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物創程序】第二十三話--悲劇的始

作者:巨龍-埃特│2013-03-05 21:07:58│巴幣:6│人氣:248
第二十三話 悲劇的始
***

  安迪把日記闔上,牠坐在長桌前,咬著鵝毛筆,眼看窗外的落葉發呆,秋天快到了吧,牆壁上的日曆僅剩最後幾天沒畫上紅圈。牠來到這個世界也有一段時間了,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牠們彷彿幾天前才剛成立救助隊,過著平靜的生活。完成的每個任務,過程幾乎都風風雨雨,其中最難相信的是昨天在鋼鐵山上的戰鬥。安迪把視線擺到雙手上,因高溫而破裂的皮膚癒合不久,牠對自己身體漸漸感到恐懼,究竟這種毀滅性的力量是從哪來的,又要怎麼控制它避免同樣的悲劇再次發生。

  貝塔沒有敲門就進門,牠一身疲憊,看似被一群想聽八卦的鎮民包圍,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逃回來。看見安迪坐在椅子上,背對著牠發呆,又刻意敲了門兩下,告訴說牠已經回來了。

  「喔,你回來啦?」安迪裝幽默說。「午餐買回來了嗎?」

  貝塔不發一語,將手上提著的籃子放到餐桌上,看了看肯恩,發現牠仍然沒醒來。「唉,我受夠那些嗜血的八卦鎮民和粘著你不放的蒼蠅記者了。」牠抱怨了幾句。「要把牠們打發回去可真是有夠難。算了,你餓了吧,吃點東西?」

  「嗯,謝謝。」安迪僵硬地說。「肯恩要怎麼處理?把牠叫醒嗎?」

  「再讓牠睡一下吧,餓了自然就會醒來。」貝塔拿出一顆蘋果,啃一口說。

  安迪坐到貝塔的對面,兩人之間有點距離,低頭各吃各的,刻意不直視對方,牠們臉上的表情都表現出非常鬱悶,這是安迪覺得到目前為止,最冷清的一頓午餐。後來,兩人都沒了胃口,把啃到一半的蘋果擺在眼前,好像有些話想說出口,牠們臉上的表情都表現出相當憂鬱,卻又難以啟齒。直到一隻毛毛蟲鑽出貝塔的蘋果,才打破尷尬的僵局,貝塔把毛毛蟲從蘋果內抓起,丟到一旁,才開口說。

  「安迪,我已經決定了。」貝塔堅定地說。「我以後不會再隱瞞什麼,我就把一切都告訴你吧,很抱歉我過去一直都沒有說,其實我和艾匡是認識的……和史帝茲也是認識的……。」貝塔說著說著,又開始流淚了,牠早上哭了許多次。

  「史帝茲?……你是說廢棄礦坑的『西郎辜陶』?」安迪有氣無力地問道。

  「沒錯。」貝塔緩和心情,說。「牠以前是我爸爸的夥伴,藍色隊員證上的『H』代表的就是爸爸隊伍的名稱,『水砲隊』,艾匡也是當時隊員之一。副隊長是一隻水箭龜『榮尼』,只有牠是到現在唯一還活著的隊員。五年前,我父親接到了政府的指令,要求我父親去鋼鐵山協助制止礦工的暴動,當時艾匡極力反對牠接受此任務,但礙於是政府親自命令的,也不得不做,從此牠就懷恨在心,也很隊上許多持反對意見的夥伴爭吵。出任務的那一天,我要我爸爸帶我一起去,不過牠拒絕,因此我轉而拜託當年在隊上的好友『史帝茲』,我常常戲稱牠為『好兄弟』,因為我們兩人感情就有如親生兄弟一樣。」

  安迪聽了,什麼也沒說。

  「後來,我親眼看見艾匡背叛了我父親,在暴動礦工聚集的廢棄礦坑內陷害牠,同時煽動隊上一半以上的夥伴加入礦工暴動的隊伍,我爸爸再強,也不可能獨自對付的了那麼多人,眾叛親離,被亂刀刺死。副隊長榮尼帶著爸爸的屍體和我驚險逃出,史帝茲下落不明。榮尼之所以能活下來,因為我出手阻礙艾匡,不過到最後,在榮尼和政府人員的協力之下,礦工的暴動終究是以失敗收場,也因此艾匡恨我恨到極點,逃避牠的追殺,正是我到小森林隱居的原因之一。五年……過的可真快……你說不是嗎?」

