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TV動畫】JOJO奇妙冒險 第十八話觀後心得

作者:三八七│JOJO的奇妙冒險│2013-02-23 02:55:30│巴幣:2│人氣:3588
第十八集,這次遲了很多,當然我一直都有在寫的,只是進度很慢。雖然過年那周事情不少也是一個原因,不過會拖到現在果然還是因為我自己吧。
得想辦法追上進度呢,至少後面幾集我是希望能同步更新的。

開頭接續上回,喬瑟夫走在返回本島的路上,而在他的背上,正貼著艾斯迪斯的大腦。喬瑟夫雖然也感覺肩膀有些沉重,但只覺得是自己剛才用腦太多的原因,而沒有太在意。
或許也是艾斯迪斯有注意不讓喬瑟夫發現,而有注意不讓喬瑟夫感到負重之外的異常吧。

說起來這周和上周一樣沒有OP呢,雖然從刪改狀況來看,也可能只是單純為了增加可用時間,不過在非重點的兩回中連續兩次沒有OP,還是會覺得動畫組是不是在計劃些什麼呢。

此時太陽升起,在本島的莉莎莉莎望著海面,面色凝重的等待喬瑟夫與西撒結束最終試練歸來。她手中握著以項鍊佩戴在身上的艾哲紅石,神情讓人感到心事重重。


這時女傭絲吉Q走了過來,她幫莉莎莉莎準備換穿的衣服,帶來了一件白襯衫與一件鮮豔的服裝讓莉莎莉莎挑選。

莉莎莉莎把掛在脖子上的紅寶石拿下來放在桌上,讓絲吉Q幫自己決定,結果絲吉Q就這樣在旁邊猶豫了起來


莉莎莉莎望著上集破掉的杯子,還是有不祥的預感,也為喬瑟夫與西撒的試煉感到擔憂。

莉莎莉莎指示絲吉Q,讓她在喬瑟夫和西撒回來後,通知他們來房間找自己,而絲吉Q答應後,又繼續煩惱衣服的事。

而莉莎莉莎看到絲吉Q那麼苦惱,也再苦笑了下後,自己決定要選鮮豔的那件衣服。本來莉莎莉莎她應該是覺得哪件都好,才會交給絲吉Q決定的,結果絲吉Q反而在那猶豫了半天,所以莉莎莉莎只好老實的自己做出選擇。
而莉莎莉莎在這的苦笑,或許也是因為正在為戰鬥而煩惱,所以對絲吉Q這樣沒有緊張感的日常對話感到十分難得吧。

而莉莎莉莎在說話的同時,便很順手的脫下了衣服。這發展十分迅速,因此也帶給人相當的驚艷感。而且莉莎莉莎只穿一件衣服呢,其他什麼都沒有。恩……應該…是之前就做好了洗澡的準備吧,水也是早就放好的,只是在等絲吉Q拿衣服過來。

她將頭髮盤起來後,便踏入浴池中。不過或許是擔心之前杯子破掉的預兆,莉莎莉莎的表情依然顯得心事重重。

絲吉Q將莉莎莉莎選的鮮豔衣服放在桌上,並交代說等會會來收拾破掉的杯子,然後便離開了莉莎莉莎的房間。

絲吉Q走在大宅的路上,這邊場景的再現度很高啊。

而在斯吉Q行走的途中,結束試練的喬瑟夫突然出現在她身後,對她搭話。

結果絲吉Q居然就這樣,為背後的呼喚而被嚇的發出尖叫。

對於她這沒頭沒腦的反應,喬瑟夫也感到很吵的要她安靜下來。

不過絲吉Q卻認不出喬瑟夫,直呼島上為什麼會有陌生人,當然喬瑟夫不會是陌生人,所以他也立刻提醒絲吉Q自己的名字。

絲吉Q這才認出喬瑟夫,以前她看見喬瑟夫時,喬瑟夫都是戴著呼吸矯正口罩的,所以喬瑟夫脫下口罩後才會認不出來。嘛~不過要說的話,果然還是因為她是個天然呆吧,不然正常來說就算一時認不出,也不至於直接大叫陌生人呢。

而注意到絲吉Q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素顏後,喬瑟夫便開始向絲吉Q炫耀自己的相貌,畢竟他是對自己很有信心的類型呢~

不過聽到這個問題,反而讓絲吉Q想損他,而故意嘲笑喬瑟夫的嘴畸形,喬瑟夫明明上集才自稱嘴唇性感的。

對此,喬瑟夫也以自己的輕浮風格反攻,說無論長的如何,只要兩人陷入愛河,他就能靠這張嘴給絲吉Q很多吻。

而絲吉Q則以玩笑的語氣,拒絕喬瑟夫這騷擾般的發言,能夠不發怒的用這種方法應對喬瑟夫,也說明他們其實挺合的來的吧。

不過當喬瑟夫滿意的笑著的時候,絲吉Q卻在一瞬間中,看到喬瑟夫身後似乎有甚麼東西在動,因而發出了驚呼。


但因為那像觸手或血管般的東西只出現了一瞬間,所以絲吉Q也沒太注意,覺得只是自己的錯覺。接著便告訴喬瑟夫莉莎莉莎找他的事,不過因為莉莎莉莎在洗澡,所以建議他晚三十分鐘再去

