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番外──說到過年 下

作者:守歌│2013-03-01 18:52:42│巴幣:4│人氣:564



  在一片混沌之中,和著細不可聞的哭聲,『他』緩緩道出。




  不能閉上雙眼。

  正因為自己的軟弱,所以不能移開視線。

  即使視線被淚水模糊,也必須看著,才行……啊……
 
 
 
 
  那是我在遙遠的以後才再次想起的話語。
 
  不過此時的我還不懂,只是把它當作一場奇怪的夢。
 
 
 
 
  總之,在那次事件之後,我身上的護符等東西增加了一倍以上……
 
  而在秘密基地醒過來的我,理所當然的接受了安所說的:『這段期間給我乖乖的待在家裡、顧好自己,不然就等著被……』
 
  簡直生不如死。
 
  真的,就這麼一句話帶過就好了,事到如今我並不想去回憶那段時間。
 
  而自己究竟為什麼要趁著他們人都不在的時候到鏡山去呢?
 
  又隔一天的早上,我千拜託萬拜託外加有的沒有的保證以後會乖乖聽話之類的,才讓安帶我出來,達到我那趟旅行的目的。
 
  雖然晚了一點,但也無所謂,因為今天也可以。
 
  在那棵百年冷杉前,小小的雪獸又在冷杉的周圍圈成一一個小圈圈,轉呀轉的。
 
  我鬆開安牽住的手,加入牠們之一,轉著。
 
  很高興牠們都沒事,之前問安為什麼那群傢伙要抓牠們,安也不知。
 
  所以沒事真的太好了。
 
  隨著牠們高高低低的鈴聲,我也笑出聲。
 
  直到一道閃光撲進我的懷裡,才發現是那隻帶著我的項鍊會噴火的小雪獸。
 
  蹭呀蹭的,柔軟澎松的白毛不斷蹭上我的臉,讓我又笑了出來。
 
  跟牠們玩了好一陣子,一陣低沉得鈴聲響起,且不斷迴盪在空氣之中。
 
  就像是提醒孩子們歸家的鈴聲,小雪獸們聽到後各個往週圍的杉木林竄進。
 
  瞬間,神聖的百年冷杉前又一片寧靜。
 
  我輕輕笑了笑,轉過頭看見安還坐在一旁的雪地看著書。
 
  那差不多該開始做正事囉!
 
  我走到樹幹前,伸出右手,將掌心貼著樹幹。
 
  「吶,我們來做個交易吧?我幫您裝飾一下,您可不可以送我幾根新的樹枝和葉子?」
 
  說完,我頭抬得高高,期待著它的回應。
 
  然後,一陣風吹過,整顆樹發出颯颯颯的聲音。
 
  聽見,我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臉也貼上樹幹,開心的道謝:「真是謝謝您,我現在就去準備!!」
 
  說完轉身跑走,入了一旁的林中。
 
  過了段時間,我才抱著五顏六色的雪球,每顆雪球上都有一小圈繩子,另外還有一個用樹枝做成的立體星形支架走出樹林。
 
  走向巨大冷杉的時候,安也走了過來。
 
  他抿了抿唇,然後一個彈指。
 
  雪球和支架外都包裹著一層冰了,看起來就跟水晶做的一樣。
 
  我感激的看了眼安,接著請風精靈將雪球隨機掛到樹枝上,剩下星星被我掛在脖子上,我將兩隻手遞出,風精靈們笑著握上我的手,有的到我的腰部扶著,就這樣請他們帶我上飛上樹的頂端,將星星固定在樹梢上。
 
  這點我真的要好好讚賞風精靈一番,沒有任何力量的我竟然也能飛耶!!我在天上飛耶!!雖然不知道長大後,變大隻、變更重後還能不能這樣讓他們抓著我飛上空,但至少我現在還能好好的體驗一番!
 
