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其之五十一)

作者:小妮子│2013-02-24 13:29:18│巴幣:52│人氣:197
那臉消瘦像是幾十天沒吃過東西餓死的骷髏!那雙手上浮上滿滿交織的血管!最可恨的!那雙毫無生氣、空洞、讓人不寒而慄,卻又完全不把其他人,甚至其他生物當作同等地位存在的雙眼!

「凱--斯--特--!」「勞洛!」
嘖!被雪拉拉著,但這傢伙!

後面其他人陸續跑到之後,卡洛琳一見到凱斯特,那表情又再度浮現!
人直接要往前衝去!

「你!!」「卡洛琳!」唔……雪拉阻止我的時候,就是這種心情嗎?
我回過頭,與雪拉的雙眼對上……抱歉……

「我……」那既沙啞又沒有高低起伏的聲音!
「我沒想到又會跟你們見面,沒想到你們命挺硬的。」

葛蕾西亞跟薇娜這也才趕到,葛蕾西亞一見上凱斯特就立刻擺出戰鬥姿勢!雙手握緊放在胸前!

「混帳!你又在這邊做什麼!」這才順著他的全身望去。
凱斯特直立般的站著,右手卻深入在冰鏡魔女奴奴的胸口之中!

「你看也知道吧?」……知道什麼?

身後一直乒乒碰碰的,雪怪力力還沒有出現?
等等,過來的通道既彎曲又挾矮,對於身高比一個人高上非常多的雪怪是相當難移動的,該死!

回過頭,凱斯特還在等我的答案。

「搞外遇?」老鼠的大喊讓凱斯特滑了一下!
還真的挺像的……

「那就是襲胸了?」
「別用你的腦袋解釋!白癡老鼠!混帳,誰知道你又在做什麼邪惡事情了?」
「你眼光依舊如此短淺,阿爾法特家族的人。」

奴奴的臉原本就相當蒼白,我以為她不會有慘白表情,但我錯了,奴奴的臉現在更無生氣,彷彿如同冰雪雕製的人像一樣!

「我在取得剩下的幾樣材料。」他笑著,露出殘缺不齊又黑的牙齒!
「材……料?難道是!」

「呵呵呵呵呵~~別輕舉妄動唷,只要我再出手,我手中這怪物的生命馬上就會逝去喔?呵。」該死!難道他真的打算!

「住手!混帳!你知道你這樣做,她會怎樣嗎?」
他笑得更大聲!該死!

「你可曾在乎過……」
「什麼?」
「你可曾在乎過,那燒瓶之中的元素,是經過多少血汗而來的?」

……又是這歪理!又是這些藉口!

「你可曾在乎過,那些製作出來的藥水,詐取了多少生物的生命?你可曾在乎過,那些生產出來的武器裝備,溶入了多少礦工以及鐵匠的心血?承認吧,勞洛‧阿爾法特,如果沒有犧牲,就不會有進步。縱使是人……」

「閉嘴!」大喊的是卡洛琳,讓我抓緊她的左手臂更加出力才能制止她往前衝去。
「卡洛琳!不要受他的話影響!」卡洛琳咬著下唇,震怒使她嬌小的身軀不停發抖著……混帳!

「人類的進步或許是建立在這些犧牲上面,但是!我們可不像你一樣!」怒瞪著凱斯特,但光這樣就可以看到他右手再度使力!混帳!混帳東西!

「什麼?」
「我們雖然使用這世界上的物資,但我們更懂得回饋!我們並非毫無目的、節制的破壞!而是有規劃的使用!凱斯特!」

他笑了,又笑得更大聲!馬的!
「面對弗魔族的人類才敢說出這種可笑的話,被壓抑的人類才會這樣說。如果少了弗魔族這天敵,你以為人類還會受到控制嗎?認清楚事實吧,勞洛‧阿爾法特,再過幾十年,人類的數量會壓倒性的成長,面對這龐大的人類,你以為還能受到控制?」

凱斯特恥笑著我的天真……

「由誰控制?受到詛咒而冰封在這塊大陸的巨人嗎?他們光內鬥就已經消耗了自身大量的精力。」我聽到葛蕾西亞的雙手拳頭握得更緊。

「還是你期望受到權力誘惑而盲從的精靈?他們已經不再是擁有最充足知識的種族了,他們只會不停遺忘,最後也將被人類遺忘。」我聽到薇娜緊抓住葛蕾西亞以防自己失去力量而摔倒的聲音。

「雖然我對於俗世的爭鬥毫無興趣,人類與弗魔族的戰爭對我來說只是方便取得材料的地方,但是,勞洛‧阿爾法特,你無法拒絕也無法阻止,人類的世界即將來到,在這龐大的人類世界面前,這怪物的生命顯得毫不足道,讓我們遺忘過去,我再次邀請你,與我一同創造出『神』的存在,探尋這世界的真理吧?」

