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主線劇情,心得

作者:妄兮痕│2013-02-18 22:43:05│巴幣:6│人氣:406
在上個月剛得知黑色即將關閉的消息,感到捨不得也是沒辦法的,因為這款是個人玩最久的線上遊戲,雖然近幾年比較少碰,所以趁結束前打算回鍋一下,除了刷刷副本外,個人還打算整理一下劇情,雖然明知道在"最終進化"後砍很大

應該不用防捏它吧XD


大致上來說,新版主線劇情比舊版順暢,雖然翻譯不意外地很不通順,但一路解下來還算蠻連貫的,看不懂的橋段也比較少。最可惜的是揚棄掉許多舊設定,像是7賢者裡的幾位其實是和6大職業有所關聯的,過去有幾個任務有提到部份賢者的事蹟,以及暗黑吟遊詩人和神秘之刃其實是兄弟這回事也沒提過,可以比較的部分還很多。
過去主線任務相當繁雜,時常要打東西兼跑路,以至於劇情時常被打斷,新版的就比較像是跑重點,太細的劇情就刪減掉不少。

大致上來說,舊版的攻略應該還是能繼續做為參考,只是說現在就算連攻略也不用看了,因為不只是任務點會標示得很清楚,連怪要去哪裡打都給你標記好了,這麼爽的新手福利去哪找......
......還有個人超想吐槽的一點是任務會送技能書啊

想當年長老技和宗師技都是自己存錢買的,還不只是這樣,連被動也會送,雖然只能選一本但還是很爽
至於腦袋重開機的眾NPC真叫人罵不完,因為某些人物的性格根本就不對,像是勒科斯港的港口管理講話其實很冷淡,在新版的任務裡竟然講不少話......


簡單提新版的主線大概是怎麼走的。

先是一開始調查異常現象,之後協助調查團執行任務,而銀木和佩特倫則是弗里德偶遇時才邀進來的,之後拿到第一張啟示錄卡片,阿爾得巴蘭就叫戰士自己去找西里烏斯想辦法(很不負責任 )

後來透過艾蓮姐弟找到線索,總算在血色冰峰找到老頭(蠻想吐槽的是怎麼會選在殭屍區門口那間幽靈山莊,呼嘯沙漠的毒蛇區明明就比較好住)
在這時期察覺異常現象背後是人為操控,近而發現是魔法師公會所做的,而大陸中盛行的邪教是黑暗種族的傑作。

在這時候的重要主線是解讀啟示錄卡片,但照劇情描述不是過去以往先去打祭品再去雪暴的祭壇然後重複跑幾遍,過程縮減不少,先帶著第一張卡去找第二張卡,第二張卡是獲得記憶晶體用的。
接下來就主要NPC覺醒,然後找王。

阿爾得巴蘭指士戰士去保護逃出來的娜恩,但在巢穴中卻發現銀木帶著佩特倫來到深處,並意義不明地離去。
雖然人是救出來了,但她卻因為吸血鬼的緣故而中毒,所以需要找三個種族的解毒劑,和其他人各找到後還順便帶了臂章的一塊碎片,與娜恩手中的合在一塊後,給西里烏斯看才得知原來銀木就是背叛的騎士,而他身邊帶著的小孩佩特倫竟然是王,之所以沒有人發現到是銀木可能暗地動手腳。之後把人找到,娜恩也醒了。

(在舊版裡只存在於劇情中的人物,新版中有NPC出現囉,感覺蠻普通的 )
娜恩提到她離開賢者之塔前帶走有關普羅米修斯根據地的地圖,但由於分為兩張,然後又剛好掉了,所以要戰士找回來,帶著兩張去找黑伊爾解讀,得知是在雷納堡。

