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小說)--- ~龍蝦公主與傲皇子~ 第二十六鬥(完)

作者:白金公主-馨梨│2013-03-09 10:19:08│巴幣:1,067│人氣:528
 
 
-----------------------------------------------我是古錐分隔線--------------------------------------------------
 
         半個月後……
    
        「什麼?妳不嫁!」富麗堂皇的養心殿上,正傳出一道低沉好聽又蘊藏著憤怒的怒吼聲,皇甫傲天鐵青著一張俊顏,一對黑眸中燃燒著火光,怒視著不遠處的紅色倩影。
   
         而那紅色倩影的主人,俏顏上卻沒有任何畏懼,明目善睞的睨著正發火怒吼的男人,朱唇喋咻個不停:「沒錯!本公主說不嫁就是不嫁,就算你問一千遍、一萬遍,本公主還是不嫁給你!」
    
        坐在龍椅上的皇甫毅正揉著太陽穴,一臉無奈的俯看著大殿下,爭吵開來的兩人,而一旁各站了兩名男子,一個身材威武壯碩,另一個則是中等身材偏瘦。皇甫麒林一臉剛毅正直的長相,現下正擰緊了兩道濃眉,同樣盯著前方兩人。
    
        而皇甫彥譁則是完全不理會那一對小倆口的爭吵,手拿著類似望遠鏡的玩意兒,玩的仔細的很。
    
       「妳給本太子一個理由,最好是能說服我的好理由,為什麼不嫁?」剛被冊封為太子的皇甫傲天,按奈著性子詢問著,期望那隻龍蝦真能說出什麼好理由,免得他下一秒中就掐死她。
    
      「還需要什麼理由,本公主不想嫁就是理由,看我的心情!」龍孋姬不甘示弱的美目圓睜,瞪回去。心想:這麼兇是想嚇誰阿!
    
      「看心情,妳以為妳還有資格看心情嗎?天帝已經下旨,妳就是得嫁,本太子好不容易取得太子之位,將來就是帝皇,本太子為妳爭取這樣的身分,妳到底又有何不滿的?」皇甫傲天劍眉死擰,就是搞不懂龍孋姬究竟在想什麼。
    
      龍孋姬臉上出現怨懟的表情,柳眉共攏、微翹艷紅唇瓣,嘟囔著:「就是你將來要當皇帝,我才不想嫁。」
    
       「什麼?本太子要是不當皇帝,妳這隻龍蝦還能嫁給我嗎?妳不嫁帝皇,該不會是想嫁乞丐吧?」皇甫傲天被搞糊塗了,雖然很生氣龍孋姬的無理取鬧,但是一瞧見那張麗容上的困惑哀怨,又發不出火來了。
    
        「本公主又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不想跟其他女人爭寵。」後宮勾心鬥角的戲碼她在電視劇上看到都不想看了,雖然她自認不會輸給任何女人,但是每天鬥來鬥去,她可不想活的這麼累。
    
        「妳該不會在擔心本太子會冷落妳吧?本太子可以跟妳保證,只寵妳一人,皇后的位子永遠屬於妳的,誰也搶不走。」聽見龍孋姬語話中的醋意,皇甫傲天的怒意也消了一大半,原本緊繃的俊臉和緩了下來,原以為是龍孋姬不喜歡他,所以才不想嫁,結果卻是相反,反而是太在意他了,所以才患得患失的鬧著脾氣。
    
        『這小妮子真可愛!』皇甫傲天嘴角上揚,暗忖著。
    
        「誰希罕皇后的位子,本公主是不想活的這麼累,只要想到往後每天都得幫你管理那些嬪妃,本公主就有氣,氣到想乾脆每個都毒死算了,我都有這樣的想法了,你還堅持要娶本公主嗎?」龍孋姬雙手插腰,嬌吼著。
    
        「要!」皇甫傲天完全沒多想就回答了,其他女人要生要死干他何事,他只要龍孋姬能陪在他身邊就行。
    
       「噫~二皇兄你確定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這女人表明要毒死你其他妾室,你怎還能一臉輕鬆的回答阿?」皇甫麒林差點被打敗,吃驚的發聲。
    
        「無所謂,我的孋姬可以毒殺任何人,但其他人要是敢動她一根寒毛,本太子會讓對方後悔出生在這世界上!」皇甫傲天用著認真的表情和語氣,說出擺明就是要不公平的護短。
    
        這次換皇甫毅差點從龍椅上跌下來,一張大嘴巴哈哈的張著:「傲天你你這是什麼話,這攸關皇家社稷之事,哪能這麼輕鬆乾脆?」
    
        再將矛頭轉向龍孋姬,「龍公主,女人就應該遵守三從四德、心胸寬大,不可過分而成了妒婦。別忘了,將來妳是要成為母儀天下的皇后,要識大體,幫助傲天坐穩江山,讓他能子孫滿堂才是,怎能為了一己之私而將嬪妃殺除呢!」皇甫毅扳起了嚴肅臉色,數落著未來兒媳的不是。
    
        「我不要!」她完全沒信心能看著皇甫傲天摟著其他女人,自己還能淡定的替他母儀什麼天下的自信,因為只要用想的,她就已經很火大了。
    
        「妳……」皇甫毅覺得他的老命快被未過門的兒媳收掉了,要是真讓龍孋姬當上皇后,他這太上皇也能作古去了。
    
       「傲天……你再考慮清楚,這樣刁蠻難以駕馭的女子,娶不得阿~!」皇甫毅好心提醒著兒子。
   
         偏偏皇甫傲天根本不管,「除了孋姬,其他女人本太子都不削。」一雙露出精光的黑眸,只落在那紅色倩影上,壓根沒理會他家天皇老子的打算。
    
        皇甫毅只覺得一陣暈眩,天知道他現在一顆頭有多疼阿!自己的兒子多麼死心眼他當然知道,但這次又重新領教了一次。「你你這又何苦呢?難道是為了那長生不老丹?父皇能再替你想辦法,公主的事
    
