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13台南百花祭遊覽後感

作者:天使の笑顔│2013-02-23 15:09:59│巴幣:4│人氣:445
  話說除夕下午坐車回到台南,在兵工廠舊址停車場下車時看到對面的台南公園(以前叫中山公園)很熱鬧,好像在辦活動的樣子,而當在北門路上接連看到不少宣傳看板時才知道,原來是今年的台南百花祭已經開始了,於是決定隔天前去觀覽。



台南公園的導覽地圖


觀覽當天,雖說台南公園四周是開放空間,想當然爾還是從祭典入口進去比較好,於是走向靠近公園國小的入口,邊走邊看各式各樣多采多姿的展示花卉。

2013台南百花祭入口


花名:一串紅
看起來很像蛋糕上的草莓。 w


一串紅的近照,就如同花名一樣。


花名:天竺葵
當下很想整個人倘佯其中啊。 w


天竺葵的近照,綻放粉紅色的花朵很漂亮啊。


花名:芙蓉菊
當時看過去就像是一片雪地,很漂亮。


芙蓉菊的近照,雖然不是雪花狀,不過左右對稱的花瓣還是很好看。


花名:鳳仙花
白色花瓣讓人有種純潔的感覺。


花名:未標示
紫色帶有深邃感有種要被吸進去的感覺。

往裡面走了一段之後,有一區並未特別標示花名,不過擺飾方式頗具巧思,看著看著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w

當下的感覺就像是"阿爾卑斯山的少女"。 w


雖然沒標示,看起來應該是一串紅,真的很像是蛋糕上的草莓。 w


心形狀的花朵擺飾相應著2月14日的情人節。


若是能坐在石椅上邊看書邊欣賞環繞四周的各種不同的花朵,想必是件很詩情畫意的事。


走著走著要往公園中心去時,偶然看見有一群外勞朋友像是野餐似地席地而坐,飲酒歡唱。看這群朋友開心歡唱民謠的樣子,想必不只是年假的關係,四周美麗的花景也讓人心神舒暢啊!

雖然不像古人飲酒作詩那麼詩情畫意,不過看這群朋友開心的樣子,周邊的遊客也會跟著感染這種情緒啊。


往公園中心走去,就是台南公園很有名的燕潭蓮花池,不只可以欣賞蓮花外,還可以租船遊覽整個燕潭蓮花池。

燕潭蓮花池全貌,因為還是冬天,所以只有稀疏的蓮花等著開放。


以前中學課本中的"出淤泥而不染"w,不過其實燕潭蓮花池很潔淨,可以見底。


以前中學課本中的"出淤泥而不染"part2。 w


雖然不是很清晰,還是可以看見水面下的倒映。


遊覽燕潭蓮花池並不需要花很多時間,環繞一週之後便繼續往公園路的方向走去。

花名:大麗花
看到時霎時想到少女煩惱時摘下一片一片花瓣,細數"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的樣子。 w


花名:牽牛花
紅白相間的對稱感,這可是造物神的恩賜啊!


這應該可以說是真正的"出淤泥而不染"了 w,
在一座幽闇流水小橋旁,矗立在佈滿藻類落葉中的白淨蓮花。


幽闇流水小橋另一側的"出淤泥而不染"蓮花。


小橋旁邊的大成坊,雖然不確定,這條富有文學古風的小徑想必有什麼典故由來才對。


大成坊另一側可以看到公園警衛室,古風設計的建築並不會讓人覺得與四周格格不入。


警衛室附近的牆壁花朵擺飾,看得出來想表達什麼嗎? w


觀賞至此差不多已經把百花祭盡收眼底,最後便往台南二中和火車站的方向,完整地環繞一圈回去。

傍晚在花朵相伴下的螺旋步道,頗富詩情畫意。


螺旋步道旁的心心相印擺飾,這裡可是情人留連拍照的熱門點。


整個觀賞繞完台南公園大概花了兩個小時,不需要花錢,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卻能好好地洗滌一下身心,真的是很棒的活動選擇。如果錯過這次台南百花祭的朋友,或許明年可以好好考慮看看這項活動。 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1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花祭|台南百花祭|旅遊

留言共 4 篇留言

談文論武昔莫言
有聽說百花季但沒去 看起來不錯ㄟ 要不要放臉書分享一下XD

02-23 18:50

天使の笑顔
的確是很不錯的活動,也很適合家族活動。 w
臉書上我有在近況更新上分享,還是說有其他的分享方式?
02-23 23:38
談文論武昔莫言
臉書也可以直接上傳照片
可以直接看比較方便
這樣點閱的人會比較多

02-26 07:02

天使の笑顔
其實有點懶,要上傳28張照片。 w
所以想說留下連結,開巴哈的文章有照片有註解。 w

02-26 22:52
談文論武昔莫言
以後可以先上傳FB
FB傳照片可以一次傳全部
然後在這裡貼連結就好啊XD

02-27 12:01

天使の笑顔
這樣不就沒辦法寫文章註解了,
在這裡寫成文章才是初衷啊。 w
02-27 22:26
談文論武昔莫言
FB也可以在每張照片寫註解啊!
而且FB用的人很多看的人也多啊

02-28 11:27

天使の笑顔
主要是想寫成文章,
寫文章想以巴哈為主。 w
03-01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戸松遥公式ブログ通訳 -... 後一篇:戸松遥公式ブログ通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