  我太感謝風精靈了!所以也不會再去計較他們當初還沒定下契約就直接把我拖到精靈之地,究竟是不是要謀財害命,不、口誤,我根本也沒什麼財產好陷害的,他們一定是想要讓冰牙族的人了解一下他們家王子有撿奇怪東西的毛病,所以直接把人拉過去的。
 
  不小心又想偏了,我正要回過神專注得讓風精靈帶我落地,卻悲慘的發現……你們一二三預備要丟出去的動作是怎樣!!這裡離地上還有段不短的距離喔,這麼高會死人的,老大們!對不起啦,剛剛算我腦殘,你們這麼善良溫和的精靈肯定是想跟我分享一下精靈之地的漂亮風景和清新空氣的,我知道錯了啦,不要將我往下丟啊!!!
 
  儘管我的腦內尖叫多少次,都無法阻止風精靈們掛著溫柔的笑容將我往下拋去。很好,悲劇要發生了。
 
  我瞪大雙眼看著雪地越來越近,腦中等著撞擊地面的疼痛砸到我臉上,卻意外的看到熟悉的深藍色,和那張我熟悉不已、總是掛著冷笑的臉龐。
 
  撲鼻而來的味道讓人安心,我抬起頭看向將我抱在懷裡的安。
 
  「好險。」我笑著看他:「謝謝你,安。」
 
  「還笑得出來阿。」他舉一隻手彈我的額頭,看起來動作很輕,但超痛的。
 
  「嗚……我笑又不對了……」兩手捂著被彈紅的額頭,小聲的跟他抗議,卻聽到一旁風精靈微微的笑聲,不禁火大又轉向一旁大聲吼:「你們不准笑啦!」
 
  「哼哼。」頭頂上的那人也跟著笑了幾聲。
 
  可惡至極,就愛看別人出糗。
 
  我跳出他的懷抱,站到地上,感受回歸大地的美好。
 
  再看向經過我裝飾的結果,連我自己都愣住了。
 
  什麼時候又晚上了啊……而且散發淡淡光芒的百年冷杉,將星星和冰球照的熠熠生輝、光彩奪目。
 
  昨天看見這棵樹想到的主意還真不錯,這棵樹真的很適合。
 
  風又吹過這片山中空地,百年冷杉颯颯颯的聲音像在道謝,而它確實也給了我禮物。
 
  啪搭。
 
  幾根完好樹枝從樹上掉落,我趕緊跑過去撿起來。
 
  「謝謝您。」我再次向它道謝,並把手中的一部分樹枝加工一下,用緞帶繞成一個花圈。
 
  我跑回安的身邊,拉了拉他垂在一旁的手,讓他彎下身,將花環放在他頭上。
 
  我抬起的頭對上他低下的臉,瞇起眼笑了。
 
  「聖誕快樂,安。」
 
  他挑起眉,直起身,也不管頭上因此歪了一邊的花圈,搭著冷笑問了一句:「聖誕?」
 
  「對阿,就是聖誕老人會送禮物給好孩子的節日,聖誕老人就是留著一大撮白色鬍鬚、穿紅衣紅褲架著雪橇送禮物的人,其實一般都是昨天晚上送的啦。不過是今天唷,今天才被稱為聖誕節。所以,聖誕快樂,安。」
 
  「喔,所以我是好孩子?」語調揚高,不知是感到好笑還是威脅,好像講是的話就會被……一定是我想多了。恩,一定是這樣。
 
  「送禮物也是這個節日的習俗啦,雖然正統一點是交換禮物。不過我想給你們一個驚喜,所以囉……Surprise?」講到最後我都莫名心虛了。
 
  我知道他在不滿我自己偷溜出來啦,但既然新年都沒辦法見,我就想說那聖誕節左右,安剛好又會再來,那一起過一次也好嘛。雖然除了聖誕樹、禮物和大餐外,我就不知道還有什麼了。想砍一棵冷杉回去做聖誕樹,但我又送不回去,就想到拿它的樹枝來做禮物囉。
 
