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心得】舊世代中二輕小說,《虛軸少女》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虛軸少女│2013-02-17 19:31:11│巴幣:54│人氣:1825
  從很多角度來看,這部可以說是雷作、神作、爛作、佳作、糞作等等詞彙共聚一堂的作品了。

  我是覺得挺爛的啦………這部我在二手出售文擺了好久都沒人認領,看完這篇文有人有興趣請務必和我聯繫。本人持有一至六集與番外第一集。



  台灣角川出版
  作者:藤原祐
  插畫:椋本夏夜
    
    


  全八集已完結、另有番外篇《虛軸少女的日常》兩集。

  先來談談對這部的回憶。


  想當年涼宮春日與灼眼夏娜兩大戰將在沙場上打得屍橫遍野,兩方各獲得名叫動畫的神明加持在戰場上無往不利,沒想到涼宮春日後繼無力衰敗逃亡,就在此時只見軍中竄出數名小將分別自稱無頭騎士與狼與辛香料,蝦兵蟹將們在名為出版社的戰場上比武鬥法騰雲鬥法響得沒完沒了,在這刀槍劍戟洋槍洋砲還帶洋酒的戰場上,以和平著稱的智將文學少女卻也加入戰局,各方人等各霸一方各展樁腳、互相牽制相互杯葛,後人將這時期的動亂稱之……


  上面當然都是亂寫的,總之《虛軸少女》也是在以前的時代出版的系列作之一,會想起這部是因為在前一篇文章翻出了這套放在預計賣出專區中的書,一時興起就再翻了一遍。



  然後我就想起當初為什麼會把它賣掉的原因了………。



  先談談簡介吧:

  「虛軸」是一種虛無飄渺的力量,會依附在人類身上,將之取代、奪取一些類似痛覺、愛情之類的感覺,有的會獨立出人格與肉體,有的則是與依附者共生。

  男主角城島晶,父母被名為「無限迴廊」的虛軸給帶走,爾後被人稱最強最猛最大最粗的虛軸「全一」纏上,「全一」變為名叫城島硝子的美少女人類,以晶的妹妹身分住了下來。

  為了鞏固自己的「日常」,城島晶要一面和非日常交手,一面尋找無限回廊的下落。



  呃………「無限迴廊」和「全一」這些中二到不行、笑屎人的名稱,在這部裡面非常、異常、超級的氾濫,例如什麼「破碎萬花筒」「搖搖晃晃」「有識分體」「卑微運算」之類的,每個都是毫無意義而且和本身的能力根本沒啥小屁關係、純粹是唸起來好聽看起來爽的東西。

  最讓我想吐的是「墮落黑麥田之詩」,而且和墮落、黑麥田、詩這三樣根本沒關係。

  另一點很扯的是,我上面寫的中文,在小說內文中還會有一段英文代替的正式名字、而上面那些中文則以小字寫在英文上面,大家對這個寫作手法應該也挺熟的,真是夠了。


  難怪我會對《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還有《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兩部設定浮濫的邊罵還是看得完,原來就是以前被這部練出來的吐嘈之力。



  而且男主角晶更是中二之中佼佼者,中二之王,明明無限迴廊的下落連個屁線索都沒有,對於災難和非日常來襲只能逆來順受,每次還是會故作帥氣的說一定要奪回日常ㄛ、要把無限迴廊幹掉ㄛ,然後每次都被敵人打臉

  緊接著美少女虛軸、和她們的美少女依附者,就會跳出來……好草率的故事……


  最可怕的還有一點,戰鬥場景活像在看舞台劇。

  完全把氣氛打亂不說,用詞又矯揉造作,搞得和港漫一樣,港漫至少還有畫面可以看,鬥到一半就看他們開始起笑一般演戲真的嘔死人。

  而且戰鬥也是專用用語一大堆,完全沒有戰鬥的感覺。

    
  另外還有這一幕,單純用這種誇張的文字表示男主角內心激動,真是最糟糕的表現法。



  其他角色都是美少女就算了,都還算有個人特色,反正全都是有缺陷的美少女。




  這部的世界觀和設定算是挺有趣,但是用詞和寫作法中二到讓人笑死,有人說他劇情黑暗什麼的,完全都被這可笑的東西掩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5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軸少女|輕小說|台灣角川|中二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負責絕版的老爺子
終焉,98

02-17 19:3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拿角角敲人,9802-19 19:29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沒聽過小說阿[e20]
負面思想嗎?[e28]
所謂黑化了阿[e31]

02-17 19:4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在說什麼[e27]02-19 19:29
冰清-高校艦豚!!
[e8]

02-17 19:4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25]02-19 19:29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這大概是我加入之前的作品吧?
完全沒聽過

02-17 19:5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老囉02-19 19:31
㊣番茄
我不知道該如何說這部小說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2/c40cd4294584cab4c8745f8cd6f67da2.JPG?w=300

02-17 20:1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就笑吧02-19 19:31
BLACK★WING
沒有狂氣屬性加乘,這本就只是半吊子的中二而已

02-17 20:3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狂氣屬性是啥[e27]02-19 19:32
YEE是桐人
沒看過的表示....
http://i.imgur.com/Ekh0m3Z.gif
不過說真的,再爛也應該沒有IS爛,你們懂得....
http://i.imgur.com/jZF2eFJ.jpg

02-17 20:4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勸你不要嗆ISㄛ,他已經是爛的一種指標了02-19 19:34
紝理
每次看你的心得,都會笑啊XDD

02-17 20:49

你剛剛說什麼
頗呵

我還在想你會甚麼時候開始說這部優點

結果還是後面全部在吐槽嘛

02-17 20:5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最後一句有說啊WWWW02-19 21:54

[e16]可愛押~好像不錯看~

02-17 22:10

氣泡小嵐
……中二也不是這種表現法

02-17 23:5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太刻意了02-19 22:13
月下さん
前面劇情我覺得還OK,人物刻劃的也挺有個性的......

但問題是後半段劇情整個爛到不行,至從虛界渦(應該是這名字)出現以後,那能力完全是不知所云,劇情更是亂成一團= ="

02-18 00:0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第六集尼雅老師首次展現虛軸能力,但也只是很刻意的使出來打倒敵人而已根本沒其他用途,搞屁[e27]02-19 22:00
藍色野玫瑰
只有世界設定還算高分的作品

02-18 00:0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世界觀真的不錯02-19 21:59
飛天朱
我輸了,我只有第一集(◕◞౪◟◕‵ )

當初的我只是初生之犢卻生在動亂年代,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就買了這本,這對只有國三的我來說實在太過震撼了,原本已經忘記這本了,貓頭鷹讓我想起了當時的慘劇。
Shit

02-18 13:3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地雷是不分國界的(◕◞౪◟◕‵ )
02-19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優秀的電影、差勁... 後一篇:【情報】精神獵奇遊戲《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