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經由精密計算取得勝利的知性美人:瑪格莉特

作者:Cecil│2013-02-17 22:43:07│巴幣:22│人氣:799
剛認識時只覺得是個漂亮的姊姊,後來才發現她早就已經是人妻、不,人母了!(震驚)

後來雖然在獎勵遊戲裡入手了,而且覺得這角色真是怎麼看都非常漂亮,還具備無光世界裡相當罕有的氣質,讓人有種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的感覺。
說起來呢,弱氣有艾茵、狂氣有多妮跟史塔夏、病氣有雪莉跟史塔夏(咦)、強氣有佛羅、霸氣有蕾格(夠了)

咳、總之,和雖然也是工程師的C.C.比起來,瑪格的服裝雖然露出度比較高,但是卻意外讓人完全沒有色氣的感覺,是個知性又高貴的美人。(對了說到貴氣那還有貝ㄐㄧ(ry
簡單一句:我超愛瑪格人設的有什麼不滿(被毆打

漂亮歸漂亮,由於技能組的戰略要求,以及末日幻影的不可預測性(雖然是可以透過心理操縱之類的技巧來達到想要的結果,)瑪格莉特是個很不容易駕馭的角色。雖說我寫了這篇心得,還是不代表我能完全發揮瑪格的實力。
但是,因為瑪格實在太棒了所以我必須寫一篇心得來推廣啊!認真的!

另外在這裡要略提,因為寫作新的心得的緣故,對舊有的心得包括格式、內容等都有修改,可以回去看看

以下、正文開始。



さて、有用な実験になるといいげと。 
                      那麼,就希望會是場有用的實驗了。

世界の秘密、あなたはどこまで知っていて?
                                                                     世界的秘密,你瞭解到什麼程度呢?

瑪格莉特
-----------------------------------------
《瑪格莉特使用心得》
(技能部分以角色已經L4為前提)

┌ 基本介紹(概念、事件卡建議、注意事項)
├ 必殺技使用心得
├ 優缺分析
└ 推薦搭配出戰的角色

瑪格莉特(マルグリッド)/Marguerite/Chosen One.天選者



(瑪格金卡的霸氣超強!——要和我打嗎?可不是玩玩就沒事了哦
-----
【概念】輔助性質高的戰術角(在擁有第四技前是無法高效輸出的角色)
【事件卡建議】瑪格莉特對事件卡要求其實沒有那麼高。她的強度主要建立在控場,也就是 
       說,即使是高數值的卡片,或許也不完全適合當下的情況,因此有瑪格莉特的
       話,事件卡可以和隊友搭配使用。

       (亞城)配合其他角色放3(槍卡優先,原因下收),1跟3亦可
                          (迪城)(沒有第四技)配合其他角色放
           (有第四技)盡量放高數值卡,剩下的可放
                 根據測試,由於第四技只計算數字,因此較不受距離限
                 制的槍卡會優於劍卡。另外因為需要搶先攻開月光,
                 因此消耗移動也就是消耗反面的盾或槍,因此可以用事
                 件卡彌補搶移後槍不夠的窘境。
        另外,不要放
【武器建議】均可(我自己目前是裝防禦+1的龍之守護石,增加防禦力)
【位置建議】有第四技前可作為前中鋒(控場幫助其他角色有效輸出)
      有第四技後可當大將(但最好不要留瑪格一人撐場,還是有人輔助防禦或輸出較
      佳。畢竟工程師體質有點差)
【注意事項】1)避免跟吃特角搭配,因為瑪格的招式比起特,反而更吃其他種類的卡片,事
        件卡會相衝。
      2)L5以後兇暴化(咦)
      3)瑪格莉特的服裝設計擔當果然是天才無誤(蓋章)

【使用心得】

月光/攻擊階段近、中距離1↑
   /ATK+3丟棄對手 1 or   2    or    3    張特殊卡,並給予丟棄張數x1的傷害
                 (L3起)  (R2起)  
   /從混沌元素放出光線。

  瑪格莉特成名技,「月光打打」的筆名由來(這是鄉野傳說吧)

  近中先攻時的超強控場技,面對吃特角包含庫勒尼西、不死雙蘿、里斯、兇暴化軍犬、利恩、沃蘭德等,會產生讓人恐慌的效果,而對於吃大牌的角色亦有殺傷力。(∵ 特的反面通常連大牌)

  然而月光的攻擊加成並不高,在面對條件型
防技的情況下很容易吃鱉。例如想扔艾伯或王子這種角色的特時,對手特是扔了,不過是為了開防技反我們。被茨林反傷或血恩回血,這種結果都可謂得不償失。因此在攻擊時要多加考慮。

  在丟去對手的特卡,大部分時候等於斬去對手攻擊手段之後,防禦技恍惚的成功率將會大幅提昇。這應該也是瑪格莉特的使用者最喜歡的連技,兩招一起打下去的心理加成完全就只能用愉☆悅來形容喔!(究竟
  恍惚成功後對手將會被麻痺,成功奪得先手的月光打打(住口)又可以繼續連段下去了,揪~竟可以達成多少combo數呢


