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月光下的Ave Maria 第六樂章-下

作者:福丹綾│金色琴弦│2013-02-26 22:10:39│巴幣:2│人氣:171

「月森……哦哦,時間已經確定了……什麼?你不打算對他們說嗎……」

「這樣啊……我知道了……」

經過教師休息室,土浦無意見聽見了金澤老師和月森的對話。

「月森這傢伙……居然……」正對月森不打算公布離開日期的事感到驚訝的同時,月森正好從教師休息室走了出來。

「……土浦?」月森臉上閃過一絲詫異。土浦他……聽見剛才的對話了嗎?

「喂,月森,我有話要問你。」不等月森回答,土浦就把他拉到沒什麼人經過的地方。

「……你想問什麼?」月森微皺眉,語氣顯得有些不悅。

「剛才和金澤老師的對話……你是認真的嗎?打算什麼都不說就要離開?」其他人是還好,但是……日野一定會,土浦忍不住擔心起來。

「這應該不是你要關心的事吧?」很顯然地,月森並不想談這個話題。

「你……真是個差勁的傢伙。」土浦瞪了他一眼。「你這樣一聲不說的就離開,她……會受傷哦!」

「你還是這句話啊。」

「……我是不知道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這也不在我所關心的範圍……可是你想想,如果你一句話也不說的就離開,留下來的她會怎麼想?」

「這不關你的事。」月森依舊十分冷漠。「而且,她應該……不會受傷吧!」最後一句話,他近似自言自語地說。

「你真的很令人生氣。」土浦忍不住揪住月森的衣領。「……她怎麼可能不會受傷,換做是你,這樣的感覺很不好吧?」

「……」月森沈默著,沒有回答。

「……我不會讓步的。我才不管你是不是喜歡日野,我對於即將離開的你,是不會客氣的。」土浦對月森大聲說道。

「……這不關我的事。」等到他離開以後,會發生什麼事,都不是他能夠改變、他能夠控制的……

「月森,你怎麼……」

「那你要我怎麼做呢?!」月森揮開土浦的手,打斷了他的話。「你要我反過來想,那樣的話,我就更說不出口了……因為如果是我的話,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比賽時的演奏。」

「月森你——」土浦對於月森的話感到震驚。他果然……

「我沒什麼可以和你談的。」月森轉身就要離去。

「啊啊~麻煩死了,你說的是沒錯。不過,我還是覺得,你親口告訴她,總比什麼都不說就離開的好。日野啊,有時候是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堅強,這點……你應該也知道吧!」土浦對著月森的背影說。

「……」月森沒有回應就離開了,不過,方才土浦對他說的話,他倒是全都聽進去了。

***
「啊啊~土浦得了第一名啊,雖然是在預料之中的事啦,不過宣布名次的時候,還是嚇了一跳呢!我之前居然真的……跟這麼多厲害的人一起比賽,好不可思議哦!」聽完土浦的演奏,日野回到家後,自言自語著。

「話說回來,明天就換成我要比賽上場了,還真是緊張哪……」她邊說邊打開衣櫃,挑選著比賽要穿的禮服。

「嗯……還是穿這件好了,因為這是在第一次自選曲比賽時穿的,所以對我來說有深刻的印象……噢,本來是想轉換一下心情的,怎麼現在反倒變得緊張起來了……」香穗子看著擱在一旁的紙袋,突然有了一個想法。「乾脆出去走一走好了……」

***
「說是要來走一走,不過……怎麼不知不覺就走到月森家啦!……沒想到,月森家居然這麼近……」看著眼前的宅邸,香穗子沒來由地有種緊張的感覺。「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跑來,而且還是在這種時間點……月森知道了,一定又會責備我吧!話又說回來,既然我都已經來了……」

她低頭看了看手上的紙袋,鼓起勇氣,準備要按下月森家的電鈴,卻沒想到居然會看到本人走了出來。

「月、月森!」香穗子忍不住驚呼出聲。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她趕忙道歉:「對、對不起,喊的太、太大聲了……」

