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K同人】最初的日子(伏八)(7)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03-16 01:56:17│巴幣:6│人氣:556
  校園裡面的櫻花全都落盡,夏天的氣息在風中若隱若現。
  猿比古已經習慣現在,每天都有美咲出現在自己身邊的生活。除了中午吃飯,偶爾一起翹課閑晃,放學之後的時間他們也幾乎都一起度過。大部份時候是去美咲喜歡的遊樂場,有時逛唱片行,又或者坐在公園裡面,分食一個美咲最喜歡的布丁。

  最初對於身邊多了一個人的驚奇感過了之後,取而代之的是每天都相對平靜的日子。雖然美咲一點都不是一個安靜的人,但是對猿比古來說,美咲卻可以給他一整天的平靜。在那之前,世界是一大片灰色的迷霧,他在那些使他窒息的灰色中前進,沒有前後,沒有景物,沒有任何感覺,同樣也沒有未來。然而美咲帶給他的,是一陣吹走迷霧的涼風,以及其後色彩繽紛,陰影消逝了的景致。

  就像他在最初所預期的一樣。

  然而出乎他預期的這一天,發生在某個晴朗的早晨。

    早自習後是班會時間,他們弱不禁風的瘦小女導師,站在講台上說話,講解班級事務。這個時間,猿比古幾乎毫無例外地放空;沒有他會想要去分擔的班級事務,也沒有任何人敢找他一起來合作。
 
  『所以,這次的班際籃球杯比賽,班上有沒有同學想要代表參加的呢?』
  
  不想理會老師所說的話,與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討論,猿比古連老師的問題都沒有聽清楚,就打算往桌上一趴補眠。
 
  但是不一會兒他便感覺到教室的氣氛突然的詭異,不僅沒有人在作聲,連老師也沒有說話。
  猿比古不解地抬起頭,環顧教室。
  只見一隻瘦弱的手臂,在全班同學的注視中,孤零零地高舉著。八田美咲雖然舉著手,就算整個人都快要縮到桌面上去了,似乎紅著臉有些迫窘,他依然在所有人的沈默中將手高高舉著。
  
  美咲,你在想什麼?
  
  「那個……除了八田美咲同學之外,還有誰想要參加呢?」班導師遲疑著問道,但是全班依然是一片寂靜。

  「那現在先讓八田同學擔任這個活動的負責人,要參加的同學,請之後去跟他登記。」似乎因為班上的沈默太過明顯,最後班導師如此說到,這種根本是把燙手山芋直接扔掉的態度讓伏見不滿的嘖了一聲。

  「八田同學,身為負責人,你有什麼想要對班上同學發表的嗎?」
  班導師的下一句發言似乎讓美咲縮了一下,但是他還是很快地站起身,椅子移動的時候發出很大的摩擦聲。
  「那個,各位…..」美咲環視著全班同學的臉,幾乎所有人也回看著他,但猿比古完全沒有去理會其他同學是什麼樣的表情,只是定定地直盯著美咲有些發紅的臉,他那表情並非不知所措,只是缺少了一些自信;猿比古理解到自己正看著那個認識自己之前,在被學校同學排擠之前,或許在班上時常發言,儼然是大家中心的美咲。突然美咲的眼睛往猿比古的方向飄來,讓他反射性的感覺臉上一僵,但是下一秒便很鎮定地點了點頭,嘴角是不是有偷偷微笑,因為那瞬間太過短暫,所以沒有辦法確定……但是美咲顯然在猿比古的神色中,找到了什麼他需要的東西。

  「自從轉學到這個學校之後,還沒有參與班上的任何事物,我一直有在練習籃球,希望可以在這個項目上和大家一起努力,請你們多多指教。」美咲說完,做了一個90度的行禮,這讓猿比古很意外,他一直以為美咲並不是會把這些正常禮術,真正應用出來的人。

  班上一陣安靜,雖然不是需要拍手的事,但是也不該如此寂靜,終於台上的班導師出生表示班會繼續,美咲才做回椅子上,而教室裡面消失的正常耳語聲也漸漸恢復。

  美咲坐在位子上,低著頭。有一兩秒鐘的時間,猿比古以為他是因為剛剛的舉動丟臉,但是接著他便抬頭,毫不猶豫地往猿比古的方向看來,而且還帶著一個非常愉悅,燦爛的笑容。

  猿比古一愣,沒有回應就將頭擺回窗外,用手撐著臉頰,一直到班會結束都沒有再往美咲的方向看去。

  美咲,不要對我笑。因為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我也不知道你剛才看著我時,我是用什麼樣的表情回應你;甚至,你做的這個選擇,我一點也不為你感到開心。

  第一次,伏見猿比古感覺到,自己沒有辦法因為美咲,而露出笑容。


(TBC

第一次,猴哥嘗到吃醋的味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6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伏見猿比古|八田美咲|伏八|BL

留言共 3 篇留言

神奇章魚@
作者大大寫的很好喔:D
不過最後一句
「第一次,猴哥長到吃醋的味道了」
長>>>嘗
記得改喔:)
加油~!

03-17 21:22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謝謝妳:)這篇的os很多,我覺得寫得太平淡了些!
然後錯字真的很多==“
之前言再出遠門前急急發文,現在趕快來修改它......
[e5]03-17 23:41
犬塚拓人
哇啊~
果然超有趣的啦!
美咲要打籃球啊!好期待喔~
猿比古吃誰的醋啊?

03-25 21:28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全班同學的醋吧,在猴子意識到之前,整個世界都是她的情敵啊......04-14 22:43
XiePei
最後的那句話真的是讓我笑出聲啦[e7]

04-14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傾斜的現實(伏見單... 後一篇:【K同人】最初的日子(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