  「貝塔……」安迪說,語氣也開始哽咽。「……其實你可以不用說這些,我不會在乎的,不論事情怎樣,過去就過去了,五年前和五年後,人事物完全不同,艾匡也從礦工英雄淪落到一個小惡霸……該道歉的不是你,應該是我才對,我沒有考慮你的感受就接下鋼鐵山的任務,才造成這麼嚴重的事故……對不起……我真的非常對不起……」

  「安迪……」貝塔小聲道。「你也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你想聽?」安迪平靜地說。「其實從昨晚開始,我就陸陸續續回想起一些記憶的片段,只是……只是……我真的好害怕……我不敢嘗試努力回想……害怕二度遭受傷害……」說著說著,眼淚不受克制流下,牠伸手遮住臉,不想讓貝塔看見牠哭泣的樣子。

  「有什麼困難就說說吧,悶在心裡頭反而對身體不好。」貝塔坐到安迪身旁,靠著牠的肩膀說。「快樂一同分享,痛苦一同承擔,身為夥伴,這沒什麼的,說說起想起什麼好嗎?」

  「……其實也不是很完整,只是有點頭緒而已。」安迪說。「……我想起我的故鄉是在一個山谷,卻一直想不起父母親的名字,也不知道後來為何會被一群人抓到地下實驗室。」

  「地下實驗室?」貝塔疑惑地問。「牠們把你抓去那邊做什麼。」

  「好像是想從我口中逼問出一隻名為『內林』的噴火龍,說是牠們一族的背叛者,有可能潛藏在我的故鄉……我當然不認識牠,也不知道牠的下落,但是牠們認為我在說謊。」安迪說,語氣越來越激動。「從此我的四肢被固定在鐵鍊上,牠們每天都會派人用長鞭對我嚴刑拷打,只要一開口說出『我什麼都不知道』,鞭子就會揮的更用力,日覆一日……除此之外,牠們還會用別的方法拷問我,在我的…..呃……『敏感處』植入電極、割肉、拉皮、絞刑、活體解剖,能想出來的都做過……」安迪說到臉有點脹紅,那個所謂的『敏感處』名稱實在難以啟齒,由此可知牠以前受到多大的凌辱,施暴者對牠一點尊嚴都不留。

  「我的天呀……真是殘忍,那你是怎麼逃出來的?」貝塔仔細觀察安迪的背後和肚子上,果然有發現許多不明的小疤痕,以及昨天被艾匡用燕返斬劃開的叉字傷痕。「好可憐……一定很痛……」

  「這我還不清楚……」安迪擦著眼淚說。「我終於失去意識後,牠們以為我死了,就把我帶到實驗室中的肉體培養儀器中,過程中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後來我被一群人救出,和牠們一起逃走,途中大家一個接著一個被殺,最後活著逃出那個地獄的沒有多少人,用一隻手便能算出來。在那段時間中,有許多時刻我都希望一死了之,比起那個痛苦的地獄,死了反而比較好,還多次嘗試自殺。」安迪吐出舌頭說,舌頭上有明顯咬痕,牠還指著自己的脖子,好像有一條隱形的不規則項鍊戴在上面。「有一次我試著咬舌自盡,被發現後牠們給我戴上鎖頭套。又有一次我趁牠們不注意,把鐵鍊纏到脖子上,企圖勒死自己,最後不但失敗,還換額外的鞭笞。」

  「而你逃出來了……是因為『那個女人』救了你……並給了你什麼使命……」貝塔平靜地說。「最後不知道為何,你掉入河中,流入小森林,和我相遇……這樣嗎?」

  「大致上能猜到的就是這樣。」安迪把衛生紙丟掉,說。「細節還是很模糊,我真的很怕……哪一天……牠們又會回來抓我……抓我回去那個成天照不到陽光的地獄折磨。」

  「別擔心,安迪,就算牠們拿槍指著我的頭,我也絕對不會把你交出去。」貝塔抱著安迪說。「忘記過去吧,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要永遠在一起,不論發生了什麼事……能維持這樣就是最幸福的。」

