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POI同人】情人節賀文《來自FFF團的祝福》[RF]

作者:四月风│2013-03-13 21:25:32│巴幣:6│人氣:465
本來想寫賀文的,寫到一半才發現是FFF團風格,算了,就當是燒死那對狗男男的祝福吧,遠目。


  “HI,韓,好久沒見。”Reeze坐到他的棋友對面。
  這個公園依舊是老樣子,下棋的打牌的打太極的,還是那些熟悉的面孔。某方面來說這是好事,大家都還在,過得也不壞。

  “你終於來啦。”韓滿是皺紋的臉上綻開了笑容,然後立刻對著桌上已經擺好的棋盤擺了個請的手勢,“沒有你陪我下棋實在太無聊了,其他人的水平太爛了。工作很忙?”

  “是啊,繞著世界轉了兩圈去幫助人,還被人'以身相許了',他說這是中國傳統。”Reeze不太喜歡跟陌生人談起自己的工作情況,但是或許對面的老人過於無害且慈祥,所以他也有種想跟他吐槽一下我的工作對像是奇葩的衝動。

  “哈哈,是中國人?”即使韓看不見任何東西,Reeze都頓時有他的雙眼發出八卦好奇光芒的錯覺。

  “不是。”

  韓安慰他:“那他一定是個英雄浪漫主義的人且對中國言情文學有了解,英雄救了美人美人於是傾心英雄從此兩人共結連理,這在中國古代小說裡面是非常普遍的戲碼。當然我們一般只是拿來調侃,就算中國古代可以一夫多妻,英​​雄也娶不過來啊。”

  Reeze不禁想到另外一個讓他頭疼的真正中國人Leon,雖然他的行為極端不靠譜,但是至少沒有到這地步,“我同意,而且被男人以身相許的感覺太讓人驚悚了。”

  然而韓卻一臉驚訝地反問:“噢,Reeze先生,在美國這個自由角度,任何人都是有權示愛的。何況,你不是有男朋友嗎?”

  “哈?”這下輪到Reeze露出驚訝地神情,“我什麼時候有男朋友了?”

  “上次你男朋友不是送你房子鑰匙嗎,在中國,這可是婚約的表示。”韓回答,“中國漢朝皇帝漢武帝幼時說如果能娶到表姐陳阿嬌做妻子,會造一個金屋子給她住,從此'金屋藏嬌'就成為一個佳話流傳至今。即使是美國,如果不是戀人,誰會送房子這麼貴重的禮物呢。”

  Reeze覺得自己眼皮一陣狂跳,“不,這只是因為我沒房子住,而我……老闆比較關心員工住宿問題……”

  這個解釋顯然沒有多少說服力,“真是一個包食宿的好老闆。”韓說。

  Reeze感覺韓肯定聯想到什麼更加不好的事情,他本想說他和他老闆是好朋友,嗯,生死之交的好朋友,他救了自己給自己工作,讓自己重新尋回人生的意義,甚至在自己即將步向死亡也要付出生命來努力救自己。

  可是這個故事太長太沉重,而且……

  這種越解釋越亂的事情還是算了吧。

  不過韓也沒有在這個問題上繼續糾纏,他從身邊的布包裡摸出了兩個水蜜桃,放在棋盤旁邊,“新鮮的北京水蜜桃,很甜的,送你和你的老闆。”

  Reeze一笑,“和你捉棋真好,輸了也有獎品。”

  “這也是我喜歡和你捉棋的原因,另外桃子在中國也是有不少故事的,非常適合情人節的這一天。”他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
  
  ……
  
  “Reeze先生,真是難得你今天不是拿著咖啡進來……”Finch抬頭,當看到Reeze手中的兩個粉紅物體,他笑道,“而是兩個桃子。”

  小熊也聞到空氣中陌生的香甜味,從他的窩裡起身看看有沒有他的份。

  Reeze挑挑眉,“下棋的獎品。舉辦方說桃子在中國有著深厚的歷史傳統和感人故事,所以這兩個桃子我和你各一個。”然後他把其中一個桃子遞給Finch,“你知道,我對他國歷史傳統不是很懂。”

