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說試寫文─裝甲部隊篇

作者:卡爾雷特│2013-03-20 22:51:11│巴幣:6│人氣:222
嗯...這是我第一次寫有關裝甲部隊的戰鬥場面...

如果有寫得不好的地方請指教。

傷眼抱歉。


-------------------我是分隔線-----------------

試寫文─都市攻防戰
 
 
札亞魯城攻防戰
第二天0230
凱特雷亞所屬第三裝甲師第六旅
裝二營二連第三排
尼克‧尤圖斯 少尉車長
 
 
        五輛馳車式戰車在一片漆黑的夜晚中低速前進,下方的履帶發出陣陣轟鳴聲,車上的一三八釐米戰車砲跟砲塔都被偽裝網蓋住,但這在一片雜亂的大馬路上顯得很突兀,戰車所在的街道到處都是被壓扁或被撞壞的汽車,四周的大樓也千瘡百孔,隨處可見白天的激戰所造成的破壞,而這五輛馳車式戰車都是最新的五型,車身正前方跟側面都貼滿了快燃者二型反應裝甲─
 
        尼克從車長塔裡探出頭來,戴上夜視鏡張望了一陣子後便縮回塔內。
 
        「怎麼樣?有看到虎式四型的蹤影嗎?」坐在裝填手位置的隊員在尼克坐回車長位置後隨口問了一句。
 
        「沒有,派克,這還真是活見鬼了,佔領這座都市的札亞魯幫宣稱他們擁有虎式坦克,可這次夜巡開始以來連個鬼影也沒有,繼續前進,在尋找虎式坦克的可不只有我們這排而已。」
 
        這時走在前頭的坦克突然停了下來,尼克跟其乘員所駕駛的坦克也跟著停了下來,尼克見狀便抓起手邊的通訊器:「怎麼了?戰豬03?」
 
        「兩點鐘方向有動靜,在下個街口右邊。」
 
        「全員保持警戒,原地待命。」
 
        尼克打開艙蓋探出頭來,用夜視鏡看了看兩點鐘方向,發現該方向有些許燈光透出來,尼克拿下戴在耳上的耳塞,仔細凝聽,眉頭一皺,迅速的縮回去。
 
        「兩點鐘方向四百公尺,有說話聲,各車注意,現在兵分兩路,啟動滅音器,戰豬0203跟我來,其他人從這街口繞到目標背面做車體掩蔽。」
 
        「收到。」當尼克下完指令後,其餘四輛戰車的車長先後回應。
 
        「泰格斯,低速前進,待令停車。」尼克對在駕駛座上的泰格斯下達指令。
 
        「馬上照辦。」
 
        馳車式五型坦克又開始低速前進,尼克刻意不關上艙蓋,因為滅音器作用的關係,引擊發出的聲響已經被壓到最低,只剩履帶滾過地面時發出的喀啦聲,隨著距離越來越近,原本細微的說話聲漸漸變成吵雜的喧嘩聲─
 
        「停下。」尼克下令,語音剛落,坦克便停止前進,尼克把頭探出來仔細傾聽─
 
 
 
        在大街上的一處空地上,有一輛裝甲車輛,車身長寬高分別是四、二點五、三公尺,這輛車的側面是長六角形狀,上半部是由鋼板構成的車體,下半部則是外露的履帶,車頂上方有個砲塔,長長的砲管平靠著車頂上的U板架上,正面的上半部只有兩塊鑲在鋼板上的防彈玻璃,玻璃框的下方除車頭燈外都是由鋼板構成,後方則是個平坦的直線,而這輛車旁邊有六名男子圍著營火,除了中央靠在裝甲車上的男子在高談闊論以外,其餘人都一言不發盯著高談闊論的男子瞧。
 
        「哈哈哈─這可不是我在吹牛!這種車可是我開過最強的坦克了,這種坦克的表面經過特殊處理,厚度又高達五十五釐米,就算連續挨了十幾發火箭彈攻擊也毫髮無傷!這麼堅固的車再配上我的兩段砲擊,別看這車頂上的滑膛砲口徑只有七十五釐米,可是只要第一砲打斷了對方的履帶,第二砲就能打爆對方!」
 
        「這麼強的威力,不管是凱特雷亞還是其他對手都沒在怕的啦!哈哈!」
 
        「不過話又說回來,膽小鬼托德到哪去了,去巡邏怎麼到現在都還沒回來?」男子一改先前的志得意滿,冷靜的問坐在右邊的一位男子,該名男子聳聳肩,一臉平靜的兩手一攤:
 
        「你說呢?他的膽小是眾所皆知,連自己人在喊射擊指令也會自己跑出來喊『自己人!自己人!別開火!』,這下肯定是躲在哪裡偷聽我們講話吧?好吧,請繼續,射擊手格雷爾‧托恩。」
 
