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使命〈1〉

作者:孤浪│2013-02-18 22:21:48│巴幣:36│人氣:461
       「那就是……魔王城嗎?」
 
       高崖邊,金髮少年俯視著腳下的碩大城影,眼神銳利。
 
       那是座規模宏偉的城堡,論面積比起王國聖城可說不遑多讓。一道足有五層樓高的堅固石牆圍繞於城體四周,南側正門為一扇刻著一雙龍爪浮雕的厚重鐵門;東西側牆頂各架有一座形如龍翼的遮棚;北側後牆則牽了條狹長似龍尾的水渠直達城後的黑湖汲取水源。
 
       牆內建物大多為尖頂式建築,彼此之間呈龍棘狀高低排列,位於城中央的主堡外觀則刻意仿造成鼻部朝天的龍首模樣。在烏雲密布的陰灰天色下,整座城的輪廓就儼然是隻仰天長嘯的巨龍。
 
       「不會錯了……那就是自古以來只有過二次目擊報告的黑龍城。」
 
       少年身旁,一身輕便綠衣的青年──弓箭手解除掉眼力強化魔法,拾起地上的鷹首銀弓,表情凝重。
 
       「哈哈,魔族肯定想不到他們主子的老窩居然也有被人類給兩度入侵的一天!」
 
       青年左手邊,一臉彪悍的大漢──斧鬥士面露狂野笑容,拔起背後的雙刃銀斧,神情雀躍。
 
       「願黎明女神祝福我等,令聖劍明光得以成功驅散邪龍之影!」
 
       少年右手邊,一襲火紅長袍的少女──魔法師一手壓低尖頂法帽的帽緣,一手握緊樹形銀杖,語氣堅定。
 
       此時一道落雷忽於天邊劃過,白亮閃光登時照亮崖頂眾人的堅毅臉龐,也照亮了環繞於城牆外側的大群敵影。
 
       王國聯合軍順利拖住魔族主力軍的捷報已於不久前傳來,此舉不僅令魔族無暇注意少年一行人的動向,更帶走鎮守黑龍城的一部份軍隊。如今正是此地兵力最為薄弱的時刻。
 
       「大家上吧──這是最後一戰了!」
 
       當遲來雷聲響徹天際的這一刻,像是以此為開戰的信號般,身為救世主的少年──勇者抽出鞘中的白銀長劍,從崖上身先士卒地一躍而下。
 
       落地剎那,勇者動作毫無停頓,腳步一催便迅如疾風直奔城門,而三名夥伴也緊跟在後。
 
       疾行片刻,視野裡已能看見聳立於地平線中央的黑龍城。忽然間,奔跑中的勇者煞停步伐,猛然抬頭一望。
 
       不遠處的半空中一時浮現許多大大小小的黑點。
 
       急速接近的黑點是為王城禁衛軍施展的遠程暗術,當勇者終於看清時,敵襲也剛好抵達他的頭頂上方。
 
       這是一波從天而降的範圍魔法轟炸!
 
       一顆顆漆黑能量球似雨點般不斷墜落,當下把勇者連同夥伴所站立的地面給炸得千瘡百孔、塵土飛揚。同刻,一陣低沉的號角聲從黑龍城方向飄來,並帶起無數雙戰靴的起步聲。
 
       一方的煙塵還未散,另一方便揚起更大片的塵幕。
 
       騎乘巨蜥,分為十隊的禁衛軍騎兵團挺著黑鐵長矛,以三角衝鋒隊形向著勇者一行人的駐足處殺去。就在先鋒士兵們的矛尖將要刺入目標所在煙塵的前一瞬,一名人影卻先一步衝破煙幕,一道白浪隨之劃開襲來的黑暗。
 
       轉眼間,擔任前鋒的騎兵團已全軍覆滅,而人影──勇者毫髮無傷。
 
       面對多如潮水的敵兵,一馬當前的勇者毫不退怯,怒吼一聲便是隻身衝入敵陣,聖光即刻自劍刃表面放射而出。
 
       耀眼的光輝如浪潮般打向敵軍,所經之處不留半個敵影,僅餘下深長的土溝。這一劍過後,黑龍城正門前方頓時出現一條筆直的通路。
 
       搶在敵軍重整陣形前,勇者順勢將劍鋒迴轉,緊接著揮出第二劍。再度捲起的光浪沿著第一劍的溝痕拍向路盡頭的城門,狠狠撞擊上門面。
 
       浪花激盪,白沫飛濺,一場為時短暫的光雨倏地下起。
 
       聖光這次成功地直擊目標,勇者當即確信城門已遭破壞。但在下一秒,他卻反而大睜驚目。
 
       黑龍城的正門依舊完好無缺!
 
       原來,儘管聖劍之力是如此勢不可擋,可負責守護城門的魔族部隊卻也盡忠職守地及時組成人牆,硬是以身軀消散的代價擋下了聖光。
 
       趁著勇者愣住的這一霎,大批敵兵很快填補陣形的漏洞,並且朝勇者發動新一波的攻勢。
 
       槍兵團率先挺槍上前,弓兵團隨後千矢齊發,魔兵團從旁暗術輔助,刀兵團見機拔刀偷襲。一波波具組織性的連攻逼得勇者放棄掉以收招慢的聖光殲敵,只得用較靈活的劍術應戰。
 
       一劍、二劍、三劍……勇者所揮舞的每一劍都是足以消滅數十人的斬擊,但在敵軍高達萬人的數量以及不給他分毫喘息機會的凌厲攻勢下,終究是寡不敵眾,灌注進聖劍的魔力開始漸漸趕不及消耗的速度。
 
       隨著劍身的光芒一點一滴變得黯淡,團團圈住勇者的包圍網也逐漸縮小範圍。眼見白光即將被從四面八方湧來的黑潮給吞沒,舞著劍的勇者卻突然向後翻身躍空,瀰漫於後方的煙塵也恰好盡數散去。

       從中顯露身影的,是三名已蓄力完畢的夥伴。
 
       下一刻,他們一齊釋放出了絕招。看準時機的援助隨即到來!
 