這段時期已經搬家到勒科斯港,但銀木突然出現帶走佩特倫,艾克不幸身亡(好人果然不長命,被提早發便當...... ),阿爾得巴蘭回賢者之塔復職時被普羅米修斯所害,遺體被神秘之刃帶回勒科斯港官邸,最後安葬在瀑布島(劇情中寫海岸峭壁,騙誰啊,那種鬼地方最好能欣賞夕陽和日出,要選也要選鹿角鷹那邊 ),西里烏斯則是被不死種族攻擊,差點掛掉。
西里烏斯質疑同伴中有間諜,不過還是以救回佩特倫為優先,眾人決定前往雷納堡。

來到雷納堡後,娜恩提意去襲擊根據地(仔細看這段會發現絕對有詐),進去後發現從西里烏斯與里克爾中得知娜恩竟是間諜,並且在中毒那時就已經被操控,里克爾直接說出背後主使者是她的導師,戰士帶著重傷的西里烏斯離開,娜恩下落不明,眾人檢討後才驚覺來雷納堡的決定是普羅米修斯所設下的陷阱。

在破壞邪教徒藏身處時獲得壞掉的傳送電路,經過一翻波折得知傳送點是在安息之地,之後抓到銀木,透過真實的樹液(=吐真劑)得知完整的情報,除了魔王的真相外,也確定了ASC控制器的存在。
所以眾人前往安息之地,必須搶先找到東西不然就世界末日了。

之後的結局走向就跟舊版差不多,該出事的還是會出事,該死的會死,不過西里烏斯卻是被亡靈巫師里克爾打成重傷,直到死前仍惦記著魔王與ASC控制器的事。
魔王在封印前轟掉了賢者之塔,而亡靈巫師就被戰士解決。最後事情結束後,眾伙伴各自分道揚鑣,不過神秘之刃要他去拼完他未完成的石碑以紀念死去的夥伴們,失意的戰士最後來到雷納堡,喝下素英給的藥,在夢中看見一座石碑,讀到就算時代變遷,自己仍然會被需要,因為他是戰士之星

看完主線後會發現一定少了某號人物,不過到底有多少人會記得他就不知道了。
那個人就是斯卡伊德!
這傢伙的主線(?)劇情徹底地被砍光了,可見他的存在已經成為涅瓦雷斯的黑歷史了




......反正這傢伙有多白目眾所皆知,被砍掉只是剛好而已,不過他的服飾會代替他繼續存在

日後追加的補充:
其實他沒被徹底黑掉,在一般任務裡還是有他造的孽,真是萬分可惜

而這個任務到最後大家都沒把錢給倉管,所以計畫暫時延後,不過這段時間也夠他看清真相了吧?


而結束滾動軸的部份也因為主線變更而改變,比較像是戰士的自白,不過沒有的部分還是沒有,像是佩特倫最後在封印的自白就沒有被收進去,想看的話只能去翻自己截的舊照片。
此外在戰運系列任務裡代替西里烏斯來選國家的是暗黑吟遊詩人,因為在主線中他老人家先走一步了。

最後的結局動畫,由於西里烏斯已經在主線中安息了,所以最後和暗黑吟遊詩人的對談就這麼被砍掉了,連最後面阿里奧奈爾對著琳說「我們回家吧」的這幕也沒了。
好奇的話不妨去翻遊戲資料裡的結局音樂檔,後面有一段是被漏掉的,而那段正是前面所說的這兩幕!
......可見原廠還蠻混的

其實個人從連假開始前就已經在燒時間整理,目前成果是努力敲完了主線,隔壁的一般任務還沒打算開始,看能做多少就做吧,畢竟個人對劇情比較執著,想說未來有一天如果想回味一下劇情,至少有點東西可以回顧
不過現階段是懶得動,因為一般任務比主線還恐怖的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69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沉靜悠閒之風
劇情變動程度原來這麼大呀 [e17]

02-20 11:54

妄兮痕
確實變蠻多的,雖然對新手而言比較好理解遊戲世界,卻也使得原本就很狹小的世界觀變得更小。
現在只後悔過去沒努力整理完劇情,有好多的舊任務真的比新版有趣[e20]02-20 2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endy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色陰謀,賢者... 後一篇:史詩戰役幻想4( Ep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