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53.冰精之危,魂魄妖忌再現!

作者:萌筆│2013-02-16 00:01:36│巴幣:12│人氣:346
一行人高速穿越林間小路。
 
在這個人與妖戰鬥的此刻,他們的存在十分的突兀。
 
每人身上都背負著各式各樣的兵器與裝備,為首的藍杉男子更是一副書生打扮。
 
突然兩旁的道路殺出大量的妖怪襲擊他們。
 
「……哼!」
 
腳步未停,強大的靈力瞬間爆發,一瞬間所有的妖怪都身首異處,首當其衝的第一隻鳥妖更是化作一團火球墜落。
 
赤裸裸的二重境力量的展現,這裡全都是仙武閣的精銳弟子。
 
「二師兄,掌門師兄的靈力波動變弱了。」其中一名弟子甩了甩刀鋒上的妖血朝著領頭的藍杉書生道。
 
追風子皺著眉頭的看著森林的另外一邊方向,若他沒記錯那裡應該只有那個巫女及作祟神才對……
 
這一路上他就不斷感知到出塵子的力量不斷的浮動,甚至一度達到三重境的靈神巔峰……
 
重點是……
 
「從剛剛我們過來的路上其他弟子報告中的那個人……」
 
白色的羽扇收回懷內,追風子雖然不相信,但事實就是擺在他們面前。
 
「他應該跟我們一樣同是二重境巔峰吧,我不相信掌門師兄會輸給一個叛徒。」
 
其餘二重境弟子門面色嚴肅的討論著,對於剛剛一路上看著被打倒在地的大量陰陽師與仙武弟子,他們感到一陣戰慄。
 
就算是他們也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打倒這麼多人,更不用說他沒有傷害到他們一絲一毫。
 
