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2013冰天凍地韓國首爾行(上)

作者:milk│2013-03-05 16:57:35│巴幣:16│人氣:1193
218日清晨四點,我坐上了公司的遊覽車,前往桃園機場準備展開五天四夜的員工旅遊首爾之行。記得約莫四五歲時去過一次,但印象已模糊,所以這次才算是我韓國的真正初體驗。
 
這次搭乘的是長榮航空,起飛沒多久,飛機早午餐就送來了。
約兩小時很快地就降落至仁川機場。長榮飛機的起降相當平穩,這點蠻令我驚喜的。

 
仁川機場的入境大廳竟公然放上青天白日旗!南韓這樣真的沒問題嗎?不怕中國施壓?XD

 
仁川機場一樓大廳相當漂亮,果然機場是一個國家的門面無誤。只能說我們的桃園機場真的要多加油了。


 
機場大廳放了台LG的Smart TV。事實上接下來幾天,在韓國境內就是不停的見到三星及LG這兩個招牌。在南韓政府極力扶植之下,使得這兩家私營大企業的規模幾乎等同於國營企業。

 
另外,知名的韓國彩妝品牌TONYMOLY也有分店在此。

 
一出機場就感受到等級遠高於台灣的刺骨寒風,跟我們的寒流是完全不同層次的冷~導遊很快地帶大家上巴士,要先去吃第一天的午餐。下車後快步走向餐廳。小弟生平第一次在雪境步行;我一向不耐寒,所以根本無心玩雪,快步走向餐廳先!


 
第一餐吃這家“三味蔘雞湯”。店內也有很多韓國人在用餐,所以並不是那種只招待觀光客的餐廳。

 
小菜是泡菜及白蘿蔔,那團乾麵線則要把它塞進蔘湯的雞身裡後再一起吃。
這種雞叫“童子雞”,裡面有塞了糯米,再把麵線拌進去。這湯宛若白開水般的清淡無味,很多同事都把泡菜丟進湯裡去加味了,否則實在是難以下嚥。XD


 
餐廳內有展示人蔘藥酒及人蔘照片。


 
快速吃完後,要前往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前進的途中見到這個字碑,題字的權昌倫先生大有來頭,他是國家藝術聯合南韓本部理事長,其書法盛名是享譽國際的。但這韓文我看不懂~ @@


 
青瓦台旁有個相當寬闊的“人民廣場”,廣場上這些雕像還頗值得一看~


 
這鳳凰是象徵國家元首,腳下踩著的地球儀代表世界,所以意思是…..XD

 
一旁的人民群像則象徵“和平”、“自由”、“繁榮”等意涵。

 
青瓦台一帶自古就是高麗貴族的居住地。青瓦台後倚北漢山,正面面向青瓦台時,後山的右手邊有塊像人臉面容的坡地,更因此讓韓人覺得此地是地靈人傑之地。


 
這裡戒備森嚴門口,哨站也有守衛。遊客要拍照最近只能在站這裡了,再向前就會被衛兵制止。

 
青瓦台的正對面就是下一個要參觀的景點“景福宮”。我們進去的這個“神武門”其實算是景福宮的後門。


 
這是神武門的全貌。韓國的古代建築無論外觀或工法都很接近中國的風格。光看照片會以為是去中國旅遊吧!

 
景福宮最早建於西元1395年,是李氏王朝修建的宮殿。宮名取自中國的《詩經大雅‧既醉》:「旣醉以酒,旣飽以德,君子萬年,介爾景福。」
宮城內尚有許多大小不一的宮殿、荷池、涼亭等景觀,但由於是冬天來訪,我也只能拍到一些枯枝及雪境了。



 
這黑白相間的枝頭鳥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是“香遠亭“。在網路上看到夏天時的景色是亭後綠油油的一片,冬季來看到的景觀氛圍則完全不同。


 
走著走著,轉進了這個“乾清宮”,進來後又會看到更多的樓殿。我覺得這裡的建築物風格乍看似中國風,但其實卻有韓國自己的味道。



 
“玉壺樓”是明成皇后被殺害的地方。

 
“交泰殿”是王妃的寢殿。

 
“千秋殿”是世宗大王與學者們一同研究發明出朝鮮文字的地方。

 
慶會樓”是朝鮮君王招待外國賓客之處。四面環水,不過現在看都水面都已經結冰了!


