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月光下的Ave Maria 第五樂章-下

作者:福丹綾│金色琴弦│2013-02-26 02:57:17│巴幣:2│人氣:143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

「啊~果然下雨啦!」放學時分,香穗子一邊從書包裡翻找著雨傘,一邊說道。

時間……過得很快呢!一下子校慶還有運動會就結束了……這個學期也要劃下句點了吧!雖然還沒聽月森提起確切出國的日子,不過她想,他應該……快出國了吧!

這陣子他一邊準備留學的事,一邊指導她練琴……讓她高興之餘也有點愧疚。

……應該要挑一份禮物,當作對他的感謝吧!

她打開傘,才沒走幾步,便看見了熟悉的身影。

「……月森?你……正要回家嗎?」香穗子試探性的喚了一聲,月森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困擾,不知道在煩惱什麼。

「……是的。」
話雖如此,他看起來卻沒有要離開的意思。香穗子忍不住猜測,月森應該是忘了帶傘。「你忘了帶傘嗎?今天的預報說下午會下雨。……看來這場雨應該還會下一段時間,不嫌棄的話,要不要一起撐呢?不過可能會有點擠啦……」

「……抱歉。」月森露出了靦腆的表情。

「……唔…月森是要走回家吧?」香穗子邊說邊想著怎樣的路線比較順路。

「對,不過我中途要去書局,所以到那裡就可以了……」

「書局嗎?那我也去一下好了。」香穗子頓了頓,又說:「現在才發現,月森的身高很高哪……這樣可以嗎?應該沒有淋濕吧?」她把傘舉高了點,體貼的問。

月森的視線淡淡地掃過香穗子一眼,接著從她手中拿過雨傘。

「啊,沒、沒關係的……」

「我拿就好。」

「……謝謝你,月森。」月森……還真的是很紳士呢!香穗忍不住心裡下了這樣的評論。

兩人肩並肩地走在雨中,氣氛顯得有點曖昧。

這樣的沈默,讓月森感到有些不習慣……也有點不自在。

他從來沒有和異性共撐一把傘的經驗,特別是他……在意的人。

他不是那種會胡思亂想的人,不過……日野身上的那股淡淡幽香,不時地沁入他的胸肺,讓他想要忽視也難。

視線不自覺地落在她身上,屬於女性的柔和線條,讓他不自覺地臉紅了。

……他,到底在做什麼啊……

走在月森身旁的日野,同樣也有點不自在。

她從來就沒有和男生這樣在雨中共撐一把傘……也沒有和那個男生有過這樣近的距離……若不是因為如此,她還不知道,原來月森這麼高……原來他比她想像的還要……

等、等一下,她到底在胡思亂想些什麼啊!她只是、只是順道送月森一程啦!月森也只是因為怕麻煩,所以才會答應她的提議……一定是之前美緒和直……甚至還有菜美對她說的那些話,害她腦中跑出這麼多奇怪的想法。

月森……好像對妳特別好哦……

是啊是啊,妳有沒有覺得他對妳特別溫柔耶!

妳喜歡他嗎?喜歡的話不妨對他告白,說不定妳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答案哦!