「不要忘了我們的任務。」追風子打斷了弟子們的討論。
 
他不能就這麼讓恐懼在其他弟子們的心中漫開,更何況他相信掌門師兄絕對不會敗。
 
因為掌門師兄對八雲紫的恨意比誰都強烈,仙武心法的精神層面會嚴重影響到靈力的變化,也因為如此所以掌門師兄的三重靈神是純黑色。
 
仇恨的力量……
 
「現在我們的主要使命是什麼別忘了……」追風子沉重的開了口,在場的其他弟子頓時靜了下來。
 
「他們是活生生的人類啊……二師兄……」其中一名弟子小聲的開了口。
 
「與其看那群居民被妖怪圈養,還不如由我們來親自動手,這是掌門師兄說過的話……」
 
沉痛的轉過身去不去看出聲的弟子,追風子自己也很清楚這是個令人感到痛苦的決定。
 
「走吧……」
 
 
綠色頭髮凌亂的翹起,藍色的裙子微微破損露出白皙的大腿,透明的翅膀更是多出了幾個破洞。
 
大妖精一身狼狽的帶著琪魯諾向前飛去,後頭跟著兩名不懷好意的人類。
 
「嘿嘿……真是沒想到可以在這裡遇上極品的妖精啊!」
 
「那個冰精可是好東西啊!」
 
如此不堪的話語不斷傳到前面的兩位妖精。
 
琪魯諾擔心的看著大妖精,後者發現琪魯諾擔心的眼神給了她一個微笑。
 
「沒事的。」
 
「可是……大妖精妳受傷了。」
 
「為了琪魯諾這點小傷不算什麼。」
 
倉卒之間,大妖精拉著琪魯諾一個急轉身,身旁的地面炸了開來,一柄長劍抖動不止的插在地面上。
 
炸開的碎石砸到兩女身上,大妖精拼了命的用身體抱住琪魯諾,大量的石頭不斷的打在她的身上,翅膀的破洞又被砸出好幾個,眼看就不能飛了。
 
琪魯諾瞪大眼睛看著大妖精受損的翅膀,接著越過翅膀看著兩個人類露出下流的視線靠了過來。
 
「琪魯諾……妳快點逃走…」大妖精虛弱的抬起頭說著。
 
琪魯諾忍著淚水拼了命的搖頭。
 
大妖精痛苦的起身,雙手用力的將琪魯諾給推了出去:「快走……總比我們兩個都被抓走都好!」
 
「可是……」琪魯諾死死的抓住自己的裙擺咬緊下唇:「琪魯諾不會拋下大妖精妳一個人。」
 
後方的兩名男子見狀加速的衝了過來。
 
大妖精纖手微微一抬,無數的光球出現在她的四周,然後用力向下一揮。
 
大量的光球朝著琪魯諾飛去,小小的身子承受不了衝擊的倒飛出去。
 
「嘖……給逃了一個。」男子一手抓住大妖精的肩膀將她給壓倒在地。
 
「那個方向好像是村落吧,這下正好,我們去與仙武閣的追風子會合吧。」

直到真的看不見琪魯諾的身影,大妖精才失去意識
 
琪魯諾…妳一定要平安無事的逃走……
 

將雲遙安置的屋內,麗轉身關上拉門面向站在院內的一神一妖。
 
「現在的情況如何了?」
 
八雲紫聳肩,一臉輕鬆的回答:「就這種程度就想攻打這個地方,只能說太天真了。」
 
「那些不安分的主兒開始反攻了?」
 
麗皺著眉頭:「四天王與天狗一族出動了?」
 
「且只她們,還多出了一位相當好戰的人呢。」紫掩嘴笑完,表情隨之變為冷靜:「雖然現況我們是壓制回去了,但是這不是對方的全部主力呢。」
 
「安培家雖然曾遭受打擊,但真正的實力卻有保留下來。」看了魅魔一眼,麗知道現在正是關鍵的時刻。
 
只是她不清楚風鈴與那位仙武閣掌門在打什麼盤算。
 
「那麼……那位無名怎麼樣了?」八雲紫的視線越過麗直盯著房間瞧。
 
「死不了,我也不會讓他死。」一直沒開口的魅魔突然開了口,神情有些不太對勁的看著天空。
 
麗與紫也不是笨蛋,魅魔能發覺的,她們也一樣能發現。
 
幻想鄉附近的群山的地脈突然被截斷了。
 
八雲紫的臉色大變,這瞬間她了解到了仙武閣與安培家的意圖。
 
先前佈置在外圍的弟子就是為了這個,難怪進攻這裡的人會那麼少。
 
「天雷……他們竟然想引發天雷。」麗的臉色一陣發白。
 
自然不是人力所能改變的,正常狀況下的確是如此,但如果過度的干涉自然會引發天變,造成世界的異常,其中最常見的即是天雷。
 
人類成神也會遭受天雷洗禮,唯有真正對抗天雷並存活下來才能真正成神。
 
只不過出塵子與安培風鈴並不是為了成神而引發天雷,而是為了消滅這個地方而截斷大地的靈脈造成此處的異常。
 
「妳們……妳們準備好了吧?」魅魔回頭看著紅白巫女與妖怪賢者:「解決這個危機的辦法只有一個,妳們應該都知道吧。」
 
將外界與這裡的一切隔開的結界──博麗大結界!
 
「這是為了這個妳所期望的地方,麗。」
 
「不……是我們所期望的,紫。」
 
麗朝著紫緩緩的伸出了手,沒有任何的疑惑沒有任何的猶豫,就是自然的朝著紫伸出了手。
 
詫異的看著麗的回答,紫微微顫抖的伸出手:「可以嗎?」
 
「我相信可以,因為努力的不只有我一個。」麗微笑的說。
 
就像兩人當初相遇一樣的微笑,紫被這笑容給迷住,回過神之後只見她自己已經緊緊握住麗的手不放。
 
還真是……
 
對於這樣的自己,紫微微泛著苦笑。
 
幾百年來打動她的人類沒有幾個,唯獨眼前的巫女不一樣。
 
看著這樣的兩女,魅魔悄悄的飄去雲遙所在的房間門口。
 
「雖然到現在還不知道你真正的名子,不過我想你也不會親口告訴我吧。」魅魔微微打開拉門露出一個縫隙看去:「不過我不會這麼輕易讓你死的,畢竟你救了這個幻想鄉,我們可還沒報答你咧。」
 
