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對的公司,由對的人所組成』

JOe | 2008-07-18 00:48:18 | 巴幣 0 | 人氣 1408

最近因緣際會的分別跟幾個其他產業的高階主管聊天,也剛好在進行一些新進人員的面試。
分享一下我聽到的我看到的跟我自己體認的一些觀念給各位參考。--
--------------------

職場生活中
有兩個禁忌是很多工作者會犯的
就是『耳語』&『偽善』

說三道四的人,一直想假裝當好人的人,通常都不會有好下場。
因為你總會遇到可以一眼識破你的人。然後你就破功了..
愛耳語的人,永遠不會有升遷的機會。
愛偽善的人,永遠得不到我真心的對待。(所以你還是升不上去)
------------以上 By 某公司的總經理 最近跟我講到他的個性是如此----------

--------------------------------------------------------------
1.自己遇到不順遂,然後硬要抓著別人跟著你的負面情緒起舞,造成公司向心力出問題。
2.有意見不敢主動反映,卻私下抓著同事訴說自己遭受不平等對待,進而影響了其他同仁對於主管或是公司政策看法的人。
以上這兩種人,在我的公司內只要被我發現,我會盡速的想辦法讓他離職。
-----------以上第二段 By 某公司的行政副總---------------------------

-------------------------------------------------------------
1. 到一個新環境,先觀察誰對自己有利,誰有利用價值,只巴結對自己有利的人,這樣的員工,是被歸類到只有小聰明,卻沒有智慧的一群。那公司就只好也反過來利用你,但是卻不會讓你擔任重要的幹部。
2. 常常緬懷過去公司福利好的一面,卻不願面對自己當初離職的真正原因而去解決他,進而抱怨現在公司福利有多差,那我會納悶?為何你要來這邊上班?
3. 面試時先問福利,不問清楚工作內容,那我會擔心你究竟能對公司帶來哪些貢獻。
4. 遇到問題時或者被主管質問時不斷的想要為自己辯護的人,只會讓人覺得你是個沒法交付更重要工作的小咖。
-----------以上第三段 By 上個月我跟兩個擔任大企業人資部主管的同學聊天中的節錄-----

以上乍看之下都是很『公司派』的說法。(我強調一下,講上述話的人不一定自己也都有做到XD)
但是我還滿認同的...因為我工作的關係的確會常常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有上述問題的人,我真的遇到不少。也許這些人所待的公司不是最好的,但我總認為『對的公司,來自對的人所組成』
看了很多公司從高點落到低點,其實不見得是產品不好,最常看到的就是用錯人,用錯人的結果並不是小小的薪資浪費,而是永遠不會有機會回頭再來過的『時機』。
-------------------------------------------------------------------

最近面試的人數雖然不多,但是履歷看了不少,看了看大家的自傳,總會看到一些文字中就已經顯現自己嚴重缺點的人,會讓我有些感嘆!

我對於履歷有種莫名的龜毛,我總覺得『履歷就是第一次面試』。
一個人認真的把自己的履歷自傳寫好,就是對面試者的一個尊重,被通知面試的機率也會高很多。
面試當天不論你是要應徵大職務還是小職務,整齊的服儀也是會幫自己加分不少的。

------這是我自己最近的心得-----------

總括來說

就是我標題所寫的
『對的公司,由對的人所組成』

至於甚麼是對的人,下次再寫我的淺見吧....XD

告退

創作回應

冰顏
以上其實都很認同..
這個不單單是對公司.也是對自己所選擇的選擇負責任
很有感觸.冏RZ

期待續篇!!
2008-07-18 00:53:19
JOe
過幾天才會寫喔
這陣子太忙
思緒要整理整理 ~~
2008-07-22 00:35:51
逃噗噗
送GP~+大拇指
2008-07-18 17:41:45
JOe
謝謝謝謝
2008-07-22 00:36:04
黃金獅子
大拇指++++
續篇很期待啊~~
超有Fu!!!
2008-07-19 23:07:10
JOe
感謝鼓勵
續篇請稍候..幾天
THX
2008-07-22 00:36: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