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9 GP

【短篇】夢隱夢現(上)

作者:內笑美莉│2013-03-05 21:53:27│巴幣:361│人氣:1211
  Linkin Park 的「Given Up」,一如往常地打破這寧靜的早晨——那是我設定的手機鬧鐘鈴聲。

  我不掙扎著起床,有些不耐的捉起棉被將頭蒙住、伸手摸索手機,然後按下停止鍵。音樂停止後,我再度入睡。為了避免自己因賴床而遲到,我設了好幾段鬧鐘,所以並不擔心。

  而當我第二次醒來,耳中同時被父親的怒吼與「Tell me what the fuck is wrong with me 」貫入、驚醒。

  「係囝仔,關卡小聲勒啦!恭袂聽喔!岔嚨岔係啊!」

  雖然每天都會被吼一次、也差不多該習慣了,但我還是常被嚇到。我抓起手機,這次確實把鬧鈴關掉;要是再響,他肯定會拿著衣架衝來。

  回想起來,以往我總是被嚇得從床上彈起,也不知道被打過多少次;但我不能不設鬧鐘,畢竟我父母不會叫我,而我也沒辦法自己準時起床,而要是鬧鈴不夠吵,我也會起不來。

  哈啊……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我看了看時間,差不多該起床了。

  起身後,我沒有盥洗便直接拎起書包,也沒跟家人打招呼,我逕自開了門、往學校走去。


  到了學校,除了睡覺、等午餐、猜考卷以外,我沒有什麼事情好做。無論上下課,我總是趴在桌上,除了體育課或掃地時間勉強會活動。放學後,就是泡在租書店直到結束營業。

  回到家,爸媽也不理會我,不是不在家、就是忙著吵架;雖然我已經高二了,但好像我的成績都不重要:因為他們從未問過。我甚至已經習慣在高分貝的環境下入眠。

  這是我麻木不仁的生活。一成不變,無聊透頂,我卻也只有這麼過下去。

  不過最近,我的生活似乎悄悄有了點改變。


  今天是禮拜二,我像平常一樣在幾乎遲到的時間進入教室,然後把早自習發的考卷猜完後便倒頭繼續睡。

  也不曉得中途被老師叫醒幾次、數落了幾次——應該不多,因為他們早已懶得管我——,就這麼睡到中午。

  「欸。」唷?真難得會有人跟我互動,而且還是女生。

  我抬頭,確認聲音的主人。那是班上一個的普通女生,不怎麼引人注目、但長相身材都稍有姿色,綁著馬尾、平常有點冷漠,不過也有自己的一群小團體。

  「你明天放學有空嗎?」我還沒回應她,她就先開口了。

  「呃、有啊,你是……要幹麻?」話說完,我覺得自己好丟臉。因為平常都不會跟別人有所互動,所以很容易就結巴、而且用字用詞都很粗魯。而且,我甚至不記得她的名字——基本上全班幾乎都不記得。

  不過,她好像沒有在意這些,繼續說道:「那,明天放學在教室等我。」


  她的語氣像是不給我機會反駁,但又像是因為害羞而提早結束對話。看她臉微紅的跑走,大概是後者吧……我的臉倒是紅到不行,這是告白的預告嗎?如果只是單純的談事情,應該沒必要臉紅,不過我怎麼想都不可能被告白啊?

  雖然我對自己的外表還算有自信,但我這麼懶散、座位亂到不行、成績又差,形象陰沉,也不會跟別人交談互動,這樣怎麼可能會被看上啊……?