喬瑟夫也正好打算將遭遇艾斯迪斯的事報告給莉莎莉莎,畢竟不管是戰鬥的結果,還是艾斯迪斯來襲這件事本身,都是件重要的大事呢,而且這也說明柱之男們已經知道紅石的下落了

絲吉Q聽到紅石的事,感到相當疑惑,她雖然替莉莎莉莎幫傭,也知道紅寶石的存在,但對紅石的具體意義卻不太清楚,所以不明白喬瑟夫所說的事情是什麼意思。不過喬瑟夫覺得不該讓絲吉Q這樣與波紋無關的人知道太多,所以並沒有進行解釋。

談話結束後,絲吉Q和喬瑟夫也各自往自己要走的方向離開,不過絲吉Q這時卻突然叫住了喬瑟夫。

絲吉Q嬌羞的誇了下喬瑟夫的相貌,然後便迅速的跑開,雖然剛才那樣挖苦喬瑟夫,但撇開玩笑的話,絲吉Q是很喜歡喬瑟夫的臉的呢。

而喬瑟夫在與絲吉Q分別後,便感到本來沉重的肩膀突然輕鬆了,黏在他背上的異物也已然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在絲吉Q之前站著的地面上,留下了奇怪的黏液。


喬瑟夫和艾斯迪斯大戰,是在太陽升起前的黑夜,估計是五點左右,而現在就是太陽完全升起的早上六點。艾斯迪斯扣在喬瑟夫脖子的毒戒指已經溶解,但瓦姆烏扣在喬瑟夫心臟處的戒指,還有六天就會開始融化。

喬瑟夫站在莉莎莉莎房間的外頭,等莉莎莉莎洗完澡。對於艾斯迪斯來襲這種要事,本來應該是要盡快報告的,不過總不能在莉莎莉莎洗澡硬是闖進去,所以ㄊ他只好等了。

感到很閒的喬瑟夫望著遠處,看到在碼頭那邊,絲吉Q正將一個包裹送給來到島上的快遞人員。

絲吉Q送走快遞人員,此時就能感到她的眼神有些奇怪。

而喬瑟夫因為確認絲吉Q人在遠處,一時半刻不會過來妨礙,所以也起了一個壞念頭。

因為莉莎莉莎在洗澡,所以要等三十分鐘也是沒辦法的,不過既然要等,喬瑟夫打算站在房門前等。而既然站在門前,那麼從鑰匙孔往內望這種當然不能做的事情~他當然還是要做呢~說白了就是偷窺。

透過鑰匙孔看到坐在浴缸上梳著頭髮的莉莎莉莎後,喬瑟夫也發出歡呼,他果然是十分正常的男性呢。


但當喬瑟夫再次從鑰匙孔望進去時,卻意外的看到剛剛還在碼頭的絲吉Q,突然就出現在房間內,這樣的移動速度有些不合理。


而在喬瑟夫為此感到疑惑時,他突然察覺感到,在這門的門把上,黏附著奇怪的液體。

莉莎莉莎看到方才離開的絲吉Q又回到房間,也向她詢問西撒和喬瑟夫是否回來了,她大概覺得絲吉Q多半是來通知這件事的吧。

不過絲吉Q卻沒有回答,表現十分怪異,渾身充滿不對勁的氣息,手指與腳下也流下怪異的液體。

莉莎莉莎察覺情況不對後,也注意到自己放在桌上的艾哲紅石已經不見了,所以立刻向絲吉Q詢問紅石的去向。


而絲吉Q的身體卻在這時詭異的扭曲了起來,此刻所發生的異常狀況,也隨之浮上檯面!

莉莎莉莎看到這個狀況,明白到有某種東西在絲吉Q體內,因此絲吉Q才會有那麼多怪異的舉動。而莉莎莉莎也從浴缸中跳了出來,漫畫中沒有莉莎莉莎離開浴缸的畫面,這邊算是個補完。

這時,在絲吉Q體內的人,終於出聲說話,是艾斯迪斯!他這時的聲音是艾斯迪斯和絲吉Q兩個聲音的混合,算是在意料內的安排吧。
在之前的戰鬥中,艾斯迪斯的肉體被喬瑟夫的波紋毀滅,可他卻在最後一刻,讓自己的大腦從體內脫離,當時他以角撞向喬瑟夫的最後一擊,可能就是為了掩護大腦離開吧。
而在大腦脫離後,艾斯迪斯就一直貼附在喬瑟夫背後,不過因為喬瑟夫體內有波紋,讓他無法潛入,所以他便在喬瑟夫背上待機。而當喬瑟夫與絲吉Q談話時,艾斯迪斯就抓準機會,潛到不會波紋的絲吉Q體內。

