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68.雲遙與天狗,倒楣雜工當狗仔!?

作者:萌筆│2013-02-16 21:28:45│巴幣:2│人氣:432
「啊咧?那個笨蛋咧?」諏訪子拿著一顆皮球看著空盪盪的客廳。

小巧的腦袋不解的歪著一邊看著本來應該是封印的東西……

封印雲遙用的符咒被撕的七零八落的躺在客廳的榻榻米上。

他應該沒有那個能力破除封印才對,那會是誰呢?

神奈子正巧經過客廳,看著諏訪子的動作,不禁也停了下來觀看。

「哦……已經追上去了嗎?」

「咦?神奈子,雲遙是妳放走的?」

「嗯啊,剛剛早上喝茶的時候聽他說天狗的事情說得咬牙切齒的。」神奈子笑咪咪的回答:「所以我就告訴他哪裡找得到天狗以及對封印動手腳囉。」

諏訪子一聽沒好氣的翻白眼,後者欣然接受。

「妳不怕他逃跑嗎?」

「他跑不掉的,我有放個追蹤用的符咒在他身上。」神奈子笑臉一收,臉色嚴厲的說:「我怎麼可能會放過吃我家早苗豆腐的男人呢。」

土著神,洩矢諏訪子會心的一笑,兩女對自家的巫女可是寵愛有加,更是不得讓任何臭男人接近,那個天殺的雜工上次在溫泉事件中不但將她們三人的裸體看了個遍,這次更是將狼爪伸向早苗的胸部。

她跟神奈子才不會這麼簡單的放過他呢!

「那麼接下來,我們等著看好戲吧。」神奈子的目光放在外面的森林中。

那邊是屬於妖怪之山的森林,也是某個笨蛋衝出去的地方。

「看看到底是天狗比較快,還是他的劍比較快。」諏訪子笑說:「要下賭注嗎,神奈子?」

「賭什麼?」

「早苗今晚的日式甜點,雜工那份。」

「成交!」



──妖怪之山

在幻想鄉之中一般會以「山」稱呼「妖怪之山」。

很多古老的妖怪與神明都住在這裡,在這裡建立了一個異於其他人類和妖怪的文化社會,當中的天狗和河童持有媲美外界的高科技。

這是當幻想鄉還有鬼居住的時候,由率領天狗的鬼神們建立的社會為基礎,組成的一個特別的社會,他們的團結力很強,而且遇到外邊來的人,會加以排斥、驅趕。

山的裏側有通往三途川的中有之道,山腰有「大蟾蜍之池」。另外,妖怪之山的瀑布是流向霧之湖的。

想起靈夢的教導,雲遙此時正高速的踏著湖面迅速衝刺,這次他不是為了逃跑,而是為了挽救自己的名譽。

高強度的靈力包圍著自己的身軀,靈力超活性使他的身體各方面強度增強許多,連在水面上奔跑這種事都能輕而易舉的辦到,雖然說當初在過去就是用這種方式跟妖忌戰鬥,但實際上長時間使用這倒是第一次。

迅速的穿過風神之湖的湖面,雲遙臉色陰暗的看著眼前的小徑。

這次他一定會抓到這該死的狗仔爆打一頓!

雲遙腳步才正要邁開,前方傳來一陣小調,聲音顯然是個女聲,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他打算先躲起來。

恰好一名少女興高采烈的從他面前飛過去……

眨了眨眼再次確認,雲遙看著一名離地幾公分的少女從他面前飛過去,少女手上還抱著一個小紙袋,撲鼻的香味正不斷從紙袋中飄散而出。

糟糕……太久沒吃肉了……

雲遙回過神來擦了擦自己流下的口水,本來一臉嘴饞的摸樣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臉正經的看著少女。

若是有其他妖怪在的話,八成又會對他的眼神感到害怕吧。

淡咖啡色的頭髮簡單的綁成雙馬尾披在左右兩側,耳朵比起帕爾希顯得略微圓滑一點,但依稀看得出來尖耳朵,衣領帶著荷葉邊配上一頂六角方帽絲毫不覺得突兀。

不過雲遙看的都不是這些,又不是少女手中的肉食,雖然他多看了兩眼……

他真正看的是少女的背上,更正確的說是背上正在拍打的翅膀。

終於被他給找到了,該死的天狗!

悲憤的握住拳頭,雲遙鼻酸的仰著頭,他終於有機會可以把蘿莉控這個不名譽的冤屈給洗刷了,只要……

好好的痛打眼前的天狗,叫她改寫新聞就好了!



