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盜墓筆記隨寫】夢境.天真

作者:的路人甲│2013-02-23 23:58:57│巴幣:42│人氣:659
嘿?先來個(背景音樂)
此篇因這首而有感?(望)
混更新順便(被拖走)
然後順便慶祝盜墓公會生二級?(被會長拖去埋了)

********************
在極深的黑暗中,絕對的零度,剝奪了我的一切神識。

只有那人溫暖的手,染滿了血,將我從那絕境中救出,但他,卻走進了絕境。

剛脫離死亡的領地,我還沒有辦法完全的支配自己的身體,只能默默的看著他,走入。

聲音,凝固在喉間。

叫啊!!喊啊!!把那希冀喊出來啊!!

也許這悲憐的祈求能得到他的任何一點回應,而不是看著他的背影被亡魂遮蔽,看著青銅大門關上。

「不----------------------!!」

「別去……」

我大吼著從床上彈起半身,冷汗淋淋。

仍然深沉的黑夜,只有透窗而入的月光見證了惡夢後的喘息聲,刺骨的寒意提醒我,一年又過去了。

自他代替我進入那扇門後,已經是第三年了。

套一句胖子的說法,我平日就像是行屍走肉,除了扮演三叔的時候還像個人,縮回自己的小店就像脫了魂的軀殼,只知道攤在扶椅上當屍體,除了自責就是自責。然後一到了冬天就是我發瘋的季節,經常在半夜驚醒。

明知道那人已經進了那扇誰也打不開的大門,明知道有了一個十年的約定--即使已經過了十分之三的時間,還是有化不開、吐不出的傷口藏在心底最深處,那傷痛,幾乎取代了心臟運作的動力。

在起身盥洗後,重回被窩卻再也沒有辦法閤眼,只好拉開店門,無語的看著門口的那顆櫻樹,是在小哥離開的那年種下的。

剛開始,我不斷的嚐試著要回去青銅門前,不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讓我知道,也許沒有他,我永遠也走不到那門口。

於是,聊勝於無的,我從那山上,帶回了在嚴冬盛開的這株美麗的山櫻花--不知道是為了要悼念他,還是我。

*********

「這年頭,流行半夜開門作生意,然後歡迎大家闖空門嗎?店門拉這麼開然後老闆躺在椅子上睡覺,嘖嘖嘖,不得不說,這應該算的上是自殺未遂吧?」

我被一個陌生的好聽嗓音驚醒,一時間驚覺自己在一片黑暗中,內心突然著急了起來。陌生的聲音盪出琅琅的笑聲,但我卻覺得非常的冷。彷彿回到了深夜的夢境,凍的讓人絕望。

「別動哦,你只是眼皮被凍住了!誰叫你要在零下一度還穿著單薄衣服躺在大開的店裡睡覺,沒被凍死真的是萬幸了。」

一股溫熱襲來,我的眼上跟身上突然感受到了溫暖,原本幾乎快靜止的血液被熱度推動,一度讓我癢的受不了,還好一下就過去了。

「哇~~~!好冰!你真的有病噯!在雪山這樣睡去就真的沒救了啦!」

陌生人一邊哀哀叫,但卻一邊換手不斷幫我熱敷雙眼,直到我眼睛能張開為止,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想反抗他的想法。

突入的光亮刺痛了我的眼,多虧了他披在我身上的絨毛外套,我才能驅動左手遮住刺眼的晨光。

我第一眼映入的是被清晨陽光照的薄透的淺粉櫻花花瓣,美的近乎透明,是那麼的澄徹,讓我不自覺的想到他。

然後,才是眼前的這個人。

那人年約二十歲上下,長相相當的俊,當又透著一點靈動的美,身高約在一百七上下,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了小花跟秀秀。

他笑笑的拿著一片光碟給我,說是小花要給我的,然後遞上了一份早餐,是對街最地道的豆漿油條,熱騰騰的新鮮豆漿跟油條,有點燙手,這炙人的熱度彷彿提醒了我什麼。

「東西我確實交到了,請小三爺多保重哦!」

陌生人沒留下名字,消失在清晨的陽光裡,像是那透明的花瓣掉落一般,被風一吹就消失在眼前了。

吃過東西、換了件保暖的衣服後,我將那人留下的絨毛外套折好放在一邊,然後打開電腦放入光碟片,是一個音檔,我點了開來,一道輕動但有力的聲音傳出。

蠻好聽的。

但讓我驚訝的不是好聽的聲音,而是歌詞內容,那簡直像是……!!