接著艾斯迪斯就開始說明自己的目的,不過這邊和漫畫有些不同,少了句台詞,艾斯迪斯在漫畫中提過,是因為莉莎莉莎已經發現絲吉Q不太對勁,所以他才索性現身的。而動畫少了那句話,就有些艾斯迪斯自己把消息暴露出來的感覺。
艾斯迪斯剛才已經拿到了自己與同伴們所追求的艾哲紅石,並且將其寄了出去,也就是喬瑟夫之前在碼頭看到的那一幕。現在艾斯迪斯已經失去了身體,只剩大腦留存,但這樣的他,此刻將要發起最後的挑戰。

他之所以會留在這,是打算阻止莉莎莉莎等人去追艾哲紅石,畢竟莉莎莉莎早晚都會發現紅石不見的事,循著情報調查的話,或許也很快就會找上郵遞這條線索,所以艾斯迪斯才自己決定留下來斷後。
而絲吉Q就成了艾斯迪斯的人質兼擋箭牌,絲吉Q雖然被附身了,但依然還活著,如果想用波紋殺死艾斯迪斯,就必然會連累讓絲吉Q陪葬,但不殺艾斯迪斯的話,又會被絲吉Q糾纏而無法離開。
他們必須狠下心對絲吉Q下手,才能夠前去追尋紅寶石,不然就會一直被艾斯迪斯拖在這。

看到這個情況,喬瑟夫也闖進房間。對於艾斯迪斯這即使只剩腦袋,也依然要為奪取紅寶石而戰的姿態,喬瑟夫不免驚嘆於他這可怕的執著。
正如之前對上桑塔拿時一樣,柱之男除了強大的體能之外,比這更可怕的,就是那份對生存、對理想的執著。

這時,西撒也來到了莉莎莉莎的房間。漫畫中這邊是新一回的開始,所以表現方法是先將視點切換到西撒那邊,從西撒的角度帶入劇情。而動畫因為是連接著的,所以就是直接以喬瑟夫這邊的視點看到西撒到來,因此給人的感覺相當不同。

西撒之前透過望遠鏡看到喬瑟夫與艾斯迪斯戰鬥的狀況,本以為喬瑟夫已經難逃一死,所以現在看到喬瑟夫還活著,他也感到相當高興。可他注意到自己表現出的喜悅後,他馬上又咳嗽了幾聲,改口以居高臨下的傲慢態度來誇讚喬瑟夫從艾斯迪斯手中生還的事,好面子的隱藏起自己高興的情緒。
這樣的表現,簡直就像是傳說中的某種屬性,顯得十分有趣。



之後西撒也走上前,望向莉莎莉莎的房內,也因次看到了身上只包了一條毛巾的莉莎莉莎。

於是西撒立刻抓起喬瑟夫的衣襟,對他發起質問,可說是完全搞錯了狀況。而喬瑟夫也只能提醒西撒,應該看的是絲吉Q才對。
其實之前的地方也有些改動,漫畫中前面就是喬瑟夫主動叫西撒來看,所以當西撒搞錯時,喬瑟夫才會糾正說要看的是絲吉Q。

此時絲吉Q正蹲在柱子上哭泣,而喬瑟夫也向還搞不清狀況的西撒說明,現在是艾斯迪斯的殘骸附身在絲吉Q身上,這也算是變相告訴西撒自己打倒了艾斯迪斯的消息了吧。

而絲吉Q這時卻哭著說自己受到欺負,向西撒求救,不過這當然不是絲吉Q本人說的,而是艾斯迪斯的偽裝。艾斯迪斯已經將艾哲紅石寄出島,現在正隨著郵遞船前望威尼斯,而艾斯迪斯演這戲就是在延時間。

莉莎莉莎告知西撒紅石被寄出去的事,一但紅石到了人來人往的觀光都市威尼斯,恐怕就很難追蹤其去向了。所以她打算繼續在這邊和艾斯迪斯耗著,而讓西撒去把東西追回來。

不過西撒還沒動身,絲吉Q就突然飛跳了過來,並一腳踢在他的臉上。話說比對了下漫畫,漫畫中絲吉Q穿的是平底鞋,而動畫則是穿高跟鞋,所以感覺挨腳也更痛了。


一改剛才裝哭時的柔弱表情,絲吉Q露出猙獰的模樣宣言不會讓任何人離開這裡去追紅石,西撒也聽出那是男性的聲音,恐怕是艾斯迪斯已經從內部以血管束縛了絲吉Q整個身體,才使她的聲音改變。

艾斯迪斯猛的跳到門口,以血管加上身體擋住門,就這麼將門封住。並且,艾斯迪斯故意向喬瑟夫他們透露自己此時十分脆弱的事,現在的話,很輕易就能用波紋消滅艾斯迪斯。
但是絲吉Q的心臟承受不了攻擊性波紋,如果要以波紋殺死絲吉Q體內的艾斯迪斯,就會讓絲吉Q也一併死去。艾斯迪斯就這樣以絲吉Q做盾,和喬瑟夫等人對峙,也故意勸對方向自己攻擊,因為他有對方絕對下不了手的信心。

