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關於夢想

作者:青艾德│2013-03-08 10:16:15│巴幣:0│人氣:136
  嘿!你未來的夢想是什麼?這個問題從小學的作文課開始寫起一直到國中、高中時期都或多或少都會被刻意或不經意地提起。

  還記得當時的夢想是什麼嗎?

  “廢話!當然是成為第十代首領的左右手。”若現場有人顯露出一絲不認同的表情,肯定會被這名怒目相向的銀髮不良少年,惡狠狠地教訓一頓吧。

  “問我嗎?哈哈、我想成為職業棒球選手。”擁有陽光般笑容的少年渾身濕透,剛剛結束下午團練,額間悄然滑落的汗水在夕陽照耀下閃閃發光。

  “藍波大人要成為波維諾家族的首領、征服世界、打敗里包恩、進入彭哥列的世界。”小男孩剛滿五歲,鳥窩般凌亂的頭頂儼然成為糖果櫃,話還沒臭屁說完又被自己的武器反擊,炸得屁股開花。

  “我想和里包恩構築愛的樂園。”渾然不覺懷裡緊緊抱的人早已被人形抱偶取代的少女,那雙美麗的眸子渲染了綺麗的夢幻色彩。
  
  “未來我想和京子結婚。”臉蛋秀氣如少女的男孩,趁左右沒人注意時,扭扭捏捏地將字句留在許願卡片上,掛不到一會兒,便聽見有人在喊他,一剛轉身有陣強風刮過樹梢,那張薄如蟬翼的紙片便隨風而消逝。

  “小春想成為阿綱的妻子!”元氣少女難得也有羞澀臉紅的模樣,除了畫上雙心符號還特地在紙片上蓋了粉色的唇印,以茲證明。

  十年後這些美好的夢想,真正實現的有多少呢?

  閒來無事的午後,三菱鏡窩在房間裡整理光陰遊走而累積下來的證明。有一塊塊如石磚般沉重的相本、曾費心思裝飾少女心的交換日記,還有從許願樹取下來,記錄大家夢想的小卡片。其實卡片應該是要在活動結束後都處理掉的,總之她覺得很可惜便偷偷地留下來。

  我的夢想是什麼呢?十年前留白的紙片,到現在一直都沒有被填寫上內容。

  “和最愛的人到東京鐵塔上,肩並肩一起看夜景。”三菱鏡想了一下,提筆寫下這個小小的願望,而她最愛的人目前正為彭哥列十代目勤奮奔走著,為了不讓首領最重要的左右手之美譽落得虛名。

  “時間……”

  自從三天前二人為一點小事大吵一架,獄寺隼人氣憤甩門離去,這幾天便再也沒有回到二人的家,也沒有主動和她聯絡。

  正確來說,獄寺隼人又出任務去了。

  當獄寺在羅馬大街上閒晃打發時間,臨時接到總部的指令,讓他代表彭哥列家族前去觀禮祝福,一個處於西南邊界烏克塔家族新首領上任儀式。實際上是為了確保就任典禮順利,據說有內部異派人士不願新首領上任續與彭哥列交好,意欲在繼承當天發動大型叛變。

  獄寺立即召集了數十人,隨他前去支援。如同情報所示,就職當日爆發了槍戰,家族內不同派系人馬的對戰持續了好幾天,通訊也被干擾無法正常使用,宛如被隔絕在資訊洪流下的孤島上。

  所幸,終於在昨夜擺平一切,反叛者已斃,其餘同黨死傷慘重,新的秩序建立,烏克塔家族新任首領也延續與彭哥列同盟的關係,獄寺隼人任務完畢,又風塵僕僕地趕回總部會報結果,這幾天為了擬定對戰策略,他幾乎沒闔眼,打算把資料處理一下便回家。

  一瞧見自個辨公室內的長沙發身體就不由自主地想靠過去,怎麼覺得它今天特別有彈性、舒適,一直朝他招手過去。心想小瞇一會就好、一會就好,還要回家處理他們之間的事情……沒想到閉上雙眼的獄寺,嘴裡還不停叨叨念念地他便睡著了。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7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红线另一端... 後一篇: <09.人生剧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