       「父皇,兒臣再一次跟你強調,不管是長生不老丹、還是孋姬,都是本太子的,誰也別想奪走。」只要想到龍孋姬不嫁他,那改天等天帝重新給龍孋姬指婚,他不就得眼睜睜的看著心愛女人披著嫁衣,嫁給其他男人?一想到這可能性,他就想馬上殺了那還沒出現的男人。
    
        「喂!誰是你的,本公主跟你保證,就算你沒娶我,我也會把那顆仙丹送給你,但你不能要求本公主一定要嫁。」反正她也沒打算在跟其他人結婚,把那顆長生不老丹給皇甫傲天當然是最好的。
    
        「不成,本太子既然接受了那顆仙丹,就非得迎娶妳,休想擺脫本太子。」誰不知道龍孋姬在想什麼,想安穩的待在龍宮撒潑混吃等死,休想!
    
         「皇甫傲天你你不可理喻!」龍孋姬氣結,看著那頑固到像顆石頭的腦袋,真想給他敲一下,不過她還沒笨到在發火的老虎上拔虎鬚,要是真的敲了,依照皇甫傲天的個性一定會向她討回來。
    
        「皇兄,既然公主堅持不嫁,你又何必這樣逼婚,倒不如多物色幾位女子,說不定你會發現,自己並不是真的想娶公主。」皇甫麒林面有難色的好聲說著,因為連他都認為自己的皇兄,實在接觸太少女人了。
   
         皇甫傲天黑眸銳利的回瞪了自己的弟弟一眼,惹的皇甫麒林心驚膽跳,打了個冷顫,不敢直視那殺人的目光,「就當皇弟我沒說過……
   
         龍孋姬也明白再強硬的態度,也說服不了皇甫傲天,只好硬著頭皮退讓一步,「好要本公主嫁也可,不過我有條件,除非你答應否則……
    
        「說吧!本太子什麼都會答應。」只要龍孋姬肯嫁,就算要他丟命也行,不過她也得守寡。
    看見皇甫傲天那認真又堅持的表情,一臉視死如歸,龍孋姬就忍不住想偷笑,「好吧!茗香去弄張皓紙和墨筆來,本公主要白紙黑字才算數。」
   
          一直安靜待在一旁,觀看著殿上一切的茗香,不停的冒著冷汗,就怕自個公主又闖出什麼禍來,一聽見龍孋姬的命令,自然皺了皺秀眉,「公主」要是讓龍王和夫人知道,公主這樣刁難未來夫婿,一定會說她沒好好看顧公主的。
    
         「茗香妳不用去,朱良…你去書房取來那兩樣東西。」皇甫傲天瞧見茗香露出為難的表情,就制止她,另外命自己的小廝去辦。
    
        「噫~太太子殿下,小的去?」朱良心想:怎麼又是他,他很低調的都沒出半點聲音了吶。不過緊接著收到皇甫傲天微瞇的警告眼神,拔腿就衝出大殿。
    
        不到一刻鐘,朱良就取回了紙張和筆硯,遞到皇甫傲天面前,「太子殿下,小的拿來了。」
    
        皇甫傲天看了看龍孋姬,示意要她拿去,不過龍孋姬卻又回:「我唸你寫。」媚眼瞋睞了一下。
    
       那無疑的撒嬌模式,皇甫傲天倒是挺習慣的接受了,嘴角撇撇,乖乖的接過紙筆,將紙枕在朱良背上,「說吧!」
    
        「皇甫傲天假如真的執意娶龍孋姬為妻,那就得答應以後除了龍孋姬以外,不得再迎娶其他女子,不能私立妃嬪,如有違背姚海之國一半的領土與統治權,將歸龍孋姬所有!如果答應就在上頭簽名蓋上手印。」龍孋姬滔滔不絕的唸了一大串。
    
        皇甫傲天邊寫邊挑眉,倒是沒出聲抗議,反倒是皇甫毅和皇甫麒林一臉吃驚的大叫著。
    
         「這這是什麼條件阿?傲天你不准答應,從古至今朕還沒聽過這麼不平等的條約過,千萬不能答應阿~」皇甫毅按耐不住的跳下龍椅,下了階梯來到皇甫傲天身邊阻止。
    
         「是阿!二皇兄,這麼可怕的條件你千萬別答應,咱們有權有勢,要什麼絕世美人沒有,怎能就這樣栽在一介女子手上呢?」皇甫麒林也跟著跳下台階,囔囔著。
    
        皇甫彥譁依舊沒有說半句話,不過這回因為龍孋姬的大膽宣示,引起了他注意,黑眸從手上的玩意兒移開,終於正眼瞧著龍孋姬這個未來皇嫂,臉上無庸自疑的出現了一絲訝異,薄唇輕啟,說出只有他才聽的見的耳語:「真不愧是皇兄看上的,果真奇特。」
    
        一家子的碎唸,惹的龍孋姬又蹙了蹙柳眉,「沒錯!這世上美女如雲,皇甫傲天要是捨不得,那就當作本公主沒提這個條件,我要回龍宮了,茗香~跟上。」龍孋姬二話不說就轉身準備離去。
    
