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KH 358/2 Days 完整劇情翻譯 【Day 357】

作者:No.81 亞當.龍│王國之心:358/2 天│2013-03-11 16:26:59│巴幣:6│人氣:590
【第357天  ~淚~】
 
(在黃昏鎮的沙地廣場上海涅率先跑到這裡,隨後跟上的是歐蕾特和已經氣喘吁吁的平茲。)
 
(海涅轉身看向在後面的歐蕾特和平茲。)
 
海涅:「平茲! 歐蕾特! 怎麼啦?」
 
歐蕾特:「慢一點啦,海涅…」
 
海涅:「你們又不是不知道規則! 最後一名要請吃冰!」
 
平茲:「什麼!? 不要再來了!」
 
(平茲提出抗議,但又氣喘吁吁下去。)
 
海涅:「如果你們不想破費的話,那我建議你們最好跑快一點吧!」
 
(然後海涅轉身跑走,歐蕾特和平茲跟在後面。)
 
(人在不遠處的洛克薩斯看見了這一幕。)
 
洛克薩斯:「我想… 並不是所有的友情最後都會破裂的。」
 
(洛克薩斯低下頭。)
 
洛克薩斯:「……」
 
(接著洛克薩斯想到了什麼。)
 
洛克薩斯:「或許我該去鐘塔那裡。 沒有其他地方比那裡更好了…」
 
(於是洛克薩斯走離沙地廣場。)
 
(洛克薩斯來到鐘塔下方的車站廣場。)
 
(莫古利也出現在這裡,與莫古利對話。)
 
莫古利:「我才不會就這樣讓你自己一個獨自離開城堡的呢,咕啵。 你的瑪尼就是我的瑪尼,我的瑪尼還是我的瑪尼,咕啵。」 (※註一)
 
(接著調查鐘塔下方的大門。)
 
洛克薩斯:「鐘塔啊…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那裡。 我想我該去看看。」
 
(出現兩個選項,『是』和『不… 現在還不用』。)
 
(選『是』。)
 
(洛克薩斯表情悲傷地獨自一人縮在鐘塔上,在他身邊也是一個人都沒有。)
 
洛克薩斯:「想想我還能去哪呢? 真是個笑話。」
 
(洛克薩斯埋起頭來。)
 
(這時有一名戴著帽子的黑衣人走到洛克薩斯身邊坐了下來。)
 
(洛克薩斯稍稍看了對方,然後下了一大跳。)
 
洛克薩斯:「席恩!」
 
(洛克薩斯正想問話,席恩從口袋中拿出兩隻海鹽冰,其中一隻遞給洛克薩斯,洛克薩斯見狀也止住要問的話,接過海鹽冰。)
 
洛克薩斯:「謝謝妳。」
 
(洛克薩斯咬了一口海鹽冰。)
 
(兩人在鐘塔上吃著冰,最後冰吃完了,兩人看著風景。)
 
(席恩突然低下頭說出了話。)
 
席恩:「洛克薩斯… 我的時間不夠了。」
 
(席恩站了起來,洛克薩斯則不解地看向席恩。)
 
(接著席恩脫下帽子,洛克薩斯看到後嚇了一跳。)
 
席恩:「就算我還沒準備好… 我還是得下這個決定。 你灌輸給我過多的記憶… 給我太多了… 我感到我快要負荷不住了。」
 
(席恩把雙手放在胸前,洛克薩斯依然驚訝地盯著席恩看。)
 
席恩:「看著我,洛克薩斯。 你看了誰? 如果你看到的是其他人的樣貌… 一個男孩的樣貌… 那就代表我已經快要到達臨界值了。這個人偶就要變成她被設定的角色了。」
 
(席恩放下雙手,但是面貌已經變成一個男孩的面貌。)
 
席恩:「洛克薩斯… 這就是他。 就是索拉。」
 
(面貌變成索拉的席恩看向洛克薩斯,洛克薩斯還是驚呼連連。)
 
(接著席恩往前走到空中,洛克薩斯原本想抓住他,但是席恩卻可以走在空中,腳上似乎可以踩著某個結界。)
 
(洛克薩斯也想追上去,卻發現自己無法跟席恩一樣走在空中,洛克薩斯站了起來。)
 
(席恩在空中停了下來,戴上帽子,然後轉身看向洛克薩斯。)
 