不過喬瑟夫接著便走上前,抓住絲吉Q的臉,正色否定艾斯迪斯的話。揚言要將絲吉Q連同艾斯迪斯一起殺死,因為以客觀的角度來比較價值的話,犧牲一個女子保護全人類是值得的。

說著,喬瑟夫運起波紋,做勢就要以帶有波紋的一拳打向絲吉Q。

莉莎莉莎和西撒看到喬瑟夫想殺絲吉Q,也很顯得慌張了起來,雖然喬瑟夫的行為是在履行波紋戰士的使命,但不管怎麼說,他們還是不想讓絲吉Q被殺吧,可以的話,還是想避免做出這種選擇。

不過絲吉Q與體內的艾斯迪斯始終沒有反應,只是面無表情的看著喬瑟夫。

喬瑟夫以拳頭對著絲吉Q,再次強調自己要除掉他,可是在絲吉Q體內的艾斯迪斯依然沒有任何動作。

因為艾斯迪斯到最後都還是沒有反應,結果喬瑟夫的拳頭也在碰到絲吉Q之前就從旁邊穿過,並沒有如他所說的傷到絲吉Q,西撒和莉莎莉莎也鬆了口氣。

取而代之,喬瑟夫抓起絲吉Q的領子怒罵,他剛才作勢要殺絲吉Q,只是在虛張聲勢而已。他想透過嚇唬艾斯迪斯,讓艾斯迪斯因為感到危險而主動逃出來,其實並沒有真的殺掉絲吉Q的打算。不過結果並沒有成功,艾斯迪斯到最後都沒有因為喬瑟夫的威嚇而有任何動搖。

艾斯迪斯有絕對的自信,認為喬瑟夫他們不可能殺絲吉Q,所以剛才喬瑟夫作勢要下手時,艾斯迪斯也完全不擔心,或許這也是艾斯迪斯深知人新的體現吧。
而他在說完這些話後,也用絲吉Q的臉露出詭異的表情邪笑,以此宣揚自己的勝利。

在他們對峙的時候,裝著艾哲紅石的包裹已經被送到了威尼斯。

或許是因為算到紅石以經送到了,艾斯迪斯接著就用手撕破絲吉Q的臉,讓鮮血從絲吉Q的臉上噴濺出來,而那些鮮血受到艾斯迪斯的流法影響,也化為了和她一樣的炙熱血液。這是艾斯迪斯此時所殘留的最後的能力,他要以這最後的能力,使絲吉Q的身體爆發,並讓血液化為熔岩彈把喬瑟夫他們也捲進來。

絲吉Q的肉體正在被破壞,而且喬瑟夫他們也隨時都會被那些高熱血液波及,同樣陷入了危險中。

事情發展至此,也不能再猶豫下去了,就算是下策也要走,所以莉莎莉莎改變主意,指示喬瑟夫以波紋傳入絲吉Q體內,將艾斯迪斯消滅。
雖然剛才喬瑟夫作勢要下手時,莉莎莉莎的態度還是不支持的,但現在也沒辦法了。

不過喬瑟夫剛才只是在嚇唬艾斯迪斯,根本沒打算殺絲吉Q,所以在莉莎莉莎決定犧牲絲吉Q後,喬瑟夫反而很不願意做這種事。像是之前在墨西哥與桑塔拿的戰鬥中,砍掉修特羅哈姆的腳那件時,就讓他在心中介懷了很久。
而這次的事情與那也是相同的性質,一樣是為了戰勝敵人,不得不傷害自己人,而且這次不只是砍一隻腳,而是會取走絲吉Q的性命。

雖然喬瑟夫不想殺,但現在絲吉Q的血還在噴灑,不快做點什麼不行,所以喬瑟夫也想要想出能不殺絲吉Q的解決辦法。

由於情況緊急,既然喬瑟夫無法下手,莉莎莉莎便決定要由自己出手殺掉絲吉Q。而西撒或許是不想讓莉莎莉莎動手,緊接著也立刻自告奮勇。

不過在他們爭著出手時,喬瑟夫也終於想到了對策。他打算應用在地獄昇柱中練出來的技巧,由自己和西撒兩個人,分別使用兩種波紋,以此來對付絲吉Q體內的艾斯迪斯。雖然沒辦法完全保證成功,但與其直接殺死絲吉Q,不如孤注一擲。


由於時間不多,西撒和莉莎莉莎也決定採取喬瑟夫的計畫。而西撒則提議讓喬瑟夫配合自己的呼吸,這個辦法要讓兩方的波紋同步,所以必須配合好。
或許是因為西撒對波紋的操控比喬瑟夫熟悉,所以讓喬瑟夫來配合西撒那方會比較好。一向自傲的喬瑟夫也很乾脆的接受了這點,這或許也是他的成長吧。