        「我簽好了!」皇甫傲天旋風似的來到龍孋姬面前,馬上遞出那張約定信約給龍孋姬,俊臉上抹著朗笑。
    
        「什麼?你你簽了?」皇甫毅抱頭哀叫著。毀了毀了,他辛辛苦苦經營的江山,就要毀在兒子手上了~
    
         「二皇兄?」皇甫麒林也瞠目張口盯著皇甫傲天。
    
         「怕什麼,本太子本來就無意迎娶其他女子,不會丟了江山的,就這麼信不過本太子?」皇甫傲天完全忽視父親和弟弟那一臉“天要垮下來了”的表情,好似他只答應了什麼雞皮蒜毛的小事。
   
          龍孋姬俏臉上藏不住的揚起了如花般美麗的笑靨,接過那張合約書,定睛瞧著上頭的手印,竟發現是血印,「傲天你怎麼用血蓋印,去拿泥印就好了阿!」
    
        玉手牽起那大掌,果真看到了姆指上的傷痕,這也讓龍孋姬覺得有些心疼,還輕撫著那傷口,「會痛吧?」
    
         「因為來不及拿泥印了,無妨過兩天就會癒合,本太子都做到這種程度了,妳答應嫁了吧!」皇甫傲天瞧見龍孋姬臉上浮現著擔心他的表情,心頭就湧著暖流。
   
         看著兩人親密的互動,皇甫毅一臉“萬事休矣”的表情,雖然事以至此,但還是忍不住碎唸著:「這這話哪能馬上下定論,麒林你說是不是阿!這天底下鶯鶯燕燕甚多,環肥燕瘦各種奇葩都有,就算龍公主美艷動人,但看久了總會膩嘛!男人不就都需要一些新鮮感,到時候父皇就得親眼看著姚海之國被分割了。」皇甫毅掩面朝著一旁的三兒子苦訴著。
    
        「父皇你也只能想開一點了。」皇甫麒林拍拍老爹的肩膀,要他振作點,好歹也是一國之君,要注意顏面阿!
   
         皇甫毅和皇甫麒林顧著演一齣感人賺淚的戲碼,而皇甫傲天完全沒理會,一臉期待著龍孋姬的答案,「怎麼,快回答阿!本太子要聽妳親口答應才行。」
    
        龍孋姬覷了覷一旁那對父子,彷彿互相舔舐著傷口的好玩畫面,再回望皇甫傲天,看見那深邃如幽潭的眼瞳中,閃爍著期待和寵溺,就不禁抿了抿微笑的粉唇,輕點著頭,臉上浮現暈彩,「嗯看在你很有誠意的份上,本公主就下嫁於你。」
    
        皇甫傲天開懷的笑了出來,就好像如獲至寶一樣,情不自禁的一把摟住龍孋姬,「呵呵這是妳答應的,絕對不能反悔。」就算要反悔,他也不准!
   
         龍孋姬這次乖巧的任由皇甫傲天抱著,一雙秋波杏眼看著那俊朗的臉龐,也跟著染上了喜悅,粉唇露出抹淡笑,心暖暖的依偎在那胸膛上。
   
         此刻皇甫彥譁悄悄來到兩人面前,一直不語的他,此時終於簡潔的說了一句:「恭喜你們,祝皇兄和皇嫂永結同心。」
    
        「謝了,彥譁。」皇甫傲天輕拍著小弟的肩膀,開心的說著。
    
        「喂!皇弟你也贊成二皇兄的決定嗎?不會吧!難道你們都沒想過,要是海的對岸,有國家想和親,或是大臣們要聯姻,到時候那些閨女要怎麼發落阿!」皇甫麒林提醒了現實的一面。
    
         「這簡單,三弟以後就是王爺,除了王妃,你還能多娶幾個侍妾,別說二皇兄待你不好,這享齊人之福的機會,就賜給你了。」皇甫傲天說的輕鬆。
    
         「噫~不會吧?二皇兄這樣做,太於禮不合了吧!」皇甫麒林完全沒料到,皇甫傲天竟會想把那些燙手山芋丟給他。
    
         「放心,又不是每個人都會想嫁進皇室,別先庸人自擾。」皇甫傲天不理會皇甫麒林的抗議,輕描淡寫的敷衍過去。
    
         「復遙邊境族長晉見~~」殿外公公的喊話聲恰巧就不偏不倚的在此刻響起,讓皇甫傲天原本掛在臉上的笑容倏地僵在俊顏上。「不不會吧?」
    
        宋高青被御前的暨公公領進大殿,一身隆重的衣著,顯然是為了大事而來,宋高青在皇甫毅面前行跪拜禮:「吾皇萬歲萬萬歲~」
    
        「族長請起,怎會…想到要來拜見朕呢?應該知會一聲,朕親自派人去接應你才是。」皇甫毅雖然不解宋高青為何會一聲不響的就跑來皇城,但來者是客,姚海之國一直都是很照料依附在國土下的復遙邊境。
    
        「謝皇上。」宋高青起身,睨了一眼站在一旁的皇甫傲天,和藹可親的問候著:「太子殿下千歲!」
    
        「宋伯父別多禮了,大家都是舊識。」皇甫傲天淡笑,一身的太子衣裳,更顯的他的尊貴傲氣。
    
        「是,太子殿下為人寬厚,日後一定是位好皇帝。」宋高青是越看越中意皇甫傲天。
    
        「族長今日前來皇宮,是為何事?難不成是補助的糧食和種子不夠?」皇甫毅猜想著,是不是前些日子,龍孋姬水淹復遙,造成重創所以復遙族長才會親自來要討。
    
        「不臣今日來不是為了復遙之事,而是……」宋高青有些難言,但為了女兒的幸福,他就算拉下老臉,也得拜託皇甫毅將宋青萱賜給皇甫傲天不可。
    
        「而是什麼?」皇甫毅臉上出現不解,但皇甫傲天卻早猜到,低頭看了看龍孋姬,只瞧見龍孋姬似乎不以為意,才稍稍放心。
    
        「就是小女青萱,早已仰慕太子殿下許久,不求能當正室,只求能長伴太子殿下左右,還望皇上成全。」宋高青輕吐了一口氣,終於將此行的目的說出。
    
         聞言,皇甫毅豁然開朗,但又隨即面有難色,「這……」他不是沒見過宋青萱,而且也的確認為宋青萱是名好女子,比起龍孋姬,更適合當母儀天下的皇后,可是…好死不死的,自己的兒子就是頑固,加上那張合約書才剛簽下,他可不想媳婦還沒娶進門就丟了一半江山!
    
