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食記】農委會合作《鍋鍋益膳》高c/p值涮涮鍋吃到飽

卡琳 〥 | 2013-03-06 23:34:53 | 巴幣 88 | 人氣 4247

-


最近經過文山區興隆路總是被辛亥路口的紅綠燈擋住,一直看見這間諧音多多益善的「鍋鍋益膳」火鍋店,讓我很感興趣,於是就找了一天來研究研究。

鍋鍋益膳是全台灣第一家與農委會合作推廣產銷履歷制度的餐飲業者,每一份生鮮蔬菜,都是來自於「養殖生產現場」直接抵達「餐桌」的一貫化農產品供應系統,新鮮衛生,安心可靠,消費者可以吃到最芳香純淨的食材好滋味。
以上文字取自官方網頁介紹

看到這部分應該會覺得這間店生意跟路名一樣都是興隆吧?結果超出乎意料的空,總覺得應該是地點的問題,時常經過雖然知道這邊有火鍋店,卻也搞不清楚確切位置。


走進這棟建築之後,看到的會是松青超市,左手邊有黯淡的上樓與下樓樓梯,往下走才會發現別有洞天,出現環境舒適的這間火鍋店。


不但空間大,桌椅的擺設也相當寬敞~


一入坐,店員馬上拿了單子過來給我們點湯底,湯種之多可說是吃到飽涮涮鍋少見,足足有八種!!其中有好幾種在火鍋店常是需要加價才能點的呢~

其中價位也有分兩種,每人260元的自助吧可無限享用但海鮮和肉品無法續點,而389的就能看個人造化能吃多少就多少(都要加10%服務費)


點好之後,就開始研究啦~


調味料區東西不算少,該有的基本調味料都有,而且店員都有在注意碗內份量補充。


自助吧的取菜台還滿大的,長長一整圈都是~


大致拍一下有哪些東西,而且都放得滿滿的呢!


菜清洗得相當乾淨,這點讓我們的評價很高,不像許多吃到飽感覺菜髒髒的沒洗乾淨。



東西種類算相當多


就連魚板也很多種,這樣一堆看起來感覺還滿有趣的XDDD


然後麻糬燒有芝麻、起司、花生三種口味,都是西北這個品牌單顆包裝的,吃起來其實比較像湯圓了,還滿不錯的~~


另外也有沙拉,雖然覺得有點奇怪的存在,不過還真的有看見人吃...0.0



至於肉品及海鮮,最一開始是店員會先詢問第一份,送來之後,吃畢還需要就自己到海鮮區、肉品區點用。採用現點現切的方式供應,肉品才能維持鮮度,避免水分流失,就不會像有時一次點好幾份到最後都有些化了。

另外一點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通常火鍋店除了冬粉以外,麵類會是科學麵、王子麵、張君雅小妹妹這三種三選一,結果這邊的種類多很多!







有圖有真相,種類相當的多吧?


其實也還有其他熱食,不過比較乏人問津,除了一些炸物以外,最後面的電鍋那邊還有滷肉、白飯、貌似還有麻辣鴨血不過我沒仔細研究。



另外還有一個冰櫃,裡頭除了水果以外還有一些蛋糕、布丁。


這裡頭我只有吃番茄,也是洗的相當乾淨,而且不是紅色的番茄是比較貴一點的橘色番茄。至於蛋糕,由於也沒限制用餐時間,吃到店家打烊才發現時間已晚,所以沒嚐試。


最後感覺很可惜的是,也許基於生意量的成本利潤考量,冰品不像原本那樣多樣且高價位的了。現在的是叫作「明果」的泰國品牌,雖然比較沒名氣,不過看該品牌介紹應該也不差,吃起來口味也確實不差。


最後還是回來講一下點的東西,我點的湯頭是藥膳湯,這款店員有提醒說有點酒味,從最一開始直接喝看看就覺得這藥膳湯本身味道就相當好喝,也比許多吃到飽比較隨便的藥膳湯很不一樣。煮到後面也是變得很好喝,尤其我是一直煮著綠苦瓜熬成藥膳苦瓜湯XD