瑪格的連段基本牌,包含了月光 + 地獄獵心獸,接著是恍惚

  另外,在面對利恩時,可以使用月光逼迫他把特丟出來,因為月光的攻擊加成很低,反倒讓狼煙難以發揮原本的效果。這是這個招式的另一種用法。又,在對上貝琳達的水晶幻鏡時,月光是無效的。

  R2開始的EX月光是UL中罕有的純強化,不僅條件沒有上修成特2↑,甚至還把消去特卡的數量增加,並修正為全距,是謂神改(然後在EX恍惚就被打臉了

恍惚/防禦階段近距離3↑(R3起改為5↑、移1
   /DEF 4 or   5     or    9       防禦成功時,對手「麻痺」(2 回合)
           (L4起) (R3起)
   /用幻影引誘對手來攻擊。

  不搭配月光或是末日幻影使用的話,恍惚的成功率其實有點低,因為近距的角色攻數爆高(例如史塔夏的愚者之手、阿貝爾的霸王閃擊等),很難用這個空手奪白刃(咦)
  也由於是近距限定的防禦技,因此瑪格在中遠距顯得比較脆弱,如果預期不會對上什麼怪物的話,還是採取近距為宜


    使用恍惚的話,除了對上一些攻數低的角色(例如對上尼西時,選擇後手,採取先恍惚下回合再行月光的手段)以外,大多時候還是有防就好,能麻痺當然是賺到的態度。另外因為需求裡有移的緣故,如果移動階段已經搶過先攻,可能會有無法使用恍惚的情況,要特別注意。

末日幻影/攻擊階段距離11↑、移=0
     /依據距離給予對戰對手「恐怖」,「中毒」或「狂戰士」(3 回合)
     /用幻影讓人看到各式各樣的惡夢。

  讓人無法捉摸的一招。
  雖然近期出來的魔女伊芙琳有更加不可捉摸,比起打出傷害更像是派對用技能的赤紅石榴,不過畢竟是比較無傷大雅的招式(而且大多時候也是關乎系統有沒有惡意你
但是末日幻影如果使用不當的話,就是使用者的問題,而且絕對會出人命……什麼,你說大家早就都已經死了所以人命不人命什麼的根本沒差!?

  問題就在這個移=0上面。
  如果我們能決定距離的話當然事情會簡單得多,但是要使用末日幻影,居然必定是不可移動的。要是被看出我們想使用這招,反而會被對手利用,或是因為距離(最後決定的距離才是給予狀態時會參考的距離,必須注意)和我們預期的有出入,而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
  因此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在恍惚成功、麻痺對手後使用這招,降低其不可預測性。

  根據距離會給予對手以下三種狀態:近距=恐怖(雙方受傷害減半、尾數捨去)
                  中距=中毒

                     遠距=狂戰士(雙方受傷害加倍)

  我個人偏好在恍惚之後近距離直接使用末日幻影,畢竟近距離的角色攻擊招大多都很變態……另外,倘若對手是艾伯或古魯,則因為正骰面數字減半,防技的反傷威力降低,可以根據這個特點進行追擊。大膽地使用月光或地獄獵心獸攻擊吧
  在恍惚後拉到中距離攻擊,下一個回合才使用末日幻影,也可以有不錯的效果,因為中距很難取,所以末日開成功的獎賞就是對手得到「中毒」狀態。附帶一提,Quest 時會馬上扣除對手血量,亞城對戰時則否。在迪城對戰的話,開房者使用同 Quest,挑戰者使用同亞城。

  其他心得會提到,但是我個人由於遠距角色比較少的緣故,而沒有經常使用的方法是在有很大機會先攻,而且對手必定會採取遠距的時候使用末日幻影。利用狂戰士狀態,以及我們遠攻角色的攻勢,直接給予對手再起不能的重創
  只是我真的很少用這個方法就是了……

  使用末日幻影的話,要嘛是對手被麻痺,要嘛是我們對對手心理有相當程度的預測力。對於不會採取移動,總是選擇後手的角色(例如開場傑多,瑪格末日下去肯定中毒)、對距離有特別需求的角色、角色殘血選擇了待機或換角——對這些情況加以判斷並選擇使用末日幻影,方能達致最大的效果。

  另外,有時候千千萬萬就是不能讓對手知道你要使用末日,可以在確定對手會移動到的距離的情況下,丟出三張牌(記得移動朝下,或是不要用移動牌),假裝搶移其實是末日對方。
  還記得不曉得有幾次我帶著從容的微笑,對著劍1槍1移1按下OK然後悔恨得無以復加(遠目)使用這招的各位千萬注意不要出到移動卡。

地獄獵心獸/攻擊階段全距離3、槍3↑
      /給予對戰對手(劍數值+槍數值)
                  5    尾數捨去)的傷害
      /召喚以機械與魔獸融合而成的深淵生物。