        當宋高青說出目的後,龍孋姬一雙杏眼眨了眨,回望著皇甫傲天,那眼神就好像在提醒他,要反悔趁早!
    
        皇甫傲天劍眉微擰,擰的不是因為宋高青的話,而是沒想到在這節骨眼,眼前的人兒竟不相信他,薄唇輕揚,以唇語示意龍孋姬,『妳休想!』
    
        兩人的眉目傳情,宋高青沒忽略,加上皇甫毅一臉為難,宋高青隱約也感覺不太對勁,「這……不妥嗎?」
    
         「當然不妥,宋伯父你可知,就在稍早之前,皇兄已經答應了龍公主,此生只娶她一人。」鮮少開口的皇甫彥譁,看著自己的父親和兄長都以眼神示意,互相推託,就自告奮勇的先行告知了。
    
         「什麼?這這是怎回事,男人有個三妻四妾非常平常,更何況太子殿下將來是要當皇帝的人,往後後宮怎能只有龍公主一人獨佔呢?」宋高青像似聽見了什麼荒唐之事,馬上反駁。
    
         「宋伯父,皇弟說的沒錯,本太子已經承諾龍公主,一生只娶她,雖然對青萱抱歉些,不過傲天實在無福消受,青萱是個好女孩,假如她日後看上哪位王公貴族,傲天絕對會成全青萱。」
    
         「這這怎成呢?太子殿下明明知道,青萱一直只傾慕於你,現下以她的個性又怎會想嫁於他人?」宋高青神色慌張,就怕此事真成定局。
    
         「夏麗~」一道清脆的女生,悄悄的從門外小聲喚著,一席紫色羅群,水藍長髮紮辮,插了一隻精緻步搖的傅香涼,正抬著纖纖玉手朝著龍孋姬揮動,容顏上滿是笑靨。
    
        「香涼~」龍孋姬看見了傅香涼,就一臉開心的朝著大門奔跑而去,皇甫傲天還來不及阻止,她就已經奪門而出,完全不理會現下殿上,正在膠著的“大事”。
    
        「孋姬~」皇甫傲天也想追出去,卻又被皇甫毅喚住。
    
         「傲天你等等,事情都還沒給個答案,你去哪阿?」
    
        「本太子沒什麼答案,還是一句話,只娶龍孋姬,假如青萱喜歡皇宮的生活,那就許給三弟好了。」皇甫傲天隨便交代了一句,就衝出大殿,直尋著愛人身影。
    
        被丟下的人個個都目瞪口呆的,你望我、我望你,心中想的都是同一句話:『哪有這樣地~~』卻完全拿皇甫傲天沒輒。
                          
                                                   *                      *                       *
    
         「香涼~妳終於來看我了,我好想妳。」龍孋姬像隻小貓的纏著傅香涼,笑容堆滿了俏臉上。
    
        「我也是聽見二皇子的部下說,才真確認了妳的身分,沒想到你這丫頭,竟丟下千金小姐的榮華富貴,也穿越過來這了。」傅香涼任由龍孋姬勾纏著,兩人還沒穿越前,也常像這樣膩在一起,傅香涼因為大了一歲,總是很容忍葉夏麗的千金小姐脾氣,久了連葉夏麗也不敢在傅香涼面前撒潑了,乖的像隻貓一樣。
    
        「我也不願意阿!不過香涼也在這,我還是有伴的,呵呵。」龍孋姬笑的甜。
    
         「聽說妳還記得前世的記憶?好神奇的事情。」
    
          「我也搞不太清楚,隱約記得一些啦!」龍孋姬俏臉上浮著暈彩,一雙杏眼骨碌碌的轉阿轉,似乎在回想什麼。
    
         「怎麼?難不成前世妳一樣行事大膽,做了什麼令人害羞的事,要不然怎臉紅了?」傅香涼揶揄說著,一雙紫瞳閃過精光。
    
        「哪哪有,不說這個了,妳剛才不是說要介紹個人給我認識,在哪?」龍孋姬心虛的轉移著話題。
    
        「喏~在那,御花園上的石桌,不是坐著一個人。」傅香涼知道龍孋姬是刻意撇開話題,看那粉撲的俏顏蒙上虹彩,就順勢放棄追問了。玉指指著御花園前的人影。
    
        龍孋姬定睛一看,卻發現這身影極為熟悉,「那不是游迷芯嗎?不是都認識了,不過來的正好,本公主就去跟她打打架,紓解壓力的好運動呢~!」龍孋姬二話不說就施展著輕功朝著御花園奔去。
    
        「疑?等等阿~夏麗!完蛋了。」來不及阻止龍孋姬衝過去的傅香涼,著急的不知所措。
    龍孋姬輕盈的躍入花園中,來到那抹粉色身影的後方,快速的出了一掌,「游迷芯~來打架吧!」
    
