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托托莉的鍊金工房 Plus ~ 亞蘭德的鍊金術士2~》白金獎盃及銀河迷宮踏破心得

作者:ゼヒおっさん│鍊金術士托托莉 ~亞蘭德的鍊金術士 2~ / 托托莉的鍊金工房 Plus ~亞蘭德的鍊金術士 2~│2013-03-17 22:29:45│巴幣:28│人氣:1602
 
去年11月底就發售的這款遊戲《托托莉的鍊金工房 Plus ~ 亞蘭德的鍊金術士 2 ~》,在剛發售沒幾天就已經看到有高手分享一輪白金的心得;自己因為玩的慢,加上連續幾個新遊戲、服裝DLC、舊遊戲的進度慢慢累積起來就變成這樣(汗)。
 
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有稍微的去看過一遍所有路線故事的敘述,在五輪的遊戲中各個人物的事件之中細細品味著劇情所帶來的感動。
 

 
不過若是要說哪個結局給我的印象最深刻,我想應該就是最困難達到的「真結局」莫屬吧 ?
原因無他,托托莉之所以會開始展開這段冒險者旅程的起點就是要尋找失蹤母親的下落,也因為這個契機才能遇見許多奇人異事並結交了一起奮鬥的夥伴。
以下劇情微捏,不喜請按上一頁:
 











遊戲中段費盡千辛萬苦的收集材料,終於完成得以出海尋找母親下落的船而高興的托托莉。
 


航行途中遇上了似乎被母親擊敗而留下傷痕的超大海龍。
 


總算抵達大海另一邊的雪之村落,竟然是得到如此悲痛的結果。
 


得知連母親都無法擊退的惡魔之塔中魔物的存在,經由帕梅拉的犧牲(?)才得以進入塔內。
......原來帕梅拉本來就是幽靈,只是依附在蘿樂娜製造的玩偶身軀中。
 

跟夥伴同心協力的奮鬥之下終於擊敗連母親都意外失手而落敗的塔中惡魔。
 
雖然遊戲中塔中的惡魔擊退之後就達到結局的條件,但是繼續往上還有更強悍的魔物棲息在塔中;而且在冒險者等級提升到最高等級的「銀河(Galaxy)」之後,地圖上還會出現幾個更強的魔物以及一個PSV版中新增的迷宮,裡頭魔物之強悍以前打敗過的都不值得一提 !!
 

升級冒險家等級到最高的銀河(Galaxy)級。
 
印象中是在進行第三輪遊戲的時候才首次開啟了銀河級,畢竟這個等級跟所有結局都無關;但是托托莉的最強武器以及一些服裝的必備材料都得進去挑戰超強的魔物才有機會掉落,因為是一次性要連續打四組超強的魔物而自己卻連打第一組都贏不了的窘境。
 

讓人又愛又恨,但是又能練等又能賺錢的銀河級迷宮。
  

托托莉的專用武器跟防具,以求搭配四屬性攻擊下的最大傷害;防具雖然有同伴當盾牌抵擋但是在遇上能連續行動三次的魔物之前還是必須要有起碼能硬吃下一回攻擊的防禦能力。
 

其他夥伴則都是基於上述的原因以兩張圖片的素質來製作武器防具。
 

遊戲中唯一的全體治癒劑同時恢復HPMP,掛上使用後就能同時恢復所有異常狀態以及每回合回復HP的效果。
 

單體使用的萬能藥,做為托托莉的魔力補給來源順便能提升攻擊力。
 

前期就能製作的魔力藥水,因為做太多了就拿來當備胎用。
 

由於要讓物理攻擊發揮到最大極限,這罐墨水丟出去後就能更加暴力。
 

能讓托托莉一回合行動五次的超暴力組合,實影腕輪在竭盡所能的降低等級後再搭配全體治癒劑的每回合恢復HP效果之後每回合還能回復HP12滴,扣血的負作用已經完全排除。
 

其他的夥伴就都使用這個,除了每回合回復HP之外還抗即死跟增加異常狀況耐性。
所有的飾品都固定使用+10全能力、技能威力+50%、技能花費減低50%。
 

除了強化自己也不忘了要弱化敵人,在魂吸、力奪外加猛毒及防禦低下的加持下,再強的魔物都會變成廢物。
 

除了當炸彈還能當寶石類素材的精靈石,因為威力不錯精靈又萌萌的就留著玩
 

對著銀河迷宮第一組的面具魔物們丟出猛毒炸彈。
 

這隻個人認為是這個作品最難纏的魔物,不過有上述介紹的道具加持之下也只是多個一兩回合行動的差別而已。
 
雖然異常狀態似乎無效,不過還不到難纏的地步。



本作最強的魔物,不過只要擋下一開始的三連動也是兩回合收工。

補充:在某次遊戲更新之後上述隱藏迷宮的所有Boss級都無法施以任何異常狀態,所以打法就
   變成只能靠魂吸+力奪炸彈、輔以實影腕輪+時空之卵的物理攻擊及強化物理攻擊的墨水
   為主,相對的全體治癒劑就得準備更完備才行。
 


不過辛苦之後終於能把先前《豐漁祭》時因缺少道具而無法製作的泳裝,以及迷宮中才能得到女僕裝給做出來了
 
最後分享一下個人覺得非常有趣的事件圖片以及其他結局的截圖。
 
劇情一開始的時候,跟好久不見的蘿樂娜師父的再次相遇竟然是......
 
製造了小幫手吉姆的轉蛋 (?) 但是不小心發生意外而大量出現,因此被淹沒的師徒兩人......
 
