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VII》番外 櫻花樹與冬天

作者:SoMe│2013-03-12 23:13:18│巴幣:4│人氣:175

 
  灑了滿天的櫻花。
  粉嫩的花瓣在空中翻轉,形成一道極為華美的花牆。
 
  在那花牆後,佇立著一個女孩。
  我抬起頭向她望去,並秉住氣息。
 
  那女孩的姿色猶勝眼前的櫻花。
 
  她看向我,不帶任何表情地。接著將視線轉向漫天飛舞的櫻花,一抹晶瑩悄然於她臉頰劃過。
 
  帶著淚地,她對我笑了笑。
  那是我這輩子,即便化成灰,也絕對不會遺忘的表情。
 
  耳畔響起了一陣輕柔似水的女聲──
  冬天一過,櫻花就凋謝了呢……
 
  這句話,究竟在對誰說的呢?
 
*
  那女孩出現在夢裡,已不下百次。
 
  一遍又一遍,看著她哭泣;一遍又一遍,聽聞她輕如風聲的耳語;一遍又一遍,感受那幾百次的、相同的哀愁。
  我,拯救不了那女孩。這是我的罪、只屬於我的罪。我只能在夢裡,一遍又一遍感受著那份僅屬於我的,那空洞而乾苦的痛。
 
  那女孩究竟是在呼喊著誰的名字?究竟是想央求什麼?那對我來說,已經無所謂了。
 
  今天的櫻花樹,也在夢的最結尾凋零了。
 
  再美的櫻花樹,只要冬天一過,都會淪落成凋零的枝幹。
 
  望著夢中那散盡了枝葉、乾枯而光禿禿的櫻花樹,我的心不由得痛了起來。
 
  重要的是,櫻花樹下的她,已經不在了。
 
 
 
 『如果有第二次機會,你願意救她嗎?』耳邊,一道詭譎卻神聖的聲音響起。
 
  是神嗎?是神在我耳邊悄語嗎?
  神阿,請您救救她。我只願乞求這般,因為那是我永生無法再次做到的事。
 
  『我不能救她,但你可以。』
 
  神阿,我願付出任何條件與代價,請您告訴我拯救那女孩的方法吧。
 
  『成為冬天。』
 
  那一瞬間,我彷彿看見神所露出的笑容,那是既邪惡卻又高尚的微笑。
 
 
  櫻花樹盛開了,真美呢。
  但是,冬天一過,櫻花就要凋謝了呢。
 
  所以,深愛著櫻花樹的冬天,便決定不走了。他誓言讓櫻花樹永遠綻放。
 
*

  櫻花樹深愛著冬天。
  並非因為害怕自己的花瓣會隨著冬天的離去而凋零,相反的,為了挽留冬天,她將最美麗的櫻花使盡力氣地想展現給冬天看。
 
  儘管,冬天並不領情。
 
  她凋零了,因為沒有再盛開的理由。
 
 

  死亡並不能帶走什麼,無論是真情,亦或是回憶。
  僅僅是讓人待在逐漸腐敗的肉體裡,不斷做著相同的夢,夢著那個男孩。
 
  我忘不了他…
  好想對著他大喊「這不是你的錯」。
  好想撲過去緊緊擁抱他。
  好想…
 
  然而,我卻只能眼睜睜看著他一遍又一遍地,握緊卻又鬆開的雙手、抿緊的雙唇,以及那傷心欲絕的眼神。
 
  我只能任由苦澀的淚水不爭氣的劃過臉龐。
  總該做什麼才好,這麼想的我,卻什麼也做不到。
 
  ──別離開我。
 
  我沒有等你的理由,儘管等待不需要理由;也沒有愛你的藉口,儘管愛不需要藉口。
  從未明白過的我,想要男孩一輩子將我烙在心上,卻又不希望他受傷。
 
  直到逝去的那一刻,我才明白,我選擇了最愚昧的道路。
  如果可以,我不想用這種方式結束。
 
  我想再見他一面,並非在夢裡。
  我該怎麼做?神,請教教我。
 
  『妳綻放得還不夠美。』
 
  那麼,請告訴我,究竟要多美,他才願意為我停留呢?
 
  『竭盡妳所能的,超越過去、超越櫻花樹。』
 
  我懂了。
  那麼,
  再給我一次機會吧,神。
 
  櫻花樹將盡全力挽留即將逝去的冬天。我以我逝去的生命起誓。
 
*

  櫻花樹用盡了貯存的所有養分,開出了前所未有,最美麗的花朵;冬天不走了,他願意與櫻花樹共同綻放,直至永恆。
 
  「神」給了他們一次,再相遇的機會,同時也給了他們另外一種選擇。
 
  但他們不知道的是,冬天的再臨,使其他花朵在也無法盛開;櫻花樹的過度汲取,使方圓百里皆成廢土。
 
  使用了過度而非常的力量,其結果將導致他們的週遭將不復存在任何人,除了他們本身。
 

 
  嘛,不過他們也甘之如飴就是了。
  墳墓旁,看著微笑著凝視彼此的兩人,
  「神」慈祥而狡詐地呵呵笑了起來。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3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I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odd8505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香的完美作戰》(二)... 後一篇:《VII》末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