       魔法師提杖一指,數條灼熱火蛇即對前方敵軍噬去;弓箭手拉弓一放,數支螺旋風箭即往敵陣右翼射去,斧鬥士握斧一劈,數道半月氣斬即朝敵陣左翼劃去。
 
       三人施放的這波攻擊來得又快又急,近乎無預警,大部分敵兵根本來不及反應便命喪在強大的魔法及斧風之下。
 
       敵影重重的黑龍城前在這一瞬間被清出一塊扇形空地,與此同時,勇者也正好自空中落地。在他前方已無任何阻礙。
 
       「喝啊──!」
 
       勇者舉劍一揮,洶湧光流即向正門直去,沖破了緊閉的城門。
 
       門框崩毀、城牆塌落──傳說中只有魔族之王才有能力破壞的千年不破門就這麼化為一堆碎片。
 
       見到被視為我族力量象徵的王城城門慘遭人族摧毀,城門附近的禁衛軍士兵紛紛陷入一時的呆滯,而勇者一行人則在確認城門遭受破壞後,倚靠魔法師的煙霧術掩護,迅速通過曾是城門的泥地,朝著城中央的主堡躍進。
 
       剛踏進城內,處於隊伍後頭的斧鬥士立即隨手一揮,放出氣斬擊向圍牆斷垣處。大量石塊隨即崩落,代替毀壞的城門堵住牆的空隙,阻擋了城外敵兵的追擊。
 
       沒有了追兵的顧慮,剩下的就只需專注在突破上。
 
       高漲的情緒讓勇者一行人勢如破竹,僅僅四人的隊伍便將駐紮在城裡的百餘名魔族衛兵殺得潰不成軍。當他們穿越過廣大的庭院,踏上通往主堡的台階時,這些守衛大半已成為七零八落的屍塊。
 
       台階盡頭,即是主堡的入口,一扇門面刻著邪龍頭首的漆黑門扉。它的材質不同於暗鐵製的城門,而是以被魔族奉為聖物的黑曜石所打造而成。
 
       籠罩在黑龍城上空的陰霾天色在這時忽而閃過一道雷光,令石門也跟著閃過一片黑亮光澤,為這場即將到來的最後一戰增添不祥的氣息。
 
       據說前代救世主所率領的遠征隊伍在踏入這扇門後,就從此失去了音訊。
 
       「大家……準備好了嗎?」勇者掌心貼上冰冷的門面,轉頭注視著在場眾人。
 
       歷經千辛萬苦,一行人終於到達了此行的最終目的地。
 
       引發戰爭的元兇──魔王就位在眼前的這座建築物內。它的真面目自古以來無人知曉,僅有四名統領著魔族軍團的魔獸將軍和前代遠征隊的成員們見過其容貌。但可想而知的一點,就是統領著百萬魔族的它所擁有的力量必定異常強大。
 
       「開門吧。」弓箭手語氣冷靜。
 
       「勝利必定會屬於光明一方。」魔法師目光堅凝。
 
       「老子恨不得想趕快幹掉魔族雜種們的頭頭好回老家痛快喝酒了!」斧鬥士神色歡喜。
 
       見夥伴們毫無懼意地一一點了頭,勇者也跟著搗首,用力推開沉重的石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6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

留言共 7 篇留言

一起等待
不要玩我喔!!!!!!

蘿莉魔王 啾咪0.<

02-18 22:28

孤浪
感謝等待大的回應,
這篇算是理由的前篇,
所以魔王並不會有戲份[e25]02-18 22:32
一起等待
http://p0.p.pixnet.net/albums/userpics/0/2/121202/1150282755.jpg

02-18 22:41

孤浪
[e17]02-18 22:43
一起等待
http://static.zongheng.com/upload/cover/2012/11/1353201083604.jpg

02-18 22:46

孤浪
[e20]02-18 22:48
輕井健
孤浪大的第三人稱寫法真是純熟啊。雖然我曾經想過試試用第三人稱來寫小說,不過實在沒有第一人稱來得順手。

02-18 22:51

孤浪
感謝輕井大的回應與讚美,

第三人稱的寫法就小弟個人而言是專門拿來寫畫面用的,
簡單來說就是把腦中的畫面化為文字,
輕井大若想試著練習下第三人稱的寫法,
不妨可以試試看用文字來描寫人物的動作和景物,
再試著把這些文句給拼成一段短文,
這樣練習的話或許就會有所進步囉^^02-18 23:09
帝六君
[e6]戰鬥方面描述,我一直都很弱,看完這篇學到了不少。

02-19 08:22

孤浪
感謝帝六大的回應,
如果小弟的拙作能帶給別的創作者一些啟發或學習之處的話,
那還真是榮幸了[e16]02-19 22:41
.小樓.
直接就是最後一戰了嗎?[e17]
人物設定上看起來是傳統RPG必要的職業啊~

02-19 22:18

孤浪
感謝樓軒大的回應,

這次的短篇算是之前寫的"理由"這篇的前章,
主要算是補完勇者是如何到達魔王面前的過程,
也順便讓先前沒法出場的夥伴露個面。

而說到人物設定方面,
畢竟主角和BOSS倆都是傳統的魔王和勇者,
夥伴們自然也要十分傳統囉[e24]02-19 22:4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2-20 12:12

孤浪
感謝小屋管家的青睞[e34]02-20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55317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2013年初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使命〈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