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劍與槍‧首部曲 玖章 「蛇之目」的從者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3-02-14 23:20:09│巴幣:4│人氣:150


  「好久不見?」梓愣了下,轉頭對著洛倫問道:「你們認識?然後『果然』又是什麼意思?」
 
  「……之前認識,以後再跟妳解釋。」洛倫望著「夜盜」潔絲,表情凝重的說:「自從我們從大門進來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旁邊的導遊小姐中,妳一直注視我們,接著是翠力爐到中央廣場時,我也注意到某人的視線,不過讓我確定的證據還是……」
 
  洛倫從斗篷中拿出一張通緝單,那是夜盜的通緝單。
 
  「這通緝單上所拍到的是妳穿著白色上衣的照片,還有一個就是,根據少數目擊者指出,他們都有聽到鈴鐺的聲音以及看見煙幕,但就是沒有目擊者見過妳偷竊的過程。」
 
  「等等,這些你都沒講啊?」銀槍喝道。
 
  「因為這只有少數目擊者,所以我覺得應該不用講。但是在我觀察下發現,目擊者的證詞都是看到妳穿梭在頂樓以及奇怪的煙幕,那為什麼就是沒有人跟上去一瞧妳偷竊的過程呢?」用右手指著潔絲,洛倫低聲說:「也就是因為,妳都是先用煙幕將人弄昏,之後才行竊的吧?」
 
  「呼……完全正確呢,好久不見,洛倫。」潔絲笑了下,但洛倫的表情卻相當凝重。
 
  手指抖了抖,洛倫一個咬牙低吼:「……潔絲,為什麼--」
 
  「梓!」銀槍一陣低喝打斷了洛倫,而梓以右腳為軸心一個轉身,銀色的劍鞘和紅色的鐮刀隨即碰撞在一起,擦出了陣陣火花。
 
  洛倫一陣錯愕,他隨即轉身,發現一個帶著鴨舌帽的紅髮男子站在那裡,他穿著輕便的無袖上衣、穿著有閃電符號的黑色短褲,腳下踩著長靴,黑色的眼眸透露出陣陣殺氣,而他的右手臂上有著「VI」的符號。
 
  「VI?梓,難道他也是……」
 
  「嗯,」再用劍將對手逼退之後,梓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到:「他也是『從者』之一--」
 
  從者No . VI--「紅鐮」克里恩
 
  名號「紅鐮」的男子緩緩將鐮刀扛在肩上,他往後一躍,半跪在有點歪斜的水塔上,再次掃視著眾人,最後他的視線停留在梓的身上。
 
  「紅鐮」勾起一抹嘴角,但這抹微笑令在場的人紛紛皺起眉頭,因為他的微笑使人不寒而慄,濃重的殺氣使梓等人心情相當沉重。
 
  月亮的銀光灑落在大樓間,原本嘈雜的盧卡羅市,如今宛如死城一般的寧靜,風呼嘯而過的聲響又更增添了一份些微的緊張感。
 
  「好久不見,看來妳們過得還不錯。『輝金之劍』、『銀槍』。」克里恩率先打破了沉默,笑道。
 
  「『紅鐮』,我們知道翠力爐就是你打破的,」梓往前踏了幾步,將銀槍對著克里恩,冷冷的問:「你們拿走翠晶做什麼?」
 
  「呵呵,作為『帽子』的最高實驗品,連這一次我們『蛇之目』最崇高、尊貴的『王』的第一項計畫都不了解嗎?」
 
  「……」梓的表情稍微黯淡了下,但視線並沒有離開過克里恩。
 
  「好吧,」克里恩站直身子,從水塔上跳了下來,他笑道:「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奪取翠晶的行動,只不過是由『帽子』所主導的『方舟』計畫中的一部份而已。」
 
