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心得】騙人狐與吐嘈狗-「我的狐姬主人」

作者:不改│我的狐姬主人│2013-03-12 23:19:35│巴幣:48│人氣:3405
 
 
 

書名:我的狐姬主人
原文:姫狐の召使い
作者:春日みかげ
插畫:p19
類型:奇幻、異世界、戀愛、後宮、吐嘈
代理出版:角川
台版已發售集數:2
 
排名:無
 
漫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動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日本官方網站:點我
圖片&資訊來源:來源1 來源2 來源3
 
 
☆Key搜尋☆
 
◎ 有狐耳。
◎ 穿越時代的平安京故事。
◎ 整個內容有點中二,男主角如往常一樣有特別能力。
◎ 女主角繞著男主角轉的王道後宮劇情,有大量的吐嘈對話。
 
 
☆故事講什麼☆
 
無論何時何地、出了什麼事,我水原光都會找出迷路的朝日奈紫,保護她的安全。
 
與青梅竹馬紫定下約定的水原光          某天,兩人在破舊神社中發現了一本古書          沒想到卻被書吸入,來到了平安京時代。
 
就當光與紫走散後,差點被怪物吃掉時          一位有著狐耳的美少女晴明出手相助,還自稱自己是光的主人,而他是式神,這充滿中二的設定到底是什麼意思?
 
不過,為了找出失散的紫,光準備開始努力          但沒想到卻陷入女人的戰爭!?他還能找到自己的青梅竹馬紫嗎!?
 
 
☆廢話連篇的開頭☆
 
       最近似乎中了果汁毒,每次從學校回家後,都會順便到樓下的7-11買瓶果汁飲料,雖然原汁只有10%,大部分都是化學色素,不過我還是喝得很開心。但雖說是果汁,本人只偏愛楊桃汁和芭樂汁          因為只有喝這兩種我才不會拉肚子!
 
       最近的腸胃很奇怪,喝到葡萄汁會便秘,喝到柳橙汁會拉得嚇嚇叫,喝蘋果汁......呃,我不喜歡喝蘋果汁,但喜歡吃蘋果。啊啊,對了,還有我也很喜歡西瓜汁,只是每次底下渣渣都很多很讓人討厭就是。不過木瓜牛奶、草莓牛奶和西瓜牛奶也都不錯......果汁加牛奶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好喝,明明只是蛋白質加維生素而已,世界真奇妙!
 
 
☆不成材的心得感想☆
 
       似乎還有一些書還沒消化變成心得,不過看一本是一本,不曉得我是否會有書荒的那一天呢?今天要介紹的是去年十二月上市的「我的狐姬主人」。先聲明:我、我才不是因為看到有獸耳的蘿莉才買這本書的唷!
 
       總而言之,我想這部的作者對於許多人來說不陌生吧?與「織田信奈的野望」(青文出版)是同一個作者,就連故事類型都是同一種,同樣在講述男主角莫名其妙回到古代與許多美少女們一同戰鬥的熱血故事!交織著愛、忌妒與肉體的慘烈修羅場故事          嗯,只不過這次的地點不是戰國,而是有著許多妖魔鬼怪的平安京時代。
 
       相信大家一定多少都有看過平安京時代的故事吧?不管是歷史書籍、漫畫、小說,這時代經常被拿來當作題材,就和我們熟知的中國的三國、日本的戰國等等一樣,因為很好發揮所以才受大家青睞          平安京時代聽說是陰陽師大顯身手的一個時代。
 
       當然,這部作品裡面也有許多和平安京相關的設定在裡面,加上又融入了時下最流行的文化「萌」,本書沒有歷史般那樣的沉重,反而可以用輕鬆的角度來觀賞作者筆下的另一個平安京。也就是男主角與平安京的美少女們一同戰鬥和戀愛的故事。
 
       好了,愉快的開場白結束囉,接下來我們來談談別的吧。嚴格來講,這部雖然有歷史融入的設定,但卻無法讓人深刻感受到。基本上只是在講述一些必要的戰鬥設定,接著就與美少女們一同展開冒險,相對於信奈那本,我覺得這部的劇情性較低。
 
       而且還有一個關鍵字,就是源氏          看到這個詞就會想到源氏物語,雖然我對這部歷史小說不太熟,但最近有看了邪惡的姑姑物語,所以多少有了解一點,簡單講就是光源氏和許多美女們恩恩愛愛的故事          啊,很巧的,這部主角的名字叫做水原光,然後又被平安京的天皇賜了一個光源氏的假名......這意味著什麼?
 