  整個中午直到放學,我都沒有再睡著過。不過我也沒有在聽課,完全呈現放空狀態,腦裡全想著中午那對話。

  下課時,她總是跟她的朋友在一起,放學後,她一下子就跟朋友走掉了;而我沒有她的手機號碼,也沒再用電腦,我完全不敢、也沒機會去向她問清楚。但這樣看來,平常我都沒有跟她有任何交集,告白的可能性又更低了。


  今天大概是我第一次放學後直接回家,跟第一次整理書包。

  從開學就一直被亂塞書本、回條與食物的書包髒亂不堪,我花了好些時間才把廢紙與雜物碎屑清理掉,以及把書本擺整齊。

  然後直到我找到了通訊錄,才終於想起那女孩的名字——林宇凡,還蠻平凡的名字。

  我當然不敢打給她,我想著後天可能會發生的狀況、還有我該怎麼應對才不會頻頻出糗。而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傍晚。

  爸媽沒有回來,我只有自己出門去買晚餐。不過即使他們在家,也頂多叫我去幫他們買。草草解決了晚餐後,我到他們的房間去開電腦。平常他們是不可能讓碰電腦,所以我也只有在這種時候能用。

  算起來,我也快一個月沒碰電腦了。不過即使讓我用,我也沒有要做什麼事,只是看看色情網站、發洩精力。平常沒電腦用則是在洗澡時邊幻想邊解決。

  之後就沒什麼事情了,發洩完之後我去洗澡,然後有史以來最早一次上床睡覺。當然,我沒有忘記設鬧鐘,畢竟生理時鐘要調整不是一次早睡就可以調整好的。


  隔天早晨,我一如往常的被音樂與怒吼聲吵醒,不過這次我是懷著與以往不同的心情到達學校,也有正常盥洗。

  雖然我的生活沒有什麼改善,但我還是很開心。無論如何,至少我跟過去不一樣了,有人注意到我了;何況放學還有驚喜等著我。

  長久以來第一次上課時完全清醒,現在我才發現原來老師上課還蠻有趣的,雖說不少正課內容我都聽不懂,但老師會不時穿插故事、笑話,其實上課也沒那麼無聊嘛。

  很快又到了中午,我一直偷看林宇凡,想趁她落單的時候過去問問關於放學的事情,但是她幾乎都跟她的朋友在一塊,我完全不敢接近。


  終於,下午第二節下課的打掃時間,我找到一個機會跟她講話。我鼓起勇氣走近:「妳昨天叫我放學後在教室等妳,是要說什麼事啊?」

  結果,她的反應出乎我意料之外。

  「啊?我昨天沒有約你啊,是別人吧。」

  她直接否定了。等等,就算說我搞錯名字,但我不可能記錯人啊!眼前這個女孩明明就是昨天來找我的那個沒錯……

  「昨天中午,妳不是有叫我嗎?」我追問。

  「那更不可能,我昨天中午去社團集合,你真的記錯了。」

  她的話語重重的擊打在我的心窩上。


  那昨天到底是誰來跟我說話?總不可能是其他班的吧?我杵在原地看著她走遠、去做她的工作,而我腦中不斷思考著這一切。

  最後一節上課前,我回到座位上,此時發現林宇凡的那些朋友正有說有笑的看著我指指點點,不過沒有很明顯。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放學後,林宇凡沒有留下來,跟昨天一樣很快就收拾好東西走人。而不知所措的我出了學校後,完全沒有看書的心情、也不想回家,就這樣在陌生的路上亂晃。

  難道她昨天就跟她朋友說好,今天要來整我嗎?這樣的話,就說的通了。所以我,真的徹底被耍了嗎?


  我就這樣漫無目的地走到傍晚、走到一座公園,但我提不起一點興致去看夕陽;我也不是為了這件事而到處亂晃。

  很神奇的我發現附近的公車站,居然有直達我家巷口的車,我便坐了上去。回到家,那對夫妻又在大吵特吵。而這次是為了什麼小事,我也懶得去理會。

  我很快的脫了衣服,進了浴室,打算把今天的不滿全部用猥褻的妄想加以排解。我幻想著林宇凡被拖到巷子裡凌辱一番,幻想著由我玷汙她的身體,把牆壁想成她的臉,將我的不滿與憤怒射在上面。