  「方舟?」洛倫愣了下,疑惑道。
 
  潔絲皺起眉頭,疑惑二字可說是寫在臉上。
 
  但曾待過「蛇之目」的梓可不是疑惑,從她臉上那種皺緊眉頭的表情來看,很顯然這次「方舟」計畫的來頭不小。
 
  此時大劍發出了銀色的光輝,一名男子的身影逐漸顯現出來,克里恩臉上的從容不再,他皺起了眉頭,右手還反射性的握緊了鐮刀刀柄。
 
  「『王』,終於下達聖旨了嗎。」銀槍淡淡的說。
 
  「……『銀槍』,三柱之一的『帽子』可是無時不想除掉你。」克里恩舉起了鐮刀,淡道:「或許我現在就該送你們這兩個背叛者下地獄。」
 
  梓把大劍在眼前緩緩轉了一圈,大劍平舉在女孩的眼前,她的周圍漸漸顯現出金色的閃光,而這些小光環繞在梓的周圍,飄向天空。
 
  克里恩的情況也基本一樣,他的腳下出現了一個三角形的魔法陣,而魔法陣的正中央是一個類似牛的符號,他身子周圍所揚起的紅色氣體亦直衝天際。
 
  洛倫感到自己握緊鋼槌的雙手正直冒冷汗,嘴唇止不住顫抖,瞪大的眼眸更是連眨一下都不敢。
 
  一滴汗水從洛倫的臉頰滑落,他覺得自己的心跳彷彿就要停止,對於眼前那兩股令人感到恐懼、沉悶的殺氣,洛倫深刻的體會到自己內心深處的那一項本能‧「害怕」。
 
  然而,梓和克里恩不發一語,猛地一陣狂風吹過,將兩人不同髮色的頭髮給吹向同一個方向──
 
  兩人同時踏開了腳步,幾乎是同時起跳,而兩人的速度自然不在話下,沉悶的殺氣獲得了解放,但緊接而來的卻是一陣激烈的強風以及瞬間揚起的褐色煙幕!
 
  潔絲整個身子靠在欄杆上,橘紅色的長髮隨著強風四處飛揚,而由於硬是扛下梓攻擊而受傷的雙手,此時也傳來了陣陣的劇痛。
 
  洛倫單膝跪下,用左手遮住了自己的口鼻,沙塵隨著爆風朝著四處噴飛而去,但令洛倫感到疑惑的是,可以將周圍的人吹倒,威力如此強的強風,為什麼中間還揚起了褐色的煙幕?而且……
 
  為什麼沒有聲音?本來應該有的金屬碰撞聲,為什麼現在一點聲響都沒有?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咦?」
 
