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PH】架空同人--水都(親子分)2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03-04 01:33:23│巴幣:0│人氣:372
**主:親子分,副:花夫婦
**架空設定有,和本家設定之年齡不符
**伊雙子設定
**與實際存在之國家\團體\人物接無關連亦不代表作者立場
**時間大概在1970~1980左右



        瓦爾加斯兄弟的家總共一房一廳,起居室同時也是飯廳,緊緊相連著廚房,通常安東尼奧留宿時,都是在起居室的沙發上睡覺;正方形的客廳在塞下一張三人長沙發和單人搖椅之後,有些擁擠,但是仍然不失舒適;大概是義大利人的天性使然,任何環境都可以被他們打造的溫馨可人,尤其在菲力奇亞諾的手下,這個空間多了一分藝術的氣息。

       一個高大、皮膚白皙的金髮男子坐在那張唯一的沙發上,面前木工精細的矮桌上擺了一壺剛沏好的茶,一旁菲力奇亞諾窩在單人搖椅中,看起來非常安心。

       「晚安,安東尼奧。」金髮男子看到安東尼奧,露出了溫和有禮的微笑,和他身上那身一條不紊的警察制服有著相似的拘謹。

       「呦,路德維西,好久不見。最近太忙了都沒和基爾伯特見面,你哥好嗎?」安東尼奧笑著,坐到路德身邊,拿起一杯明顯是為他倒好的茶。

       「我想就......老樣子吧。」路德維西無奈的皺眉,喝了一口茶,安東尼奧心照不宣的微笑。
       「今天路得幫我帶來幾件新衣服喔,安東尼奧哥哥,你看。」菲力奇亞諾攤開剛剛抱在胸前的一件長風衣,深棕色的挺拔設計對他來說有點樸素老氣,而且安東尼奧立刻便可看出,這是自己的死黨,路德維西的哥哥,基爾伯特的舊衣服。

       其實菲力奇亞諾也知道才對,這麼細心精明的孩子。

       「哥哥也有喔,在這裡。」說話的聲音突然降低,菲力奇亞諾指著腳邊的一個袋子,「今年冬天太冷了,哥哥的舊衣服其實都不能穿了,一連受凍了好幾個星期,會生病也是當然的。」菲力奇亞諾不吭不卑的平靜語調安東尼奧早已習慣,每當他不得已總要接受他與路德維西的幫助時,少年總是會表現出一種超齡的尊嚴。

        「所以,羅維諾的情況怎麼樣?」路德維西轉開盯著菲力奇亞諾看的蔚藍雙眼,向安東尼奧詢問道;這幾年來他們雖然不間斷的照顧著這對雙胞胎,但是路德維西一直只和菲力奇亞諾親密,應該說羅維諾對他的露骨厭惡從來沒有要遮掩的意思。所以路德維西相對於安東尼奧鮮少登門拜訪,就算出現也是挑羅維諾不在的時間,幾次尷尬的交鋒之後,安東尼奧已經很久沒有在路德維西面前提到羅維諾了。

       「其實滿嚴重的,吃藥也沒用,我覺得應該要送醫院比較保險,但是.......」安東尼奧打住,剩下的話不用說大家也清楚,他們真的沒有錢,威尼斯的醫療費太昂貴,連安東尼奧也沒有自信一次掏得出那麼多錢。

       「我可以開車載他到羅伯瑞多,那裏有我熟悉的醫生,收費也比較便宜。更不像威尼斯這麼潮濕。」路德維西說,好像早就已經決定好了一般,安東尼奧眨眨眼,發現菲力奇亞諾半點意外的樣子也沒有,顯然這是他們已經討論過的事情。

        「要我去說服羅維諾,對不對?」安東尼奧問,路德維西點點頭,如果嚴重到要住院休養,只怕醫時半克羅維諾是無法工作的,而且只怕不住院,羅維諾會拖著尚未痊癒的身體做很多亂來的行為,站在安東尼奧的立場,也覺得這個建議不錯,只是牽扯到路德維西,那怕是一丁點關係,羅維諾都有可能堅決反對。

        「就像哥哥說的一樣,你只要遇到和羅維有關的事情會變得很精明呢。」

        「什麼?基爾那傢伙是這樣損我的嗎?他自己對小菲力也差不多吧?」安東尼奧挑眉道,但是接下來他放下了空了的茶杯,瞥了一眼羅維諾的房門,壓低聲音說:「不過既然要談這麼麻煩的事,我想就多說一些吧。菲力,你們之前維修共多拉的錢,有籌出來了嗎?」

        「咦?可是哥哥說.......

       「你都沒讓路德知道,對吧?」安東尼奧堅定的說,菲力奇亞諾遲疑了一下,慢慢的點頭。

       「沒有讓我知道什麼?」路德維西眉頭一皺,以嚴厲的口吻向菲力奇亞諾問道。

       ......之前有群人找哥哥麻煩,把我們的貢多拉砸壞了。」

       「什麼?這種事你為什麼不告訴我?」路德維西看起來相當驚訝,安東尼奧也不意外他的反應。當他發現菲力奇亞諾不曾將生活中的巨大困頓告訴路德維西時,也是這樣的感覺。路德維西雖然只是一個警察,但是卻從繼承了親戚的巨大財產;而且羅維諾雖然愛哭,但是更愛面子和逞強,反之菲力奇亞諾總是輕而易舉地對任何人袒露心思,一有不順安東尼奧總以為他會立刻哭哭啼啼地向路德維西訴苦。

       「還有,這個月要還給羅德里赫的款項呢?有辦法還出來嗎?」安東尼奧決定先無視路德維西的反應,繼續問道,菲力奇亞諾再次搖頭。

       「等等,這筆款項是什麼?你們和羅德借錢?」又被自己所聽見的新消息所震驚,路德的音量瞬間提高不少;羅德里赫是他的親戚,是個標準的商人,但是他看不出菲利奇亞諾有任何理由和他借錢。

       「是我們父母生前所欠下的,幾個月前,羅德里赫先生開始向我們討債......」菲利奇亞諾唯維喏喏的說,似乎害怕路德會突然發火,但是路德維希這次並沒有做出比握拳更大的動做。

       「路德,我並不是希望你或基爾去找羅德算賬才告訴你這件事的,他這幾個月也不好過,我想你很清楚.....我相信他實在是逼不得已,才會回頭向菲利他們討那筆錢。」安東尼奧緊張地說,可是路德維希顯然不喜歡他的說法。
       「很好,那你現在為什麼告訴我?」
       安東尼奧和菲利奇亞諾緊張地對看了一眼。
         「你知道,羅維諾病了……」
         路德維希揮揮手打斷了安東尼奧的廢話。
       「好,我知道你們是瞞不下去了。好吧,我可以不在乎羅德那混蛋,但是他怎麼不告訴我,不,你們為什麼不告訴我?」

      「或許是因為,我們不需要你的施捨。」

       正當路德維希的聲音大了起來,一個不屬於他們三人的聲音說道。

       「羅維諾,你不應該下床的……」安東尼奧轉頭發現羅維諾扶著門,臉色發白但是異常冷靜地看著他們,綠色眼睛還有些不適的瞇起。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2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H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H】架空同人--水... 後一篇:【K同人】最初的日子(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