 
       莫非主角會和光源氏一樣一口氣來一段愛恨情仇的故事嗎?我倒是覺得不太可能,畢竟主角是廢材。不過作者沒有把題材好好融入劇情有點可惜,像是「東京闇鴉」這部,雖然時間是在現代,但陰陽師彼此間戰鬥的故事卻很美。而狐姬主人感覺上只是為了迎合大眾喜好而生出來的故事。
 
       不過......本人最注重的地方就是「趣味」。我認為輕小說最重要之一的就是趣味性,也是我個人的首指標。有趣味性才能讓人放鬆,有放鬆才可以稱作輕吧?沒劇情也有可能是為了無厘頭搞笑,這部就給我有點如此的感覺,因為          裡面真的有不少吐嘈,包含我這個讀者也想吐嘈很多地方!
 
 
       故事描述著光和紫這兩位青梅竹馬突然被招喚到平安京,然後就失散了。比較幸運的光被招喚他的主人          安倍晴明。兩人相遇之後,烏龍主僕的故事就此展開?一個騙人狐與一個吐嘈狗每頁都上演著激烈的對白,讓我不亦樂乎!
 
       在第一集中,光為了遵守與紫的約定,所以拼命要找到迷路的她,對承諾非常的執著,算是一個傻子          不過他本人卻廢得可以,常常有些想法與其說是讓人無奈,還不如說是無知          我想光的成長也是本部最重要的地方之一。從不相信自己、自我意識過剩到拋開一切、看清自己          主角未來的路還長啊!
 
       那麼,說了那麼多,「我的狐姬主人」到底好不好看?還是那老話一句,一切的觀感都來自於自己。因為我是覺得有趣,所以整體看起來不錯,算是有搓中我的笑點。畢竟騙人吐嘈和半路式吐嘈這兩種屬性很少見啊!最後,插畫除了臉型以外我都覺得很棒,哼哼,本人對表情可是很注重的。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五芒星」-又稱晴明紋。因為世間萬物都是由『氣』所構成,,而『氣』所生成的物質可以歸類成金木水火土,將這五種屬性生剋關係畫成圖後,就是五芒星。
平安京的結界」-將化為怨靈的人們奉為『御靈』並加以祭祀,轉為防衛朝廷京城之力,形成結界。
龍脈」-也就是『氣』的通道,普通人無法看見。
」-除了五行以外的第六種屬性,此屬性的人都具有特別的力量。
 
 
☆人物三兩事☆
 

水原光
,廢材的高二生,意外墜入平安京時代,成為晴明的式神。性格軟弱,自我意識過剩,總是猶豫不前,非常厭惡自己的紅髮,有自卑感。嗅覺比常人靈敏好幾倍,能夠憑著氣味判斷是否有人靠近,但也因為嗅覺過於敏感,所以情緒一亢奮起來就會不停打噴嚏。擅長家事,經常替家事樣樣不在行的朝日奈母女扛起所有家事,願望是「平靜度日」。來到平安京後被天皇賜姓「源氏」。具有『空』的屬性,能施展『龍穴結界』,吸收對手的『氣』。
 

安倍晴明
,保護平安京的大陰陽師,是位有狐耳狐尾的少女。性格惡劣,說話惡毒,言語中經常帶著謊言,把光騙得團團轉,稱呼光為「小狗子」。其實嘴巴雖然壞,但卻很怕寂寞,因為有「狐仙之子」的謠言存在,經常被人指指點點的,沒有朋友。弱點是用棉花棒搔狐耳,喜歡吃豆皮壽司。
 