姬海棠 果一臉愉快的飛在熟悉的小路上。

啊哈哈!終於趕在文的前面一步了!

果一想到自己昨天好不容易拍到的頭條,不禁嘴巴彎起一個弧度,她可是守株待兔等了一個晚上才拍到那樣的頭條。

雜工襲胸守矢巫女夠勁爆了,聽說他連紅白的一根毛都沒碰過,顯然是紅白魅力不夠嘛!

一邊在自己的心中下結論,果開開心心的一路前進,絲毫沒發現後方有一個男人正偷偷摸摸的跟蹤她。

「為了慶祝!今天就來吃蜜絲緹特製的鰻魚串跟牛肉串好了!?」

語畢,果迅速竄昇,剎那間感受到的殺氣令她毛骨悚然,更可怕的是她的腳被一隻手抓住了。

低頭一看,自家報紙中的頭條男主角黑著一張臉瞪著她喊:「終於被我抓到了,射命丸文!」

………咦?

果整個愣住,差點都忘記要拍打翅膀繼續飛,眼前的雜工好像把她跟文搞錯了,難不成他從來沒有看過文。

事實上果並不知道雲遙的恐怖,只有第一次代表天狗去開會的文才從紫那邊得知了雲遙的可怕之處,所以之後文為了拍攝雲遙的照片都是提心吊膽的,一點都不給雲遙發現的機會。
 
有些時候不要知道真相會比較好,很久之後再一次聚會上,果就這麼對文跟椛說過這麼一句話。
 
雲遙咬牙切齒的瞪著眼前的少女以及她手中的肉,下一秒眼前一黑,皮革製的靴子狠狠的踩進他的臉中。
 
果紅著臉壓著自己的紫色格子裙冷眼看著躺在地上打滾的雲遙。
 
「你這個變態雜工,你看到了吧!?」
 
含著淚珠,果連耳根子都紅透了,剛剛雲遙抓住她的腳的時候,她整個人呈半空狀態,裙子隨著風一陣揚起,想也不想的另外一隻腳就這麼踩了下去。
 
捂著鼻子站起來,雲遙攤手一看,鮮紅色的液體沾滿手,感覺嘴唇上方波波往下流動。
 
他不但被踢到流鼻血了,臉頰被早苗巴過的地方又再度痛了起來。
 
怎麼最近他受創的地方變成臉了……
 
「廢話少說!」雲遙惡狠狠的拔了幾片葉子塞進鼻孔:「我要妳改寫新聞!我才不是蘿莉控!」
 
噗──!
 
果鼓起腮幫子憋笑的看著雲遙的臉,雲遙將兩片葉子塞進鼻子的舉動實在是太好笑了。
 
「不准笑!還不都是妳幹的!」雲遙氣憤至極,伸手往腰間一摸,空盪盪的什麼都沒摸到。
 
糟糕……他都忘了懺劍被早苗給沒收走了。
 
沒有懺劍…他就不能很溫柔的痛打天狗一頓了……
 
雲遙的小動作當然沒有逃過果的眼睛,用手指拂去眼角笑出來的眼淚,果好整以暇的說:「我說啊……那篇新聞又不是我寫的,妳跟我說也沒用啊!」
 
「說謊!」雲遙二話不說的反駁。
 
「誰說的,我才不會寫這種毀謗他人的新聞呢!」果十分的生氣的說,基本上她是不會做人身攻擊的:「那明明就是事實啊……!?」
 
一發靈劍彈幕從果的臉龐飛過去。
 
「我─不─是─蘿─莉─控!」雲遙皮笑肉不笑的說:「我可是被妳那篇新聞給害慘了,射命丸 文!」
 
一滴冷汗從果的臉龐落下,看著身後被靈劍貫穿的樹木,她怎麼想也想不到雲遙的封印竟然被解開了,昨晚她明明就見到守矢神社的神將他綁的跟粽子似的。
 
腦海中浮現神奈子與諏訪子的臉,果一瞬間了解了原委,一定跟她今天早上發行的新聞頭條有關。
 
「不能用靈劍瞬千……動靜太大會被發現…不能用雙重疊放…天狗會不知道被我轟到哪裡去……」雲遙念念有詞的說著。
 
每說一個招式,果就抖了一下,雲遙的招式的破壞力,她從文的文文新聞手上再清楚不過了。
 
「決定了!」雲遙用另外一隻手敲著手掌道:「如果妳不幫我澄清一切的話……」
 
雲遙從樹叢之中找到了一根特別大的葉子,上面佈滿的肉眼可見的絨毛。
 
果嚥了嚥口水看著那根讓人發癢的巨大葉子。
 
雲遙笑得十分燦爛的說:「我會用這葉子拼命的搔妳癢,直到妳願意澄清事……站住!」
 
「笨蛋才會乖乖站在原地被你抓住!」果作了個鬼臉,飛上天空落跑。
 
嘿嘿!
 