男友的是麻辣湯頭,比較沒有特色一點,不至於到很辣,可是有些嗆。


海鮮盤似乎每天的菜色會有點不同,這天的是蛤蜊、蝦、小章魚、以及台灣鯛,對於當天的海鮮盤有什麼東西這部分店員部分可能得加強,居然告訴我們說這天的魚肉是鯊魚,一送上來看到這肉我們都笑了,也差太多。


我點的肉是「澳洲穀飼牛」,雖然看起來油脂沒什麼存在,更不用說分部了,感覺好像會很像乾柴、再生紙的口感。不過一吃就覺得有點令人意外的不乾、不硬,吃起來還QQ嫩嫩的,於是我們都覺得應該是肩膀部位的「板腱肉」。


我個人是還滿喜歡以火鍋的方式吃板腱肉,有種獨特的口感。

另一個選擇則是培根牛,以油花的方式來看的話,這培根牛比板腱美多了,也比許多價位更高的火鍋店的培根牛漂亮。


吃起來不至於感覺太油,相當滑嫩,以至於男友後來都點這款吃,我則是兩盤都吃



另外男友特別說這蛋餃好吃,說皮比一般的厚許多,所以雖然我不大吃餃子類食物,還是特地幫他手上的蛋餃拍個獨照。


吃到最後才有比較讓我可惜的料,也就是這個覺得有趣拿一包來煮的刀削麵,機器切得太薄了讓口感差很多,一方面恐怕麵糰的揉打程度也有差吧?總之不是難吃,只是沒有那種吃手工刀削麵的感覺有些失望。


總之,我們是都覺得這間店裡的東西大致上都不錯,我們都抱著來踩踩雷看看的心態來吃,不過吃的過程中男友一直開心的跟我說覺得划算、沒吃到會真的覺得難吃的東西,也就是說一點真的踩到雷的感覺都沒有。

服務上人員服務相當好,尤其最後準備打烊收時檯面時,從最先開始整理的調味料區到飲料、食材每一種類整理前都會到每一桌確認是否還要繼續使用,全數同意整理後才會開始整理。服務人員態度很友善,甚至也有看到吃飽的小朋友到處亂竄,跑去跟服務人員玩,服務人員也就蹲下來陪小朋友聊了一下不知所云的天。

消費600元就能夠加入會員,雖然打折的折數不多,但有比沒有好,男友非常有回鍋光顧的意願就開心的填寫會員資料了,可見真的很喜歡XDDDD


鍋鍋益膳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252號B1(松青超市樓下)
時間:一至五11:00~14:00 / 17:00~22:00、六日:11:00~22:00

本文亦發表於 NOWnews BLOG
若對攝影、分享食記、遊記等圖文創作有興趣也歡迎至「攝影交流版」、「吃喝玩樂板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Odyssey
嗯...完全命中廉價火鍋吃到飽的規格(挖鼻
2013-03-07 15:00:23
卡琳 〥
不太懂這算褒還是貶@@
2013-03-07 16:06:20
光の御子零式 鈴音

妳八成加點肉片吧!~)捏腰
2013-03-07 17:27:59
卡琳 〥
O_O...我的腰沒很肉呦
2013-03-14 13:15:18
日楊金城武
好好吃的感覺0Q0
2013-03-07 20:48:36
卡琳 〥
滿划算的~
2013-03-14 13:15:26
電氣黃老鼠
......麵的厚度應該可以叫他們調整
2013-03-07 20:55:33
卡琳 〥
應該無法吧?應該不是他們自己做的
2013-03-14 13:15:41
咖啡小喵咪
我...可以要求你帶我去嗎[e17]
2013-03-08 23:02:20
卡琳 〥
不行ㄏㄏ
2013-03-14 13:15: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