        董花苑嘴裡還塞滿著桂花糕,聽見了說話聲,才剛轉頭,就瞧見龍孋姬銳利的一掌朝自己打來,嚇的連糕點都掉落在地上,眼巴巴的看著即將落在自己身上的一掌。
    
        卻在此刻,距離掌心觸及董花苑只差十公分的距離,那一掌卻硬生生的被突如其來的一隻墨筆給擋住,反力道推了回去,龍孋姬一時不穩,往後退一了幾步,差點跌倒,幸虧皇甫傲天同時也趕到現場,才即刻接住那香軀。
    
        「妳沒事吧?」皇甫傲天仔細的瞧著龍孋姬,關心的詢問著。
    
        「我沒事,不過是誰阿!竟然妨礙我們比畫。」龍孋姬氣嘔的離開皇甫傲天的攙扶,抬頭一望,就看了了一位陌生男子。
    
        凌滄墨一身亮藍長掛,白底單衣,溫如儒雅的外表加上修長的身形,正穩穩的站著,手上的墨筆暗下了光芒,俊顏上有難掩的怒意,「妳是誰?竟想傷害花苑。」
    
        「表皇兄怎麼連你也來了,這麼說在那邊的那位不是花枝?」皇甫傲天瞧見一臉怒意的凌滄墨,才意會到原來是誤會一場。「這位是孋姬,個性衝動了,不過她不是有意的。」
    
        「傲天?」凌滄墨終於注意到皇甫傲天,才收起墨筆,敵意也消失,「抱歉不過我不能讓花苑有半點閃失。」
    
        「呵呵我知道。孋姬那位跟游迷芯長的很像的女子,名為董花苑,和妳一樣都是從“台灣”來的。」皇甫傲天揚笑,既然是誤會一場,就無須計較,沒受傷就好。
    
        「她她不是游迷芯?」龍孋姬杏眼瞠大,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明明長的一模一樣呀?
    
        「呼太好了,大家都沒事吧!夏麗妳怎麼能不聽完我說的話就跑去找人挑戰。」傅香涼小跑步的也跟上來,還帶著微喘。
    
        龍孋姬吐吐粉舌,聳聳肩:「我哪知道這世上還有一個跟游迷芯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嘛!」
    
        董花苑也離開了石椅,輕拉著凌滄墨衣袖,「滄墨~沒事的,你別扳著一張臉,她不是故意的。妳好~我叫董花苑。」
    
        「真的長的一模一樣」龍孋姬好奇的捏著董花苑的小臉蛋,拉扯著,「呵呵~這好玩。」
    
        董花苑一張鼓鼓的臉上頭還沾了藕粉,一雙星瞳般的眼睛,也呆呆的瞧著捏著自己俏臉的龍孋姬,壓根忘了跑開。
    
        站在一旁的凌滄墨黑眸微瞇,拉回董花苑,「龍姑娘請妳自重!」
    
        皇甫傲天也抓回那一臉好奇還玩著別人臉的龍孋姬,俊顏上多了幾條黑線,再不阻止,有人就要發火了!「好了,妳是小孩子嗎?」
    
        「你們都湊在一起啦?」一身翩翩綠衣的梁少齊,也在此時出現,「傲天~好久不見了。」
    
        「少齊怎連你都來了?」皇甫傲天訝異著,沒想到所有人竟齊聚一堂。
    
        「咱們的太子殿下如此忙碌,要是等你想起我這位好友,我頭髮都白了!香涼說要來看龍孋姬,約了董姑娘,至於滄墨嘛…當然是不放心也跟上,就一起來囉!」梁少齊扯著笑容說著。
    
        「原來如此,那正好…你和文蛤的婚事還未辦吧?咱們兄弟就一起辦喜事,你說如何?」皇甫傲天可是迫不及待迎娶人兒呢!更何況那不平等條約都簽了。
    
        「好阿!就一起。」梁少齊喜出望外。
    
        「好什麼好,本姑娘哪時候說要嫁給你了。」傅香涼勾著媚眼,表現出不削。
    
        「香涼不嫁,我也不嫁,花苑也不嫁對吧?」龍孋姬跟著瞎起鬨起來。
    
        「我~」董花苑覺得這樣好玩極了,也想加入『不嫁』的行列,卻接收到凌滄墨凌厲的眼神警告,身子瑟縮了一下,有些為難的說道:「我都可以。」
    
        「什麼?妳不嫁!」又不嫁,他皇甫傲天好不容易才得到心愛之人的應允,哪能容忍被妨礙,黑眸目光掃了梁少齊一眼,「搞定那顆文蛤!」
    
        梁少齊也接收到訊息,回傳了一記眼神,「了解,也祝你馬到成功。」
    
        兩人眼神閃來閃去後,馬上各自架著自己的女人,分別往兩邊走,準備來個“好好溝通一下”。
    
        「疑?皇甫傲天你放開我。」龍孋姬囔囔著,不過皇甫傲天自然不理會。
    
        「少齊~你這是在做什麼,你說過不會逼我的。」傅香涼一邊掙扎一邊被拖著走。
    
        「是阿!所以這次我會讓你心甘情願。」梁少齊擒笑,完全沒鬆手的打算。兩對新人各自被拖下去好好管教,現場只留下董花苑和凌滄墨。
    
        董花苑看著兩人各跑一邊,正一臉猶豫的在想追誰好呢?「呃香涼,孋姬……
    
        柳腰被一臂膀勾住,凌滄墨冷漠的俊顏揚起了一抹高深莫測的微笑,「妳給我乖乖待著,剛才竟然遲疑了,看我怎麼好好“教訓”妳。」
    
        「噫~」御花園傳來了好長一段尖嬌叫聲,在溫暖的陽光下,煦煦灑落普遍大地上,就好似在祝福著,有情人終成眷屬……
 
 
 

   
 

龍蝦公主與傲皇子………(完)
    
 
-------------------------------------------------分隔線--------------------------------------------------------
 
 
        終於阿~((灑花,小馨終於也將持續半年的連載小說【穿越後,不是人?】系列的三部故事給完成了,回想起這些打字的日子,還真不少在壓力中度過,擔心不寫沒稿子放,也曾對自己的文章措辭迷惘過,變的非常沒自信,一度迷失自己的風格,只講究專研精美字句而沒了想要的感情,幸虧讀者們的鼓勵呢!
 
