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人為何有情感?

作者:虛擬勇者│2008-03-28 19:26:20│巴幣:0│人氣:437
情感上由腦部的"邊緣葉"中許多複雜的器官所造成的,也就是所謂"心理"的部份!就人類而言還是無法以"科學"完美的解釋情感,只能由觀察"現象"而堆出"情感行程的過程"和"情感的機制,"因此"心理"影響"生理"的部份也是今日醫學一直沒有重大突破的地方!

因為無法以"科學"完美的解釋情感,只能由觀察"現象"而堆出"情感行程的過程"和"情感的機制,"所以就另外立了一門學科叫做"心理學"而和"醫學中的腦神經科"分開!因此這個問題是很難解釋的,如果人們可以有能力解釋你的疑問的話,人就可以:

1.創造有情感的東西(譬如科幻小說中有情感的機器人...等.)這和人工AI可能有關係,因為人的思考模式似乎和情感模式相關,譬如耳熟能詳的"多愁善感的人文科好"和"一板一眼的人理科好."所以一直無法創造出能和人類一樣能思考的東西應該和情感有關!)

2.控制有情感的東西(介入情感運作的機制而使目標產生我們想讓他有的情感!)



就"心理學"而言,你之所以會對東西產生情感,有一種說法就是以生物學的觀點來論述!所謂"生物"由於不斷的淘汰,所剩下來的會具有"求生的本能!""求生的本能"反面說來就是"怕死的本能,"因為求生(怕死),所以當牠自認為生命有危險的時候他就會產生"害怕"的感覺,直到牠覺得安全才不害怕.因此廣義的"害怕"就是你你覺得"不安全"時的感覺,未必是生命不安全,也許是要考試,他覺得沒唸完對這次考試而言不安全(有風險),所以只要會讓你有"安全感"的東西你就會喜歡它!也就是所謂的"情感!"

喜歡打羽球,因為它給你小時後的記憶-它給你安全感!

喜歡一本書是因為書中的內容受你所認同-他的說法使你對自己的想法有安全感!

喜歡一個女生,因為和她再一起你可以做你自己,說撒嬌的話-她給你安全感!

這就是"情感"可能的真面目!



所以狗和嬰兒有情感並不奇怪!因為他們也是生物!他們對會給他們安全感的東西自然會產生情感!



情感佔腦袋的很大部份嗎? ...這就很難講,因為你要先定義"情感(感性)"和"理性!"這又是"哲學"的問題了!就生物學而言算小吧!"邊緣葉"是腦部"頂葉,""枕葉,"...等大葉所剩下零落的部份!當然算小!問題是,雖然它占腦部的百分比算小,但是它對人類的影響可能是很大的!不是就有人會為愛而死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為何有情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s5301314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坦白與誠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