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APH】架空同人--水都(親子分)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03-04 01:21:29│巴幣:4│人氣:714
**主:親子分,副:花夫婦
**架空設定有,和本家設定之年齡不符
**伊雙子設定
**與實際存在之國家\團體\人物接無關連亦不代表作者立場
**時間大概在1970~1980左右

       羅維諾˙瓦爾加斯一直記得很清楚,那些在他耳邊迴盪的淒厲尖叫聲。

        像是要把他的聽覺毀滅一樣,尖叫聲持續著直到佔據了他腦中所有的空間,急速拉扯他的每一根神經,最後,他忍不住也跟著一起尖叫。但是也像要戲弄他一般,尖叫聲在一個致高點突然中斷,微弱的一個哀號收尾之後,就消失殆盡。

        猛力睜開眼睛,他所身處的房間一片血紅,熟悉的地毯、搖椅、電話、茶几,都變成了紅色。而在這本是客廳的房間中央,一個女人睜著一雙無法對焦的眼睛,面孔痛苦的扭曲成猙獰的模樣,趴在地板上,頭扭過看著他的方向;羅維諾在那名女子的眼睛裡,看見… …

==========================================
 
        有人正用力地推著他的肩膀,遙遠的地方還有喊叫聲,肩膀的力道使他搖晃,頭激烈的在某個硬物上撞了一下,讓羅維諾終於比較清醒過來;睜開了眼睛,從夢中的景象回到現實。羅維諾感覺自己全身都是汗水浸濕後的冰冷,而這並不只是因為剛才的噩夢,劇烈的頭痛和肌肉的痠痛,提醒了他自己的感冒依然嚴重到不得不在床上,度過今年的面具嘉年華慶典。

       「哥哥,你感覺好一點了嗎?」隨著肩膀上的手終於移開,他的身側一個聲音傳來,羅維諾有點艱辛的側過頭,但並沒有試圖掙扎著從床上坐起,他知道那只會讓自己顯得狼狽。剛才把他從夢裡的搖醒的人坐在床邊,年輕的面孔呈現出一種凝重的擔憂,昏暗的房間中,那雙棕色的眼睛依然看得出明顯的關心。

        「怎麼可能會感覺好!」羅維諾完全沒好氣的說,但是語氣無法像他所習慣的那樣,充滿不滿和怒意,他只聽見一個沙啞的聲音像在虛張聲勢般虛弱的回應著。

       「你剛剛一直在尖叫,所以我把你搖醒了,對不起。」羅維諾眼前的少年,他的孿生弟弟菲利奇亞諾,用帶著歉意的聲音說,然後伸手拿下羅維諾額上漸漸下滑的濕布,用腳邊的水桶重新沾濕、扭乾,摺疊好放回羅維諾額頭。

       「尖叫?」羅維諾小聲地重複,然後剛才夢境的最後一幕又閃過他眼前。明明就是那麼多年前的記憶了,但是夢裡的紅色卻一點也沒有退色泛黃的跡象,而帶給他的恐懼亦然。

      「怎麼了?是什麼惡夢?」菲力奇亞諾說,天生不怎麼會演戲的他,語氣間的輕描淡寫實在太明顯了,羅維諾也沒有打算回答的意思。

     「我晚上在玻璃工房那邊的工作……」「我早幫你請假了。這已經是第五天了,如果再沒有好轉,我和安東尼奧哥哥就要帶你去看看,是不是已經轉成肺炎。」菲力奇亞諾打斷羅維諾,有點譴責的說「這次感冒都是哥哥自己的責任喔!早跟你說划船要記得換鞋子,不聽話當然會掉進運河裡!」

        羅維諾正打算反駁,門鈴的聲音卻在這時響了起來。

      「一定是安東尼奧哥哥來了。」菲力奇亞諾說,很快地站起身走出了兄弟倆共用的這個房間。他推開房門的時候,從起居室射進來的光線讓羅維諾皺緊了眉頭,頭也痛了起來。每一個感官都變的敏銳然後轉化成頭痛,明明鼻水流個不停,棉被的霉味卻比平時更嚴重的攻擊著羅維諾的嗅覺。這裡是潮濕的水都威尼斯,正值雨季的二月裡,沒有什麼東西是不發霉的。尤其今年的冬天來的特別晚、特別冷,居然一連幾個晚上都反常的下雪。

       然而就算是下雪與冷天,都沒有阻止這幾週,從世界各地而來的遊客湧進水都威尼斯。號稱世界三大慶典之一的威尼斯面具嘉年華,正在兩人所住的狹小空間外如火如荼的進行著,所有人都想要一睹這個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最為神秘、華美、誘人的一面。

       羅維諾咳了幾聲,想翻身讓自己好過一些,不過身體卻不怎麼聽話。事實是,就算羅維諾沒有生病,他和菲利奇亞諾也沒有打算要參與嘉年華的活動。    

       從很久之前他們就認知到,那已經是有錢人的遊戲了,永遠與他們無關。曾經號稱是為了打破階級而舉辦的慶典,如今卻只是展現出威尼斯,即將沉沒的頹喪之都,極大的貧富差距。

       從他們倆人居住的套房走出去,沒幾步就到達位在窄小巷道內的碼頭,美麗的拱橋邊停著他們的貢多拉。兄弟兩人現在的生活費,就是從這艘貢多拉,以及分別到玻璃工坊、古蹟維修協會工作,勉勉強搶湊合出來的。一般來說,這些錢可以應付他們的日常開銷,綽綽有餘,可是除了威尼斯的生活費節節上漲之外,也因為兩人都還沒有完成他們的大學學業。

