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思念~為了夢想而努力(三)穿越時空

作者:梅米血│2013-03-07 22:29:46│巴幣:10│人氣:346


望明頓時惱羞起來,抽起鐵管往後一甩險些波及到小女孩。他狠狠的踹了水泥殘骸一腳,再轉身凶狠的望著她,再加上照明燈的突顯更加可怕,小女孩嚇得哇哇大哭直接把燈往前一扔,望明在閃躲時不小心踩空,「啊!」整個人往後一倒直接栽在殘骸上。
 
殘骸因為望明這一撞,整個搖晃了起來。照明燈的光投射在天花板上,倒在殘骸上的他看到天花板出現數條的裂痕,無限的往外蔓延,被大火和爆炸催殘的天花板,能承受的壓力大不如前,經由這一下撞擊瞬間崩解。
 
望明忍住疼痛咬緊牙,吼道︰「小女孩!快往裡面跑!快啊!」試著想要爬起來,但是身體卻不聽使喚。
 

小女孩已經哭得唏哩嘩啦,根本聽不見他的呼喊。望明只能眼睜睜看著她被壓死,眼睛都沒有眨,眼前的畫面深深的烙印在他的腦海中,他倒下的樓梯殘骸也往下塌陷,正上方的殘骸也隨之落下。
 
望明往下墜落,右手試著往上一抓,說道︰「光!我真的好想抓住你啊!」碰…
 
望明漂浮在一個未知的空間,抬頭往上看不見光明,左右寬敞不見邊際和底下深不見底,所有的方向似乎都無限的延伸下去,永無止盡。他想動身體卻不聽使喚,只感覺全身上下充滿著罪惡感。
 
「大哥哥!救我!」小女孩哀怨的說,「我不想死,你說謊…」女孩尖叫,最不想看的的景象,一直浮現在望明的腦海,整個人也慢慢的往無底深淵墜下。
 
「不是的,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啊!」望明說,「不!」睜開了雙眼,周遭的景象非常的陌生,身上的衣服也變了,床並不是舒服彈簧床,而是一層木板,摸起來冰冰冷冷的。
 

望明動一動身子感到非常的訝異!不痛也不癢毫髮無損。當他正在思考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時,外面傳來呼救聲「求求你官爺!不要帶走我的寶貝孫女啊!」下了床,想把事情弄個明白。
 
頭緩緩的從門邊冒出來,深怕被外頭的人瞧見。只看見一大堆的官兵站在門外,大約有數十位,個個的表情都很呆滯,帶頭的人穿著像是古時代的武將。一位老爺爺用他的身軀擋在一位長得非常標緻的姑娘前,年齡大約十六、七歲。
 
「哈哈哈,別害怕。」武將說:「知州大人很欣賞你的孫女,想和她見上一面喝喝茶。」從衣袖拿出一張紙,寫著三個大字『賣身契』。
 
 
武將把契約丟在他們的面前,得意哈哈大笑,「識相點,不要有一絲絲想要逃跑的念頭,因為…你們是不可能逃出知州大人的手掌心,哈哈哈哈。」
 
「給我拿下!」
 
「是的大人。」兩位官兵就開始行動,一位官兵把老爺爺用力的扯開,另外一位強制把女孩拖走。
 

「這些敗類!」望明一個箭步,扶起老爺爺在一聲喝斥,踢翻了無理的官兵,跨在他的上方朝胸膛揍了兩拳。再以迅雷不及掩耳跳到武將的面前,左手壓住他的右手以防他拔刀,右手狠狠的掐住他的咽喉,再用憤怒的雙眼死盯著他不放。
 
「一命抵一命。」望明越來越用力,表情越來越猙獰,「不放開那姑娘,我就先送你一程,將軍您意下如何啊!」
 
武將忍受不了這樣的汙辱,也無法開口要喘個氣也很困難,比個手勢女孩就被放了回來,望明哼了一聲,鬆開手的那一瞬間蹲下朝他的肚子猛擊,疼痛不堪的他用雙手緊摸著肚皮緩緩的跪下,望明似乎不打算放過他,雙手抓住他的頭往上拉,右膝狠狠的重創他的下巴。
 

其他的官兵見狀便嚇的逃之夭夭,而被望明揍傷的人也倉皇逃去。
 
「給我記住!」武將狼狽的逃離。
 

「沒事了。」望明憤怒的神情已經消失,開心的說:「我會睡在你們家,就代表你們是我的救命恩人。」半蹲,抱拳。
 
老爺爺和她的孫女也跪了下來,「謝謝大俠的救命之恩。」姑娘並沒有開口,只對著他點點頭。
 
「滴水之恩,我必當湧泉以報。」望明站了起來,走向前扶起兩位。
 

進屋後,望明就開始長篇大論敘述他之前所發生的事情。但是他們聽的一頭霧水,表情非常的錯愕,半信半疑。三人互相看著都不發一語,望明用雙手撐住下巴靠在桌上,抖著右腳似乎非常的不耐煩。
 