艾斯迪斯將熱血灑向前方,不過喬瑟夫和西撒也展開行動,避開灑過來的血液,往前衝了出去。他們避開血液的動作挺流暢的,所以這個畫面也顯得十分有感覺,相當有決勝負的氣勢。


喬瑟夫和西撒迅速移動到各自的定位,並伸出釋放著波紋的雙手。


喬瑟夫將手按在絲吉Q的頭部和腳部,而西撒則以雙手抵住了絲吉Q的後心。

以這樣的形式,喬瑟夫讓『正』性波紋傳到絲吉Q的全身,算是達到對絲吉Q體內進行攻擊的效果,以此創傷艾斯迪斯。而西撒則將『負』性波紋一點集中的注入絲吉Q的心臟,和喬瑟夫傳過來的波紋能量相互抵消。
就這樣,他們讓波紋充斥於絲吉Q體內,但又避免對絲吉Q的心臟造成負擔。以巧妙的操控,在不傷害到的絲吉Q的狀況下,使波紋觸及到她體內的艾斯迪斯。

在波紋的影響下,絲吉Q不可思議的流出淚來。看漫畫時,我覺得這一幕挺讓人震撼的,不過動畫中這個畫面很快就過去了,或許是沒把重點放在這吧。

而在絲吉Q體內的艾斯迪斯,也終於因為無法承受波紋能量,而從絲吉Q體內逃了出來。
艾斯迪斯是靠著以絲吉Q做為人質,才能與喬瑟夫等人對峙的,他當然知道在這種時候脫離絲吉Q的身體就等於敗北,但如果不離開的話便會被喬瑟夫波紋殺死,所以也沒有其他路能走。

而逃出來的艾斯迪斯,或許是想找地方藏身,而跑到了喬瑟夫的身上。

雖然西撒一瞬間也為喬瑟夫擔心,但喬瑟夫並不在意,艾斯迪斯無法躲到有波紋護體的喬瑟夫體內,就這樣受到太陽的直接曝曬,動畫中也能看到喬瑟夫刻意轉身,讓艾斯迪斯的大腦轉到面向太陽的方向。

失去了絲吉Q身體的保護,艾斯迪斯就這麼在太陽的照射下,逐漸溶解死去。

西撒扶起終於脫離險盡的絲吉Q,批評艾斯迪斯使用這樣附身在女人身上的手段很卑鄙醜惡。

但喬瑟夫因為和艾斯迪斯交手過,所以深刻的明白,那並非醜惡。艾斯迪斯是無論如何都要將艾哲紅石送到同伴手上,才到了不擇手段的程度,就算要他放下身段與榮譽,以附身在女性身上這種手段來作戰,他也在所不惜。這樣子強烈的執念,不論善惡,其精神本身就讓人尊敬。

西撒看到喬瑟夫這樣的感嘆,也對他的感性的有相當的感觸,或許也很意外他這樣深入的觀點吧。

艾斯迪斯的騷動結束後,雖然艾斯迪斯終於死了,但紅石也已經被送到威尼斯,已經無法直接追回東西了,所以必須從其他地方來獲取情報。於是莉莎莉莎以波紋喚起絲吉Q潛意識的記憶,讓她想起自己在被艾斯迪斯附身時,都去做了些甚麼。
漫畫中為了找尋艾哲紅石的消息,喬瑟夫他們還闖到威尼斯的郵局詢問,但因為法律上也不能將貨物消息吐露出去,所以喬瑟夫和西撒幾乎就要硬闖進去大鬧郵局了。不過因為莉莎莉莎用催眠問到了情報,所以喬瑟夫他們也不需要繼續大鬧了。
不過郵局的那段劇情果然被刪了,畢竟從結果來說,情報完全是由莉莎莉莎問出來的,闖郵局沒有什麼效果,也難怪會成為動畫省時間下的犧牲品。不過就算不必要,那段劇情也是很有趣的呢。

在被艾斯迪斯操控肉體時,絲吉Q的意識也還保留著,所以經過波紋催眠,她說出了在那段時間中的經歷。艾哲紅石被她放到莉莎莉莎家的包裹中,包裹上的紋章能做為尋找的依據。而這個包裹被送往的地點,是瑞士的聖莫里茲。
以催眠詢問的方法,雖然很簡單,不過仔細想想,正是因為他們救下了絲吉Q,才能夠直接從絲吉Q身上獲取情報。如果剛才將絲吉Q犧牲掉,或是讓艾斯迪斯把絲吉Q的身體爆破的話,那這方法就不可能實現,只能去打劫郵局了。

這時,梅西奈也將莉莎莉莎問出來的結果,告知喬瑟夫與西撒。
漫畫中催眠的部分,其實就是由梅西奈口述來一筆帶過的,而動畫因為刪去闖郵局這個失敗的方案,所以取而代之,就將催眠這個成功的方案做細了,算是很能讓人理解的變動。