  有沒有女角的第四技都很暴力的八卦

  (多妮律死、雪莉飛刃、貝姊溶魂、帕茉狼牙、艾茵十三眼……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同理,瑪格在擁有第四技,找回失散已久的寵物(何)以後,同樣變身成輸出力大幅上升的兇暴(但還是好漂亮)大姊姊。
  
  同樣屬於直傷技,這招和深淵的差別在於需求槍劍卡,而且總和還得除以。剛看到時我覺得除5真的是相當殘酷的條件,然而實際使用時,把瑪格壓底常常可以打出3甚至4的直傷,讓我發現除5這個條件就跟《超能少女組》裡面那幾個小女生戴的限幅器一樣,是防止世界被毀滅的工具(究竟
  
  基於地獄獵心獸是槍劍需求,需要直傷角修正傷害方向的我們,終於不用靠著總是被亞城隨機地圖給打到臉的尼西(每次用尼西,每次都沒特……)而是可以使用相對更適合大多數情況的瑪格莉特了。
  根據需求可以將槍或劍轉上,在擁有規格外直傷的同時還能打出20↑的攻數,是地獄獵心獸跟深淵的另一個差別所在。

  有的時候我們只想直傷對手(例如在近距對上艾伯或王子時)但是因為一定會有槍或劍朝上的緣故,瑪格莉特有時候會被迫使用11或是比10還低的攻數攻擊。如果對上有麻煩防技的對手,不妨還是取消攻擊,或是使用末日幻影給予對手恐怖的狀態後再行攻擊。

  另外我目前打出最高的攻擊數字是,加上5骰傷,一次秒掉血布勞超爽快。各位也請挑戰看看獵心獸可以墊到多少直傷數ある。

瑪格莉特的優點】1)不吃特(月光只要1特,真的不吃……)
         2)控場跟干擾度都是A+水平
                                         (只要被接到連技就會被combo到天荒地老
         3)女角(欸
         4)直傷,可以把看起來沒什麼用的劍槍卡理一理然後變成獵心獸給你看
           (去垃圾場撿東西回來組合成新發明的感覺!?)
【瑪格莉特的弱點】1)工程師體質,血少、怕爆發角
         2)後手偏弱(畢竟月光本來就是先攻才能發揮破壞手牌的效果)
         3)遠距偏弱、沒防技
         4)因為不是靠攻擊數字吃飯,秒人的機率比較低
           (雖然也是有15攻對5防打出10正面骰的情況……
            附帶一提苦主是米利安)

【推薦組隊的角色】(可能會有缺漏的部分,日後想到會補上)
  在說推薦的角色之前,必須先說不推薦的。
  不推薦跟吃的角色組隊,如尼西、多妮、雪莉、里斯等。

  又,瑪格跟大部分角色其實都有很不錯的相性,畢竟本來就是輔助跟干擾用的角色。如果說利恩適合跟吃特角組隊,那麼瑪格就適合跟不吃特的角色組隊。因此,各位可以拿瑪格跟大部分角色組合看看,搭配我在事件卡部份的說明,試著組合出可用的牌組。瑪格莉特真的滿好搭的、嗯。

  在這裡不列出跟各角色組隊的心得,不過還是略提我會拿來跟瑪格組隊的角色:
  
  阿奇波爾多、艾伯李斯特、阿貝爾、艾依查庫等。(對啦我的角色就是這麼少
  我個人測試的情況裡,因為同樣爆發力不足,艾茵雖然不吃特,卻不太適合跟瑪格莉特組隊——什麼?你說艾茵有系統給的人品補正,用影之魔杖就可以敲爆對手?
  心得到此大致結束,如果有人想補充或更正的可以告訴我(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5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L|Unlight|瑪格莉特|心得|獵心獸根本威|月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叉子
今天升太太r1\(^o^)/但爬文後又覺得ex恍惚改爛 末日好像不能期待神改 有點難過

05-02 23:21

Cecil
恭喜啊恭喜!!!!!(用力握手
ex恍惚有點小弱,比較難開但也還不到悲劇,末日要看運氣。
還不確定的話可以先考慮像我一樣先做到R2,對戰就很好用了喔!05-02 23:30
叉子
今天試用R1推地圖,太太獵心獸都爆骰超棒(不枉費利恩遺產
開始在想下一隻要R誰了www

雪莉也是我家愛將...不過基於目前還沒有第三隻有愛特角(雪莉+利恩)...先以鑲金為目標
尼西對於急躁的大小姐不太適用

感謝看我的廢ㄨㄣ(ry[e16]....

05-03 22:18

Cecil
獵心獸超威的、用久會上癮!
利恩表示(趴地比OK手勢
鑲金是個好計畫~比起R我會想先鑲金XDDDDD
我本來超討厭尼西的,不過之後很喜歡用他(扭

希望你可以在UL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05-03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茶會... 後一篇:UL日記之可是瑞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