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其之五十)

作者:小妮子│2013-02-18 22:54:06│巴幣:4│人氣:215
王城煉金術師,除了主要研究煉金的應用、發展,號稱人類最先進的科學團體更是致力於解析這世界的一切,當然包含了未確定生物的認定。

愛爾琳的世界中,實際上人們所熟知的生物恐怕不到一半,尤其隱藏在黑暗深淵處的魔族,更是人們未知的一塊領域,縱使人類與弗魔族爭鬥了數百年之久,人類對於魔族的種類依舊不是相當了解。

自認為凌駕於萬物的人類,理所當然會要了解所有物種,說好聽是為了研究,難聽點不就是為了知道如何對付,這就是人類。

煉金研究大多分為四大學院-應用、發展、強化、研究。

卡洛琳就是屬於強化學院之內的,當然大多來自她的天分……強化學院追求的是,如何將現有煉金強化到極致的地步。

看卡洛琳那突破法則的煉金效用,就可知道這學院在研究的東西是什麼。

死老頭的煉金領域是發展,也就是在現有的煉金當中如何創造出新的東西。
這學院包含了鋼瓶本身的改造以及強化、創新。

據說有新式的鋼瓶對於四大屬性的強化更達到以往以存在的鋼瓶兩倍以上的效益!
最可怕是聽說已經在研究一種固定式的鋼瓶能強化所有屬性,以作為據點攻防戰時使用。

應用學院則是嘗試將現有的煉金結合在其他領域以達到便民的發展。
這邊我不是相當清楚,也因為這學院的成就相當少,因此少人知道。

再來,也就是我最後要說的,研究學院。
研究學院大體上只有兩個目標,尋找其他可能成為煉金的存在,以及,確定未確定生物的存在。

前面那個可不是什麼故事或傳說中那種勇者找尋繼承者的可笑事情,而是尋找可能被煉金解析並理解的存在,那該死的凱斯特就是這領域的權威,不用說他做出什麼事情,他根本不配稱他!

只能稱它!該死!

咳,算了,然後,確定未確定生物的存在,就如同一開始解說的,就只是為了知道弱點並知道怎樣對付的合理化而已。

說穿了整個煉金術師協會,完全是為了國家而運作,人們都笑稱,王城煉金術士根本是國家走狗。



「所、所以?你你你解釋、解釋、哈、哈、哈!哈啾!嘖、解釋這、這麼多,能讓我從這鍋子,吸、鍋子中出來?」看著老鼠發著抖,我不忍心告訴他事實。

我只會說毫無掩蓋的事實。

「不能。」
「去死!」

老鼠激動得差點從鍋子內跳出來,可是被手腳綁著的他根本不可能單用跳的跳出一個人高的冰晶鍋子。

「抱歉耶,現在被泡在鍋子內的不是我?」
「雪人大哥!吃他!快吃他!我不是鼠人啊!」

雖然我也好不到哪去,我跟卡洛琳、雪拉、薇娜以及葛蕾希亞都被綁住手腳堆在一旁,彷彿是預備糧食。

「白癡老鼠,他是雪怪。」
「呼。」……雪怪吐了口氣,表達出:『你們是配料。』的感言。

「該死!要也分開煮阿!跟那傢伙一起煮一鍋!根本糟蹋了我!」
「說這什麼話阿!我又不臭!」
「我、我才不要跟你們一起煮!」
「嘿嘿,搞不好要裸體一起呢。」

……突然間我覺得好像不錯,不對!
該死的老鼠還在!

那雪怪從這洞窟旁邊那看起來相當堅固的的冰柱折了一根下來,接下來徒手把那比我整個人還粗的冰柱扯斷!對!沒看錯!

他不是用折的!是用扯的!

然後丟進泡著發抖老鼠的冰鍋子。
這什麼?冷凍山野鍋?

「哥哥,沒、沒辦法可想嗎?」該死,雪怪在傳言之中,智商相當的低,甚至可以跟洞穴巨人比,別說溝通,能不能正常對話都是問題!

