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十二集觀後小感

作者: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2013-02-22 13:27:03│巴幣:2│人氣:552
此小(?)感文字多無截圖,甚至通篇充滿自嗨和吐槽,以及糟糕,慎入啊慎入
本文觀看小教學:把刪除線的字跳過去,整篇就會通順正常『一點』
--------------
 
話說梁皇無忌正在幫靈界安裝新的防盜鐵門,安裝到一半時,轉職成昆蟲系神奇寶貝大師魔之右手網中人,騎著座騎大蜘蛛、手舉保鮮膜球 膠帶球巨繭,氣勢登場!
只見網中人一聲令下,他養的會飛的螞蟻雄軍衝向二路小隊螞蟻啃大象啦!
 
當然騎兵的好處不是無碼能比擬的,大蜘蛛不但氣勢,光體重都能壓死人。正當大師兄要被蜘蛛腳踩扁的時候,老是喜歡在關鍵時刻找死衝第一憶無心立刻擋在巨型座騎前,意欲殉情用她青春的肉體幫大師兄爭取一點時間。
 
但憶無心身為天下第一後台,怎麼可能在這裡就下台領便當?
就像校園劇裡不良學生總會在老師危急時良心發現一樣,算好時間剛好路過的白狼立刻跳到石頭妹前面英雄救蘿,然後一起被大腳怪踢飛
果然人不該做自己不習慣的事,以白狼的量級怎麼看都不該去抬兩噸半輪胎,你體重還沒人家十分之一呢。
 
剛好大師兄鐵門裝好了,原留守組多加一隻白狼回靈界,完全不管被鎖在大門外的靈界房客;阿網開始隔著染色防彈玻璃門和大師兄互酸起來,順便放螞蟻繼續啃被放粉鳥組及撞大門
 
就在被放粉鳥組開始殺螞蟻耍帥耍到火大、連最近不但沒戲份還有NTR危機的黑龍都忍不住開地圖炮程度的時候,俏如來雪山銀燕帶著百武會雜魚出來搶鏡頭、搏版面救援,不過網中人表示:這點人根本呵呵,然後把手上的躲避球 寶貝球巨繭往人群裡丟。
原來那顆繭外部是土製炸彈,百武會雜魚小兵倒了不少;內部卻是縮小版的時光屋,打開後走出老是找大魔王加外掛修行已久的魔化天恆君
 
感想:一言以蔽之,就是特效大賽
除了天海的地對空散彈比較帥外,大家在打魑鬼的樣子好像打地鼠和棒球,剔掉一隻被打死後變成屍體偶倒在路邊的例外版,其他螞蟻魑鬼眾都是的一聲變成白煙動畫消失,偏偏還是很罐頭、常用在KUSO段的那種效果動畫,害我在那種緊張時刻忍不住笑出來了。
 
上一集石頭說要留下來,我雖然覺得她忠貞可嘉,但又搞不太懂她想做什麼,結果答案是她覺得自己可以拿來當肉墊……(默)
小孩子根本沒幾兩肉好嗎!妳召喚石頭鋼彈出來作戰還比較有效率!
 
不過看了不用丟寶貝球就自己跳出來的白狼後……(悟)
 
鏡頭來到正氣山莊,在偽版史豔文的關注下,冥醫開始幫假藏鏡人動手術了。
在一陣請神上身式的神打治療法後,假阿藏臉色恢復如常,冥醫表示手術成功
 
是說那個鬼頭菇……旁白雖然講『白色菇菌』,但我怎麼看,那玩意都是綠色的啊?
還有,其實史藏的聲調根本是靠隱藏在衣服裡的變聲器轉換吧?所以假阿藏無意識時也會發出藏鏡人的聲音。
 
中場一,副標題:深夜中的還珠樓副樓主的逆襲樓主愛的調教
總之就是酆都月背刺失手,被神蠱溫皇任飄渺的雙重嘴炮攻勢擊敗
 
溫皇+任飄渺:最後問你,Jackey的鼻子溫皇的分身有幾個?
酆都月:……屬下告退(眼神死)
 