        「我有個好辦法,利用他的習慣來逼他自己跑出來,打一發空包彈就好,嘿嘿。」格雷爾說這句話的同時,被營火的光照耀的臉滿是壞笑。
 
        「好,反正我們在外放哨也沒事可做,而且好像也有『訪客』到附近了,排上的人都在修整,試一下吧。」
 
        「謝啦!奇爾諾車長,等下回基地就請你喝黑啤酒!」
 
        奇爾諾這時站了起來,其他包括格雷爾在內的五人也跟著站了起來,奇爾諾倏得高舉右手:「所有人各就各位,目標敵方坦克,十點鐘方向!」
 
        「喔!」
 
 
        「喔呀,被發現了啊?」尼克聽到吵鬧的喧嘩聲變成整齊劃一的叫喊聲後,立刻縮回車長位,並關上艙蓋,正當組員正一頭霧水時,「裝填穿甲高爆彈!兩點鐘!」的命令已然下達─
 
        聽到命令的兩秒內,裝填手已把指定砲彈裝進砲膛內,吼了一句:「彈藥已裝填!」
 
 
        「裝填反坦高爆彈!十點鐘!」奇爾諾人在車外喊出這句話後,一聲「已裝填!」的響亮吼聲便從沒關的艙口傳出─
 
 
        當諾克思還在夢鄉中悠遊時,卻突然被一陣響亮的吼聲給嚇得從臨時吊床上摔下,諾克思摸了摸剛撞到地的後腦,爬了起來後看見不遠處的坦克正傳出吼聲,諾克思咕噥了幾句就走向坦克所在的方向,隨著距離越來越近,諾克思已經可以清楚看到砲塔正在轉向,而砲塔在轉向同時,車內也傳出陣陣笑聲,諾克思一聽就知道奇爾諾那群人想做什麼。
 
        正當諾克思準備要提醒他們別真的把砲彈射出去時,格雷爾的「目標已鎖定!」的第一個字卻被震耳欲聾的砲聲蓋住,砲聲之後尖銳的呼嘯聲由遠而近直撲而來,而上一秒還在狂笑的奇爾諾在這一秒連同坦克一起被炸的血肉橫飛,而坦克在爆炸中成了殘缺的鐵箱,由於這一切來得太過突然,被嚇得雙腳發軟的諾克思腦中閃過一個念頭,轉身向後跑去:
 
        「敵襲───!所有人就戰鬥位置!」
 
        劃破夜空的喊叫聲,引起了埋伏者的注意,喊叫聲過後,一棟廢棄的大樓有了動靜─一輛輛跟奇爾諾所搭乘的同型坦克從空洞的大樓底部衝出,其中一輛車把喊叫者給接了上來,履帶滾過地面的聲響四起,尼克從潛望鏡中見到此景,不禁嘴角上揚:「釣到大魚了,各車準備接戰。」
 
        語落,五台靜止不動的馳車式五型坦克紛紛從隱蔽處衝出,而當尼克的坦克衝出來時,有一台敵方坦克發現了尼克,而尼克也發現了對方,車廂內隨即傳出一連串吼聲:
 
        「穿甲高爆彈,一點鐘!」 (尼克)
 
        「已裝填!」 (裝填手)
 
        「目標已鎖定!」 (瞄準手)
 
        「開火!」 (尼克)
 
        車廂內突然震動一下,聲音也靜止了幾秒,接著尼克的一點鐘方向冒出火光,發現尼克的坦克被剛才的砲擊打到當場開花,車身破了一個大洞,砲塔也被炸飛,尼克低聲說了句:「第二輛。」,但這句話已被外頭此起彼落的炮聲及爆炸聲給掩蓋住。
 
        接下來的戰鬥對尼克跟他的僚車來說,用打靶訓練來形容最貼切不過,大部分的敵方坦克都在反應不及的情況下被擊殺,少數幾輛被打到引擊起火而殉爆,而尼克與僚車群這邊只是被打掉一、兩塊最外層的反應裝甲而已,尼克在清理戰場後發現,被擊殺的車輛包含第一台被尼克擊殺的坦克在內,不多不少剛好九輛坦克,沒發現步兵部隊,這時尼克的無線電傳出了訊息─
 
        「指揮部呼叫戰豬小隊,有尋獲目標嗎?」
 
        「這裡是戰豬領隊,沒有找到,但剛才發生了一次遭遇戰,敵人一戰車排全滅,我方無傷亡。」
 
        「收到,任務中止,全隊退回戰備線整備車輛,明日將有場硬仗要打。」
 
        「戰豬領隊收到,立刻帶隊返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2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空想奇談|蒼穹雄鷹|空戰系列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padeg80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風月傳奇─狂龍線... 後一篇:人物設定:黑幫RPG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