  「哼……」依舊高揚的語氣,用一臉不懷好意的笑容盯著我,盯道我發毛才又轉向聖誕樹看去。
 
  我呼了一口氣,看樣子他應該不會再不滿我這次偷溜的事了。是說,為什麼我送個禮物得這樣心驚膽跳呀,明明是出於好意的……好啦,我承認跑出來找禮物的部分原因是因為自己不想要一個人待在家裡胡思亂想,但它也只占一小小小小小部分而已呀……大概。
 
  在我還陷入糾結之中時,安淡淡的說:「那你是好孩子嗎?」
 
  我有點嚇到的看向安,怎麼突然問這個,語氣還淡得很不平常。
 
  結果他回給我一個我看到爛的冰冷笑容,我卻怎麼覺得好像怪怪的。
 
  我握上他的手,想了下才回答他:「我有拿到禮物喔。」
 
  見他換成了驚訝的表情讓我笑了,繼續說道:「我收到的禮物就是和你一起看這棵美麗的聖誕樹。」
 
  他冷笑了一聲,坐了下來,還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條毯子,揮了揮。
 
  我馬上也跟著坐在他旁邊,讓他把毯子蓋在我們兩人的背後。
 
  我們就這樣看著散發微微光芒的聖誕樹,到很晚、很晚……
 
  直到在夢中我也還看著那棵樹,和安、亞那、凡斯一起……
 
 
 
 
 
 
 
 
  順便一提,之後亞那和凡斯聽說整件事後,他們告訴我一個驚人的消息。會噴火的小雪獸百年一見,長大之後會變成整團紅色,剩下腹部有一大撮白色,就像留了一大把鬍子般。比普通雪獸還長壽的牠們會成為守護者,每年某個日子會在神木的見證下送小雪獸稀有的火之結晶,也因此才會有山賊去抓小雪獸吧。
 
  那麼,聽完這些話,你是否有想到什麼?沒錯,很像聖誕老人對吧?敢情我是遇到了未來的聖誕老人了?還送禮物給牠了?這麼一想又有點小興奮了,不知道明年再去的話,牠會不會回送我禮物呢?真期待呀。
 
  明年希望能大家一起去,和凡斯、亞那、安一起。
 
 
 
 
****
 
  當他早早了事,早早回秘密基地,看著空曠無人的山洞他難免臉上浮出青筋。
 
  很好,還真給我跑了。
 
  勾起習以為常的冷笑,卻不察那抹笑早已失控。
 
  先是透著怒意,不久又成了無奈,帶著難以發掘的寵溺。
 
  思緒一轉,嘴角的弧度更是換了走向。
 
  要是被其他鬼族知道他安地爾居然幫精靈和妖師在帶小孩,應該會看見很精彩的表情。
 
  之後,花了點時間,他找到了人。
 
  不過現場的狀況有點微妙,微妙到令他頗為不滿。
 
  嬌小的身影在窗邊,白嫩的手探出窗外,接下一片冰心。
 
  見了這熟悉的畫面,他本該先是被這柔和又虛幻的畫面吸引,再思及對方不懂照顧身體而生氣的將人拖進室內再灌一大碗苦不堪言的湯藥洩恨加警告,就像前幾天一樣。
 
  可現下,瘦小的身影後還加了個礙眼的大型物體,略微彎身幾乎完全將矮小的人兒擋在身下了。很好,這也不打緊,礙眼?忽略忽略就算了,但伸出一隻肥手握住那纖細完全沒有嬰兒肥的小手是怎樣!明顯就犯了他的逆鱗。
 
  他們總是護在掌心的孩子,哪是能隨便給人碰的!
 
  不過,他那時也沒多想這些,直覺的去了對方手臂。
 
  冷眼看著對方驚愕的表情和就此從窗外墜下的手臂,他勾起嗜血的嘴角,丟出一句似是挑釁的話語。
 
  可這些都還維持不了多久,就因下個瞬間孩子眼裡閃過奇怪的光芒,身子一偏倒向窗外而改為隱藏在冷漠之下的擔憂。
 
  面無表情的撈起已昏厥過去的孩子,然後因倒地的大型物體痛苦扭曲的叫聲太吵,隨手丟了幾根黑針,斷了吵雜煩人的噪音。
 
  檢查一會兒,確定孩子沒事只是睡著了,一手穿過小腿一手撫上背部用讓孩子醒著的話絕對會抗議的抱姿,抱起時還真的發現小臉糾結成一團。
 
  沒有因為猜對而偷笑,他迅速的將孩子翻過身拉起袍子,入目的大片青黑色和血絲,讓他覺得更加礙眼。
 
  治癒孩子背部的同時,嘴角再次勾起,笑得非常猙獰,又冰冷無比。
 
 
 