感想啊……這樣吧↓


酆都月一整個危險粉絲的感覺,以屬性來說……病嬌嗎?
可是被嘴炮擊退這裡又覺得多添加了百里燒香的笨蛋成份,病嬌加笨蛋……有萌耶´ー`
 
是說這種嘴炮攻擊也只有對酆都月這類謹慎又跟在溫皇身邊、看盡溫皇陰險的人才有用;如果是炎魔這種武力強又肯玩卑鄙手段的坦克車,大概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輾過去就對了;換成白狼、銀燕和劍無極這種熱血衝腦就啥都聽不見的,則是還沒來得及想到陰謀就已經砍下去。
 
因為見識過溫皇的可怕,以及他出不完的底牌,才會顧忌他是否還有後著,酆都月只能說老馬在他太想贏得滿意導致給了溫皇有開口的機會。
……不過回頭想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鏡頭交還靈界外圍,主力大致分成:獨眼龍頂替被暗算的莫前塵魔司令玩、月牙嵐VS SORRY蘇厲魔化天恆君對上俏如來,魔方小將皆附加螞蟻魑鬼N組,剩下的魑鬼群則交給被砍戲去當百武會小兵褓姆的雪山銀燕及沒戲份不爽的黑龍
(上述組合以正義味方的上風及上鏡率排列。)
 
魔司令:咦我不是開外掛還烙人嗎?為什麼還是被猛打臉?
蘇厲:做人不要太出風頭,五五波形勢最好。
 
戰況最不利的俏如來不但被小怪圍時落下風,連PK都被天兵君打飛。
 
魔化天恆君:你看我的怪物變得那麼大一隻變得這麼強了哇哈哈~~
史豔文:是喔?(巴掌甩下去)
 
薑還是老的辣,戰場打滾多年的藏豔文一出場不但狠打了天兵君的臉,連其他敵役的臉也被打了,不過形勢比人強,正義味方還是退兵紮營吃個宵夜再說吧。
 
轉職妖神將的網中人倒是一直站在大蜘蛛上,對救援的百武會及外圍人士放置PLAY,把目標放在靈界門鎖上。
 
雖然都是零散的過場武戲,但拍得還滿好看的,被揍的都會飛(重點是這個?),個人特別喜歡魔司令的魄影攻擊被獨眼龍金刀背擋那裡,有帥到。
藏豔文骨子裡還是保留油門催下去碾人的個性,阿俏那句阿爸後趕快改口那裡超有趣。
 
不過我最高興的是大家等級程度都還維持得很好,還有單人戰力不等於集體戰力的現實。
以單人實力來說,將領戰力是中原方較強,但魔方有打不完的小兵,演變成猛虎難敵猴群的情況;這點就看得出來宮本必須死的形勢,這種會開地圖炮的規格外存在會破壞人海戰術的平衡,除非犯規者是敵方BOSS(EX炎魔、老溫),不然只要站出來,戲也不用演了。
 
雖然我覺得宮本武戲不好寫也是個因素啦……(編劇:這個宮本好難寫,下一場讓他死掉!)
 
鏡頭來到靈界撤退的歡樂小隊,動物系神奇寶貝飼育員憶無心問起野生的白狼怎麼會有通告,傲嬌狼當然要嘴硬只是路過等網中人,然後就被吐槽了。
 
憶無心表示:


不爽被放置PLAY的邪馬台笑則是打斷悠哉二人組的交流、順便把不乖的壞孩子抓過來彈額頭,大家一片和樂融融……(一旁很累的大師兄:這群人真沒良心,石頭妳學壞了)
雖然大家都忘記扛大門的梁皇無忌,不過場外騎著大蜘蛛的網中人沒忘,開始和以前的同事互酸起來,還順便嗆得白狼炸毛,害飼育員還得順毛安撫。
 
雖然外面充滿危機,靠著梁皇的靈界內部也是如履薄冰,但歡樂傭兵小隊的青春交流是怎麼回事?現在是上演『那一年』的時候嗎?弄個不好就要變成『賽德克』的場面了耶!
邪馬台打斷有理、體罰無罪!
 