「魅魔!」
 
轉身過去,八雲紫的身影已經消失不見了,想來她又是開了個隙間跑了吧。
 
「開始吧,博麗大結界的準備!」
 
「好。」
 
 
人里──
 
所有的居民都躲在房子內不敢出來。
 
這可能對她們而言今天是最黑暗的一天,她們居住再這片土地很長的時間了,豐饒的土地足以讓她們自給自足,居民們也愛戴這片土地。
 
雖然有些時候會有些外來的隱居者居住於此,倒也相安無事的和平相處。
 
直到某天妖怪突然襲擊了這個村子,正當居民們絕望的時候……
 
那個巫女出現了,用她強而有力的體術打退了妖怪拯救了大家。
 
為了感激巫女,大家同心協力的幫她建造了神社。
 
但這只是開端……
 
跟隨著巫女過來的妖怪不是普通的妖怪,隨著巫女的到來也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妖怪前來此地。
 
雖然巫女依舊還是保護著村落,但是妖怪依舊有增無減。
 
村內的許多人因此開始憎恨著巫女的存在,然而也因為巫女她們也才能平安無事的活到現在,對此許多人們都抱持著複雜的心態看著巫女的存在。
 
而如今……這次襲擊這片土地的並不是妖怪,而是她們的同類─人類。
 
村民本為這群人的到來歡呼,但不到片刻雖即感到不對勁,離開村內前去尋求幫助的年輕人重傷而回。
 
原來他們不是來解救她們的,他們那群人的目的只有消滅妖怪,村落裡的人類怎麼樣她們都不會幫助。
 
年輕人帶回來的消息讓村民感到絕望……
 
「到了。」追風子帶著弟子們站在人里門口。
 
四名二重境弟子進入二重靈爆的狀態,只要追風子一聲令下,他們就會開始有所行動。
 
手中的白凰扇遲遲不敢打開,追風子猶豫的看著這淳樸的村落。
 
……真的要這麼做嗎?
 
此時……一抹藍色的身影跌跌撞撞的從村尾出現。
 
琪魯諾遙搖晃晃的走進人里,映入眼簾的是站在村口的追風子等人。
 
「大妖精……必須找人去救大妖精……」沒有分出追風子等人是否就是壞人,琪魯諾朝著他們搖晃的飛了過去。
 
皺著眉頭看著琪魯諾的靠近,追風子察覺到眼前逐漸接近的少女不是人類:「妖精?」
 
「看樣子……這裡的人類與妖怪共存是真的啊,二師兄!」
 
追風子的手一緊白凰扇想也不想的對著琪魯諾一揮,鳥形的火焰咆哮著朝著琪魯諾而去。
 
琪魯諾瞪大眼睛看著這炙熱之火襲向她,龐大的熱度讓她感到害怕,不敢動彈的停留在原地。
 
「妳在發什麼呆啊!笨妖精!」倉卒之間一個嬌小的人影撲開了她。
 
卡娜心有餘悸的抱著琪魯諾撲進一旁的稻草上。
 
追風子詫異的看著卡娜的出現:「鬼魂?不……騷靈?」
 
他的眼神開始銳利了起來,看樣子這個村落的確有問題。
 
「動手,將這裡的所有村民抓出來。」追風子一聲令下,隨即拿出第二把羽扇朝著卡娜與琪露諾的方向而去。
 
四名二重境弟子隨即而動,兵器法寶朝著民居而揮。
 
「雖然抱歉,但我要讓妳們葬身於此!」兩把羽扇舞出一陣火花,追風子淡淡的說完轉身看著。
 
「很抱歉,你可能辦不到。」
 
追風子瞬間爆退,白凰扇闔起扇柄擋住銳利的斬擊,同時四名弟子被巨大的水平一斬逼退。
 
「妖…妖忌大人!」卡娜不敢置信的看著擋在她們身前的人。
 
樓觀與白樓散發熱氣,嚴肅且不茍言笑的剛毅臉龐,魂魄妖忌緩緩收刀立於他們的面前。
 
「受白玉樓之主─西行寺幽幽子之命,魂魄妖忌前來保護人類之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3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