  強風漸漸停了下來,洛倫轉頭望向潔絲,後者給他點點頭表示沒事之後,兩人才一同望向煙幕。
 
  在逐漸消逝的煙幕中有著三個人影,撇開拿著大劍的梓和扛著鐮刀的克里恩,第三個人影可以看出他披著大衣且手持長劍,但也僅止如此,從煙幕外頭看進去實在看不出甚麼細節。
 
  「你的任務應該不包括制裁背叛者,『紅鐮』。」煙幕中手持長劍的男子,他冷冷的說道。
 
  「……呿。」克里恩沒有答話,但從他的回應來看顯然他相當不滿。
 
  煙幕散去,手持長劍的男子,他的銀髮在月光照射下顯得更加亮麗,紫色的眼眸望向洛倫等人,而她的左眼上有著一個「III」的符號。
 
  當洛倫跟他四目相交的瞬間,洛倫的雙手垂下,鋼槌碰觸到地板時還發出了「噹」的聲響,而他的眼角也不安的跳動著。
 
  眼前這名男子,全身上下都佈滿著足以令一般人窒息的殺氣,縱使無意,但這種不怒自威的感覺使得洛倫雙手不禁冷汗涔涔。
 
  銀髮男子紫色眼眸透露出宛如凍土般冷漠但毫無雜念,純粹的殺氣。
 
  他的霸氣令在場所有的人都緊繃起來。 
 
  而他就是--
 
  「看來在場有局外人,那我就稍為自我介紹一下吧。」銀髮男子面對著洛倫和潔絲,淡淡的說:「我是『從者』No . III ── 『劍帝』萊澤‧克因哈維。」
 
  「劍……帝。」洛倫嚥了嚥口水,吞吐的說道。
 
  「『劍帝』,自卡圖克沙漠一別,約兩個禮拜沒見了吧。」銀槍從梓身旁顯現出來,笑道。
 
  「……『銀槍』,」萊澤嘴角微微上揚,道:「嗯,好像是吧。」
 
  最後,萊澤的視線來到了梓身上,兩人對望了許久,梓一直不知道該說甚麼,「劍帝」萊澤‧克因哈維,她第二個可以全心全意信任的人、一個待她如妹妹般親切的人。
 
  萊澤伸出了左手,他摸了摸梓的頭,原本冷酷的臉竟出現了一絲的溫柔。
 
  「長高了,梓。」
 
  「……嗯。」梓的眼眶泛紅,笑著點了點頭。
 
  然而,克里恩卻用鐮刀指著劍帝的背,滿臉不高興得狠瞪著萊澤,而後者也側過頭,冷漠的望著克里恩。
 
  「『劍帝』!我的任務中確實不包括制裁背叛者,但『三柱』沒辦法實際拘束我們的行動,這也是『規定』!因此這是我的自由才對。」
 
  「哦?」萊澤冷冷的答道。
 
  他倏地轉身,幾乎是一瞬間,克里恩手上的鐮刀瞬間被打飛,而在他還反應不過來之際,他的脖子上有著一抹冰冷的觸感。
 
  鮮紅的血液延著刀尖慢慢滑落,萊澤冷冷的望著克里恩,而後者望向自己被打飛的鐮刀,他的臉上出現了恐懼。
 
  「那我如果要制裁同僚,這也是我的自由。」
 
  「唔……」
 
  「回去吧,在取得『翠晶』後就立刻回到據點,這才是你的任務。」抵在克里恩脖子上緩緩垂下,劍帝冷冷的說道。
 
  「……亨。」克里恩冷哼一聲,當他撿起鐮刀時不忘狠瞪梓一眼,最後從欄杆上往下躍去,消失在眾人的眼裡。
 
  在克里恩離開的瞬間,梓鬆了一口氣,她用左手抹去額頭上的汗水,今天也到了極限,她望著萊澤的背影,淡淡的笑了下。
 
  「梓,你現在的目的地是拉加吧。」萊澤轉過身,蹲在梓面前問道。
 
  「嗯。」
 
  聽到梓的答案,萊澤緩緩皺起了眉頭,而銀槍也走到了劍帝的身後,他蹲下身子,撫著他的肩,儘管沒有觸感,但仍有一絲溫暖的氣息。
 
  「拉加怎麼了嗎?」銀槍問道。
 
  「……不,沒事。」劍帝閉上雙眼,他緩緩站起身子,轉身朝著欄杆走去。
 
  「萊……『劍帝』?」梓輕輕的喚道,而萊澤停下了腳步。
 
  「梓,不要去拉加,這是我給你的忠告。」
 
  「咦?」梓愣了下。
 
  「然後……結果妳這次還是沒有叫我的名字,梓。」
 
  劍帝縱身躍下了大樓,而原本想追問的梓也被萊澤最後的那句話給弄得心裡七上八下的,銀槍緩緩站起身子,望著劍帝離去的身影,銀槍淡淡的嘆了一口氣。
 
  梓抬頭望著那輪明月,她的眼神逐漸黯淡下來。
 
  對不起,劍帝。
 
 
  最後在舞台上的人一直昏迷到早晨,而潔絲也重新混入選美小姐昏迷的行列中,當眾人醒來時,純珍珠項鍊已經消失,這使得市長暴跳如雷,不僅沒逮到「夜盜」,甚至連純珍珠項鍊都被她給偷走。
 
  而洛倫和潔絲原來是王都「鋼之騎士團」的一員,但潔絲因為父母雙亡的緣故而搬到了盧卡羅市,為的是尋找父母遺書中所提到的「弟弟」而四處旅行。
 
  銀槍也向潔絲詢問說,為什麼一開始跟梓見面時是穿黑色緊身衣,而到後面見面時卻換了服裝?
 