席恩:「你就是下一個,洛克薩斯。 我必須把你也變成我的一部分。」
 
(席恩向洛克薩斯伸出了手,接著在他周圍冒出一陣黑煙和結界。)
 
席恩:「你了解了嗎? 這就是我被製造的目的。」
 
(席恩周圍的黑煙散去,這時席恩變成了另一種型態,穿著粉紅與白相間的巨型盔甲。)
 
(接著席恩右手一揮,一陣黑暗從席恩手揮出的地方散出,洛克薩斯試圖阻擋散過來的黑暗,但黑暗還是包圍了兩人。)
 
 
(接著洛克薩斯突然來到了夢幻仙境的『奇異房間』的地上。)
 
(洛克薩斯先是四出張望,但看到一件物體後吃了一驚。)
 
(原來在桌上有一個跟洛克薩斯之前放在阿格拉巴的裝置一模一樣的裝置。)
 
(接著鎧甲化的席恩出現,吸取了裝置的力量,變成了帶有翅膀,手上拿著一把巨刃的型態。)
 
(洛克薩斯與席恩第一型態戰鬥。)
 
(擊敗席恩第一型態後,席恩恢復原本的鎧甲型態飛到不遠處跪在地上。)
 
(接著席恩舉起右手,又是一陣黑暗散出。)
 
(接著洛克薩斯被傳送到萬聖節鎮的『莊園遺跡』。)
 
(在這裡也有一個跟同樣的裝置,席恩出現在裝置前方吸取裝置的力量,變成了手拿一把巨型鐮刀的型態。)
 
(洛克薩斯與席恩第二型態戰鬥。)
 
(擊敗席恩第二型態後,席恩手上的巨型鐮刀消失,然後像是喪失力量的彎下腰。)
 
(但席恩突然往地上一打,又是一陣黑暗散出。)
 
(接著洛克薩斯被傳送到阿格拉巴的『神燈洞窟』,也就是之前洛克薩斯放置裝置的地方。)
 
(席恩出現在裝置前方吸取裝置的力量,變成了擁有四隻手,每隻手各拿一把巨型大刀的型態。)
 
(洛克薩斯與席恩第三型態戰鬥。)
 
(擊敗席恩第三型態後,席恩恢復原本的鎧甲型態,飛到不遠處無力地跪在地上。)
 
(席恩身上開始發出奇怪的黑煙,接著無力的席恩浮了起來,突然間席恩抱住自己的頭,一陣黑暗從席恩身體中發出。)
 
(這次洛克薩斯被傳到一陣黑暗中,黑暗中洛克薩斯看到席恩站在不遠處。)
 
(洛克薩斯往席恩的方向跑去,快要跑到的時候席恩正轉過身,洛克薩斯一跑到席恩身邊,黑暗跟席恩就消失不見了。)
 
(然後洛克薩斯發現自己站在黃昏鎮時鐘塔的上空,也就是剛剛席恩走到空中的位置,腳下一樣有結界狀的東西支撐著。)
 
(洛克薩斯不解的看著眼前發生的事,然後轉過身下了一大跳。)
 
(巨大化的席恩正站在洛克薩斯身後,雙手來拿著兩把巨劍。)
 
(洛克薩斯與席恩最終型態戰鬥。)
 
(擊敗席恩最終型態後,席恩抱住自己的頭,然後面罩破掉,一陣黑煙從無力的席恩身體散出,席恩跪倒在地上。)
 
(仍然站在上空的洛克薩斯看著這一幕,突然間洛克薩斯像是想起了什麼東西,右手扶著頭跪了下去。)
 
(這時結界出現裂痕,接著結界破掉,洛克薩斯摔了下去。)
 
(從黑暗中出現的是穿著黑大衣的席恩,但席恩依舊無力的跪在地上。)
 
(洛克薩斯安全著地,但還是用手扶著頭。)
 
洛克薩斯:「再問一次… 妳是誰? 好奇怪。 我覺得我好像忘了某個非常重要的事物。」
 
(洛克薩斯不穩地走到席恩面前。)
 
席恩:「你的狀況… 會變得更好了… 洛克薩斯。」
 
(席恩無立地倒了下去,但是被機警的洛克薩斯接住。)
 
(接著席恩身上開始散發出閃閃發光的結晶體往空中散去。)
 
洛克薩斯:「是我… 把妳變成這樣的嗎?」
 
(席恩搖搖頭。)
 
席恩:「不… 這是我的選擇… 讓我現在就離開。」
 
(席恩閉起眼。)
 
