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VII》末日

作者:SoMe│2013-03-14 22:54:41│巴幣:6│人氣:150
 
  那一天,是人類口中的「末日」,亦是他們口中的「誕辰日」。
  殘破不堪的大地,是人類口中被毀滅的「故居」,亦是他們口中的「新家」。
 
  他們,是人類口中的「妖異」;
  而人類,則是他們口中的「惡魔」。
 
  那一日,群妖掃地。
 
  他們只向人類要求一塊小地得生存,這是他們迫不得已,所能作出的最小要求。身為一個外來的存在,他們盡量表現得拘束,抑制自己強大的力量,想與人類和平共存。
 
  然而人類,卻妄想以武力驅逐、消滅。
 
  有歷史的前瞻,他們怕自己走向如當時東羅馬帝國所犯下的錯誤、怕被異邦人背叛、怕他人所帶來的和平僅是假象。
  因此,他們寧願選擇相信他們所信。
 
  作為交信的魔族使者們被從未見過的槍砲給殺掉,存活的甚至被關在實驗室裡以便研究。
  
  一次次的交涉,換來一次次的噤聲。
  哀鴻遍野,忍無可忍。
 
  他們只得喚起末日的火焰,以他們的雙手,為他們的生命而戰,捍衛他們以鮮血換來的家。
 
 
  人類死去了大半,才開始反省。
  儘管後悔著當時所做的決定,卻仍無計可施。餘下的人與群妖簽立契約,互不侵犯,劃清界線;而有些人選擇決不妥協、奮戰到底。
 
  而甚至有些人試著與群妖相容,組成一個富含新生命的國度。
 
  自古,人們秉持理性,而排斥其他非他們認可的事物。實際下,隱藏於本性之下,人類反而是最接近妖族者。
  當人放棄了他們自以為是的頑固認知,卻也獲得了更寬廣的視野。
 
  望山為山、望山不為山、望山為山。
 
  儘管不少人因沉醉妖魔的力量而喪失自我,卻仍有不少人藉由新的力量不斷昇華,甚至超越了原先妖族的能力。
 
  自末日以來,廣受妖異鄙視的人類,逐漸被接納。
  相對於末日之前,有稜有角的理性社會,新的都市逐漸以愛做為催化劑,凝聚成一個元精。

  萬物皆為友,持愛則共處。
 
  雖然紛爭比末日以前少了不少,墮落者甚至多上幾百倍,但世界竟出乎意料之外的,以另外一種方式逐漸美麗起來。
 

  死氣沉沉的金屬色,逐漸五彩繽紛。

(全文完)
-------
只是個故事背景...之類的吧(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5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II

留言共 1 篇留言

琉璃心語
很有意思的短文

很發人深省呢 :)

04-15 10:39

SoMe
謝謝回復:D04-15 1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odd8505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II》番外 櫻花樹與... 後一篇:《文創百篇》006. 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