        小馨這半年來可說是有始打稿以來最努力的第一次,當初連載仙境文章時,拖稿拖到連自己都忘了要寫什麼((炸,沒想到原本打算不再打小說的小馨,也有這麼努力的時候,寫稿的過程其實多采多姿,沒靈感的時候,心裡著急、卻依舊打不出幾句,而有了靈感,卻因為太過興奮((?,結果一直敲打鍵盤,似乎太過用力,左手食指多次痛了起來,這樣一路走過了半年,雖然對於老手作家來講,這種少少的作品根本還談不上豐功偉業,但是對還是算新手的小馨而言,可是邁出了一大步呢!
 
        在寫小說的過程中,小馨也開始從原本只聽日語歌曲的習慣,轉變成欣賞古風國語歌曲,因為邊打稿邊放那些歌,無疑助長了小說的靈感,所以小馨竟不知不覺轉變了聽歌的習慣((茶。
這次連載的古風小說,原本並非決定往言情發展,但是或許是內心真的很想寫出這種風格的作品,所以小馨更學會了描寫互動的情感場景,覺得自己更容易將情感和想法表達出來了,這也算是進步吧?((茶
 
        每天盯著自己的作品看,腦袋有多次都裝滿了該怎麼寫才好的想法,有時候太激動還腦袋過熱,幸好沒打結,不過每當要邁入結局時,的確是小馨最容易感到壓力,也最想逃避的時候,因為怕結束的不夠精采,其實挺不想要這麼麻煩的心情,希望能平淡無壓力的結束掉一篇故事,但是我想應該是改不了了,只要還有打稿的一天,這種到尾聲的壓力就不會斷絕。
 
        雖然不知道自己的作品,是否真的能讓人期待,能讓人覺得融入故事中,但小馨卻可以不愧對自己的大聲說,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盡了目前實力的百分百,不足的地方,就是小馨要進步的空間了=﹏=+。
 
        那來談談龍蝦的故事吧!這篇故事又與前兩部不太一樣,並沒多加解釋女角穿越前的故事,更沒提到真正的龍孋姬這個正主兒,不過會這樣安排,除了想寫的故事已經字數破表以外,還更為下一系列故事作品準備,所以該提該講的小馨先說了,其他的就是商業機密啦!哈哈((被巴。
 
        小馨是那種看故事或是電視劇,會不自覺去猜想接下來劇情的那種“想太多觀眾”,雖然這樣能培養自己的觀察能力和構思的靈感,但是等猜中了故事中的劇情,就失去了驚奇的樂趣,原本小馨也沒發現,但直到馨小弟這麼一提,小馨似乎也有這樣的感覺,不過個性說好改並不難改,說不好改還真的有些難改,一看電視劇還是不免猜想,所以小馨也認了,呵呵((喂,或許這就是觀眾與作者之間的差別吧!不知道其他作家是否也有先猜劇情的習慣呢?
 
        這次的龍蝦故事,一開始兩人的強硬個性真讓小馨捏把冷汗,差點就擠不出愛情出來,但…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的東西,不管是作品和小馨之間的連結緣分,還是皇甫傲天和龍孋姬(葉夏麗)之間的紅緣,都是等時機一到就自動牽連在一起,讓原本根本不是拿手的龍蝦潑辣個性的小馨,卻越寫越開心,而原本一見面就惡臉相向的主角們,變成最適合對方的有緣人,就跟某位可愛讀者說的一樣,能當小龍蝦老公大人的非皇甫傲天莫屬了=﹏=+。
 
        此篇雖然是結尾,但那句「無所謂,我的孋姬可以毒殺任何人,但其他人要是敢動她一根寒毛,本太子會讓對方後悔出生在這世界上!」,讓小馨不管看幾遍都覺得嘴角會揚起,雖然此句並沒提到什麼喜歡或愛的,但卻能讓小馨感覺的傲天對小龍蝦的寵愛呢!
而小龍蝦也是三部之中,最…最聰明的女主角啦!因為比起之前的瘋狂毀滅人格更勁爆的是,她的離婚贍養費有一半江山耶~((小馨也要。
 
         好了,閒聊就到此為止了,這半年來多謝讀者大大們的支持鼓勵,小馨在此一鞠躬大大感謝>﹏<,接下來有一段無限期的休載時間,就讓小馨好好大混一番吧((喂!,要是再有非寫不可的手癢情況出現,小馨一定會再度敲起鍵盤的,新作品也會一樣事先放上主角們的設計圖來通知大家,還望未來的某天,能再得各位的支持喔~((飛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8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7 篇留言

愛吃布丁的布丁
小龍蝦嫁人了!!