「欸……欸……我說啊……」
「力力……愛吃老鼠。」力力?

什麼?等等,他的名字嗎?喔喔!
也許這是人類外加史上的第一次大突破!跟雪怪的溝通其實是可行的!

「力、力力是嗎?既然你喜歡吃老鼠,就吃鍋子裡面那隻,我們都不是鼠人,我們是人類、精靈、跟巨人族。」
「喂!你去死!」無視老鼠的大喊,應該是名為力力的雪怪轉過頭,他臉有夠噁心……

根本像一堆冰塊上凌亂無章的亂刻上一對眼睛以及裂開的大嘴,更不用說突出的尖牙!
在他蒼白的毛茸茸身體上,那張棕灰色的臉顯現的突兀!

「沒良心的勞洛!欸!我不是鼠人!我是人類!」

老鼠激動大大喊,別在嘗試了,至今有誰能分辨你跟鼠人之間的差異?
那雪怪開口了。

「你……不是老鼠……」
咦?咦?不會吧!

「對!對!我不是鼠人!」老鼠簡直快跳出鍋子,可是這太……太……
「你們……也不是……」咦?咦?咦?難道王城一直以來都低估了雪怪的智力?

「力力,改吃人類……」

……說完他繼續丟著冰柱子到鍋子之中。
該死,死定了。

「哎呀,親愛的,不是說了不要自己亂吃東西嗎?身材會走樣的呢。」咦?
遠方的洞窟傳來一個女聲……等等,親愛的?

我相信他不是叫我們這些人其中任何一個,唯一可能就是眼前這壯碩無比的雪怪?!
女雪怪?!

走進來的是一個大概跟薇娜差不多身高,卻肉一點的……透明人類?!
我沒用錯詞,我看著她的身體能看到背後的景象!

這、這是?

「冰、冰鏡魔女?!傳說中的生物……」卡洛琳勉強抬起被壓著的頭才訝異的說出了來者的正式名稱!

我想起來了!

只存在在終年都被白雪覆蓋的大地之中的生物,由於見到的人相當稀少,已經被當作傳說的冰鏡魔女……再仔細看才發現她不是透明,是因為雪白色、真的是白色的皮膚太過於光滑以及毫無色澤,才會有透明的錯覺……她無視眾人,直接走到了雪怪旁邊,纖細的冰冷雙手用力拍著雪怪的頭!

「老公壞壞!」噗!
「咳!咳!」「嗚!」卡洛琳像是咬到舌頭一般的慘叫了一聲!葛蕾希亞更是直接張大了嘴!
媽呀!我的表情一定也好不到哪去!

那雪怪抓著抓幾乎都是白色頭髮的頭,支支嗚嗚的說。
「抱……歉……老……婆……」

老婆你的頭!我快死了!我快死了!強烈的白光快灼傷我的雙眼!
當然是他們這對怪物的雪白閃光啊!

這什麼鬼啊!誰快吐槽一下!

「哎呀,各位人類,原諒外子的不是,他總是不懂得克制吃。」冰鏡魔女一邊說一邊走進,我連發抖的權利都沒有!該死!

尤其身邊滿是我重要的人!但那冰鏡魔女並沒有把我們變成冰塊,只是觸碰了一下綁住我們的那繩子,繩子就發出清脆的聲響?

「咦?」突然間鬆開!摔了一下!呃!

她把繩子中的水分直接結成冰晶,因此繩子密度被撐開,導致繩子結構被破壞,變成只要輕輕一拉就會碎裂的存在……

「妳……你們是……」我一邊扶著卡洛琳並確認大家都沒事,連老鼠都被放出鍋子了!同時一邊問著眼前的魔女。

「外子剛剛大概介紹過了,他叫做力力,奴家叫做奴奴,合起來就是努努……」
閉嘴!你們現在說出的話很危險啊!」太可怕了!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告啊!