人類就是笨蛋,哪會有人會乖乖的站住給人抓,你就在地面上乾瞪眼吧,笨蛋雜工。
 
「妳跑不掉的!」雲遙用著非人的速度追了上去。
 
果目瞪口呆的看著雲遙一邊腳踢樹幹一邊手抓住樹枝盪了上去,視森林如無物高速的重複這個動作追著她跑。
 
「哇哇!你還是不是人類啊!這是什麼運動能力連猴妖都要認輸!?」
 
 
「今天真是和平啊,話說椛妳不去巡邏沒關係嗎?將軍。」
 
「唔唔……似鳥妳這一手太絕了啦!」
 
白色的耳朵垂下,正統的山伏服裝上繡著兩顆毛球,黑色的裙子上繪有楓葉的圖案,從裙子後方冒出的尾巴擺放在岩石上,穿著單齒木屐的腿盤繞而坐。
 
犬走椛苦思的看著面前的棋盤,對面的嬌小友人志得意滿的看著她的表情。
 
「嘿咻!再輸給我的話,等等就要當我的新發明實驗對象唷。」
 
一聽這話,椛的耳朵整個蹦直,上次當似鳥的實驗對象,她可是當得心驚膽跳的。
 
看著似鳥時常背的大包包,椛實在想不透嬌小的河童哪來這麼大的力氣背那麼重的東西。
 
綠色的扁帽上方印著類似幽靈的圖案,天藍色的裙子上縫補了許許多多的口袋,依稀能從裡頭看到各式各樣的工具,與嬌小身軀不相符合的巨大登山包包掛在她的身上。
 
這就是河城 似鳥的日常裝扮,也是犬走椛的好朋友。
 
自妖怪之山誕生以來,天狗一族跟河童一族就是盟友了,早先年前她們還一在鬼族的帶領下一同保護整座山頭不被外來人類與妖怪迫害。
 
不過現在鬼族離開的離開,為首的四天王又是那副性子,鬼族早就不復當年的榮光,所以現在的妖怪之山除了八百萬神的居住外,就只剩下大天狗在管理。
 
笑咪咪的從背包翻找出一個發射器,似鳥愉快的做最後檢查:「趕快認輸吧。」
 
唔嗯嗯……怎麼辦無法破解……
 
正當椛準備開口認輸之際,耳邊傳來一陣吵雜其音量之大也讓似鳥的動作停了下來。
 
兩女一同朝著山上下來的小徑看去,一個她們再熟悉不過的人從上頭衝了下來,後方還跟著一個速度絲毫不弱於她的人。
 
「那是果大人跟……」椛瞇著眼睛仔細觀察,只見一個男人手中握著一片葉子追著果。
 
「誰啊誰啊,我可沒有妳這麼好的視力。」似鳥放下發射器,一手遮住陽光朝著小徑看去。
 
椛見機不可失趁勢拿起印有楓葉圖案的盾牌跟大刀道:「身為妖怪之山的守山天狗,我有必要去察看一下,這盤棋就留到下次吧。」
 
「啊!椛妳好賊唷,不准逃跑。」似鳥愣了一下,看著連忙跑走的椛,不滿的抱著發射器跟了上去。
 
姬海棠 果心想她怎麼這麼倒楣被這個雜工死纏住了,而且更讓她感到誇張的是雜工的速度一點都不弱於她這個烏鴉天狗……
 
更重要的是……
 
「為什麼我要替文遭受這種罪呀!」果欲哭無淚的說著:「就說你那個新聞不是我寫的啊!」
 
「那妳說早上該死的頭條是不是妳寫的!」
 
「呃……這個是我寫的沒錯……」
 
「……事到如今還想辯解都是沒用的,射命丸 文!」
 
「就跟你說我不是文了啊!笨蛋雜工!」
 
瞬間偏頭,一把大刀擦過雲遙的臉龐,雲遙瞬間反應,想也不想的一個推手架開。
 
準備萬分的突襲被人從容避開,椛怎麼想也想不到雲遙的反射神經竟然變態到了這個地步,只見雲遙連推帶沾的將她給拋了出去。
 
「哪裡來的小笨狗,別礙事!」氣頭上的雲遙只來得及看見毛絨絨的狗耳朵,不加細想的說。
 
這一句話深深的刺痛了犬走椛的心。
 
『椛,你這個小笨狗,連守個山都做不好,相較之下文就比妳有厲害多了!』
 
「我…我……我不是小笨狗!你這臭人類沒資格罵我這偉大的天狗是笨狗!」
 
在半空中穩住身形,椛聚集起全部的妖力重重的劈出一道道彈幕。
 