朝日奈紫
,與光為青梅竹馬,是個天生的冒險家,熱愛尋訪神秘景點,與光一同墜入平安京,成為晴明的式神。性格開朗,好奇心旺盛,總是一股腦的到處亂衝,是個無可救藥的大路癡,與光立下了「一生一世都會保護她」的承諾,等同於立下婚約。與樂觀的外在相反,內在其實非常腹黑善忌,總是想盡辦法要驅逐光身邊的害蟲。有練過合氣道,可以對付出軌的光,很喜歡貓。具有『空』的屬性,與光相反,擁有能解放『氣』的力量。
 

,藤原中將的妹妹,因為天皇的作媒,變成光的未婚妻。剛開始非常排斥與光結婚,展現出冷傲又自大的一面,但之後因為光的奮不顧身拯救了她,完全愛上了光,變成純嬌。能使用傳家之寶「破魔弓」來擊破妖魔鬼怪。
 
貓魄,被紫收服的貓妖。愛主心切,不會違抗紫的命令。可以藉由紫的『空』屬性能力將氣灌入,變成令人畏懼的仙狸。
 
蘆屋道滿,企圖毀滅平安京的邪惡陰陽師,與晴明有不解的仇恨。
 
藤原中將,左大臣家的長男,個性豪爽、健談。頗有女人緣,經常讓宮中女子神魂顛倒。目標是往千人斬邁進。
 
兵部卿宮,天皇的手足,為藤壺的哥哥,這是他自稱的名號。性格膽怯,很害怕妖魔鬼怪。
 
藤壺,天皇和兵部卿宮的妹妹,與紫的母親非常相像,性格溫柔和善,很照顧紫,有點少根筋。
 
朝日奈桐子,紫的母親。
 
 
☆初次評分☆
 
       好累......這部一堆東西要打,不過......總算完成了,氣力已盡。咳......總而言之這部的重點就是有狐耳,其它什麼跟本就不重要。有狐耳就好,只要有狐耳我就有繼續看的動力,最進似乎變成萌獸耳的狀態?嗯......如果又是蘿莉的話就更恐怖了,殺傷力難以估計。再讓我聲明一次:我、我才不是因為看到有獸耳的蘿莉才買這本書的唷!
 

不萌一下獸耳嗎的參考評價:
C+
 
 
☆二次評分☆
 
暫無
 
☆特別附錄-p19老師所繪之圖片☆
 
 

 

 

 

 

其他連結:心得清單興趣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3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狐姬主人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已收未看!!!(我到底多少未看[e3]
信奈的作者[e2]
話說他每次都能遇到好畫師......(被巴

03-13 00:29

不改
我也很多未看,快爆炸了= =
這可能就是一種緣分吧,上輩子或許做了不少好事03-13 00:40
冰「傑」的雨
看到封面,二話不說,敗了就對了[e22]

03-13 08:34

不改
雖然這樣不太好,但我也是這樣=口=03-13 12:13
乙級金牌@抹茶
因為有側乳才買的路過....但不怎嚜有興趣....(除了插畫

03-13 09:13

不改
我是看到耳朵才買的,內容看似有歷史味道其實就是無厘頭的搞笑吧?03-13 12:13
若水
這個作者好像蠻喜歡這種穿越劇的
插畫太蘿莉了 不是很喜歡~[e6]

03-13 13:15

不改
不知道他以後的作品會穿越到哪個時代=口=
插畫興趣剛好與我相反,呵03-13 13:43
波爾狄雅ヽ(・×・´)ゞ
非常厭惡自己的紅髮?光的圖片明明是棕髮... ...