  對著這種事抱持著期待,我果然是太蠢了。

  於是我一次又一次的,幻想著將我的憤怒灌進她的嘴裡、她的私處,直到我氣力放盡。

  我甚至不記得我何時回到了床上。


∢  ∢  ∢


  聽說手淫一次消耗的能量大概相當於跑完兩百公尺。雖然沒有根據,但應該的確會消耗不少能量。

  既然如此,我今天應該會賴床很久才對——但我卻一大早就醒了。

  起很早就算了,我的睡意沒有很重,下體也沒有感覺有被過度使用;通常應該會產生像肌肉痠痛那種感覺。

  真是莫名其妙,不過昨天到底幾點睡我也不確定,可能其實還蠻早的吧。

  出了自己的房間,我意外的看見老爸居然已經在看電視了。平常他是不可能這麼早起的,不過最令我意外的是,如果前一天吵架,那隔天早上只要有人醒來,一定會馬上繼續開始吵;但他卻在客廳看電視。

  「你跟媽和好了喔,這麼快。」我揹著書包出門前丟出這麼一句。

  「滾你的蛋,誰跟她和好了,快去上你的學!」

  他不客氣地回應我,不過我聽得出來話中的語氣,感覺真的消氣了。


  到了學校,我又回到以往的作息,馬上倒頭就睡。我看也不想看林宇凡一眼。

  不過今天我睡一睡,總是會覺得有人盯著我看,而每當我轉頭過去時,總會看到林宇凡慌忙的轉移視線。嗯?所以現在是怎樣?

  到了中午,我在她去找朋友之前先揪住了她。

  「妳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有點粗魯,畢竟昨天的事情讓我很氣。

  「咦……?昨天?」她一臉不解。這又是什麼意思?

  「你是說中午的事嗎?那個……我放學再跟你好好的講啦,現在……」她的臉又再度紅了起來,就像前天那時一樣。等等,這不太對吧?


  「妳是前天中午,叫我昨天留下來等妳,但妳一放學就跟著朋友跑掉了。」我幾乎是瞪著她再問。

  「沒有!我是昨天中午找你的啊,昨天我有事,所以要先走,今天才有時間……」她似乎有點害怕,原本有些尖銳的語調緩了下來。

  我聽不懂。我現在好混亂。到底是哪個記憶環節出錯了?

  「你可以放開了嗎?」她紅著臉看向她的右手。此時我才注意到我抓住了她的手腕。

  「那,抱歉,大概是我記錯了……所以是等下放學?」我趕緊後退,抓了抓頭。

  「是的。啊,快要午休了,你快點回去吧!」大概是想要儘快脫離這尷尬的狀況,她找了個藉口把我趕回自己的位置上。


  接下來的整個下午,我都無心聽課,也睡不著。我試著去理解前天、昨天跟今天奇怪的記憶錯置,但卻理不出個頭緒;而且我也對放學之後的事情感到在意。

  就在這混亂的思考狀態下,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一轉眼,這真的不是形容,感覺真的就是一瞬間就從中午到了現在,教室內只剩我倆。

  「抱歉佔用你的時間,不過我真的……還是不敢在大家面前說出來……」她的臉很紅,比之前看過的更紅,而且身體微微發抖。

  難道,真的?

  「其實……我一直覺得,茂晨你很吸引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

  我在想,說不定她的臉還不比我紅。有生以來第一次,我覺得空氣凝結了。

  「我……咿、該是……」


  「喜喜喜歡上你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4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境|混淆|現實

留言共 46 篇留言

內笑美莉
很抱歉,這才不是什麼愛情喜劇,看縮圖大概就知道了

03-05 21:53

內笑美莉
其實我原本想今天一次寫完,不過今天以內恐怕是完成不了,
所以只好修成兩篇,明天一定會把下篇發出來
03-05 22:17
殺龍王
[e30]

03-05 21:57

內笑美莉
[e12]03-07 23:49
灣狼
先插旗www

03-05 22:00

內笑美莉
又不是哈啦版 ٩(๏̯͡๏)۶03-07 23:49
Spider_Rock
這必須下集 !! [e16]