白狼講話酸味好重,不過石頭處理他的方式讓我想到飼主應付鬧脾氣的狗狗……
 
話說妖神將.網中人酸完前同事後,開著蜘蛛型坦克回本陣整理隊型
新入社職員天恆君(關鍵字:消滅、消滅、再消滅)不斷提出被打槍的建議,不過領隊阿網深知關卡勝利條件在於開門,只要等靈界的大黑柱龜到後面自爆就贏了,還會免費多出新同事。
 
首先恭喜天兵君新外號獲得(拍手)
打從阿網被雷打到治癒失憶症後,格局從只會跟在黑白郎君屁股後面尾行的陰濕癡漢,進化成霸氣又有腦的大將,可喜可賀。
 
至於百武會駐紮本陣,在俏如來確認大家都OK後,莫前塵看基地台很近,便開了擴音多人聊天室,大家開始和親友團報平安,最激動的就是偽版史豔文
 
藏豔文:憶無心妳在靈界!?前輩我不是跟妳說過嗎!!(抓狂)
 
然後交流平台二師兄就被高級駭客網中人放木馬了(無誤)
在臨時技師藏豔文一陣搶修後,該休養的休養,該開會的開會。
 
二師兄的玄龍掛陣系列真是多攻能(雖然攻擊力不強),不但能開分身(短時限戰鬥)、放具象化鎖鏈(in決戰),能在大掃除時放火燒蜘蛛網,還能開聊天室聯絡大家感情,真是居家輔助系第一人啊。
還有,藏豔文有資格說石頭不乖嗎?光從她的直系遺傳(父母)、甚至老爸的結拜兄弟,都是『越叫他們不要去幹什麼、就一定會去幹什麼』的反骨仔,血緣是改變不了的啦!
 
中場二,來到百武會第二代幹部笑不老鍋蒸郭箏的小人物心聲。
然後冥醫推著一位坐輪椅的遮臉人往中原本陣移動中(冥醫:經濟不景氣,兼差看護賺一下外快),順便和笑不老二人問路。
 
在郭箏兩人離開後,坐在輪椅上的遮臉人發出史豔文的聲音,要求看一下雙方戰力分佈。
 
我還滿喜歡這種給三線角表現的戲份,讓我覺得人家不只是有名字的NPC。
不過這段魑鬼在天空盤旋的動畫超.僵.硬
 
而百武會主營裡,俏如來正在做分析,雪山銀燕順嘴酸一句酸度不高的風涼話,而他們名義上的老爸偽史豔文卻提出讓他們兄弟回家看一下藏鏡人的要求……
這下銀燕真的炸毛了,連俏如來都不贊同。
 
然後沒經過通報直接進來的冥醫就推著輪椅來打斷史家內鬨,原來輪椅上的遮臉人就是假藏鏡人
藏豔文對他的雙腿表示震驚,打從老師死掉後一直陰陽怪氣的炸毛銀燕乾脆把火氣發作在史鏡人身上,被名義上的老爸唸了以後才繼續悶他的。
 
兩大名將+將領實習生商量的結論,就是今晚不給網中人睡了。
 
雖然有網友反應銀燕從上一集以後都在酸阿俏,不過我覺得那句「你那麼冷靜,一定可以想出辦法」單純只是他的想法及對老哥能力的肯定,沒有到酸的程度……因為真正酸的是「現在的你能幹什麼?你只會給我們惹麻煩!
 