03-09 10:32

白金公主-馨梨
布丁0.0+這次難得看見你搶到頭香呢!不過你不是前面還沒時間看?我知道~來卡位對吧呵呵,小龍蝦不嫁好像也不行了(茶03-09 10:40
愛吃布丁的布丁
呵呵!!第一次頭香(疑

03-09 10:41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恭喜阿~03-09 10:44
荒響
恭喜公主終於得到HP了!最後這一篇實在是太好笑了~而且感覺很溫馨!
傲天那一句:無所謂,我的孋姬可以毒殺任何人,但其他人要是敢動她一根寒毛,本太子會讓對方後悔出生在這世界上!
實在是太帥了~~~
把這篇文從頭到尾追了好久~也因此認識了公主!真的是部好作品!
希望公主以後能再推出好作品,某響會一直支持的~

03-09 10:44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終於結局啦!!最後,兩人的個性依舊還是唱反調呢^^",這篇好久以前就決定要一這種方式結局,也終於將它寫出來了=﹏=。
是吧是吧! 那句話好有魄力好窩心((燦笑,能認識阿荒也是小馨很高興的事,開始連載古風小說後,陸續認識好多人,真感謝大家呢!
以後有機會,還需要阿荒的繼續支持囉~感謝捏^^((灑花03-09 10:50
愛吃布丁的布丁
晚點有空全部在從看一次!!

03-09 10:58

白金公主-馨梨
布丁工作辛苦了,還來閱讀小馨作品=﹏=,感謝捏03-09 11:02
愛吃布丁的布丁
不會拉,機乎每天都得工作也是得放鬆心情

03-09 11:21

白金公主-馨梨
看小馨文章是放鬆阿?((茶[e5]03-09 11:32
琴幽‧境主
好寵嬌妻啊[e17]
一開頭就來個大閃光是怎麼了
最後另外兩對也出來跟大家say hello呢

總之所有的連載完成了~也恭喜小馨囉[e12]

接下來可以慢慢沉澱思緒~好好充電呦[e24]

(話說我好像有兩三年已經沒寫小說了orz)

03-09 11:26

白金公主-馨梨
我也覺得太寵了點((茶,可是小龍蝦表示,這才剛好而已((再茶

因為要完結此系列了,所以就讓三位穿越的男女主角齊聚一堂熱鬧熱鬧,我家的小花枝到最後還是要"呆"一下,完全沒變機齡聰明點orz,她依舊喜歡甜點,吃到連嘴邊都忘了擦,還被龍孋姬捏玩臉>0<,真想對她說:妳可以再呆一點((XD

總之也告了一段落,先去休息囉~距離上一系列作品小馨也停兩、三年,原以為自己不會跳坑了,結果還是跳了,原本打算要輕鬆的來個24話短篇故事,結果寫著寫著大爆字數了,作者的預算永遠都會衝破宇宙難以預測!!((<==迷:這是什麼比喻阿?
也感謝琴幽這半年的支持喔^^03-09 11:39
依瑞/Ray
恭喜完結(拉炮)
原來真正的龍孋姬似乎會在下個系列作出現囉?
這對冤家到了結尾都還在鬥啊XDDDD
而且小龍蝦的贍養費居然有一半的江山呀XDDDD
真是太令人羨慕了XDDD

03-09 11:55

白金公主-馨梨
跟著拉炮,哈哈(砰!
嗯,真正的小龍蝦是歸類到下個系列,因為總覺得把她忽略好奇怪,原本預訂是要她穿越到現代來,不過我...不想寫現代稿((炸
果真還是要鬥到尾才對咍哈((被巴,想像一下小龍蝦得到一半江山後,開始架設整個帥哥的後宮,然後....阿~((小馨正遭"不明人士"的蓋布袋,狠瞪,補踹
03-09 12:27
東方狂人
太感動了
娶一個好女孩,只需要一半的家產作為條件,何樂不為
簽的好

最後三人各自解散的畫面,好像動畫裡最後一集的結尾方式




岳父大人!!
父愛是人之常情,但要看看對像阿,不然嫁過去也會被冷落的
你看看這次露面,面子都被丟光了
早點死了心吧,現在已經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止我了
我的青宣可以愛上任何人,但其他人要是敢對她想入非非,本人會讓對方後悔出生在這世界上!

03-09 12:05

白金公主-馨梨
說的一半家產好似62塊錢一樣,其實拿江山換美人,那美人人選應該很多人應徵,不過傲天很死腦經的就是不要!((被踹
結尾像動畫阿0.0+其實小馨兌現在動畫沒啥研究,這種寫法是突然想到的((茶

岳父大人...((誰是你岳父大人阿[e28]
竟然將我的經典台詞,改成東方大大私心的台詞!!我的青宣(誰是你的)可以愛上任何人,但其他人(謎樣的對象)要是敢對她想入非非,本人會讓對方後悔出生在這世界上!03-09 12:32
愛吃布丁的布丁
閱讀可以放鬆心情呢!!

03-09 12:13

白金公主-馨梨
是嗎((茶[e29]03-09 12:33
望月
速度的(?)看完此篇,辛苦小馨了^^
小馨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可是不能太久喔~我很期待妳的新作說
話說傲天是個好丈夫呢

03-09 13:23

白金公主-馨梨
不能太久((我刺!,這個就得看看靈感大神了!
感謝星月速度的(?)支持了此完結篇呢^^
對阿好丈夫,能不能拿掉小龍蝦,作者自己篡位呢??(妳想得美03-09 13:53
名凱☆
終於有個好結局了!!

03-09 14:40

白金公主-馨梨
是阿~((茶03-09 14:44
桑妮雅
皇甫傲天真是專情
龍孋姬以後一定會很幸福的?

公主以後還會發文吧?[e36]
下一篇就是吸血鬼艾德華和傳教士凱薩琳的故事了(誤

03-09 17:18

白金公主-馨梨
噗~這樣的中式題材突然跳西式的,我無法適應啦((茶
不過奇怪了,我記得不是傳教士艾德華和吸血鬼凱薩琳嗎?03-09 17:30
小馬
讚,讚,有情人終成眷屬。但是太子也太委屈了,居然可以獨衷一人,太專情了,這社會的男子若能像他,多好啊!

