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好久沒心得】百合鐵,第二集的心得文

作者:別再鬧了,戰人先生│2013-03-13 21:13:58│巴幣:8│人氣:599

先前的心得文



雖然最近手頭吃緊
但百合鐵出第二集的當天
我還是馬上去買了一本

我發現第二集的驚喜真的很多
所以推薦大家去追這部

------------------------------------------------------------------------------

其實我在追這部時,我內心一直有幾個小小的疑問,「這部會重視百合要素嗎?」

以作者經歷來看,作者是第一次畫百合作
以內容來看,這部內容大部分都在講鐵道社團活動以及鐵道相關知識
以角色來看,三位部員都很喜歡主角初音,而初音自己也太過害羞,所以沒有CP可言

如果只是要YY百合,那麼作品不要有雷度就可以了。但既然書名和社團名都有百合,那麼百合要素就不可以荒廢掉(※),這是我的想法。

※再吐槽一件事,書名掛有百合的通常百合度都不高,甚至只是把百合當成噱頭


【正篇】

第二集出現的社團顧問,她是一直維持單身的鐵道迷,所以她潛意識地把明明是學生的初音當成戀人。

不知是福是禍,其他三位部員感到了危機意識,於是對初音的追求更加熱絡,因此有了較多的百合福利。



順帶一提,編輯曾叫作者不要畫巨乳角色(松山清治老師很喜歡畫的),現在想想真是很好的決定,不然所謂的百合福利可能沒那麼好看了。



重點在最後,麻美與初音的私下幽會。麻美和初音談說為何自己會迷上鐵道(可以參考鐵道三姐妹),講著講著最後還要告白了。


雖然這次的告白,還是跟上次一樣因為其他人的撞見而中斷,不過這部的官配此刻也差不多確立下來了。

如果再繼續維持和第一集一樣的無CP關係,就真的只能當友誼向來看了,還好這部作品沒有斷絕我的小小期待。既有百合福利,官配也差不多定了下來。






最後來稱讚一下這部的代理速度,這部以跟東立百合姬同類的漫畫中算很快了。

百合鐵的字數與篇幅很多,但第二集與第一集的出版時間卻只差了三個月,可以看出東立很重視這個作品。而且日版第三集將要在4/19號出了,估計最快暑假就能看到中文版了。

雖然對於期待其他作品續集的人來說,這可能不是值得稱讚的事就是了(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4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鐵|松山清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納言
看了之前您的心得文所以沒追

可以詳細說一下為什麼在第二集開始推薦了呢?

03-13 21:26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第二集的百合度不錯03-13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1235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報恩】雖然我幫了妳,但... 後一篇:【百合短篇】夾在姐姐與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