史鏡人坐在那裡承受兒子的酸言酸語,看起來好心酸啊。
 
是說……銀燕個性和阿藏挺像的,都是『不熟的就算是親戚也不想管』,所以阿藏對小空不聞不問,銀燕更狠,直接當面嗆史鏡人,其實他們都是直性子的人。
比較起來,阿俏就比較婉轉一點,雖然覺得和藏鏡人無話可說,也會說「以後回家就會順便看藏鏡人了」,也算是阿俏的體貼,不直接拂老爸面子這樣。
 
真想知道當阿俏兄弟知道他們眼前的老爸和阿叔實際上是調換過來時,表情是怎樣……
 
靈界內部,看著防彈玻璃外的魑鬼群和大蜘蛛坐騎,邪馬台等物理前鋒系開始躁慮,憶無心再次提出要拿千雪阿叔給的幫助兌換券去苗疆搬救兵,因為現在的靈界已經窮到大黑柱梁皇無忌一倒就要破產的地步,只好動用小孩子的存款簿。
 
進化成忠犬的傲嬌白狼跟著邪馬台酸完不知死活的石頭妹後馬上攬下保送苗疆的任務,不過被大師兄打槍(邪馬台、光流σ ゚∀ ゚) ゚∀ ゚)σ:啊哈哈~你看看你~),改由不會被網中人盯的邪馬台送人去觀光。
 
怎麼說呢……
本來類似妳不要誤會!我……我才沒有要保護妳,我只是要去幹掉網中人!的白狼模式我比較習慣,可是白狼直接開任務欄的態度太理直氣壯、理所當然了,反而讓我不知從何吐槽起,再加上前面的反正想保護妳的人多的是不差我一個口亨……
等等這種青春感是怎麼回事!這裡已經完全變成金光版本的『那一年』了啊!
 
邪馬台體罰石頭妹已經體罰到變習慣了,之前只是彈額頭,現在直接用敲的(石頭:連我爸都沒有打過我!)
天海拿酒罈喝的時候邪馬台還在偷笑,當時不太懂他在笑啥,後來才知道其實那罈酒根本就是空的……明明天海之前還提著酒罈丟飛鏢,裡面有沒有東西感覺不出來嗎www
 
另一方面,和歡樂的靈界外籍兵團不同,偽史豔文和假藏鏡人兄弟相談氣氛超沉重。
面對大哥的親情感召,藏豔文認為自己只是在還人情,他還捨不掉羅碧這個名字,當然了,像史鏡人這麼溫和的人怎麼會強迫小弟呢?
 
史鏡人:那就直接叫史羅碧吧(燦笑),可以用可愛的形象重新建立中原人對你的觀感。
藏豔文:老子才不要當金光QB!(怒)那種要史不史、要藏不藏的生活很恐怖啊!
 
賓果,當初藏豔文之所以無傷脫出、和史鏡人傷勢成對比的原因,就是因為那顆白色藥丸.閻王低頭是被他喀掉了,所以他才知道藥丸的存在。
本集明確寫出檯面上趴趴走的史豔文是藏鏡人COS的(蓋章)
 
那個……都私下會談了,兩位阿伯可以把聲音還給對方嗎?
 
鏡頭來到最近比較有戲份的苗疆本部,雖然有通告但都是出來當解說役、任務欄的老闆苗王很火大,因為女暴君找九龍天書找到全中原都知道了,剛好回家的順利取回任務道具、走路有風的狼主當然見縫插針,猛寸讓他不爽一檔的前二嫂,雙方嘴炮起來。
 
女暴君:至少我很認真跑任務,總比你那個不是坐在家裡等書從天上掉下來、就是出門跟人定孤枝的死黨好!
狼主:代誌不是憨人所想這麼簡單啦!
 
雙方嘴炮戰串版主老闆苗王都頭痛的地步了,趕快刪文制止兩人的內鬥,以九龍章節完成就不管阿藏哥為結論。
 
重點句:狼主的「狼王爪你打算怎麼辦?
 