 
《大長今》的女主角李英愛。景福宮也是韓國許多歷史劇取景的拍攝地,比較有名的有《明成皇后》、《女人天下》等等….不過目前基於保護古蹟的理由,政府當局已經禁止再在這裡拍戲了。

 
最後來到“勤政殿”。看得出來這是景福宮的正殿,十分氣派豪華,朝鮮君王會在這裡舉行登基大典或是召開宮廷盛宴。


 
殿內的王座也有被保留下來。

 
正殿前有一片大廣場,文武百官們會在這裡列隊集合。

 
勤政殿外就是“光化門”。這才是景福宮的正門。

 
這天正好趕上了看古裝侍衛兵交接典禮的表演。



 
然後就要跟景福宮說再見了!跟團旅遊就是整個行程都很趕,每個點給的時間也都很少,根本沒有辦法細細品味各景點的特色。如果是去日本這樣玩,我想我真的會瘋掉!@@

 
緊接著下一站要參觀的是“N首爾塔”,這也是南韓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我們的遊覽車停在山腳下的停車場,要步行上坡走到N首爾塔下。


 
天氣真的非常寒冷,拿相機拍照時手抖個不停~
兩旁盡是枯枝及雪地。坦白說我覺得雪景真的乏善可陳,我還是比較喜歡春夏草木那種欣欣向榮的感覺。



 
總算走到塔下方了……(汗)

 
這傢伙是首爾的象徵物“HEACHI(獬豸)”。我個人覺得是有點像麒麟之類的動物。中國後漢時代的學者王充在其著作《論衡》中記載:「獬豸者,一角之羊也,性知人有罪。」據說它是一種在判官判案時隨侍於側,且會攻擊說謊者的獨角獸。不過南韓選出的這隻象徵物卻沒有角,因此它究竟是不是HEACHI,目前在韓國的學術文化界仍有爭議。

 
導遊要帶我們去參觀的是N首爾塔裡的“泰迪熊博物館”。

 
博物館裡所有的泰迪熊都是開放式的展出,而且也都可以供遊客拍照。這點對遊客來說倒是挺友善的。館內有許多換上朝鮮古裝的泰迪熊們,相當有在地特色。





 
另外還展出了許多歷史場景,泰迪熊們演出韓國各時代不同的生活情境。從古代老百姓的市集、皇宮內的場景,直到現代為南韓“紅魔鬼”國家足球隊加油的熱情球迷等等……展出的主題情境可謂是琳琅滿目。







 
當然也少不了2012年轟動全球的PSY大叔泰迪熊囉~

 
逛完泰迪熊博物館後可搭乘電梯直上N首爾塔,在觀景台能由高空塔頂鳥瞰四周的風景。這裡的視野真的很好,加上又是生平首見的高空雪景,因此迄今仍令我印象深刻。



 
除了觀景台外,N首爾塔裡也有許多店家販售各種紀念商品。張根碩代言的美妝品牌“Nature Republic”在這裡也有分店~


 
這第一天的晚餐也是我們公司的春酒,吃的是在韓國算是小有名氣的“巨龜莊”。主要的菜色是有一個四人份的涮涮鍋,另外每人又有一碗石鍋拌飯加上無限吃到飽的小菜。這餐也可說是我們此行最豐盛又豪華的一頓晚餐!



 
晚上住的飯店是LOTTE HOTEL WORLD。也由於是公司招待,所以我們才能入宿如此高級的飯店。房間有大落地窗可欣賞夜景,兩張床也是又大又舒服,比起冷得要命的室外,我更愛這飯店的房間啊!XD



 
第一晚去便利商店買回來的宵夜~左下角是有名的香蕉牛奶,但我覺得沒什麼特別好喝的感覺,就是稍稍偏甜的牛奶來著。韓國版蝦味仙口感跟台灣也都一樣,不過比較不鹹。
“Max”及“Cass”則是韓國自己本土品牌的啤酒,個人是比較推薦Max,因為有麥根香~
而最右方的玉米鬚茶也是韓國名物。喝一口就會有滿嘴的玉米香味,是非常奇妙的一種飲料。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4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3-06 14:56

milk
Thank you so much! ^^03-06 15:00
Forever
下集出來時 麻煩通知 謝謝

03-06 16:15

milk
ok~ 感謝支持~ ^^03-07 15:09
椪柑貓
南韓跟台灣挺像的...

03-06 22:21

milk
我也覺得!!處處都有熟悉感~03-07 15:10
ゼヒおっさん
真好~員工旅遊竟然能出國玩 [e15]

03-07 23:12

milk
[e19] 嗯~其實我也很惜福的~ 03-08 10:21
光頭娘娘腔
我姊前幾天才剛自由行回來
說他們的炸雞很好吃
玉米鬚茶之前7-11有賣,味道聞起來有玉米的香甜
香蕉牛奶沒喝過,但聽說很甜
真好,員工旅遊[e18]

03-08 05:50

milk
炸雞我之後幾天有吃到一口...XD
大推玉米鬚茶~超讚~
香蕉牛奶就是甜的調味乳.其實沒什麼特別的~ ^^03-08 1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inus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特洛伊無雙... 後一篇:2013冰天凍地韓國首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