  他很在意韓最後那個笑容,像極了一隻老狐狸。

  Finch轉身,在電腦前輸入了幾個字,“桃子的一般意義是長壽,所以中國的壽宴都要吃壽桃,一種做成桃子形狀的豆沙餡包子,不過如果是故事的話……”他停頓了一下,“中國有個故事叫'分桃',一個皇帝的男寵吃到一個很甜的桃子,就把桃子分給了他的君皇,他的君皇大悅還讚美了他。後人就以分桃來暗指同性戀。”

  他瞪大了眼睛看著Reeze,“Reeze先生,我很好奇你在外人面前說過什麼,以致於……”大概意識到他自己也在事件中心,Finch突然閉了嘴然後耳背一片火辣。

  Reeze無奈地扯了扯嘴角,“看樣子,有一段時間我都不想吃桃子了。”
  
  ……

  “Hi,Fasco,收到我的禮物了嗎,記得分一個給Carter,這是對你們一直辛勞的感謝費。”

  “真是太謝謝你了,如果你少給我們點麻煩那才是真的'感謝費'。”Fasco沒好氣地關掉對話,然後從包裝嚴實的紙箱裡面拿出那兩個'倒霉'的桃子,放到Carter桌上,“我們的朋友送你的。”

  Carter露出一個尷尬的笑容。

  Fasco表示理解:“我們的朋友總是這樣出人意料。”

  “啊哈,我單知道情人節要送花,沒想到原來送桃子也可以。”Cal拿著一束玫瑰花站在Fasco後面說道。

  Carter沉痛扶額,而Fasco則在心裡狠罵了一聲“F**K”

  “Cal,別誤會,這只是替朋友轉送的禮物,我跟你的Carter什麼關係都沒有。”

  “嗯哼。”Cal則只是哼了一聲,然後瞄了瞄Fasco桌上的紙箱,“不好意思,我只是對Carter身邊的單身男人有點敏感。”

  “嘿,誰說我是單身了,哥也是約會過超模,和超模打過波的人。”Fasco立刻捍衛他的男人尊嚴。雖然那個約會槍林彈雨,並且只是被吻了下額頭。

  可惜這次連Carter也忍不住噴笑了一下,然後她立刻扭過頭逃避同事譴責的目光。

  Fasco挫敗地轉身回去他的座位,Carter歉意地和他說再見,然後和Cal離開。

  今天情人節,他們早就約好了共進晚餐。

  “警長不用擔心,秀恩愛分得快。”一個滑頭的中國男人坐在Fasco座位旁邊說道。

  “你他媽是誰?” 

  “我是Leon,我來報警啦。我剛才在網吧上網,結果剛打開網頁就有人說我拖慢他的速度害他被爆頭輸掉10塊錢,要我給他損失費,這怎麼可能嘛,我從沒見過美國網絡會因為開個網頁就卡機的,這分明就是訛我。我當然不答應,然後他們就要打我,我就逃啊,他們就追啊,然後我就逃進警察局了,警察不是應該保護市民嗎……”

  “閉嘴,寫下你的資料和事情經過,然後滾蛋!少去亂七八糟的地方!”Fasco粗暴地打斷了Leon的喋喋不休,然後甩給他一張紙。

  今天是情人節,Reeze和他的老闆向來同進同出,Carter的新歡又經常來耀武揚威,只有單身寡人的他被安排加班,沒有比這更操蛋的人生了。

  “你不用傷心啦,今天黃曆說了不宜結婚,談戀愛都得死。”Leon繼續企圖安慰失落的警長。

  “閉嘴!快寫!”Fasco吼道。

  看著耷拉著腦袋寫字的男人,Fasco人生之中第一次希望中國的傳統學術能發揮它的作用。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4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POI|RF

留言共 1 篇留言

AmC
特工的拼法是Reese不是Reeze喔XD

04-12 15: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prilwi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I同人】 小秘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