*************

「小花,那首歌是怎麼回事?」

聽了好幾次,最後我還是忍不住撥打小花的手機,雖然有去查了網路,不過我找不到任何有用的資料,怎麼看都覺得唱這歌跟寫這詞的人不太可能會知道這些事才對。

小花清亮磁性的嗓音從手機那頭傳來,卻是一陣笑聲。

「很有趣吧?我發現的時候也嚇了一跳.不過我也查不出什麼來頭,怎麼查都只是清白的人家,不過卻寫了這樣的歌,若說要是巧合倒也很神奇啊。」

小花接著說:「不過也好,你自從那天後就這樣頹喪著,不如多點謎團給你暖暖己經停止的思維,像你這樣,在門裡門外有什麼差別?還有七年的時間,照你這樣的搞法,可能不用等時間到你應該就先去了,也不用管什麼約定了。」

「總之,那首歌給你打發一下時間,我先去忙了。」

「……」

聽著耳邊嘟一聲後的安靜,我發現我居然找不到反駁的點。

********

王盟在店裡看店,我則是龜縮進房間,讓那首歌一再的迴盪在耳邊,偶爾也會跟著哼兩句。

那詞、那聲、那畫面。

是了,我這樣繼續下去,什麼都握不住,什麼都無法改變。

是我自己要踏入這個局,是我讓自己陷入這個局面。胖子失去了雲彩,但他仍堅強的活下去,試著去面對那些傷痛,而我呢?

悶油瓶只是踏入了青銅門,而他也不是第一次踏進去,但我現在是什麼樣?

我坐起身,想起了悶油瓶那時說的話。

『你能想像,會有我這樣的人,如果在這個世界上消失,沒有人會發現,就好比這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我存在過一樣,一點痕跡都不會留下嗎?我有時候看著鏡子,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還是只是一個人的幻影。』(註)

是了,也許就是因為是這樣,他才會這把不把自己當一回事吧?因為他忘記了與自己有關的一切,只能照著那些無法抹消的「事情」來接觸這個他無法記憶的世界,藉此來產生聯繫……

但我現在發現了,光是這樣,他還是找不到他想要的東西的。

因為,他與世界的聯繫,其實一直都在,只是在他看不見的地方而已。

悶油瓶,你知道嗎?

每當我閉上眼,或是凝視著虛空,又或是任何角落……總是能看到你的樣子,你的眼神。那種存在奇異的早已刻劃在與你相處過的人的眼裡、心裡。

你不可能會知道的吧?因為你是把自己看的如此淡薄,彷彿隨時都會消失,但是,我記得啊。

無論時間如何流逝,只要你存在,我就會記得。

我起身,按下電腦的撥放停止鍵。

悶油瓶,十年也許太久了。我看向那個鬼璽。

也許我準備夠了,就會起身了。

你等我。


******************作者不負責任的亂寫>.0(被打)**************
註:小哥的話引用自盜幕筆記第一季裡小本的版本第十三集W

另外,據特殊消息指出,文中隱藏著某人哼歌的連結,非常危險!不小心找到的人請小心!(逃)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2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境|天真|盜墓筆記|小哥|悶油瓶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紳士
敝..敝人沒從第一集看。

實在是無法看懂呢![e3]

02-24 00:13

的路人甲
嗯~~沒關係,我也是亂寫的(被拖去埋)

總之就是……就是很困擾的過程(喂),所以點點點(被埋)
謝謝紳士拜讀m_ _m02-24 00:38
芋(๑´ㅂ`๑)╭★
[e19]