        羅維諾自己已經算是半放棄的在夜校中當學徒,但菲力奇亞諾卻是在威尼斯的藝術大學中學習繪畫。曾經菲力奇亞諾有考慮停掉這筆巨大的費用,但是不只羅維諾,幾乎任何看過他畫畫的人,都阻止他這麼做。

       就算自己沒出息,也不能讓弟弟的繪畫天分被埋沒。羅維諾一直是這麼想的,就算其他鼓勵菲力奇亞諾的混蛋可沒有這麼好心,給過他們任何幫助。

       痛苦中努力運轉自己的腦袋,羅維諾就是不想睡著,不一會兒房間的門再次被推開,不過這次走進的並不是菲力奇亞諾,而是一個從影子就可以看出,高大許多的身影。背對躺著的羅維諾,很快就感覺到一隻掌心溫暖,但是手指卻因為剛進屋而冰冷的大手,親觸著自己的額頭,然後指尖探進他的髮間,狀作疼惜的揉了柔他深棕色的頭髮。

      「羅維諾,好一些了嗎?」一個成熟而好聽的聲音溫和的問,床上的羅維諾拉緊被子縮了一下,但卻不是因為寒冷,也不是因為那人手指的涼意讓他發燒的皮膚倍感刺痛。

      「當然沒有,白癡。」和方才菲力奇亞諾關心時一樣,羅維諾一點也不客氣地回道。不同的是,他沒有試圖轉身去看對方一個高大的黑髮青年,有著結實的身材,俊朗的五官以及一雙在昏暗的房間裡依然非常鮮明的綠色眼睛,包在漂亮的杏仁狀眼窩中,看著羅維諾的眼神充滿溫柔。

      「不舒服就多休息沒關係,今天晚上我也會在這裡。」青年溫和地說,明亮的綠眼專注看著眼前蜷縮在被中的少年,接著他站起身,挺拔的身影讓羅維諾相形之顯得相當嬌小。

       原本打算就這樣背對著他陷入睡眠,但是沒過多久,羅維諾就發現自己的嘴出賣了他,即使嘴唇因高燒而發乾,依然忍不住擠出一句句帶著泣音的句子:「怎麼辦,安東尼奧,最重要的嘉年華慶典,我居然因為生病不能工作,實在是弱斃了,超級沒用的。菲力…….菲利現在一定覺得我超級沒用,對不對…….

      「羅維諾,你想太多了。你是菲利奇亞諾最重要的哥哥,你病的這麼重他傷心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去想你沒用呢?」早就預料到羅維諾會這麼說,安東尼奧.薩南德斯極有耐心地一邊摸著羅維諾的頭髮一邊安撫道。身為這對雙胞胎兄弟最親近的人,即使年齡相差不大,有經濟基礎的安東尼奧同時扮演著他們的朋友、家人和保護者得角色已經多年。就算沒有生活在一起,他只要一有空就會來這裡看看這對自立自強的少年。

      如果是在幾年前,聽到羅維諾這樣的發言,他一定會感到驚慌,但是現在對於安慰失去信心地羅維諾這件事,安東尼奧已經感到得心應手,真正令他憂心地,是不論他做什麼,似乎都無法將羅維諾那根深蒂固的自卑感從他的性格中拔除。

        「恩……」羅維諾小聲應著,充滿胸膛的無力和憤怒頓時減輕不少,他意識到自己似乎是想要從安東尼奧口中多說幾句關心的句子,才會反射性的將那股情緒脫口而出,讓他不由得又湧出了愧疚和新一波的自我厭惡。
      除了菲利奇亞諾,這個高大的西班牙青年是他僅有的依靠,但是與對弟弟的牽絆不同,他知道自己對安東尼奧有著更深的依賴;一切都與剛剛的夢境有關......預料到接下來幾天自己依然要再這樣的情緒起伏中度過,羅維諾開始使用所以已知的髒話詛咒這次的生病,不過似乎因為花費太多的時間, 讓安東尼奧不安得猛湊了過來,上身幾乎完全壓在羅維諾身上,讓他矛盾的煩躁瞬間激升。

       「羅維諾,你怎麼不說話了?」

       「幹嘛靠這麼近啊!混賬你是想被傳染嗎!」

        Ve~路德~你來了啊!」

       當羅維諾奮力想要將對身體接觸一點距離感都不想掌握的安東尼奧從自己身上推開,房門外面傳來了菲利奇亞諾開心的呼喊,讓他瞬間停下了動作。

        最討厭的傢伙出現了。

        羅維諾不開心的想著,一堆粗話在唇邊咽進喉嚨,他和安東尼奧在房間昏暗的光線中對望,兩雙綠色的眼睛難得有這麼多的默契。

       「難得遇到路德維希,我去打聲招呼,羅維諾你不要逃走喔。」

       「逃你媽拉!我這樣子是可以逃到哪去?從後門跳運河嗎?」羅維諾翻翻白眼,而安東尼奧毫不在意的最後一下揉了揉他的頭髮,站起身走到房外起居室溫暖的光線中,順手將門完全帶上,心想這樣或多或少可以阻絕羅維諾不喜聽見的對話。

(tbc)
歡迎留言指教
我最喜歡的親子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2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H|親子分|羅維諾|安東尼奧|菲力奇亞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同人】最初的日子(伏... 後一篇:【APH】架空同人--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