凱斯特伸出乾扁的左手攤開在我眼前,彷彿要跟我握手。
我不由自主的噴笑了一下。

「凱斯特,活了兩百年,你真的忘了人類的樣子。」凱斯特的左手抖了一下,顯現他的發楞,哼。

「的確,我能預見未來是人類的世界。人類的傲慢,將會鄙視空有力量的巨人。」葛蕾西亞訝異地看著我。

「人類的貪婪,將會吞噬無知的精靈。」薇娜瞪大雙眼的看著我。

「人類的怒火,必定吞噬掉這個世界,我能預見。」我右手握緊雪拉的手,左手緊抓著發抖的卡洛琳。

「但是,我們是人類,我們永遠都會存在不同聲音。支持停止與弗魔族的友好派的勢力不停成長中;支援巨人與精靈的外交派聲音不斷擴大,你知道嗎,凱斯特。我們取之自然、用之自然,現在我們也有注重環境的區塊,保護自然,也將是我們的一個目標。正因為我們是人類,我們一定不會只有單一目標、聲音,正因為我們是學習快速的人類,我們才能進步。」

凱斯特默默的看著我,那眼神依舊該死的空洞。
我不期望我這些胡扯的歪理能打動他的心,無所謂,我會讓他知道,人類永遠不會放棄。

「你真的比我想的還要蠢,勞洛‧阿爾法特。我看了兩百年,這兩百年來,你知道我看到什麼?」

……第一次,我第一次看到凱斯特的眼中有了氣息,那是絕望、那是……

「沒有,什麼都沒有。人類只會基於最原始的慾望而動作、人類只會基於最黑暗的一面而思考,這兩百年來,我看透了人類。」

凱斯特舔了一下嘴,繼續說著。
身後乒乒碰碰聲音更加大了,雪怪快到了!

「人類不會改變,人類會破壞周圍的一切,但人類不會改變。所以我要創造出『神』,像祂詢問創造出人類的意義,如果祂要制裁,我會代替祂成為名為天譴的矛。」

咬著牙。後面突然爆炸般的噴出煙以及各個碎冰塊!
我本能的把卡洛琳以及雪拉拉到身後,身上各處挨了好個碎冰!

「嗚!噗!」「勞洛!」「哥哥!」「勞洛先生!」
沒、沒事的,咳!

「誰來關心我一下?」老鼠頭上插著一根冰柱。

「來了!」葛蕾西亞架好姿勢!
最後的冰牆也抵擋不住強大的破壞力!再次爆開!

如同狼牙棒的右手,從爆開的灰塵煙霧之中揮出,強烈的陣風吹開了視野,雪怪力力扭曲的臉孔也出現!

「這次不需要我跟你們動手了,勞洛‧阿爾法特。」回過頭,正巧看到凱斯特右手從奴奴胸口抽出,奴奴緩緩向後傾倒……

「親--愛--的--!」耳、耳朵!力力的大喊讓人、讓人!
掩蓋雙耳還是無法阻止聲音衝入!

「啊----!」力力往前衝去!一顆火球砸在力力前方,迫使他摔倒並停止奔跑,但他立刻又衝了前去,跑到奴奴旁邊,他跪了下來,用唯一正常的左手緩緩撈起奴奴……凱斯特已經移動到這空間的另一邊。

「愚蠢的雪怪,想救你的冰鏡魔女的話,就讓遠方那些人類葬生在此吧,那樣我就會好心的替你就回你心愛的魔女。」

……什麼?

等等,他剛說的?
這次不需要他跟我們動手?難道!力力轉過身子,怒火轉移到我們身上!該死!

「好好享受這悲慘吧。」
「凱斯特--!」該死的猶如信號一般!

雪怪力力先緩緩、輕輕的放下奴奴,隨即揮起冰錐狼牙棒的右手朝我們奔過來!
葛蕾西亞一手抓起薇娜一起拉起卡洛琳往右方跳去;雪拉直接抱住我,踢了老鼠一腳利用反作用力往左邊躲開!

「碰!」地上如同火球爆炸一般!卻是飛出碎冰,整個空間都劇烈震動著!正面挨上一擊不是開玩笑的!力力左右看了一下,似乎猶豫也疑惑著……?咦?

「人……類……!」啊!『想救你的冰鏡魔女的話,就讓遠方那些人類葬生在此吧。』
……人類!

「人類,該死!」葛蕾西亞歪著一下頭,馬上理解出了我說的意思,她揮了揮手。
「我是巨人,這傢伙……這兩個傢伙是精靈,不是人類。」……薇娜把雙手壓在卡洛琳的耳朵上面,對著力力點頭。

一旁臉朝地而滿臉血的老鼠也馬上跟著說。
「我是老鼠!不對,我是鼠人!」力力緩緩的移動頭,重複著說。
「鼠人……」

之後視野換到我跟雪拉身上!
不、不會吧!

「她是魔女的一員!你看她皮膚很白!」我亂扯著,並推開雪拉,雪拉非常訝異的看著我,還來不及開口。

「只……有你是人類……」
「……對?」

「人類----!」「啊啊啊啊啊!」雪怪在追我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3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 Mabinogi|奇幻|小說|瑪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_.
一顆火球砸在力力前方,迫使他摔倒並停止奔,
好像是少一個字O_O?

正想說都沒看到新的文
結果就出了owo~

02-24 14:24

小妮子
感謝XDD 更正去
02-24 14: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0931319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 後一篇: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