得知紅石被寄送到瑞士,喬瑟夫也明白,這就意味著卡茲等人的根據地,就在瑞士的聖莫里茲!
而現在,艾哲紅石就在從威尼斯前往瑞士的火車上,為了不讓卡茲得到紅石,他們也必須在火車到達目的地之前追上去。

於是,喬瑟夫,西撒,梅西奈,莉莎莉莎,這四人搭上了車,將為了追回艾哲紅石,即將展開旅程。而且他們的目的不只是為了奪回紅石,通過了最終試煉後,喬瑟夫和西撒在島上的修練也正式宣告結束,接下來就是和柱之男們的決戰了。

再出發之前,莉莎莉莎替眾人做開戰前的心理準備,為了不讓柱之男獲得艾哲紅石,他們得不擇手段,必要時也要不惜觸犯法律。而且在這場戰鬥中,更有可能會有人為此而犧牲,必須做好覺悟。
而喬瑟夫、西撒與梅西奈三人,也以各自的方法表示出自己的決心,他們都做好了戰鬥的準備。


就這樣,由西撒駕駛,四人乘坐的車向前出發了,而作為島嶼傭人的絲吉Q,則默默的在一旁為他們送行。因為之前被艾斯迪斯附身時,身體受到了相當的創傷,所以現在也能看到絲吉Q皮膚佈滿了坑坑洞洞。

送走喬瑟夫等人後,或許是感到被留了下來,或許是為他們感到不安,絲吉Q露出了相當落寞的神情。

不過就在絲吉Q轉身打算離去時,她突然聽到有人在呼喚自己,而錯愕的轉過頭來。是喬瑟夫他們,雖然剛剛確實開車離開了,但現在又把車開了回來。

喬瑟夫特地回來向絲吉Q道別,向她約定一定會再回來,並要她在自己回來前養好因為艾斯迪斯附身而變得破破爛爛的身體。

而絲吉Q在感到驚喜之後,便羞紅著臉點了點頭。喬瑟夫這段道別來的恰到好處,在絲吉Q感到寂寞時出現,可說是在最佳的關鍵時刻打入絲吉Q的心底,所以也為絲吉Q帶來格外的感動。

之後車子再次開動,喬瑟夫也正式與絲吉Q招手告別,漫畫中除了開車的西撒之外,莉莎莉莎和梅西奈也都舉起手來向絲吉Q告別,動畫只讓喬瑟夫揮手,可能是讓有意將重點集中在他身上吧。
不過喬瑟夫在揮手時,卻又有點挖苦的開玩笑,說絲吉Q可能在等到自己回來時便成為了老太婆。

而看到喬瑟夫那輕浮的態度,以及老太婆這種對女孩來說沒禮貌的詞彙,絲吉Q也有些氣呼呼的,撿起一個石頭往前丟了出去。不過這動作也一樣充滿了甜蜜的感覺,絲吉Q也在目送他們離遠之後,流下了開心的淚水。


在車上,喬瑟夫暗自下了一定會回來的決心,他在這的態度與剛才的輕浮表現不同,顯得十分認真。另外動畫中對喬瑟夫的帽子,補上了比如戴上和現在碰觸帽沿等細微的動作,感覺很不錯。

而莉莎莉莎這時,也若有所思的閉上眼,她應該是為這趟旅程的危險深有所知,所以對於要回來的約定,也感觸很深吧。

另一方面,在瑞士的夜晚,一隻嬌小的狗兒獨自走在街道上,靠近到某個人的身旁。

這隻看上去有些髒兮兮的小狗,在那黑衣男子的旁邊坐了下來,默默的仰望那名男子。雖然男子始終什麼話也沒說,不過漫畫中用了很多『……』的對話框,顯示男子此時正在思考著一些什麼。

這名男子正是卡茲,他在電話廳旁靠牆而立,似乎正在等什麼。而他同時也在注意著一旁鐘樓顯示的時間,現在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又五分鐘,不過這一個畫面或許是角度的原因,看起來比較偏向七點。



看完時間後,卡茲便轉身離開電話聽,也沒有再理會身旁那隻小狗。

小狗看到卡茲離去,似乎感到十分沮喪,或許牠是希望卡茲能多少回應一下自己吧。漫畫中將小狗的臉部表情畫得很有靈性,讓這隻影只形單的狗兒顯得相當落寞可憐。

而小狗接著便垂著頭,打算穿越馬路離開,看上去感覺很孤獨。

這時,光芒突然打在小狗的身上,一輛車正向他駛來,車上的兩名男人都喝醉了酒,完全沒注意到路上的小狗。


看到車子逼近的狗兒,驚慌的張大了嘴,在幾秒之後,牠就會被那酒駕的車撞個正著。

而就在這個危機的關頭,卡茲伸出左腕,一個奇異的刀刃也從他的手臂上猛的冒出。

在卡茲與車子擦身而過的瞬間,他的身旁閃過一道道刀光,他已然出手。這裡刀光的華麗效果挺讓人滿意的~


在卡茲走遠後,本來撞向小狗的車,偏向一旁,從小狗身旁駛過。

車子駕駛的雙手被卡茲斬斷,不過喝醉酒的駕駛,卻醉到甚至沒有察覺手被砍斷的事,隔壁同樣醉酒的同伴也只提醒他好好開車,就又拿起酒瓶飲了一口。醉到什麼都不知道就是這樣吧,之後JOJO中還會有這樣醉到死的路人的。