 
  當天,血花四濺。
 
  佔據鏡山的山賊莫名奇妙地被人剿的一乾二淨。
 
  聽聞,那人沒拿任何幻武兵器、沒使任何法術,只見他手中抱著一名睡著的小孩下山來,不染一滴鮮紅。

 
  亞那和凡斯從風精靈口中聽得這件事的時候,兩人都看向站在他們身前逼著溟喝下苦藥的他──安地爾‧阿希斯。

 
  精靈王子笑著不語,而妖師青年皺起眉頭。

 
  雖然兩人反映天差地遠,可同樣對之後風精靈笑著補充道,山賊首領想娶孩子做壓寨夫人”這不知是真是假的話感到費解。

  一精靈王子笑容更深,一妖師青年眉頭更緊。

 
  不過想當然爾,這些話都沒傳進那位血洗山寨時還睡得正熟的孩子。








- 完 -







───────── Lion’stail ─────────

安地爾終於壞掉了(歡樂
某位拖稿拖很久的也終於壞掉了(被揍

我很希望大家告訴我一下對文中的安有什麼看法,又或者是對原著裡的安有什麼想法。
描寫安的一舉一動很想參考原著但漾漾眼中的安地爾就是個變臉人變態。
好吧,安的某些動作確實都有怪怪的問題......
但這樣很難有感情建立啊!!!!(抱頭尖叫

算了,先把這事兒丟一邊,期待大家的回應。
來說說小雪獸的事吧,我希望牠們還會再出現,所以......嘿嘿嘿。
而安血洗山寨是因為最近都在看穿越古代的小說,所以也想寫寫看呀~
因此造就了一個打算做押寨夫人養成計畫的戀童癖山寨頭子,真是個可憐的角色,連名字都沒有就被發便當。

最後,不管是新年還是聖誕都離很遠啦,所以祝大家......

開學快樂?(被打

天天快樂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8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傳|特殊傳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總而言之,又過了一年。
我很喜歡妳這種描寫安地爾的筆法,把原作跟自己的想法連結起來創作是很棒的,
至於「漾漾眼中的安地爾就是個變臉人變態」 溟跟漾漾本來就是不同人了不是嗎?^^
不過我很好奇該怎麼把他們的感情變成愛情 XD 難度很高哦!
→該不會這就是你寫不下去的原因吧! 囧

12-30 21:45

守歌
哇哇,時間真的過好快!!!
我竟然真的拖了整整一年[e26]
一直想要更文,但又總是卡在同一個地方(捶地
順便說一聲,新年快樂~!

他們倆的感情其實我也不知道會變成如何耶XD
因為本來真的沒想到要配對的,結果就想到千年組凡斯和亞那一對,就安地爾沒有配對...
真的就這麼隨便的配再一起了[e26] (對安地爾的喜愛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不過他們倆的感情我是真的沒糾結過,因為在自己設定的背景下(很以後的以後才會解釋),安地爾對溟有很深的執念,相信開竅之後,愛情就不遠拉~

至於卡文的原因是接下來的內容,也就是特殊傳說第一部的內容,從輪船到大戰,在特傳妄想裡只是個過渡章,也就是卷二整個都只是要帶過劇情,到第二部的陰影部分。

當初寫這篇就是看到第二部的前幾集(還沒看完)想到的,所以一開始的許多內容都是關於陰影跟妖師一族,結果開頭竟然從千年組開始寫,時間相隔遙遠啊!!!01-02 0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魘和救贖-序... 後一篇:ThE WiTcHe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