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死亡代理人》小心得

仆街仙人掌 | 2013-02-26 23:25:15 | 巴幣 8 | 人氣 2180



近日食完《死亡代理人》(Ergo Proxy)了,真是一部富有深度的科幻哲理巨作,如《攻殼機動隊》和《EVA》般令人驚豔!!!

整部動畫做的真的是相當有張力,尤其是從男女主角踏上旅途之後的每一集,都用各種新穎多變的手法來演出,有如歐美科幻影集般精彩。

其中最令我讚嘆的是第16集,可以說是神回也不為過,劇情是在講述主角們的旅行,因為無風導致船隻受困於冰原上無法動彈,由於無事可作,整集就以女主角的觀點來進行對其他人的觀察實驗。

一整集劇情沒有任何進展,完全專注在描寫角色的內心轉變,若是一般作品而言,這肯定是個無聊到爆的一回,但此作絕妙的腳本和富有魅力的演出,讓看似平凡枯燥內容卻出乎意料之外的非常有趣,真的是非常令人激賞!也是整部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集。這集的標題就叫做Busy Doing Nothing。(另外問答和迪士尼那集也滿印象深刻的,頗有金敏的味道)

這部作品有必要再看第二次,還有劇中的小蘿莉皮諾(兔子裝太萌哩,治癒般的存在),我老是覺得她的作畫特別好(尤其是頭髮的飄動),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