳。國中的自己總是這麼的自我中心。
 
但是事實並非如此,當時的國中是個男女合校,既然是男女合校理所當然不可能只有我一個男的,既然我是如此,那麼難保不會有其他人的男孩喜歡上這麼一位時而天真時而認真的女孩。
至少在當時的我眼裡,她是一個做事謹慎,但在有些時候又意外傻呼呼的女孩。
 
雖然說故事都在圍繞著這個女孩,但是男孩也是不可缺少的,我有兩個很要好的朋友,都在國二的時候被我意外發現他們也跟我一樣,喜歡著這個女孩。
而其中一位男孩很快的向這個女孩告白,結果當然是-告吹。
 
女孩告訴他,她還不想交男朋友,她覺得還太早了,經由男孩輾轉告訴我跟另一位朋友的話,我想我跟那位朋友都得到了一個強而有力的後盾-那就是朋友這個名詞。
以朋友的身份可以和她多相處,多了解她的一切。
我很慶幸的是,幸好我喜歡她的事情沒有被我自己的朋友曉得。否則多尷尬?
 
國中二年級的生活其實過得很快,已經開始有些人為了高中的考試而做準備,她也是如此。
不過當時的我對讀書並沒有太大的興趣,而我的那位朋友,則跟她讀著同樣的補習班,都為了升學做準備。
 
上課的時候,有時目光交錯偶爾會看見認真的她正在休息,我就會陪她聊聊天。
晚上補習的時候,則會在她下課時故意在外面等她,牽著腳踏車準備載她回家。
她也很給面子,上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搥一下我的背接著開始跟我閒聊在補習班的事情。
她的家離補習班很近,有時候我則會漫步跟在她後面,讓她騎著我的腳踏車,她總是說這樣風很涼,很舒服。
晚上車子也不多,我也不擔心她會出甚麼意外。
那時候的她是那麼的開心,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她那時候的樣子。
 
就這樣過了很久,一直到國三考高中的前一陣子,她跟她的好朋友吵架了。
那時的我就和國一的時候一樣陪著她,有時候晚上她會來我家附近的公園散散心。
那天我收到一封簡訊,她問我能不能出來陪她散散步。
有和她相處的機會我會放掉嗎?我二話不說就往公園去,當然有騎著我的腳踏車。
一方面是找她比較快,二來是可以載她在公園騎車。
那時候晚上風很大,不過她執意走上比較高的山坡,我們坐在那,聊著畢業後的一切。
訴說著時間是怎麼的不饒人,轉眼我們便已經迎來畢業的時刻。
她說她很想和她那位好朋友合好,但是她實在不曉得怎麼辦,我們聊著聊著,她提到了一件事。
我的好朋友向她告白了。還記得嗎?就是前面講到的另一位。
我問她:妳喜歡他嗎?
她回答我的話跟第一位男孩一樣:我覺得現在還太早了,高中大學之後再說吧?
我心裡很高興她沒有被其他的人追走,不過我也很難過。這不就代表如果我告白也會是這樣的結果嗎?
心裡這樣想的我,也沒有其他的想法,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畢業前想辦法讓她跟她的好朋友合好。
幸虧最後我達到了,不過要這提這段可能太長了。
山坡上,風很大,景觀很美麗,如果可以希望還有機會再看一次這樣的景觀,她這麼說。當時的我卻只是看著她,因為我覺得有妳在,這些風景都不算甚麼。
那時候她的髮是那麼的長,在風中自然的搖曳,給了我一種很成熟的感覺。
 
「載我回去好嗎?還是你想讓我自己走回家?如果不行的話也沒關係呢」
 
她笑著這樣對我說,真是美極了。我不曉得,原來我喜歡的她,是這樣的一個女人。
車後的她和以前一樣,在送她回家時依然跟我聊天,我們聊的雖然都是一些很隨便,非常隨便,臨時想到的一些話題。
但是對我來說,那些時光都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我希望,如果可以,你不要跟我告白。我想保留這時候我們的感覺。」
 
送她到家門口,她突然給了我這麼一段話,那時候的我聽到,心都碎了。
我完全不懂為甚麼她要這麼說,當時的我只曉得,我的世界因為她這麼一句話好像都毀滅了。
畢業後,我就再也沒見過她了。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瞭解這段話的意義了。
 
那時候,甜甜蜜蜜的感覺,我想我到現在還完全記得。
 

如果有人看完我打的這篇,我在這裡謝謝你們。
這是一篇以我當時的感受,混雜著一些抒情的感覺所下筆的,如果寫得不太好,就很抱歉呢
偶爾回想起以前的事情,總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傻,不過現在想起這些事情,都覺得很有感觸呢。
相信大家都有初戀的感覺,每個人有每個人對初戀的感受,我想不管結果是好是壞,對每個人都有著特別著意義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3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初戀

留言共 2 篇留言

競旋
回憶嘛...有好的也有不好的....總歸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03-22 06:22

Ling
愛情總是如此,時而甜蜜時而鼻酸
03-22 16:5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3-22 12:27

Ling
[e34]謝謝!03-22 16: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a2006061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重慶-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