席恩:「總比起什麼事都不做來的好… 也執行了傑姆那斯的計畫。」 (※註二)
 
(席恩看著洛克薩斯。)
 
席恩:「我是屬於索拉的。 而現在,我只是要回到… 他的體內。」
 
(接著席恩身上散發出閃閃發光的結晶體開始快速散去。)
 
(席恩右手碰著扶著自己肩膀的洛克薩斯的右手)
 
席恩:「洛克薩斯… 我需要你… 幫我一件事。 我所抓取的所有心… 王國之心… 解放它們。」
 
洛克薩斯:「王國之心… 解放它們?」
 
(洛克薩斯先是一臉不解,隨後洛克薩斯驚訝的發現席恩的腳開始結晶化,雖然驚訝但也無力改變事實。)
 
席恩:「太遲了… 我無法消去我所犯的錯了。 但是你不能讓傑姆那斯… 擁有王國之心。 不能。」 (※註三)
 
(洛克薩斯一臉悲哀樣。)
 
席恩:「再見了,洛克薩斯。 希望還能再見到你。 我很高興… 我認識了你。 喔… 當然亞克賽爾也是。 你們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席恩用手接觸洛克薩斯的臉頰。)
 
席恩:「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絕對不會。」
 
(洛克薩斯還是一臉悲傷地看著席恩。)
 
(接著席恩失去了力氣,手滑落了洛克薩斯的臉頰,洛克薩斯驚訝得接住席恩的手,還散出不少結晶體。)
 
洛克薩斯:「不!」
 
(席恩已經閉上了眼。)
 
洛克薩斯:「席恩… 我們三個人還要一起吃冰啊!」 (※註四)
 
(席恩沒有回答,也沒有醒過來。)
 
(接著席恩全身都結晶化了,漸漸全部的結晶飄散到了天空,洛克薩斯只能無奈地看著結晶飄到天空中。)
 
(然後席恩就消失了。)
 
(洛克薩斯低頭看向席恩消失的地方,有個粉紅色的海貝遺留在那裡。)
 
(洛克薩斯撿起海貝,然後腦中浮現席恩在鐘塔上坐在自己身邊看向自己的情景。)
 
洛克薩斯:「席恩。」
 
(洛克薩斯留下一滴眼淚。)
 
(畫面轉到不存在的世界亞克賽爾的房間中,亞克賽爾正躺在自己床上。)
 
亞克賽爾:「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亞克賽爾坐了起來,然後他發現床邊的地上有個白色的東西。)
 
(亞克賽爾拿起那個白色的東西看了看,發現是一個信封,亞克賽爾打開信封拿出裡面的東西,看到後驚訝了一下。)
 
(信封中是上面寫著『中獎了』的冰棒棍。)
 
(窗外的王國之心依然高掛著。)
 
(畫面轉到圓環之間中,各座椅上都沒有人在。)
 
(這時傑姆那斯的座椅出現了黑暗迴廊,傑姆那斯坐在自己的椅子上。)
 
(隨後賽克斯也藉由賽克斯出現在自己的座椅上。)
 
賽克斯:「席恩已經消逝了。」
 
傑姆那斯:「或許這樣是最好的。」
 
(傑姆那斯看向賽克斯。)
 
傑姆那斯:「去把我的鑰匙之劍使用者抓回來。 把洛克薩斯帶到我面前。」
 
(賽克斯點了點頭,然後消失在黑暗迴廊中。)
 

 
(※註一:這個註解在這裡註好像打壞氣氛,瑪尼,munny,也就是KH的貨幣單位。)
 
(※註二:在下覺得這句光看中譯或許很難懂,『也執行了傑姆那斯的計畫』,這句話是說傑姆那斯要席恩去打倒洛克薩斯,席恩則反過來讓洛克薩斯打倒自己,不僅有做到傑姆那斯的命令,也達成自己的目的。)
 
(※註三:席恩說她犯的錯,就是搜集了心製造王國之心。)
 
(※註四:雖然這裡是用『Who else will I have ice creamwith?』,『還有誰能陪我一起吃冰?』的意思,但是日文版寫的這句話在下覺得比較有意義,所以就用『我們三個人還要一起吃冰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1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國之心|Kingdom Hearts|358/2 Days|358/2 天|王國之心:358/2 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lio00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H 358/2 Day... 後一篇:KH 358/2 Da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