02-24 00:17

的路人甲
謝謝喜歡>/////<02-24 00:38

呀!!!!頭香!!!!
半夜爬起來就看到這麼讚的文>\\\<
小哥!!!如果你消失了,只少愛瓶邪的眾腐女和天真都會記得你的啊!!((激動什麼))
話說這首歌百聽不厭[e16]
最後一句讓我燃了wwww

02-24 00:17

的路人甲
xdddddddddddddddd
啊~~~~~~~~~~
苡大好久不見~!(揮手)

瓶邪什麼的,神讚!(拇指)
這首歌超好聽的!
所以某人腦缺就…(抖)
然後因為還沒練好,所以就放空去w
因為趕時間沒寫的很夠味(?)不過希望還行w02-24 00:39
幻鳴
還沒去借~!

聽說不錯?XD

02-24 10:22

的路人甲
超好看0w0/(被迫狼吞虎嚥看完導致無法深度揣模的路人QAQ/02-24 19:17
Rinoa (閉關中)
嗯啊?不是小花梗嗎?怎麼變成小哥和天真的

02-24 11:54

的路人甲
對啊,都會寫W
小花的梗還補不完(死目)
太長了~
小哥跟天真的因為三叔已經寫很多了,我沒什麼可以補充的,所以可以快速混更新!(約一個半小時就寫完了0W0/)02-24 19:18
那羊
小甲寫的文很棒呢!!!!!!!!!!!!!QQ//Q(淚目)

02-24 12:55

的路人甲
哦哦哦哦哦哦哦!!!!!![e13]
能被秧秧如此喜歡真開心QWQ~~~~~02-24 19:18
傑尼龜
居然是這首!!!!!!!超讚!!!!=w=

02-24 13:55

的路人甲
這首!!超讚!!!(拇指
起靈推薦的好歌~~~~0W0~*(不愧是有品味的小哥02-24 19:19
Roh
好聽!!

配上文好淒涼((已淚

02-24 18:43

的路人甲
哦哦哦哦哦!!!
這首好聽的歌是公會小哥推薦的!!
有感配文QAQ///
非常感恩觀看!!![e13]02-24 19:19
Lewis
盜墓筆記阿......
剛入手,看都沒看

02-24 19:42

的路人甲
xddd
慢慢來w
我是不小心被一催就…(遠目02-24 20:24
御星
盜墓大愛!!!!![e16]

歌也超讚阿~[e30]

02-24 22:04

的路人甲
XDDDD
小星有找到神秘連結嗎W
「天真」這首歌超好聽~~~
(所以神秘連結有壞人在哼歌W)02-24 23:57
御星
除了最上面的背景音樂~還有神祕連結?

02-25 00:02

的路人甲
當~~~然(燦笑)
我有放哦(燦笑)
不過需要密碼才能聽W
(所以找到的人可以跟我要密碼W)02-25 00:04
御星
耶耶!!!!我找到了!!!竟然在那裡!!!

密碼就麻煩小甲私信囉~0.<

02-25 06:37

的路人甲
XDDDDDD
找到囉!
好的,我去私信W02-25 23:26
冷雪魁
我在看小花文的時候配的是太妃堂的斷,總覺得唱腔蠻像女旦戲子的0.0

03-17 06:08

的路人甲
原來如此!
其實公會也有人PO小花的歌~
太妃堂的斷嗎?
改天聽看看0W0//03-18 13:13
赤醬( *´◒`*)
還沒機會看盜墓QAQ

03-24 17:37

的路人甲
盜墓好看!(拇指)
圖書館借的到哦0W0/03-24 20:28
Fa£花
那歌唱得好好聽呀~~~~(感嘆

(是說我最近找到叫小花的也太多了吧ww
(我在玩的花子遊戲 主角也跟我一樣叫小花了ww

05-26 19:09

的路人甲
這首「天真」真的超好聽的!!!(拇指
所以害我們去KTV唱了七次…(抹臉)
快死掉了OZ

小花這個名字還真的蠻常見的0W0
真是親民WWWWW(拇指05-26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週繪】第十三屆-格紋、... 後一篇:【小畫家鼠繪】給色鬼的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