03-05 22:10

內笑美莉
下集頗勁爆 ㄏ
但我怕被檢舉 會儘量描輕 你就強力腦補ㄅ03-05 22:20
豪碰友
求下

03-05 22:16

內笑美莉
等ㄅ03-07 23:48
荒響
我聞到濃濃的獵奇味[e23]
通常這種記憶錯亂都會有後續的!!
巫女~可以獵奇嗎??(討打~
下集期待~

03-05 22:31

內笑美莉
我對獵奇的標準是 最低是有肢體斷裂
濃一點的就是詳細描述切割、傷口跟屍體等
所以這篇基本上是不會獵奇,對我來說03-06 18:18
Yuan
哦!
寫作口味越來越重了

03-05 22:42

內笑美莉
這才是我03-07 23:48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寫ㄉㄅ 錯

03-05 23:01

內笑美莉
4ㄉ03-07 23:48
(´◓q◔`)
這傢伙除了被告白之外的地方都跟我國中好像阿=___=!!!
[e27]

03-05 23:18

內笑美莉
[e17][e20]03-07 23:48
(´◓q◔`)
說起來 有語病
雖然不是預定的明天,但我還是很開心。無論如何,至少我跟過去不一樣了,有人注意到我了;何況放學還有驚喜等著我。

既然說是明天了 那怎麼起床後又說 不是預定的明天 一一?

03-05 23:21

內笑美莉
因為有改設定 那裡沒改到[e21]03-06 00:11
淡藍旋律_3D製圖
我以為是若隱若現[e27]

03-05 23:49

內笑美莉
照那想的[e29]03-07 23:50
要壞掉惹
哪有人在這個時候發文的啦

卡位等下集

03-05 23:54

內笑美莉
10點發文夠早ㄖ[e25]03-07 23:51
Spider_Rock
尼乾卻把下集完整的寄信給我 [e16]

03-06 00:05

內笑美莉
還要另外寫感覺揪豪ㄇ煩喔[e16]03-07 23:51
ST聖天
重口味我怕怕@口@"

03-06 00:46

內笑美莉
我最多只打算寫到咬而已 也沒有獵奇死法 請安心追續集[e19]03-06 00:48
伊賀忍者UU
所以昨天是怎樣 中邪ㄇ

03-06 01:51

內笑美莉
等下篇ㄅ03-07 23:5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3-06 14:57

內笑美莉
我原本有好多話想說 還是算了 總之我運氣真好03-08 21:06
桂(*°ω°*ฅ)*
感覺有迴圈!?
夢跟現實交雜@@?

03-06 16:26

內笑美莉
是交雜沒錯03-08 19:48
Roh
很複雜的感覺OAO

03-06 18:06

內笑美莉
也還好 不過如果親身經歷的話,應該真的會覺得很複雜03-08 21:05
呀嘿,餓了,雜燴一喵
等等我已經亂了.....

03-06 20:14

內笑美莉
也還好[e18]03-08 19:48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
已看完

誠實說心得好了,

大致很平淡,沒看到特別的賣點,日常中穿插夢幻那種感覺,

整篇只有 
  聽說手淫一次消耗的能量大概相當於跑完兩百公尺。雖然沒有根據,但應該的確會消耗不少能量。
有讓我會心一笑。

期待下。

03-06 20:17

內笑美莉
肛溫 結尾其實蠻平淡這樣03-08 21:04
縱情天下
已嗑完,是說男主角該不會是身在夢中而不自知吧0.0

不過看到手淫小知識那裡,我也忍不住笑了=///=

03-06 20:38

內笑美莉
消耗多少體力不確定,不過也有這種說法,正好拿來用用03-08 21:03
安格爾摩亞
棒棒

03-06 21:09

內笑美莉
謝謝[e12]03-08 19:49
愛幻想の幻想ㄈㄓ
你這篇讓我想到哆啦A夢《大雄與夢幻三劍士》。

不過我看完這集有點搞不太懂哪個是現實哪個是夢境,

因為如果被告白是夢境,

那沒被告白那天應該不會「很神奇的發現附近的公車站有直達主角家巷口的車」,

還有,如果夢中打手槍起床不會夢遺嗎?

