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物創程序】第二十五話--出發前夕

作者:巨龍-埃特│2013-03-05 21:10:02│巴幣:10│人氣:303
第二十五話 出發前夕
***

  『哥哥……』黑暗的光亮中傳來一個成熟母神奇寶貝的哭泣聲。『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無論如何,牠都算你的親生骨肉啊!為什麼要這樣殘害牠?你不是說會好好對待牠和希琪莉嗎?』

  『我已經失去一次了,這次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手……』另一頭浮出一個冷冰冰的聲音,和安迪的意識同步出現,但這絕對不是安迪說出的話,牠的夢境開始錯亂了。『……我要從牠手上奪回原本屬於我的東西,希琪莉並不是牠的母親……這個傢伙的身上有只我的基因。牠們兩個都是在實驗室出生實驗品,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享有『生命』的權利。『絕望之日』終將來臨,我的感情,我的思想,不應該被侷限於此。』

  『自從希琪莉死後……你就完全變了個樣……你已經不是我認識的哥哥了,羅瑟姆,你忘了當初你是怎麼答應希琪莉的嗎?為什麼……你們的感情明明就很好……為什麼她死了你就變了一個人。你忘了你曾經親口答應過她,不會再殘害任何一個生命了嗎?』

  安迪敏感的皮膚受到陽光刺激,牠也慢慢睜開雙眼,直到完全清醒,發現自己昨晚是趴在桌子上打瞌睡,口水還不小心滴到寫了一半的日記上,把一團墨水弄髒,導致一部份一團黑。牠迷糊地伸手把口水擦乾,在椅子上打了個哈欠,再伸一個懶腰,想起昨天忙了一整晚,整理行李到凌晨一二點,然後寫日記寫到一半睡著,卻還是有點累。抬頭看看牆上的日曆,今天是九月一號,日曆上的圖畫也換了一張,是一群水系神奇寶貝在海灘玩耍的圖片。

  話說剛才的夢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牠的大腦中會有那個叫『羅瑟姆』傢伙的記憶,過去幾天的夢境都沒碰過這麼奇怪的景象,因為記憶不是自己的,所以畫面才會一片黑暗。過了這麼多次,安迪自然而然對自己的夢境不懷抱著希望,所以會跑出什麼東西對牠來說都已經無所謂了,現在有一個安定的生活,過去就不再重要,不過安迪還是會嘗試把記憶拼湊起來,『羅瑟姆到底是誰?好像在哪裡聽過希琪莉這個名字……算了,總比被虐待的好……』牠想。

  洗個臉刷個牙,然後拿起收拾好的行李,現在是早上六點鍾,等貝塔和肯恩來之前還有一件事情要做。安迪幾天前和向尾貓業者訂購一台電視,今天應該就會送到,有了電視之後,將來牠或許能多了解這個世界,也能從電視中得知一些有用的訊息,貝塔應該不會反對吧?反正是瞞著牠訂的。過了幾分鐘,送電視的人總算來了,安迪開門一看,才知道這位送貨員就是丘娜,兩人碰面都很吃驚,這是命運的安排吧。

  「呃……早安……真沒想到是妳。」安迪結結巴巴地道。「請進,東西放在那邊就行了。」

  「呵,昨天謝謝你們幫忙。」丘娜紅著臉笑說。「不然我可能趕不上,你的家看起來真大啊。」

  「沒什麼,這是我們救助隊的總部兼宿舍。」

  丘娜進入屋內,把紙箱拆開,拿出裡面的向尾貓電視機,擺到大廳前的桌子上,接上電源,測試能不能使用。安迪本來打算泡杯茶請丘娜喝,可是牠想起放在櫃子上的茶包不見了,只剩那可恨的咖啡擺在那邊,於是只好做罷,牠不想讓爛咖啡壞了氣氛。向尾貓造型的電視機,尾巴是天線,肚子上有個小螢幕,開電源後,出現的第一個畫面是援助者日報社的新聞台,主播是一隻迷唇姐,安迪真不敢相信這傢伙怎麼做上主播的位子。