離開雪境最果村莊後,在船上本來要安慰托托莉而不小心吐露出自己的過往,事後發現因而羞紅了臉的敏敏。
 
接受委託到海上釣可以製造酒的魚,沒想到釣起來的「魚」竟然是......
 
《一般結局》
雖然發現了母親的墓碑,但是在同伴的扶持鼓勵之下繼續進行冒險者之旅。
 
《吉諾結局》
鬼鬼祟祟跟在兩人身後觀察的鍊金術及劍術師父。
 
《敏敏結局》
已經完全成為互相知心的好朋友以及默契最佳的冒險者夥伴兩人組。
 
《梅爾維亞結局》
身為榭希的好友及冒險者托托莉的同伴,一起前往最果村祭拜母親的墓。
 
《蘿樂娜結局》
明明是師父但是卻被學生們無視掉,到底誰才是師父誰才是徒弟呢 ??
 
《史提路克結局》
被夾在爭吵著今天要跟誰去冒險的師徒二人中間,結果是......
 
《馬克結局》
怪異的天才科學家及鍊金術士的冒險家探險組合......?
 
《吉姆結局》
雖然製造了吉姆對工作上很有幫助,但是演變成前來委托工作的全部都是吉姆......
 
《儲金結局》
除了冒險者及鍊金術之外還被發現更高超的鍊金料理、鍊金釀酒才能而快速累積金錢的托托莉,被半推半就之下跟師父蘿樂娜、姐姐榭希一起在新的魔法料理店中當服務生。
 

《真 . 結局》
原本以為與塔中惡魔激戰後深受重傷而死亡的母親竟然只是受了太嚴重的傷花了八年療傷而已 !!(一般人得花費五十年才能治好的傷 ?)。
 

 
雖然花了三個多月的時間、共五輪進行遊戲終於看完所有的結局,但是現在仍然令我感到回味無窮。除了一開始因為喜歡插畫的關係而購入遊戲之外,要如何把所需的能力通通塞到自己想要的武防道具中也是一個大學問,當然還有去各地挖高等基材的冒險過程,每每都讓我爆肝熬夜玩到天亮才停止
 
不過冒險尚未結束。
因為在劇情結束的一年之後,某個即將被合併的邊境小國之中,為了國家未來發展而努力學習鍊金術的公主,屬於她的故事即將展開......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作品資料)。
 
(未完待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95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S Vita PlayStation Vita|鍊金術士托托莉 ~亞蘭德的鍊金術士 2~ / 托托莉的鍊金工房 Plus ~亞蘭德的鍊金術士 2~|掌機|遊戲|獎盃|女僕|泳裝|梅露露|蘿樂娜|岸田 メル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香菇™
頭香~

03-17 22:30

ゼヒおっさん
頭香菇,簡稱香菇 [e17]03-17 22:45
神無月 若葉
先占樓
等等看

03-17 22:30

ゼヒおっさん
請多指教 [e19]03-17 22:45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劇情部分沒太細看,因為不想被捏www
不過故事的插畫真的都很棒...
另外最後還打下了下片遊戲的預告?!

03-17 22:40

ゼヒおっさん
跳了一個坑之中還有一個坑 [e8]03-17 22:45
神無月 若葉
吸魂力奪炸彈跟猛毒炸彈是最關鍵
突建議可以放大
MP回復水其實不需要放出來了,用不到=w=

03-17 22:48

ゼヒおっさん
反正點下去就是大圖了 [e17]03-17 22:51
ゼヒおっさん
mp回復水量產太多,就順便貼出來 [e8]03-17 22:52
神無月 若葉
守護者(機器人)
雖然異常無效
但是猛毒炸彈的防禦低下還是非常有效的
靠防禦低下,這隻也是可以二回合殺掉的

這個要稍微說明一下

03-17 22:51

ゼヒおっさん
因為沒辦法毒到,印象中是多花了兩回合才OK掉..... [e8]03-17 22:55
ひきこもり星人
貧乳幼女真是太棒了~~阿嘶

03-17 22:54

ゼヒおっさん
可惜下一個竟然是燈籠褲控 [e9]03-17 23:01
兜.風
喔喔~恭喜白金啊!
話說母親的傷會治好!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她母親受重傷後遇到一個人幫她治療,花了8年
應該就是遇到蘿蘿娜的師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e18467a7349700cad8b885d6a612e9b6.JPG?w=300

03-17 22:54

ゼヒおっさん
重點是,明明看托托莉哭得這麼慘卻白哭了....[e8]03-17 23:03
ゼヒおっさん
雖沒有明示,不過有這樣高超治療能力又被稱為眼鏡大姊的人,應該沒別人了吧 [e18]03-17 23:04
融化中
恭喜白金啊~~ 話說這遊戲畫面每次看都覺得超美的 [e15]

03-18 00:13

ゼヒおっさん
全語音這點也很棒,托托莉大哭的那裡聽了真的會催淚 [e15]03-18 10:57
阿散
丟出猛毒炸彈那張圖的角度真不錯XD

03-18 00:19

ゼヒおっさん
高手 !! [e17]03-18 10:57
泡泡魔人
我一直覺得猛毒炸彈很像msn小遊戲旋轉泡泡球破關用的黑色寶石磚塊,再加上旋轉泡泡球破關時也是將螢幕上所有其他磚塊消滅,讓人懷疑製作者中當年是否也玩過或做過那個小遊戲?
不過msn已經畢業了,現在只剩下xbox360上有這遊戲了。

03-24 14:29

ゼヒおっさん
有同感....不過換成Skype最大的不習慣是不能搖搖了 [e8]03-24 1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yean67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f ... 後一篇:2013 春、日本京都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