他們的車就這樣在撞上牆後翻覆,兩人也都隨著車子的爆炸身亡。而被卡茲所救的小狗,彷彿感到十分意外的,看著這一切的發生。
我很喜歡卡茲救狗這段劇情,體現了卡茲內心纖細的一面,比較可惜的是動畫中小狗沒什麼表情吧。漫畫中有很多小狗表情的特寫,看到卡茲不理自己時的落寞,還有看到車子逼近時的慌恐,以及被卡茲救了之後的茫然。表情豐富的狗兒,和一直面無表情的卡茲型成了巨大的對比。

卡茲救了狗之後,便若無其事的繼續離開。他剛才是在電話聽旁等艾斯迪斯的電話,因為等到了八點都沒消息,所以他才會走人。柱之男畢竟是連槍都能在幾分鐘內摸熟的種族,能適應電話與時鐘這些當代科技也是正常的。
另外從卡茲的話推斷,在這之前,艾斯迪斯從某處得知了艾哲紅石可能在威尼斯的情報,所以艾斯迪斯和卡茲約好會再連絡後,便獨自前往威尼斯調查紅石的存在。
而艾斯迪斯也確實一路追蹤紅石找到莉莎莉莎的島來,但卻因為遭遇喬瑟夫,而意想不到的敗了下來,因此也無法如約與卡茲連絡了,最後才只能採取寄送紅石這臨時的下策。

另一方面,在車上睡著的喬瑟夫,在幾次呼喚都沒有反應後,被後座的梅西奈用手肘敲醒,漫畫中這邊其實是西撒和梅西奈一起敲的。

現在時間是當天的下午五點,大約是經過艾斯迪斯事件過後九小時左右的事。另外剛才卡茲救狗是發生在當天晚上八點,從時間點來說其實比這還晚三個小時,只是因為情節安排,才把救狗的部分排在前面。

他們的車現在已經追上載著艾哲紅石的火車了,現在火車停在義大利與瑞士的國境,距離聖莫里茲還有一小時車程,現在追上可說是剛剛好。不過雖然喬瑟夫提議快點襲擊火車搶紅寶石,其他人卻打算等到過了國境再行動。

因為被西撒提醒別鬆懈,喬瑟夫也嘴硬抗議說自己是在儲藏體力。戒指溶解的倒數就是喬瑟夫和瓦姆烏約好的決戰之時,現在只剩下六天的時間,他打算好好構思戰勝瓦母烏的作戰計畫。

在他們談話的時候,後方持續響起按喇叭的聲音,喬瑟夫也感到很吵的,轉頭向後方的車輛大罵,但卻意外的發現,在後方按喇叭的居然是德軍的車輛。莉莎莉莎和西撒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德軍會出現在這。


領頭的那名德軍軍官向喬瑟夫打招呼,就像是隔了一段時間才再次碰面的友人或長輩般,很親切的稱讚喬瑟夫的精神與成長。軍官在握住手杖時,手部的動作有些僵硬,而且也有機械運行的聲音,這也算是個小伏筆呢。

但喬瑟夫不記得自己有德軍朋友,也不明白他那番話的意思。而在他想追問時,那軍官的車又往前開走了。

那軍官的車在火車旁停下,喬瑟夫他們也發現到,有相當數量的德軍士兵正聚集在火車周圍。

接著一名士兵從火車的車廂中,取出了一個包裹,而那就是喬瑟夫他們所尋找的,裝在莉莎莉莎的信封中的艾哲紅石!

被稱作上校的軍官,從部下手中接過包裹後,就很不客氣的直接把包裹撕開,從中取出艾哲紅石。
雖然不知道納粹的目的,但看到艾哲紅石落入德軍手中,莉莎莉莎也有些慌張,畢竟那是他們背負使命要保護的關鍵物品。


上校向喬瑟夫等人說明,他們德軍在三周前,羅馬的小隊全滅後,就一直在監視喬瑟夫這些波紋使者的動向。也就是說,從喬瑟夫之前與瓦姆烏交手後,所發生的每件事全都在納粹的監視之下。包括波紋的修練、艾哲紅石的消息,以及和艾斯迪斯的戰鬥,這些情報都被納粹所掌握,所以納粹才能搶先於他們奪得紅寶石。

