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心得】洗禮 (內有噁心圖,斟酌觀看)

作者:GameHeven│洗禮│2013-02-20 21:42:08│巴幣:26│人氣:7597
這套是楳圖一雄少數有完整架構的故事作品。整個劇本沒有任何支線,就是一條主線直衝到底,5集快速收完,沒有任何拖戲,很過癮!

故事開頭是一個女星,長相漂亮,唯一的問題是臉上有很大的胎記,所以永遠都是化妝蓋掉,永遠不敢用真面目示人。雖然說已經發大財,胎記也從來沒有穿幫過,但是自己心中知道自己有胎記,所以對人生永遠不滿意。


化妝


素顏

而主角突然生了一個女兒(父親不詳),然後就火速退隱,離開演藝圈。之後就跟女兒過著平靜的生活,過了多年。

之後劇情慢慢推展,原來生女兒的目的是「換腦」。這樣媽媽就可以變成漂亮的女童,然後重過一次人生。可憐的女兒當然是死路一條。


換腦手術台



重新獲得人生的主角,這次選擇不進演藝圈,而是要過普通的人生,第一個下手目標就是班上的獨身男老師,真是變態!


臨時決定拜訪導師,結果老師居然已經結婚,原來老師刻意謊稱獨身。(崩潰)


接下來的劇情就如同台灣變色龍,或是甄嬛傳,變成三角戀情勾心鬥角搶老公大作戰。主角千方百計要害死元配,而且因為是恐怖作品,什麼暴力血腥的橋段都可以玩。

這套算是很少見的恐怖題材,比較血腥的場面就是換腦過程,中間一大段都是在看劇中角色如何耍心機,為了重過一次人生,主角的執念非常恐怖,任何代價都願意付。

最後則是收了一個超大逆轉的結局。繞了一圈看到結局我才明白,原來這不是恐怖故事,而是溫馨家庭作品,只是用了很詭異的手法來包裝。最終隱藏在背後的還是在談母親與女兒的關係。我都要哭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9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洗禮|楳圖一雄|小學館|洗礼

留言共 3 篇留言

狠心先生
好想看喔...現在租書店租的到嗎??

02-20 21:54

靠妖!是嘴砲~
這部不好找 有些店家還有14歲可以租 14歲這部作品也很好 個人喜歡楳圖大過伊藤 很希望楳圖可以用他的風格重新詮釋手種的MW

02-21 04:50

靠妖!是嘴砲~

02-21 0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ameHev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黑暗騎士三部曲... 後一篇:周星馳的西遊記系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