「也是因為我常常在上面的關係……唉唷真害羞!」奴奴雙手輕捧著臉頰,扭扭捏捏的說。
「連○位都出來是怎樣啊!眼睛!可魯!」
「煮了我吧!吃了我吧!平常都要被勞洛刺激,被綁過來還要被怪物閃是怎樣啊!」
「關我屁事!」對老鼠伸出我優秀的中指!



「等等等,讓我理解一下。你們是一對青梅竹馬?」老鼠一臉屎臉。
「然後後來結婚後居住在這個距離巨人村約一天路途的山洞之中?」「哼,還有別墅!」

無視老鼠的碎碎念,我繼續對著眼前不敢置信的景象,冰鏡魔女坐在雪怪的肩膀上,說下去。

「跟人類爭地盤以及食物讓我們相當厭倦了,跟其他生物不同,人類的報復心很重,不小心傷害到一個人類對我們都是相當大的威脅。」

……人類,是這世界上最自私的生物,所有理論出自他們,卻只以自我為中心思考。

人類開墾土地叫做開拓文明,其他生物搶回土地叫做入侵;人們奪取這世界上的東西稱為運用,其他生物則被稱為侵占?

人類與弗魔族的戰爭一直持續至今就是如此。
我不太相信那些學士傳下來的紀錄,那是由人類觀點去寫的,我眼前,正有一對魔族,用他們的角度對我說著世界的不公平。

「倒是人類煉金術士,勞洛先生是嗎?」
「呃?是……」被奴奴這樣一叫反而不知所措,我不是沒有想過可以溝通的魔族,但眼前這可是活生生的例子。

「你們一行人出現在這附近的原因跟目的是什麼?」我跟葛蕾西亞對看了一眼。
「破壞之龍的行僧是不會無故攻擊我們的,他們追求的破壞並非針對人類世界,而是針對世界。」難怪她不會認為我們是針對他們而出現,進而提出這問題。

「我們是遇到了一些事情,被迫逃跑到這裡。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告訴我們巨人村的位置嗎?啊,我們會很平靜的離開,並且不會提起妳們的事情。」

在聽到我問巨人村的事情的時候,奴奴眼神變了一下,我趕緊加上後面的說明。

「當然妳沒有義務相信我空口說的話,但我們也拿不出什麼保證。不然把旁邊那個長得像老鼠的傢伙留在這邊,如果有什麼錯就先宰了……」
「喂!」哈!

「好歹也多留老婆跟我!是吧,哥哥!」……看著老鼠指著卡洛琳,我直接伸出手反折他的手指!

這時候奴奴,冰鏡魔女突然笑了一下。
「人類,果然很有趣。」呃……不好意思的抓著頭,老鼠吸著手指。

卡洛琳戳著我的腰。
「回報王都的話,這會是大發現呢!」
「卡洛琳!」
「人家知道啦,只是說說嘛。」真的是……

「我相信你們。」咦?
「與其用說明的,不如拿地圖給你們吧,地圖就在我後房間。」

冰鏡魔女,慈悲的奴奴就這樣從力力肩膀上起身,往另一邊的通道走去。剩下我們跟尷尬的雪怪。

「我……」許久,他開口。
「老婆很正--吧?」去死!去死!通通去死!不能表現出來去死!該死!去!死!
「是、是啊!」該死!去死!

「啊----!」呃!哪來的銷魂叫聲!不是!哪來的慘叫聲!我嚇得直接跳起來,雪拉馬上指出是剛剛奴奴走進去得方向!

怎、怎了!往那邊衝過去!
雪怪好像沒跟上!

一經過通道,看到的卻是我最不希望看到的景象!



「凱斯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7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_.
努努梗 OAO
真的蠻有梗的[e29]

02-19 09:14

小妮子
其實是人家說得我才有印象ˇ02-20 00:31
自由星塵
努努...這樣也能鋪梗,厲害...
沒想到妮子腦袋這麼糟糕。(掩面)

02-19 23:25

小妮子
小說家本來就要什麼都會XD!

實際上是另一回事(?)02-20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0931319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 後一篇: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