  「不錯的屋子,可是我想你應該找時間修補一下。」丘娜抬頭看一看屋頂用木板釘上的破洞說。

  「光是任務就快忙死了,還有什麼時間修補?」安迪做到沙發上,嘆著氣說。

  「你要出遠門嗎?」丘娜看到安迪背在肩膀上的大旅行袋,好奇地問。

  「對呀,我等會就要出發。我們要去北方山脈援助一群受難的朋友……」安迪說到一半,電視上的畫面轉移了牠的注意力。

  『奈洛之谷昨天發生了幾起詭異的離奇事件。』播報員迷唇姐正在播新聞。『數十名雷牙救助隊的成員不約而同,相續在奈洛之谷北方失去聯繫。根據目擊者指出,牠們看到一群身份不明的色違神奇寶貝在奈洛之谷出沒。從目擊者提供的畫面上可見,這群神奇寶貝並不平凡,牠們身旁都被一團類似綠色迷霧狀的氣體包圍。雷牙隊的失蹤是否與這些色違神奇寶貝有關,政府已經著手調查。』畫面又變了,這次變成大量冰雪衝過山谷,場面相當浩大,猶如一條巨大的雪河。『另外,奈洛之谷北方日前有起規模巨大的冰雪流,實際傷亡失蹤人數至今持續攀升當中,目前推測雷牙隊失蹤的隊員很有可能也是捲入此次冰雪流之中。』

  「我的天啊……」安迪雙眼張大,緊盯著電視。

  「怎麼了嗎?」丘娜問。

  「奇諾的故鄉也在奈洛之谷北方……」

  早上八點,貝塔和肯恩來到總部門前,貝塔昨晚又溜回小森林捕魚,肯恩則是回自己的家準備行李,好應付接下來的救援任務。貝塔完全不了解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安迪一出門就擺著一張下塌的臉,也不知丘娜為何在總部。肯恩看氣氛怪怪的,忍不住退後幾步,大嘴歐魯卡路正好為牠們帶來久違的求救信,看到場面這麼僵硬,只得快速把信件放到信箱內,便離去。

  「貝塔……」安迪開口了。「我認為計畫需要改變一下……」

  「怎麼了?為什麼要改變?」貝塔激動地問。「不是去北方山脈營救肯恩的夥伴嗎?」

  「說來話長,總之……求助信大概也要送來了吧?」安迪舉頭看了看信箱,發現有三個可疑的人在牠們信箱前偷偷摸摸的。「嗯?喂!你們是誰?」

  「嘿嘿……這封信我們就收下囉!」帶頭的耿鬼從信箱中抽出一張綠色的信件,信封上很清楚寫著發信地點『奈洛之谷』。

  「啊啊!信件!」貝塔後知後覺,轉頭才看到魯卡路幫牠們帶來的求助信被搶了。「喂!那是我們的信件!快還給我們!」牠氣急敗壞地吼著。

  「笨蛋!說要還就要我們乖乖的還嗎?」跟在後面的阿柏蛇很饒舌地說。

  「像你們這種沒用的三腳貓,才不需要這種東西哩!」恰雷姆對著牠們做了一個鬼臉。

  「你們到底是誰啊?」貝塔憤怒地問。

  「哼?鎮上居然有人不知道我們的名聲?」耿鬼開始嗆聲。「新來的,我看你們還是乖乖滾回去喝奶好了,救助隊這個工作,你們沒有資格擔當。」

  「是『壞心眼隊』,帶頭的耿鬼是瓦立,阿柏蛇是邱吉爾,恰雷姆是米魯列斯。」肯恩小聲平靜地說,一點都不慌張。「口袋鎮上十惡不做的大壞蛋,牠們以為了達到目標,不擇手段打擊其他救助隊而聞名。也因為這樣根本沒有人會找牠們幫忙,才需要靠搶的方式來接任務。」

  「可是為何我以前從來沒聽過。」貝塔疑惑地問。

  「牠們才剛成立不到一年而已。」肯恩酸溜溜地道。「聲望就已敗到這種地步,在救助界中是不折不扣的害群之馬,不知道牠們『名聲』的人的確不多,除非是這幾個月才來鎮上的新人。」

  壞心眼隊的三人,被肯恩這既成熟又尖酸刻薄的話一刺刺入心底深處,把牠們都刺到一句話都回不出來。心想肯恩這小子看起來明明只是七八歲的小鬼頭,就懂這麼多,口才這麼好,酸人也毫不手軟,一點都不可愛,安迪不禁懷疑肯恩的心機到底有多重。瓦立眼看再說下去吃虧的也是牠們,目前沒有立場個以站,辯不過肯恩,那也只有開溜了。

  「我們快走吧!老大!別管這些自以為是的臭小孩了。」米魯列斯轉身道。

  「喂喂!給我站住!那封信是奇諾寄來的!你們不能拿走它!」安迪篤定地道,就算沒看內容,也能猜到寄信者是誰,畢竟也只有奇諾等少數幾個曾經被受過牠們救助的人會來找牠們幫忙。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壞心眼隊的三人回頭拔腿就跑,一溜煙就消失在安迪等人的視線中。

