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月光下的Ave Maria 第七樂章-下

作者:福丹綾│金色琴弦│2013-02-27 04:54:42│巴幣:2│人氣:179

「你們有看嗎?昨天的新聞哪!就是去留學的月森,在加入了那邊的弦樂團後,似乎引起了一番大轟動耶!」

「啊啊~昨天還有月森的專訪,在電視上的他好帥啊!」

「聽說他要回日本了,而且還會以來賓的身份在我們學校表演哦!」

月森……要回來了。

想起前幾天大家的討論聲,香穗子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不過才短短幾個月,月森就在那裡有了很棒的成就……

她打從心裡為他感到高興。

雖然說她現在是以音大為目標,不過……她畢竟也是從頭開始,以她的程度還要非常非常努力才行。

但至少,她一步步的向著自己的目標邁進。

她以為,自己還要很久才會見到他,沒想到……他居然要來日本了。

她忍不住感到雀躍。

其實她,一直都在關注他的事。即使他已經不再日本,她還是注意著他的消息。

而知道她心事的菜美,也會把有關月森的報導還有影片,通通複製一份給她,對此,她真的很感激。

而今天,月森就要和管弦樂團到學校演出了,她除了興奮還是興奮。

她看了看自己周圍的同學,很多人也和她一樣,十分期待著這場演出。

終於,會場的燈光漸漸暗下,只剩下舞台上的燈亮著,所有人都就定位,節目準備開始。

香穗子的視線,一直無法從月森身上離開。

越是聽他的演奏,她越是覺得不安、覺得心慌,當表演結束時,她本想上去和他打聲招呼,但是看見被許多人簇擁著的他,她終究沒有走向前。

這時候,她才意識到,原來他們距離竟是這麼遙遠。

她怎麼會這麼愚蠢?以為自己再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就會追上月森?

她怎麼會如此可笑?月森所在的世界,她根本就望塵莫及。

煞時間,她突然沒有了衝勁、沒有了勇氣,她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她是那麼期待,自己能追的上他,但事實上,她根本連他的背影也看不清楚了。

自以為自己離他很近,可是他根本就在她碰觸不到的地方。

曾經一起比賽的他,沒想到卻是這麼的遙遠。

她怎麼、怎麼……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離開學校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到校內某個隱密的廣場。當她回過神來,自己已經坐在那裡了。

她企圖讓自己冷靜下來,可是她卻怎麼也做不到。

「日野。」月森的聲音從面前傳來,讓香穗子感到十分意外。

「月森,你怎麼——」

「我剛剛有看到妳……」月森以為,她會主動和他打招呼,卻沒想到她就這樣離開了。

「嗯……剛剛的演奏會,很棒……月森才出國沒多久,就這麼活躍呢…常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你,學校的同學也在討論你……」香穗子說話的同時,始終不敢看著他。

「我以為妳會來和我打招呼。」

「……不,聽完月森的演奏,我感覺自己真的很可笑,我怎麼會大言不慚地說出要追上你的話……我們的程度,差太多了……雖然說我會在這裡努力,可是……如今看來,也似乎……」

「妳在說什麼?」月森很訝異居然會聽見她這樣的喪氣話。「這是妳該說的話嗎?妳答應我的話,可以這麼輕易的收回嗎?」

「不是這樣的……」她不過就是,認清了他們之間的差異而已。

「日野,妳讓我太失望了。現在妳的演奏,沒有聽的必要。」月森冷冷地說完,轉身就走。
被留下的香穗子,則是望著他離開的背影,好久好久都說不出一句話。

***
「真是可惜,我們的演奏不得不取消……」

「這有什麼辦法?因為外面邀請來的樂團臨時要增加曲目嘛!」聽著王崎學長的壞消息,香穗子雖然覺得有點遺憾,但也還是接受了這樣的結果。

前陣子,她和王崎學長、還有志水他們,組成了一個弦樂四重奏,雖然不像月森他們那麼厲害,不過至少對她來說也是一個挑戰。

那時,她還認為,自己總算有點進步了……

直到聽完月森的演奏,她才覺得……自己的成就和他比起來,根本就不算什麼。

再加上前幾天被月森說了那種話,她真的是一點繼續下去的動力也沒有……

也不是說要放棄小提琴,她只是覺得……有點累……

「可是,真的好可惜哦~虧大家還這麼努力的練習。」冬海的聲音有著難掩的失望。

「對啊,我還很期待聽見你們的演奏呢!」

「這是怎麼回事?」月森的聲音,打斷了眾人的談話。

「……因為……」接收到月森投射過來的視線,香穗子把前因後果告訴了他。「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淡淡地解釋完,她掉頭就要離開,但在和月森擦肩而過時,她似乎……聽見月森說了些什麼。
 