不過德軍對喬瑟夫他們並沒有敵意,而是希望能作為同樣知道柱之男存在的人相互合作,於是邀請他們到前方的小屋,一同討論關於艾哲紅石和卡茲等人的事。

由於那位上校親暱的稱喬瑟夫為喬喬,讓喬瑟夫不滿的提出抗議,看來他現在也還是敵視納粹的呢。

德軍的介入確實是預料之外,不過現在也只能先跟著他們了,畢竟不管怎麼說,落入納粹手中總比被柱之男得到要好。

接著繼第十集之後,再次交代德軍的近況,現在是二戰時期,納粹黨也正在蓬勃發展。不過這邊提到了1939年的狀況,第二部開始的年份是1938年,不知道是第二部的時間已經從1938年跨到了1939年,還是只是單純先將1939年的事件列出來。

納粹在四處征戰的時候,也在探求著神祕學,期望能得到不老不死的力量,讓納粹的支配力能夠永遠延續下去。因此他們想對石鬼面以及艾哲紅石的力量進行研究,這也是剛才德軍奪取艾哲紅石的目的。

五小時後,當日的晚上十點,也就是卡茲救狗的兩小時之後。在剛才德軍所提到的小屋外,黑衣男卡茲正緩步向小屋走去,


他將手貼在小屋的牆上,靠著溫度差讀出室內的狀況,這亦是柱之男強大體能的衍伸吧,可能也和卡茲的發明家才智有關。

靠著這個方法,卡茲十分精確的讀出室內照明的數量,並判斷出在牆對面的房間中,有四人站在牆邊、一人坐在暖爐旁,一共五個男人。除了人數外,他還靠著溫度分辨出每個人都是男性,甚至連每個人的身高都精準的一一算出。

確認目標後,卡茲便讓刀刃再次從手臂內冒出。卡茲的刀在漫畫中,前期與後期的造型其實相當不同,動畫看起來是採取了折衷的造型吧。


卡茲以手臂上的刀刃,乾脆的隔著牆壁一刀砍過,刀劃過的軌跡上下浮動,這乃是在配合屋內的人的身高。

攻擊過後,卡茲便旋轉著手臂,將刀刃收回體內,他的帽子在剛才的攻擊中掉落,不過接著似乎又戴回去了。

走入屋內,靠在牆上的四個德軍,都被卡茲從牆外揮出的那刀斬殺,而沒靠牆的那人,則是被遭到卡茲砍飛出去的一顆人頭砸中面部而死。就這樣,卡茲只靠一刀便斬殺了在房內的五名德國軍人。



不過接著卡茲也注意到,在這個房間內,還有第六名軍官在。

他就是在火車旁指揮部隊的德軍上校,而他也故意將之前入手的艾哲紅石現出來給卡茲看。

上校從椅子上站起來,他明白卡茲是為了搶奪艾哲紅石而來到這的。不過艾斯迪斯今天早上才被擊倒,卡茲能在幾個小時中就調查到情報,並追到這來,可說是十分驚人。而且卡茲剛才的襲擊也是迅速而俐落,讓上校的下屬們還來不及悲鳴就全都斷了氣。

卡茲帶有敵意的,再次讓刀刃從手臂中冒出。比起上校說的話,卡茲更在意他剛才探測溫度時,只探測到五個人,而上校身上卻讓他感覺不到體溫。

這時,喬瑟夫開門進到這個房間,想向在這的納粹軍官抗議食物的事。剛才聚在這的六名軍官,可能是正在開會商討,只是被卡茲襲擊才打斷。而喬瑟夫他們可能從五點來到這之後,就一直在其他房間等待吧,然後因為沒有東西吃,所以喬瑟夫才會闖過來抗議。
喬瑟夫本來應該是打算硬闖入德軍的會議,不過他在這所看到的,卻是出乎意料的畫面。

卡茲舉起手臂上的刀刃,朝上校跳了過去,正好看到這一幕的喬瑟夫,也十分震驚於卡茲的出現。

上校伸出手臂,接住了卡茲揮過來的刀刃,刀刃與手掌產生激烈的碰撞。爾後卡茲的刀刃斬碎了軍官的手套,露出了在手套下的機械手臂,這機械的軀體,便是上校沒有常人體溫的原因。


接著上校的軍帽也被刀刃波及,而從中裂開切開,露出帽子下的容顏。喬瑟夫驚訝的發現,這名指揮納粹部隊的軍官,居然是本應在桑塔拿一戰中死去的修特羅哈姆!


下回,初戰卡茲,不過看來會參雜下一個事件的開頭內容呢。


這集果然是在修特羅哈姆露面時結束呢,和預料的一樣,不多不少的做了漫畫四回的內容,刪減處也不多,就是郵局那段有些可惜。
整體內容還算挺不錯的,以波紋逼出艾斯迪斯,以及卡茲的戲分,都滿有動感。
因為到了這個時間,也沒必要預測下回了,接著就要迎接二十集,並趕工十九集的心得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1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的奇妙冒險|JOJO|第二部|戰鬥潮流|波紋氣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387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V動畫】JOJO奇妙... 後一篇:【TV動畫】JOJO奇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