03-13 17:39

不改
YES,我也非常想吐嘈,因為內文就是這樣寫的= =03-13 18:10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我有疑問喔?
安倍晴明,保護平安京的大陰陽師,是位有狐耳狐尾的少女。
性格惡劣,說話惡毒,言語中經常帶著謊言,把光騙得團團轉,稱呼光為「小狗子」。
其實嘴巴雖然壞,但卻很怕寂寞,因為有「狐仙之子」的謠言存在,經常被人指指點點的,沒有朋友。
弱點是用棉花棒搔狐耳,喜歡吃豆皮壽司。
(這裡面沒有半妖設定嗎?雖然有狐耳?狐尾?[e20])
整體看下來就典型傲嬌型角色了阿[e19]
還有喜歡吃豆皮壽司這點[e32]
不就日本的稻荷神[e17]
(也是稻荷神與狐狸的關係,是出自於倉稻魂命的別名「御饌津神」(みけつのかみ)。
狐狸的古名為「けつ」,因此「みけつのかみ」便以諧音被解釋為「三狐狸神」了。
朝日奈紫,與光為青梅竹馬,是個天生的冒險家,熱愛尋訪神秘景點,與光一同墜入平安京,成為晴明的式神。性格開朗,好奇心旺盛,總是一股腦的到處亂衝,是個無可救藥的大路癡,與光立下了「一生一世都會保護她」的承諾,等同於立下婚約。
與樂觀的外在相反,內在其實非常腹黑善忌,總是想盡辦法要驅逐光身邊的害蟲。
(感覺這點有點像緋彈的白雪阿[e29])
有練過合氣道,可以對付出軌的光,很喜歡貓。
具有『空』的屬性,與光相反,擁有能解放『氣』的力量。

03-13 21:36

不改
1、有沒有半妖設定還不清楚,但能確定晴明不是人類?

2、晴明有說她恨透稻荷神社,可能是與之有瓜葛,不一定就是稻荷神,要看作者怎麼設定

3、與白雪的裏性格很像,不過表性格就差很多了03-13 21:49
邪風
話說,明明同作者。
這部好像沒有信奈那麼有人氣耶,不過也算是不錯的作品。

晴明和小狗子的對話互動很好笑,小狗子怎麼那麼愛承認到一半後才吐槽啊?XD
更不用說這部女角的人設我很喜歡。

04-03 06:56

不改
這也是一種吐嘈方式,最近越來越多小說都有出現
我想這部比較不受歡迎的原因,大概是與信奈題材重複,加上劇情性沒有信奈好看吧?不過這也只是我的推測,至於女角很可愛倒是真的,我也很喜歡[e16]04-03 12:45
希爾菲爾
只有我覺得這部很好看嗎OTZ

08-28 16:34

不改
嘛,可能題材有點老梗吧,而且與信奈幾乎是換湯不換藥的設定08-28 16:40

4集完結... 以為這種故事關可以寫很多 [e28] 重點是晴明的過去寫得好敷衍...
怎麼說呢 第3集之前還可以 第4集前面還有關聯 中間開始穿插世界真實模樣是哪招 [e26]
重點是結尾部分... 為什麼兩個不同的世界還可以有一樣記憶、個性的人 [e17]
春日老師如果可以再拉長一點 6~8集左右 還OK的 [e6] 可惜老師提前結束 省了太多部分
結論→好吧後面有點亂 無緣無故就歡樂大結局了 [e20]

10-26 15:14

不改
看來是想專心寫信奈XD
不過現在台版的信奈遙遙無期,斷尾機率十分大......要重複迷途貓走過的路嘛[e28]10-26 16:04
里亞
說到最後第4集那最後出來自稱晴明的女生,真的會是陰世界的晴明嗎?
滿希望最後真的是一個完美的大結局

10-31 19:53

不改
已經完結的故事,後面只能靠讀者腦補了[e28]10-31 20:06
里亞
不過回去看第一集後再看第四集,我鐵定說那女生一定是晴明的
如果有後續就可以看到腹黑狐跟吐槽狗開始談戀愛了

10-31 22:38

不改
這樣就變成日常劇了,如果是主線的話一定是拖戲......不過出個番外集也不錯10-31 23:17
fjeqwugwrtg
> 看來是想專心寫信奈XD

可以先停下來寫信奈啊...

何必結束呢?[e8]

11-28 06:02

不改
信奈好久沒看了,都不知道演到哪了[e1]12-01 1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入社方式是擄獲?... 後一篇:NO.75、《小貓~星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