果欲哭無淚的看著身後的彈幕群:「椛,妳幹嘛跟那個雜工一起瞎起鬨啦!」
 
穿梭在彈幕之中如無物,雲遙一邊閃避一邊追擊著果,手中的葉子早就被彈幕轟得破破爛爛的,一同被波及的果,氣憤難平的躲避抓狂的椛的攻擊。
 
「你這個死雜工,都你啦!沒事激怒人家做什麼!?」
 
「還都不是妳這罪魁禍首,射命丸 文!」
 
「就說人家不是文了啊!!」
 
似鳥目瞪口呆的看著三人混戰。
 
被追逐的果,追果的雲遙,追雲遙的椛,一路上造成的破壞與動靜彷彿整座山頭都聽得見。
 
「呃……」似鳥正要開口,發現她們三人朝她的方向奔跑過來:「咦呀呀!不要過來啊!」
 
連忙將手中的發射器拋下,似鳥及時的往旁邊的河流一跳,只露出半顆頭看著情況,她發現……
 
發射器竟然不見了!?
 
雲遙手中抱著一個巨大的發射器,砲管內裝著不知名的飛彈。
 
「咦啊啊啊!」果見狀發出意味不明的尖叫,那種外觀的東西只有河童才製造得出來。
 
看著果害怕的模樣,雲遙燦笑:「接招吧!?」
 
後腦杓遭到重擊,雲遙一陣眼花撩亂,手指在這之中扣動了板機,砲管朝上方發射。
 
氣喘呼呼一擊得手的椛跟果眼巴巴的看著朝上空飛來的飛彈。
 
「咦欸欸!」
 
「呀啊啊,椛妳這笨狗!」
 
魄力滿點畫著骷髏頭圖案的飛彈朝著她們三人飛來,與此同時起身的雲遙手握靈劍想也不想的一劍扔了上去。
 
………轟!!
 
巨大的爆炸颳得似鳥睜不開眼睛:「唔……火藥加太多了嗎?」
 
椛衣服髒亂的跪坐在地上吐出黑煙,一旁的果也好不到哪裡去裙子跟衣服都破了幾個大洞,一個七零八落的碎片正從果破掉的口袋掉出來。
 
「呼哈……!剛剛就有想過這該不會是真的飛彈吧,沒想到還真的是……嗯?」雲遙從大洞中探出頭來,映入眼簾的是剛剛追著她跑的天狗少女及……
 
犬走椛戰戰兢兢的退了好幾步,一旁的河城似鳥滿臉心虛的潛到水裡去。
 
果雙手顫抖的捧著她的手機碎片,眼淚犀利嘩啦的流了下來,不但如此,紙袋內的肉串全部化成焦炭……
 
「呃……這個手機死了不能復生……請節哀。」看著果哭的那麼傷心,雲遙一時之間找不到適當的話來安慰。
 
下一秒,用著非常恐怖的氣勢瞪著雲遙,姬海棠 果站了起來抓住雲遙的領子。
 
「在手機修好之前,你給我到我的花果子報社當我的記者!」
 
「花果子……?」雲遙被這氣勢有些嚇到,他沒記錯的話之前看到的報紙好像都是寫著文文新聞才是:「不是文文新聞嗎?」
 
啊……一瞬間想起早上看到的頭條是寫著花果子念報五個大字,雲遙留著冷汗看著果。
 
果顫抖著怒道:「──我從一開始就告訴過你,我不是射命丸 文了!」
 
「從明天開始到我手機修好之前,你給我到花果子報社當我的專屬狗仔,不然我就把這筆損失算到博麗巫女頭上!」
 
「────不會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4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3 篇留言

青蛙子
不是小笨狗!是小笨狼

10-27 20:06

萌筆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次?11-03 14:47
青蛙子
不是小笨狗!是小笨狼

10-27 20:06

青蛙子
沒,網路lag

11-03 15: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