03-06 21:27

內笑美莉
混淆讀者在這篇是很重要的一點,看到我成功了還蠻高興的
下一篇揭曉03-06 21:30
內笑美莉
哭ㄌ07-28 14:21
假日の過度期待
中間有說到主角沒有手機 一開始卻有手機鬧鐘...
其實一個是夢境吧?差別在有沒有手機?

03-06 22:20

內笑美莉
啊幹 再度自打嘴巴 所以我說小屋管家你精華個屁啊……03-06 22:27
假日の過度期待
小屋管家可能累了 合買一箱白馬夯或者蠻牛給他?

03-06 22:29

內笑美莉
所以說趕文真的會有很多問題,我以後寫完一定要晚一天再PO......03-06 22:31
假日の過度期待
再三確認 跟中間的適度休息是一定要的 就像畫家畫一張圖久了會有「視覺麻痺」的現象 平時一看就看出來不對勁的部份 在「視覺麻痺」時就常常看不出來 我認為打小說的時候也一樣

我在長篇大論什麼...

03-06 22:36

內笑美莉
我是每次都沒檢查 這錯誤其實仔細點會看到
可惡[e15]03-06 22:39
的路人甲
恭喜精選~0W0/
還不錯看啊~

03-06 22:37

內笑美莉
但有不少缺點啊[e21]03-08 21:05
貝魯斯
續集續集,要續集啦>W<....
是說會咬人?

03-06 23:42

內笑美莉
咬人?什麼咬人[e11]03-08 21:07
R叔blog
恭喜上精選!
敲碗等下集w

03-06 23:57

內笑美莉
不知道今天寫不寫的出 還得趕遲交作業[e15]03-09 12:17
朱砂
林宇凡?別告訴我下集她是男的......

要不然那女的就是病嬌(或是主角病黑)

03-07 14:49

內笑美莉
的確有點中性的名字 呵呵03-09 12:16
hugeMM
以夢境題材來看,並非以往的輪迴
感覺比較像是要對夢境與現實做出選擇

03-07 20:54

內笑美莉
選擇......的確,某方面來說 的確有選擇,主因是混淆03-12 23:00
貝魯斯
"我最多只打算寫到咬而已 也沒有獵奇死法 請安心追續集"
上面的回應OWO....所以=W=...XD?(被巴)

03-08 21:09

內笑美莉
沒想到你還真純潔03-13 19:13
的路人甲
管家喜歡就好0w0/(揮手

至少他覺得疑看啊w
缺點什麼的,自己努力改進就好w

03-09 12:14

內笑美莉
會的[e23]03-13 19:17
小F
哈哈累死了
終於回來了哈哈~~

03-10 19:31

內笑美莉
最近都在幹嘛啊[e6]03-13 19:12
小F
都在忙 [e5]

03-13 19:17

內笑美莉
[e12]03-16 15:58
貝魯斯
咦?我搞錯什麼了嗎0口0?

03-13 22:38

內笑美莉
沒關係 妳不知道對妳比較好[e21]03-13 22:43
貝魯斯
所以那到底是...0 0!?

03-13 22:46

內笑美莉
別問惹[e5]03-16 15:59
爪孟爪
精華文

03-23 23:50

內笑美莉
答對惹03-25 00:21
維尼坦克車
吃我板手吧你

04-04 22:38

是無語啊
[e16]

04-08 19:07

淺井
好多人留言阿 總而言之 恭喜精選

04-09 21:58

黑崎一護
喜喜喜歡上你了[e38]

05-12 14:49

小雷
ㄋ居然在寫小說[e40]

05-29 09:09

街燈
感覺像是會有地雷的展開,所以身體會自動偵測雷區,進行躲避,但是這樣就不有趣了。
不過!還是殷切期待能下我一跳

05-30 12:54


巫女讚[e15]很H。

07-05 18:54

內笑美莉
Hㄆ07-28 14:22
尼太
說好的下篇呢

07-27 12:47

內笑美莉
ㄍㄋㄇㄉ07-27 2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9喜歡★FireSummo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巫女的100問... 後一篇:所以說 還是不要趕著發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