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說好的》

凋零 | 2013-03-09 02:24:49 | 巴幣 4 | 人氣 237


過了多久呢?
可能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吧。
我看著夜晚的天空,星星與月亮把原本漆黑的夜空布置成一幅美麗畫。
「妳還會看見這個景象嗎?以前妳總是愛拉著我看呢……」
那天,下著雨,我一步一步緩慢的走到了妳面前,不,應該說我走到妳墳前。
當時我接到電話時,我愣住了,原本以為是電視才會出現的劇情,居然出現在我面前,而我和你卻是這件事情的男女主角。
我啟動了汽車的引擎,我一路從北部衝下了南部,這段期間我不管任何的交通法則,我心中只有一件事情,就是在你離開前,我一定要見你,就算是最後一面也沒關係。
那天也下著雨,我的車速因為過快打滑撞上了安全島上,我也因為頭部流血而住院。
在住院的期間,我總是夢著與妳有關的事情,妳總是說:「不好好愛我的話,我可是會推開你哦!」
看著妳嘟嘴的模樣,我笑著說:「不會的,因為妳是我未過門的妻子阿!」我摸著她的頭,她捏著我的臉,那感覺真是疼阿,可惜我再也看不到那個愛捏我臉的妳了……
當我從醫院醒來時,已經是她離開的一個禮拜後了。
我在醫生檢查後,辦了出院手續,離開醫院,打了通電話向公司請了假,又打給她的父母,她的墓在哪裡。
那天下午天空開始下著雨,我從花店買的紫羅蘭被雨打得掉落一地,而我也淋了一身落湯雞。
離妳的墓越近,我的步伐也越沉重,我總是想著如果這一切是夢就好了,可惜雨水的冰冷與打在臉上的疼痛告訴了我這是現實。
我跪在妳的墓前,全身都在發抖,並不是雨水的冷讓我發抖,而是妳現在就在我的腳下的土地裡冰冷的躺著,我並沒有哭,因為妳說過妳不喜歡愛哭的男生。
「妳說過,妳以後要當我妻子的對吧。」手不停的顫抖,緩慢的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個盒子,在她墓前說著:「妳看,這是結婚戒指哦,我說過了,我會替妳戴上的,所以妳快起床,不要睡了。」
雨不停的下著,我依然跪著並沒有起來,手中的結婚戒指和紫羅蘭放在她的墓前,我依然沒哭,因為她說過不喜歡看到,所以我沒有哭。
事隔了好幾年,我總是在那一年的那天去看望她,想著或許哪天她會跳出來說:「我們結婚去吧!」
今天也是這個日子,依然下著雨,或許老天是為了不讓我打破那個約定,而替我哭的吧。
我依然帶著紫羅蘭,慢慢的往她躺著的地方而去,因為她永遠都是我的初戀,也是我唯一愛著的人。
                                                                        THE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