  「糟了!」貝塔驚訝地呼,跑到信箱前,伸手進去翻一翻,空無一物,信件都被搶走了,忍不住掉淚道。「那些混帳……我發誓下次如果再碰上,絕對要給牠們好看!」

  「速度這麼快,真不是蓋的。」肯恩佩服地說。

  「那些傢伙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呀?」丘娜流著汗問。

  「靠!信件……這麼一來就沒辦法得知奇諾的發訊地點了……怎麼辦呢?」安迪低聲嘀咕說,反應沒有貝塔這麼激烈,反正牠的運氣本來就這麼衰,遇上這種鳥是沒啥好大驚小怪的,久而久之便習以為常。「看來……也只有到了奈洛之谷再慢慢打聽了……」

  「『奈洛之谷』?」貝塔問。「奇諾怎麼了嗎?我們這次不是要去北方山脈?」

  「你先聽我說吧……」安迪開始描述今天清晨從電視中得知的消息,用很簡短的語句表達出來。但是『冰雪流』這個名詞卻有讓貝塔和肯恩聽的懂,連自認有一定知識水平的貝塔也沒聽過這個詞彙,更別說是肯恩了,如果不看電視畫面是無法得知場面的壯觀度。

  「『冰雪流』,是一種最近幾年的新名詞,主要是用來形容北方山谷間發生的災難。」丘娜補充。「當兩面高聳且長年積雪的山谷,受到地震或是其他因素催化,同時產生大雪崩,大量冰雪沖入狹窄的谷間縫隙。通常規模較大的冰雪流可以沖刷數百公里以上,期間居住在山谷間,或是在那邊活動的神奇寶貝都無一倖免,光是這一年,政府估計每月就有五千隻以上的寒帶神奇寶貝死於冰雪流,牠們大多來不及逃生就遭活埋。」

  「這麼說來,我記得奇諾以前說過……牠的故鄉就在奈洛之谷的北方……」貝塔突然領悟。「如果事件屬實,那奇諾很有可能已經遇害,而剛才被壞心眼隊搶走的那封,來自奈洛之谷的求救信,或許就是奇諾寄來的……大事不妙……這件事情不能放著不管,我們也要去救奇諾。」

  「可是,那我的夥伴這邊要怎麼辦?」肯恩持反對意見。「索良和瑪微菈都等了兩天,我實在非常擔心牠們現在的狀況。」

  「我想……或許我們該分開行動。」安迪提出解決方案。「一邊前往北方山脈救助薩爾維吉亞隊的隊員,一方前往奈洛之谷協尋遇難的奇諾。」

  「可是……我們只有三個人啊!」貝塔點出問題。「人手嚴重缺乏,如果真的要分兩隊,那安迪你或我其中一人要獨自去奈洛之谷耶……」

  「我也要去。」丘娜突然站出來說。「我很樂意幫忙,算是報答你們昨天幫我一個小忙的謝禮。」

  「诶?丘娜……你真的要幫我們嗎?」安迪好奇地問。「這趟旅途肯定非常危險……」

  「別擔心,因為我以前就住在奈洛之谷,那裡我最熟了。」丘娜投下一個震撼彈,大家都不敢相信,紛紛發出各種怪聲音,這也難怪為何她會對冰雪流這麼了解。「我就是為了躲避冰雪流這種災害的肆虐,以及種種不愉快的因素驅使之下,才離開家鄉,搬到口袋鎮居住。我想趁這個機會回去一趟也不錯。」

  「那麼……我想這樣好了,既然丘娜要幫我們,我們就一共有四個人。」安迪首次體會到當隊長是什麼樣的感覺。「肯恩要去北方山脈救助薩爾維吉亞隊,我和貝塔其中一人跟你去,剩下來的一人就和丘娜一隊,到奈洛之谷救奇諾,你們覺得如何?」

  「意思就是,我們這次要分開行動了嗎?」貝塔感到有點失望,不過這也是為了援助對象找想,牠們絕對沒有時間先救一個再去救另一個,只是分散力量的這個選擇是正確的嗎?「好吧,我和肯恩一起去北方山脈,我比較擔心索良牠們的狀況,雖然之前被瑪微菈誤傷過一次,不過她的那一發電擊威力可真猛。」

  「貝塔……」肯恩用感激的眼神瞪著貝塔。

  「那……我就跟丘娜一隊。」安迪說。

  「請多多指教。」丘娜高興地道。「這麼一來,我就找到能溜回家的理由了。」

  「不論我們哪一方率先解決任務,都要去支援另一方,這樣行嗎?」安迪伸出右手,擺到大家中間。

  「沒問題!」四隻神奇寶貝一起伸出各自的手,擺到安迪的手臂上大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4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不可思議的迷宮|神奇寶貝|神奇寶貝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Thunders
真的是不錯看,請問您還會再繼續創作嗎?如果會的話,大概是多久更新一次?

03-21 20:12

巨龍-埃特
有空的話就貼03-21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878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物創程序】第二十四話-... 後一篇:【物創程序】第二十六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