  「貝塔……謝謝你。」安迪也抱緊牠說。「有你在,我不孤單。」

  「咳、咳。兩位……」一陣咳嗽聲打斷了安迪和貝塔的親熱,牠們同時尷尬地放開對方,害羞地轉頭。肯恩醒了,而且已醒來一段時間,牠一直都在偷聽兩人的談話。

  「呀……我們的……你都聽到啦?」安迪忽然感到非常羞恥,牠紅著臉低頭,小聲問道。

  「一清二楚,先生。」肯恩說,語氣有點無奈,當別人的電燈泡感覺有點不太好。

  同一時間,在羅瑟姆的會議這邊,右翼隊上級隊長幾乎都來到總部開會。一張漆黑色的會議桌,除了前方牆上的巨幅投影之外,沒有其他光源,這個房間非常昏暗,羅瑟姆坐在最前方,牠的尾巴末端放射出紫色的螢光,左右兩邊紛紛都是一個又一個深藏不露的上隊長以及中隊長,有的身形龐大,有的給人恐懼的壓迫感,和後方地位最低的準隊長比起來,猶如大巫見小巫。柴路耳遲遲趕來,牠大力推開機械門,製造巨大的聲響,開會到一半的人們全都把視線聚集到牠身上,柴路耳心虛至極,羅瑟姆也忍不住說了牠一下。

  「中隊長……下次請準時進議會……」羅瑟姆平靜地道。「難道要我為了你把計畫再說明一次嗎?」

  「呀呀,抱歉啦!」柴路耳不好意思地說。

  「總隊長,我有意見,老實說我非常質疑你為何要把這種廢材升上有權利發動『二級召令』和『獨召任務』的中隊長?」坐在右邊第三排的土灰色色違雷電獸不解地問道。

  「對呀,我到現在還是無法認同總隊長的想法。」雷電獸旁邊的粉紅色母信使鳥說,她負責的是隊上的情報任務。「我聽到左翼隊開始對我們有所偏見的風聲。照理來說,能升上中隊長的人,不外乎要有一定的處理和組織領導能力,在我看來,柴路耳隊長這兩點都不符,何況牠過去還只是個名聲最低的準隊長。若不是因為牠是純種,可能連當準隊長的福分都沒有。」

  「喂!上隊長菲紀亞!我跟你有仇嗎?」柴路耳臉頰發紅,怒道。

  「忘了補一句,容易被激怒也是牠的一個大問題……」菲紀亞繼續說。「對上司不禮貌更另人詬病。」

  「普羅烏上隊長,菲紀亞上隊長,我認為你說的沒錯……」羅瑟姆語氣平和地對雷電獸說。「我的用意你們遲早會了解,我想……現在我們不適合討論這個問題……需要我重複一遍嗎?」

  「別再為這種小事情爭吵了,還是請總隊長盡快解釋這次任務的內容吧……」坐在左邊後方第六位的粉紅色化石翼龍小聲說,牠的名牌上寫著『拓德芬』,職位也是中隊長。「請別把人事問題帶到這種場合上……何況這種廢材也不值得我們討論……」

  「長官,你可能要檢討一下你的人際關係……」剛好坐在門口旁的土黃色鐵甲暴龍『休八』,職位是準隊長,在柴路耳的耳邊悄悄說。「跟你同地位的中隊長都看不起你了。」柴路耳對牠擺出一副狗屎臉。

  「在那之前……有件事……」羅瑟姆說到一半,身旁忽然出現一陣綠煙,接著馬上消失在座位上,大家看了,沒有任何人表現出訝異的神情。一秒鐘後,羅瑟姆右手抓著露娜的左手,再次現身在前方,此時所有人才開始驚訝。

  「放開我!──」露娜大叫。

  「喔……原來是左翼隊第二隊的上隊長露娜,看來是我猜錯了,我還以為是第四隊的克勞恩。」羅瑟姆說道。「怎麼?我看你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躲在角落,為什麼不大方一點,站出來和我們一起討論呢?」

  「你沒有命令我的資格。」露娜大膽反駁地位比自己高的羅瑟姆。「我只聽命於溫迪雅總隊長……我聽說你們隊上昨天死了一名準隊長,這個情報是正確的吧?」

  「我沒有要命令妳,我只希望妳幫我回去傳話給溫迪雅總隊長。」羅瑟姆平靜地說。「就告訴她,別再麻煩了,無意義的事情做這麼多,小心得到反效果……還有……如果我收到的報告正確,妳好像和『HR201』有所掛勾,這部份也請妳多加注意一點。」

  「哼!要你管!」露娜不高興地甩開羅瑟姆的手,走向大門,還刻意撞上柴路耳,牠臨走前拋下狠話說。「你的秘密總有一天會被我發現……」

  場面僵掉了一下,羅瑟姆才說。「好了,那繼續吧,我們剛才談到哪裡?」

  「這個,有一件事情我想在會議上提出來。」菲紀亞從座位上站起來。「昨天在『B地F區』正式發現『HR201』的蹤影,已確認牠目前隱藏在一支名叫『滄焰』的隊伍中,擔任隊長的職務,總隊長是否要一起處理此事?二十八日晚間,牠體內的『創生素』已經開始作用,發展成熟後可能成為一大隱憂。另外,據報在『K地』也傳回『HR041』的消息,她目前正到處打聽其他種子的下落,我認為有必要對牠們進行回收。」