「算了,我剛才所講的事情,你們可以當作我沒有說。」望明說,「那你們是怎麼發現我的啊!」
 
「我家門口。」老爺爺說,「前天早上發現你昏倒在我家大門前。」說完後,就走到旁邊的櫃子拿出一壺酒,遞給了望明。
 
「不不!我不喝酒的。」望明說,「什麼?我昏倒了三天三夜!」他激動的站了起來,又坐了下來喝了一口茶,但是他噴了出來,因為老爺爺替他倒了一杯酒。
 

望明嗆到的表情讓老爺爺他們倆捧腹大笑,姑娘拿一塊乾淨的布遞給了他。
 
老爺爺一口氣把酒給乾了,激動的把酒壺摔在地上,「這個該死的知州,下次再來我就拿我這條老命跟他拚了。」
 
姑娘安撫了他,老爺爺繼續說︰「這位可惡知州大人上任不到半年,多少家庭因他而破碎,多少無辜的生命因他而身亡。」
 
望明聽老爺爺說完的整件悲慘緣由後,心中的火山爆發,「這個敗類,都沒有人敢辦他嗎?」
 
「官官相護啊!他姐姐是王爺的妻子,沒有人敢得罪權貴啊。」老爺爺痛哭失聲,「我可憐的孫女啊。」爺孫倆人抱著痛哭。
 
望明表情非常的嚴肅說:「剛剛的官兵,一定會把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那個該死的知州,我就先去取了他的狗命,不需要等他來。」
 

起身正準備要離開時,老爺爺突然昏倒。望明被突然發生的事情,嚇得驚慌失措,第一個反應就把老爺爺抬去房裡,嘆了一口氣就離開房間,只留下姑娘照顧他。
 
也打消去殺知州的念頭,不知過了多長時間,黑夜悄悄的到來。
 
姑娘從房裡走了出來,只見望明獨自一人坐在客廳中。悄悄的走到他的身旁坐了下來,右手輕碰他的右肩膀。
 
「靠!」望明彈了起來,轉過身指著她說︰「妳把我的毛都嚇死了。」摸著胸膛心臟迅速的跳動著。
 
姑娘用衣袖摀住她的口鼻,不想讓別人看到她失態的笑容。
 
「說!妳為什麼要嚇我啊。」望明氣的直跳腳,在她面前走來走去,每走一步就哼了一聲。
 
姑娘搖搖頭,手語表示「我不能說話。」指著自己的嘴,搖搖手表情流露出悲傷的神情。
 
「什麼?」望明雖然驚訝,卻沒有繼續追問下去,就獨自一人走到外面。
 
待續~

以上的劇情是我自己編劇的,看看就好  感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7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藍莫言
不錯~

03-07 23:00

梅米血
呵呵!!不好都要出來喔03-07 23:01
藍莫言
蛤...

03-07 23:02

梅米血
不順 錯字 不合理 劇情太快之類的03-07 23:07
藍莫言
噢...好ㄉ

03-07 23:09

梅米血
3Q
03-07 23:16
鳳梨兔兔汪汪汪
抽起鐵管往後一甩險些波及到小女孩
永無止盡
而是一層木板,摸起來冰冰冷冷。

望明穿越以後好淡定xDDD

03-08 14:26

鳳梨兔兔汪汪汪
抽起鐵管往後一甩險些波"及"到小女孩

永無止"盡"

而是一層木板,摸起來冰冰冷冷的。

其他的官兵見狀便嚇的逃之夭夭,而被望明揍傷的人也倉皇逃去。

他"姊姊"是王爺的妻子

姑娘搖搖頭,手語表示「我不能說話。」指"著"自己的嘴,搖搖手表情流露出悲傷的神情。

還有就是這裡
"老爺爺和她的孫女也跪了下來,同時說,「謝謝大俠的救命之恩。」"
跟後面的
"姑娘搖搖頭,手語表示「我不能說話。」指個自己的嘴,搖搖手表情流露出悲傷的神情。"

所以老爺爺的孫女是可以說話還是不行?0.0?

03-09 22:25

梅米血
嗯嗯!!辛苦了 留言兩次03-10 19:20
梅米血
不行
說話03-11 18:12
梅米血
你沒說我還 忘了 感恩轉媽03-11 1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x2011raw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思念~為了夢想而努力(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