***
坐在位置上,香穗子滿腦子想的都是月森。

從他回來,她就好像一直在惹月森生氣。

可是……月森為什麼會……這麼生氣?

她腦子裡突然閃過剛才月森說的話。

……原來,是我太笨了嗎?

相信妳的我,原來是個笨蛋嗎?

月森他,一直相信著她的承諾,相信她會繼續努力。

可是她、她又做了什麼?她居然會說出那種喪氣話,居然會就那樣的妥協……

在魔法小提琴消失後,再度下定決心要好好努力的,不就是自己嗎?

她總是這樣,只要一聽見拉的比自己好的人的演奏,就會和自己比較,然後陷入了低潮。她怎麼會這麼糟糕。

她在技巧上確實是不如人,但是……如果她連愛小提琴的心也沒了,那她真的就完了。
她喜歡小提琴,所以才會這麼努力。

可是她居然因為那點不安就說出那種喪氣話,也難怪月森要生氣了。

她、她想拉琴,她很想演奏給大家聽,她不想浪費這段時間的努力。

「我、我想拉琴。」想通了以後,她毅然決然地站起身,走出演奏廳。
 
***
最後,香穗子他們幾個在學校的廣場演奏起來,雖然中途香穗子因為緊張而有點小失誤,但是曲子結束後,大家都露出了很滿足的表情。

演奏結束後,香穗子一邊想著遇見利利的那時,還有和大家一起在比賽中努力的種種,一邊在校園漫步著,不知不覺中就走到了練習室。

當初,她就是在這裡聽見月森的Ave Maria,然後才愛上了小提琴優美的音色。

這裡,就是一切的開端。

看著空無一人的練習室,香穗子露出一抹笑。

月森果然不在這呢……這個時候,他應該早就離開學校了吧……

帶著回憶的心情,她走到了屋頂,卻意外的發現,月森居然在那裡。

而且他拉的是……那首Ave Maria。

香穗子終於忍不住衝上前抱住月森。

「日野?」月森疑惑地回頭看著她。

「對、對不起,我、我……」香穗子想要離開,月森卻著急的拉住了她的手臂,不讓她走。

「啊啊……抱歉。」意識到自己的激動,月森連忙放手。「……今天,我聽到妳的演奏了,我可以……相信妳嗎?」

「……嗯,對不起……月森。」

「……不過,妳似乎練習的不夠,演出時有很多失誤,有很多部分都是靠王崎學長掩護妳。」聽見月森的話,香穗子羞愧的低下頭。

「但是,是場很有妳風格的演奏。很踏實,又很直接。正因如此,我才會被妳所吸引。」月森的手,輕輕地放在香穗子的頰上,金色的瞳眸,如今正認真的凝視著她。

香穗子感覺自己的心臟像是打鼓一樣,咚咚、咚咚的,她又是緊張又是期待地等著月森的下文。

「……被妳的小提琴以及妳,深深的吸引。」

「……咦?」月森他、他……「等等,這句話是……」

「就、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啦……」月森害羞的要收回手,但香穗子卻握住他的。

「月、月森你……」

「……真是的,我老是被妳耍的團團轉。」月森輕輕地笑了,最後溫柔地將香穗子擁入懷中。

「唉唷,這個時候,就應該要親下去才對啊!」許久未見的利利,看到這一幕後,忍不住這麼說道。

「不過啊,日野香穗子,這樣的結局還真是不錯呢~」

月森和香穗子,在經過這麼多事後,終於互通心意了。

而這一切的一切,全都是從那首Ave Maria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6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色琴弦|金色琴弦|愛情|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ean05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光下的Ave Mari... 後一篇:月光下的Ave Mar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