什麼喜歡、什麼告白……她不會做這種事啦……她可不想造成他的困擾。還有,萬一在那之後變得更尷尬了,這該怎麼辦哪?是說……他也快要出國了吧……

「……野,日野。」月森突然喚了幾聲。

「嗯?」

「……到了。」

「……啊啊……抱歉。」糟糕,她又做了蠢事哪……
 
***
「啊啊~這個月的果然已經出了,好想買哪~」

「日野,妳在做什麼?」已經挑好自己要的書籍的月森,看見香穗子一副苦惱地嚷嚷著,不禁感到困惑。

「我想知道上個月那一集的後續,可是卻在最精彩的部分結束了……」

「那妳就買啊!」這有什麼好困擾的,月森無法明白。

「……不行哪……我這個月缺錢……」不然她也不會這麼痛苦了。「啊,月森,你手上的是……留學用的?」她不經意地看見他手中的那本「德語學習」。

「是的。」

「對了,月森會說德語嗎?」

「日常會話的話,應該沒問題。」

「月森是自學的吧~好厲害哦!我記得……音樂科好像沒有這門課呢……」香穗子用著崇拜的口吻說,「……你都……準備好了呢……」

「……」聽見她這麼說,月森還想說些什麼,但卻被她打斷了話。

「……吶,月森,我、我可以去別間店看一下嗎?我有想買的東西,陪我去一下!」說完,也不管月森有沒有同意,香穗子便催促著他快點。

……真是的,只要一碰上她的事,他的步調就會亂了……明明自己最討厭的就是如此,可是……他卻無法對她生氣……那是因為他……在意她的關係吧……
 
***
「日野,你買了什麼?」月森看著香穗子手上的提袋,忍不住問道。

「嗯……我想送給我平常老是給他添麻煩的人……,應該說是很照顧我的人才是。」香穗子想了一下,這麼回答道。這其中也有要給他的禮物,不過……她不想這麼早讓他知道。

「……只買一份夠嗎?」月森想了想後,如是問著。

「……月森,雖然你沒有惡意,但這樣真的很沒有禮貌耶。」香穗子不禁抱怨。

「……抱歉。」

「不過,這個樣子倒是挺像月森的作風。」這就是月森的個性吧,實話實說,不會說出違心之論。

「說到這個,有個問題想問你……關於演奏會的曲目……」她指的是不久前理事長要求校內比賽的月森,特別演奏一曲的事。

「……自從那天起,就一直被問到這個問題……」月森不自覺地嘆了口氣。「……這真的有那麼奇怪嗎?

「……我不是說你奇怪……只是……有點意外吧?還以為月森應該會選擇更高難度的曲目……」香穗子誠實地說出自己的看法。「不過,月森拉的還是一樣很好聽。」

那時的他,出乎人意料的,選擇了舒伯特的Ave Maria……和他平時演奏曲目的難度,是截然不同……儘管如此,他卻拉的比過去更好了……

「妳在……最後一場比賽中也是拉那一首吧?」那一次的主題,應該是「無可取代的東西」才對。「……其中,有包含著什麼想法嗎?」

「咦?……也、也不算是什麼想法……」香穗子忽然停下了腳步。「吶,月森……可不可以答應我一個請求?」

「嗯?」

「……可以和我一起拉一次,那首Ave Maria嗎?」

***
「……其實呢……月森的Ave Maria……是讓我第一想到,自己也想拉出那樣優美的音色……」在月森的注視之下,香穗子接著說:「你在練習室拉琴時,我正好經過,當時我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美的琴聲……」

「……啊,我在說什麼啊……對不起,麻煩你忘掉好嗎……好難為情哪……」香穗子不好意思的說,她怎麼在月森面前說這種話啊!

「……從最前面開始拉,可以嗎?」

「嗯。」月森點點頭,兩人開始合奏那首Ave Maria。

合奏的同時,他想起了她在最後一次比賽時的表現。

技巧,和第一次時仍有很大的差距,但撇開這部分不談,她的琴聲裡悲傷裡帶著暖意,這樣的曲風、這樣的琴聲,他很喜歡……

他希望,他不要放棄……他想,再繼續聽見她的琴聲……

一曲方歇,兩人的心裡都有著難以言喻的感受。

「日野。」

「……嗯?」香穗子尚未從方才合奏的情緒恢復過來,停頓了會兒才有反應。

和月森合奏的感覺……很好,她會把這次,當成一個美好的回憶。

「……繼續努力吧!」月森對她淡淡一笑。

繼續努力,然後……期望有一天我們會在小提琴的這條路上再相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4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色琴弦|愛情|同人|金色琴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ean05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光下的Ave Mari... 後一篇:月光下的Ave Mar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