本來上上一集以前,我是認為白狼是『狼王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當初從黑白郎君分化出來的白狼意識附著在苗太祖遺留的狼王爪上,那就表示白狼是會走路的王骨;另一種是『狼王爪單純只是一種體質名稱』,就像史豔文是純陽體一樣,那頂多就是白狼要是掛掉,他的爪子狼王爪不會腐爛風化,像苗太祖一樣變成紀念品。
 
當時個人是偏向後者啦,畢竟前者搞得好像惡靈附體還長肉、借屍還魂一樣(小空表示:)
不過這一集的狼主又讓我覺得是前者,而且還不能讓活生生的王骨掛掉,不然之前狼主做掉白狼帶走屍體就能交差了。
 
說不定這梗會變成石頭順利討到救兵的籌碼?
 
苗王最近都沒戲份讓我有點想念他,英明的同時又迷信,明明很有威嚴,卻老是被狼主的嘴砲打到飆血壓的程度,這種矛盾的人性面還有把鬃毛綁起來的髮型都讓我覺得他很可愛。
不過比起影薄,喵王家最影薄的是他兒子。
 
鏡頭來到血色琉璃樹,觀眾的良心.冥醫因為路上被螞蟻魑鬼咬過,回來找死黨實況,卻發現低頭族默蒼離竟然離開基地台!正當冥醫打算去報名世界七不思議時,人就回來了。
雖然外面情況很危險,不過默教授還是打算繼續宅,順便要冥醫把自己的醫療糾紛解決先,以拖待變通常只會加重私刑刑度而已。
 
而此時的醫療受害者家屬戀紅梅正坐在她那間前幾天才被蝗蟲魑鬼覓食過的露天酒店廢墟喝酒,一邊喝一邊想她無緣的兒子。
原來媽媽桑是萬曙天的老婆,仁刀的兒子(小名光兒)就是跟她生的,不過兒子天生失血症,最後被冥醫醫死了(無誤)
 
不知道自己已經被盯上的冥醫為了找萬朔夜,再次來到紅梅塢,被熱情的媽媽桑請喝酒,因為喝得太嗨了,講話有點欠揍,刺得心情本來就很不好的戀紅梅直接翻桌給他看。
 
這段我差點失守,阿桑我對親情戲最招架不住了。
不管是萬曙天還是戀紅梅的心態都很好理解,一個是只要有一絲希望就不願放棄,一個是與其苦苦掙扎,不如讓孩子解脫,傷痛讓父母承受就好,兩邊都沒錯;而光兒也是個好孩子,明明自己也很痛苦,對父母卻沒有怨言,反而盡力體諒。
 
冥醫說的很現實,聽在家屬耳裡很難不戳心,有時候就算是場面話也好,釋出一點同理心會讓對方覺得好過一點。
戀紅梅會翻桌,我想有一半原因就是因為冥醫的態度。
 
是夜,整好隊伍的百武會團由偽史豔文帶隊、俏如來指揮,準備突破螞蟻魑鬼雄軍鎮守靈界;經由高度數眼鏡看到正義味方佈陣的網中人也派出了他有點不夠力的手下,以及很夠力的小兵,準備迎戰!
 
靈界裡,梁皇無忌敏感地察覺來撞牆自殺的魑鬼變少了,趕快提醒旅遊小組可以出門闖海關,他要了!
 
眾人表示:


感想:邪馬台用帶子把石頭綁在背上的動作有帥到。
 
不過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吧白狼還是那副傲嬌人的死樣子我比較習慣,忽然變那麼坦率害我有種插旗的錯覺……而且插的還是死旗
……那句「妳要平安回來」還是有碰到我的開關就是了。該糟,黑龍的NTR味越來越重(阿藏:名字裡有動物的,都是怪薯叔!)
還有,邪馬台把喝完的空酒罈丟給天海是哪招啊?自己製造的垃圾自己拿去回收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0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九龍變|金光布袋戲|布袋戲|金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in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召喚惡魔... 後一篇:【心得】天地風雲錄之九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