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琴浦小姐

作者:風華斬月│琴浦小姐│2013-02-24 00:51:07│巴幣:18│人氣:800
難得有機會寫心得,就用我同學的帳號發了!
人設那些就省了。
──────────────────────────────────────────────────────────
這次要介紹的是2013年一月新番動畫之一:琴浦小姐


看到這動畫名,一般人的第一個反應一定是:『這是什麼爛標題,先PASS好了』對吧?標題不明所以也完全不吸引人,尤其先行影片、預覽圖的畫風坦白說也不怎樣,一開始不會去碰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情。


但是,事實上卻遠超乎想像。


所謂超乎想像是怎麼一回事?

拿銷售量來說,在動畫銷售前,第一集在 2011 年 11 月到 2012 年 11 月這一年之間,只賣出了【2本】,沒錯,一年只賣兩本;但是在動畫第一集撥出後,短短七天內就賣出了30本,一星期的銷售量是一年的15倍。而在一月中左右,全日各地書局幾乎都售罄!

至於總銷量,動畫放送前漫畫三卷的發行部數在10萬左右,但動畫播出後很快就被掃購一空,在增印之後,現在三卷的發行部數已經達到約35萬

網路上則是一片:『根本冬番大黑馬』『神作』『本來不想看、看了之後整個改觀、超好看』『覺得冬番沒好看的一定要看過這個』『標題騙了我好久』之類的。


坦白說,一開始我也是不太想看,畢竟畫風影響最初印象。我是在第三話出的時候看的,原因是因為別的有看的都看完了,想說『這標題取這樣究竟是怎麼回事』才去看,結果就是,一到三話各看了兩遍才罷手。劇情展開確實是很吸引人,很難想像是由四格漫畫改編。


於是乎,來說說心得。


先提畫風,

畫風以我個人觀點而言,普普通通,根本季的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D.C.III、Vivid Red Operation比來起,並不是相當出色(忠於原作畫風),但是女主角還是蠻可愛的,因此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我連進擊的巨人這種畫風都照吃了嘛。
當然,畫風問題是讓許多人靠邊站的原因之一。


再來是劇情,

簡言之,這是一個『有著讀心術女孩的故事』。

乍看之下簡單無比,就是會讀心的女生和她的朋友發生的事,沒亮點。

但開頭10分鐘跟先前預想、後來的展開天差地遠,反差簡直就是太陽高溫與絕對零度的差別,尤其是開頭的黑暗寫得相當真實殘酷,讓許多對黑暗系、崩壞系有興趣的人關注。簡單的一個讀心術,讓還是小孩子的女主角受到多少的折磨與痛苦,導致其封閉內心,不與其他人交流,因為遲早會被背叛───直到遇到男主角為止。

也正是這第一話開頭的真實殘酷與結束的溫馨歡樂的反差造成的如此大的轟動。

當然,賣的不只是壞掉或者是反差,後來故事的節奏也相當明確流暢。不論是第三話第四話,看起來都有股『完結篇了?』的感覺,尤其是第四話。甚至有人表示:『如果他斷在第四話的話根本就是神作短篇』

拿衝擊力最大的前四話來說,開頭黑暗無比,而第四話結束,不但朋友交到了、和本來對女主角有絕對敵意的人也解開心結,看似與一開頭差不多的放學,其實已經有了不小的變化。這份
羈絆不是假裝也不是因為害怕,而是真心誠意地對待。

劇情發展沒有一步拖泥帶水,也沒有冷場。『致鬱』的時候『致鬱』;『治癒』的時候也『治癒』。溫馨感人的結尾沒有做作,反而在黑暗劇情下顯得更加優秀。


最後,以我個人來說,把畫風考慮去,人設優秀、故事發展速度優修、劇情內涵優秀足以反思,應該是要有9.2分;畫風考慮少一點,9.3;畫風完美的話9.4(以CLANNAD為9.7的標準下)也是OK。這點從巴哈上不是很準(畫風影響很大)的評分也可以看出來(有些給一顆星恐怕是看封面給分或是只愛後宮賣肉劇),除了吃少女系或是純萌系後宮系的人會給到四星以下,大多數人都給五星就可得知。
(標準:前四話9.8,中間9.1,最後一段9.3)


簡言之,我也跟大多數看過的人一樣,大推這個一月番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2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琴浦小姐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夯特
一年賣兩本那邊,長知識了XD

03-08 19:06

風羽飛揚
幫你GP一下哈哈

03-22 22:21

風華斬月
糾甘心03-23 00:13
逍遙
男主的腦袋啊

03-31 00:05

風華斬月
呵呵,只有9.3分真是太可惜了。以我來說這部絕對有比PP跟LOVELIVE的9.4更高的程度
可惜畫風跟片名嘛~
03-31 01:14
血紅緋流士
剛看完,滿分

05-05 22:27

風華斬月
感謝支持...嗎XD05-05 22:33
愉悅縱火哥
哈哈哈 剛開始都因為標題而ps的+1 後來是因為fb看到粉濕團po圖說不錯看才去看看的!
於是就抱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態度去看看~真是萬萬想不倒 這部也真的好笑!! 馬上二話不說~
就去拉我朋友看!剛開始因為名子不向看的朋友在我的在三蘆之下也去看了 結果他也入坑了.....

02-13 00:55

風華斬月
這部的名字和畫風都是阻礙呀XD02-13 01:03
愉悅縱火哥
對阿 就跟我當初沒入坑時 聽到別人說魯路修這部時~
我當時心想這殺小名子 一定很難看!
後面入坑了就應證了這句名言~
會說魯路修難看的都是没看過魯路修的人![e5]

02-13 0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rossworl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S娘... 後一篇:【心得】翠星的格爾岡帝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