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好精采好奇幻的一趟旅程!2013經典賽觀後感

作者:許蘿蔔│2013-03-10 11:05:55│巴幣:0│人氣:154
很久沒有像這次那麼興奮地為中華隊加油,也很久沒有像這次那麼地以中
華隊為榮了。







記得上一次中華隊讓我在電視機前既興奮又緊張是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那次,那時應該才國中,每場中華隊的比賽必看,每場都很興奮地在電視前幫他們加油。這個賽事對我的影響非常大,應該算是第一次接觸棒球的經驗,甚至連當時直播前播的片頭曲,任賢齊的《再出發》,及片尾曲,永邦的《放了她》,到現在都還記得!

當時真的有種全台上下一心的熱血感覺!這種感覺真的不會用言語形容!


解析度不高...只找到這張

那時真的是場場精彩,絕無冷場。永遠記得最後季軍之戰對日本,張誌家完封日本隊的那一刻,漫天彩帶從觀眾席朝天際射出,哇啊!當時還小,可是竟也在電視機前高興到哭了出來!








後來棒球就再也沒讓我體驗過如此上下一心的感動了。






一來是印象中中華隊後來在國際賽事上都沒有特別精彩的表現,再來是本身受老媽影響,對中職有些「既定印象」,且中間也不斷有些負面新聞傳出,因此一直提不起勁看中職的比賽。
(老媽本來是棒球死忠粉絲,在我出生前就在看棒球,中職成立後當然也繼續看,而且還很著迷。印象最深刻是國小有次在之前的台北市立體育館附近地下道碰到當時時報鷹的某位投手,老媽很喜歡他,看到他興奮到說不出話來,後來還說應該要請他簽名在我衣服上哈哈哈!但可惜老媽對中職的熱情在1997年簽賭案爆發後跌到谷底,自此至今,老媽對中職完全提不起勁。)









直到這次經典賽,久違十多年的感動忽然又湧了上來。



其實這次經典賽本來不知情,是中華對澳洲後才開始注意。打荷蘭時發現,咦?打得不錯耶!有熱血的感覺!然後打韓國時從頭看到尾,配上展元極為熱情的播報跟中華隊精彩的演出,害我在展元哭的那一段時也跟著莫名的哭了ˊˋ



我想,這次中華隊的好表現不用再贅述,打完日本後那種深刻的感動難以抹滅!













今天中古之戰因為有事,看到中華隊輸兩分後就先離開了電視,想說輸兩分沒什麼,人家不也都八局輸兩分才開始大反攻的?



但沒想到一離開就是崩盤的開始!



還好沒有守在電視機前面看,不然一定會哭出來!不過後來看了賽後相關報導還是哭了出來。



我的哭不是因為中華隊這場不盡人意的表現;我覺得他們這次表現真的已經夠好了,讓我這個很久都沒在關心中華隊的人都忍不住這麼說!



相反的,我哭是哭在於,中華隊這次這麼盡力了,從這幾場下來完全看得出大家真的有盡全力在打,結果還是沒能晉級,真的好替他們難過跟傷心!



當然,這次打下來可以看出中華隊還是有一些不足之處,沒關係!有不足之處才有之後長足進步的驚豔!這次你們已經證明了中華隊跟以前都不一樣了!







這次經典賽就跟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帶給我的影響一樣大,一個是讓我跨入棒球這世界,另一個是讓我第一次想去關心中職的比賽。

年薪不如人、制度不如人、設備不如人,連政府相關單位都不如人,在這樣的劣境下還是有這麼多球員熬過來,並有這次奇幻的表現,我想,我今年會願意開始看看中職的比賽,更甚者,買票進場支持。
不論酸的人酸甚麼,也先不論之後會不會又發生什麼其他事情,至少,這次中華隊的努力、韌性、跟表現完全打動了我,讓我願意嘗試著去支持中職。



那些一邊抱怨鬼島一邊酸鬼島上的一切人事物卻又只出一張嘴的人,希望你們也能夠張開眼睛,放眼看看未來,並實際親身投入,這樣子這個鬼島會變得更溫暖一些,也會進步得更快一些。





最後,中華隊!你們這次超棒!下次再加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0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rrothead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一場經典賽!2013經... 後一篇:中職24年開幕戰!一位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