03-09 20:00

白金公主-馨梨
噗~太委屈,小馬還是第一個替男主角叫屈的讀者呢! 專情是好事,只不過很難辦到,這社會一樣有這種人,只不過算少數,可遇不可求,就靠自己運氣了。03-09 21:39
詠雪
邊看嘴角邊上揚呢 XDD
有情人終成眷屬真是太好了!最喜歡歡樂的結局~[e12]
不過青萱......
啊還好,樓上似乎有大大會好好照顧青萱呢XDD

小馨好好休息,等到再次開始連載的時候我一定衝過來看!( ●ˊ 3 ` )ノ⌒♥ (妳滾

03-09 21:40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我也覺得這篇會讓人嘴角上揚((燦笑
有情人終成眷屬,其實也是小馨寫故事最終的目的,因為悲劇的話,我也沒必要寫了,又不是寫心酸的((喂!

青萱喔...東方的確會好好照顧,不知道為什麼,東方很專情她(?,只不過是個偷窺狂,這一點糟糕了點((斜眼瞧了東方一眼

感謝小雪的支持喔!!有你們這些讀者是小馨的福氣=﹏=03-09 21:54
-淺葱-
恭喜~有情人終成父母!?[e17]
大家都有個好結局呢~
只要美人不要江山,真是傾國傾城。[e12]


辛苦了~接下來請好好的休息吧~
休息是為了更好的作品呢~[e12]

03-10 00:11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終於結局了。
只愛美人不要江山,其實作者我是這麼認為的啦!就是...他都要! 反正只要不收妃子,不管美人還是江山都是他的((主角的如意算盤打的又精又準..

那小馨就恭敬不如從命的,瘋狂休息囉~((喂!03-10 08:08
Ashi×Puchi
恭喜完結~~~(灑花)

03-10 00:11

白金公主-馨梨
謝謝^^,早安喔03-10 08:09
小伊
不愧是嬌蠻出名的小龍蝦
連到最後都要談條件~哈哈[e29]
傲天除了她恐怕也不希罕任何東西
每個人都用眼神傳遞訊息也太好笑XDDD
看到大家能來個大團聚就覺得很棒呢!
原來文蛤她們幾個好姐妹也還沒嫁人呀~
能否把喜事全辦了,就看男主角們的本事囉[e16]
恭喜小馨順利把穿越系列畫下完美的句點
加油喔~有新作會繼續支持的,在此之前請好好地休息吧^^

03-10 07:53

白金公主-馨梨
身為二十一世紀女性,還是眼睛放亮點,別被一時的愛情沖昏頭,現在有太多人結婚是一面,離婚又是一面,所以小馨在想,要是結婚甜甜蜜蜜時,先白紙黑字的商量好離婚條件,是不是就不會有這麼多家庭劇產生,也不用怕對方真的不負責,不過最好還是能守信用才是最重要的。

到最後的眉來眼去,還真的的確有趣((燦笑,話說回來我好像都有最後將其他男女主角集合的習慣(仙境文也是),總覺得劇在一起好熱鬧,小時後的我超喜歡人多的地方。
其實花枝算是嫁人了?不過當初是以余月秧的名義拜堂的,所以似乎也還是不算嫁了,小馨也想加入不價行列~哈哈((遭男主角們的狠瞪!

好多人都同意我休息,那小馨就...忘我的休息下去,我飄~((喂!克制03-10 08:17
貓貓風 ฅ●ω●ฅ
寫的很棒呢~ 音樂也不錯聽 ^ ^

03-10 23:05

白金公主-馨梨
謝謝喔^^感謝涼涼風的支持^^03-11 10:12
飛呀飛呀
看完囉~
好喜歡皇甫傲天呀[e5][e16][e32]

03-11 01:58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是嗎^^看來這男角人氣否高呢! 感謝支持愛護喔~^^03-11 10:14
黑崎一護
恭喜完結[e12]

03-11 02:30

白金公主-馨梨
謝謝黑崎,一路上有你們的支持,終於讓小馨堅持寫完了^^03-11 10:14
哈哈小熊
123+

03-11 12:28

白金公主-馨梨
321^^感謝推文03-11 13:11
艾維亞●琉依芸
真的是太感人了[e36]不過有好幾句,小妹我都差點笑崩[e16]大大寫得真好[e35]

那,真正的龍孋姬就事葉夏麗嗎?還是另有其人?[e39]

03-11 23:44

白金公主-馨梨
葉夏麗是從未來穿越道龍孋姬身上的,真正的龍孋姬,預定再下一系列出現^^
小芸能喜歡此作品,是小馨的榮幸,感謝支持呢^^03-12 08:37
艾維亞●琉依芸
寫小說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呢!大大加油,我支持你[e35]

03-12 19:02

白金公主-馨梨
多謝支持呢^^03-17 12:53
小小
版大真是利害阿

03-17 12:28

白金公主-馨梨
多謝誇獎^^03-17 12:53
御星
結束了呢!!太好了~小馨也辛苦了!!(飛撲

感覺有小龍蝦在就好歡樂XDD

03-17 18:32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謝嚕^^,一路上有你們支持真感謝^^
那隻小龍蝦實在太~現代化女性主義(茶03-17 20:53
赤醬( *´◒`*)
HAPPY ENDING~((歡呼灑花

04-05 16:06

白金公主-馨梨
是阿^^小夜也終於看完了,辛苦了[e29]04-05 18:09
艾維亞●琉依芸
忽然發現,前兩部出現過的道長就是皇甫傲天嗎?[e39]

05-05 15:36

白金公主-馨梨
是阿=﹏=+,那伏筆,直到第三部才現出原形(被巴)05-05 15: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s825576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 ~龍蝦公... 後一篇:【小馨的說天畫地】穿越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