「……妳到底,在這裡做什麼?妳應該知道,妳明天就要比賽了吧?」

「是、是這樣沒錯啦……」看吧,她就知道會被罵。「我、我只是想拿這個給你而已……因為我一直受到月森的照顧,所以想表達一下自己的心意。……這是我上次買的東西,不、不過不是什麼貴重的禮物,只、只是一條圍巾而已……」

「謝謝。」月森沒有多說什麼的接下禮物。

「太好了……」香穗子在心裡這樣說道,她還以為月森會……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樣不太好,妳應該要專心想明天的事……妳是為了什麼而這麼努力練習的?」

「……這個我也知道,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一定要今天交給月森。…其實,明天再送也可以啦……還有就是,我、我太緊張了,想說看到月森的臉,就會……稍微冷靜下來。」

她有點害羞地說,她對月森說這些話,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很奇怪。

「……怎麼能因為這點小事就這樣?」話雖如此,聽見她這麼說,他還是……很高興。「還有,不一定要找我,找其他人也一樣吧?」

「……月森,你是要說這已經跟你沒關係了嗎?」他這種說法讓她有點難過。「是,我知道這是我自己該處理的問題……我也知道再過不久,你就……不在了。可是至少在那之前……在那之前……」香穗子握緊拳頭,鼓起勇氣向他說出自己的想法。「我想多和你在一起……」

月森望著香穗子的視線,充滿愕然。

她這麼說……是什麼意思?

「我、我不是……我不是要你陪我練習,我只是想再多、多聽一些你的琴聲……如、如果你願意的話……我、我也很希望能再和你一起拉一次小提琴,我會注意不造成你的困擾……至少、至少再讓我多陪你一下……」她只是想,好好的把月森的琴聲記在心裡,只是想……多和他有一些相處的機會,這樣的要求……難道太過份了嗎?

看著這樣直率地說出自己想法的她,月森心裡很高興也很佩服……他也很想像她這樣,但是……他做不到,也不能這樣做……

「……對不起,不能這樣。」他能說的,只有這些。

「……果然,不行嗎?」香穗子的眼神有些落寞,這讓月森感到有點……心疼。
「是的,不行。」

「……對不起哪,月森,給你添麻煩了呢……剛才那些話,你就當我沒說過了吧!」香穗子轉身就要離開。「我、我也該回——」

正要離開的時候,月森從身後抱住了日野,這是他第一次和她有這麼近距離的肢體接觸。

「——那樣不叫給我添麻煩。」他知道自己不該說些多餘的話擾亂她的情緒,可是看她帶著那種表情離開……他也做不到。

等到他回過神來,自己已經抱住她了。

「月、月森……」香穗子覺得自己的心臟快要跳出來了,月、月森怎麼會突然抱住她?這、這樣又是什麼意思?

「……不是那樣的……」月森在香穗子耳邊低語著,溫熱的氣息若有似無地拂過她的頰畔,讓她臉上的溫度不自覺地又升高了。

「……就在明天,我……明天就要出發了……」他終究還是說出口了。

「什、什麼?」香穗子驚訝的回頭,而月森這時才意識到兩人的距離竟是這麼的近,連忙放開了她。

「……抱歉。」月森面頰微紅地說。

「如果,我今天沒來了話,你打算不說一句話就走嗎?」她還以為,他們之間的關係,稍微有點改善了。原來,對他而言,她根本什麼也不是嗎?

「……也是哪,我對月森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人……你沒有必要特地跟我說這個。」她微微扯開一抹笑,一個非常悲傷的笑容。

「日野……」月森還想說些什麼,但香穗子早已走遠了。

他……果然還是挑了一個最糟糕的時間點說嗎?

「……抱歉。」最終,他還是只能這麼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5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色琴弦|金色琴弦|愛情|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ean05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光下的Ave Mari... 後一篇:月光下的Ave Mar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