  「還不用。」羅瑟姆斬釘截鐵道「等到『HR041』也找到時,再處理此事也不遲,我們沒有必要刻意打草驚蛇,就暫且再觀察一陣子再說,牠們不可能逃出監視,要適應『創生化』的力量不是花幾年就能成功的小事。……現在還是以皇帝指定的任務為優先,另外近期我會挑一位人選替補喪生的準隊長。」

  說完,羅瑟姆開始指派任務,似乎對薩菈斯的死一點都不意外。「這次的任務重要度為『A』,分四組進行,每組至少有兩名上隊長、四名中隊長,各隊需隨時掌握下階隊長的訊息,且每隊分配十名最頂尖的皇家精英隊員。……普羅烏、菲紀亞,你們負責帶領第一中隊,擔任此次任務的主力部隊,我也會跟你們一組,親自指揮整個右翼隊行動。」

  「是。」普羅烏答道。

  「茵謬、佐塞路路,你們帶領第四隊擔任前線偵查工作,為後方部隊開路。」羅瑟姆指著地圖說。「……倫撒克、禿鷲、安馮米斯,跟隨主力部隊的腳步前進,第五中隊和第三中隊就交給你們了,你們的任務是清除不必要的阻礙,好讓主力部隊能長驅直入,順利從敵人手中掠取『高價值三號』。」

  「了解。」坐在左邊前三排的五個黑影,低沉地回道。其中一隻體型高的驚人,推測應該是大岩蛇或是大鋼蛇。

  「至於第二中隊……」羅瑟姆瞪了柴路耳一眼,才說。「僅由查萊耶帶領,擔任後勤支援待命,有必要才需出動。」

  「等等!為什麼是我啊?」右邊第五位,坐在菲紀亞旁邊的一隻色違爆蠑螈惱羞成怒地吼道,很明顯就是衝著柴路耳來。「我拒絕帶那些混帳傢伙!」

  「喂喂,你這樣是不是也罵到我了?」拓德芬也開始生氣了。

  柴路耳正準備開口反擊時,羅瑟姆搶先一步威脅。「查上隊長,你忘了右翼隊的守則了嗎?還是說你想被降階?」

  「哼!真是……」查萊耶很不高興地一屁股坐下。

  「還有一點要請大家注意……在這次任務過後,這個世界勢必會注意到我族的存在。」羅瑟姆看會議桌安靜下來後,繼續說道。「今後不論是什麼行動,都將會有『妨礙者』,為了修正這些實驗品對自己主人的反抗意識,必須不擇一切手段。如果碰到試圖對抗你們的傢伙,請別手軟,論實力差距,牠族目前並未出現足以和我族匹敵的個體,況且……等皇帝親自出馬,死亡也只是早晚的問題爾已,早點送牠們上西天,不必體會『絕望的世界』,算是相當仁慈了……」

  「意思就是,這次行動准許屠殺囉?」羅瑟姆左手邊的一隻紅色刺龍王低沉地尖笑道,牠的身體漂浮在綠色煙霧的半空中,無須水就可以活動。「等了這麼多年,這次終於能大幹一場了,自從上次實驗品大量脫逃事件開始,就弄得皇帝與我們族群灰頭土臉,甚至還作勢反抗創造他們的主人……我絕對會讓那些複製廢物知道什麼叫做『絕望』,什麼才是『最強生物』該擁有的力量……」

  「這真是麻煩,四十億年前的一場錯誤拖到今天才要解決。」菲紀亞抱怨地道。「如果當時不是我族發現這顆剛誕生的年幼行星,地面世界會有如此富庶的生態與景觀嗎?不過……做為複製品的那些地面種還真是弱的可以……原本以為我族的使命已出現的一絲希望,如今再度破滅。銷毀牠們也是遲早的事而已!」

  「……」羅瑟姆聽完菲紀亞的發言,變得沉默不語,牠開始思索。『殺戮真的就是解決的辦法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4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不可思議的迷宮|神奇寶貝|神奇寶貝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亞空
要不是肯恩兩人已經在一起了?!

03-29 1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0878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物創程序】第二十二話-... 後一篇:【物創程序】第二十四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