  「那是為了混淆妳們,所以我用了一點小技巧,雖然最後妳們都被煙霧迷昏讓這個動作好像有點多餘……」
 
  潔絲背上的燒傷則是銀槍運用依附在大劍上的魔力所使出火系魔法,由於當下實在沒有辦法,只好出此下策。
 
  在過了兩個禮拜之後,梓等人離開了盧卡羅市,根據洛倫所言,向北走大約三天就可以到達拉加。
 
  對於劍帝最後所留下的「不要去拉加」這段留言,梓一直都很在意,但為了家人,梓還是決定去一趟拉加。
 
  然而,在她們步出盧卡羅市北門時──
 
  「等我一下!」
 
  「咦?」
 
  眾人望向聲音的發源處,一個黑色長髮的女子跑了過來,一別導遊小姐的制服,她穿著黑色的上衣、白色的裙子以及高筒鞋。
 
  「潔絲?」洛倫愣了下,驚呼。
 
  「呵呵,我也要跟妳們一起旅行!」潔絲一邊喘著氣,一邊說道。
 
  「嗯?雖然不抓妳的條件是『不准再去搶劫』,但妳還有導遊小姐的工作可做,何必跟我們一起走?」銀槍問道。
 
  「呼、呼,雖然導遊小姐會四處調動,但行動的範圍還是有限,這樣我倒不如跟你們一起走,這樣我想會更快找到我弟弟。」
 
  「哦……話說妳那是假髮嗎?」洛倫點了點頭,半晌,他問道。
 
  「嗯,為了避免我『夜盜』的身分曝光嘛。」潔絲吐了吐舌頭,俏皮道。
 
  「真是……」洛倫搔了搔頭,無奈道。
 
  面對眼前綠意盎然的叢林,梓等人緩緩走了進去,其中小鳥悅耳叫聲音不絕於耳,太陽光也透過枝葉間的空隙照射下來,森林的芳香隨著風飄散,梓等人在步入叢林後,各自體會到了大自然的美。
 
  「對了,梓妳當初為什麼會這麼執著於抓到『夜盜』?」銀槍在洛倫和潔絲在隊伍後方敘舊時,偷偷的問道。
 
  「嗯……」梓想了想,淡道:「這是洛倫想守護的國家,也是我的家鄉,所以我想替這個地方盡一份心力……吧。」
 
  「是嗎。」銀槍感慨的答道。
 
  然而,此時潔絲拉著洛倫的手跑到了梓的面前,她說道:「梓妹妹,剛剛我跟洛倫討論到妳跟大劍先生的事情,我發現妳們的稱號有金跟銀這兩個單字對不對?」
 
  「咦?嗯、嗯。」梓先是愣了下,後緩緩的答道。
 
  「大、大劍先生?」銀槍也錯愕了下,這是甚麼怪名字?
 
  「現在的冒險隊伍都會給自己取一個名號,我在當導遊小姐時候偶爾會遇到那種冒險隊伍,而現在王國內也有設立冒險者公會,我們要不要也來取一個名字,然後加入公會?」
 
  「加入公會?可是我……」梓感到相當訝異,因為加入公會可是她連想都沒想過的,更何況她的身分也不太適合。
 
  「這是個好提議,」銀槍淡淡的說:「我們可以藏身在各地的冒險者之中,而『牙獅』應該也沒想說我們會加入公會,而且加入公會可以認識許多朋友,梓,我想這個方法可以一試。」
 
  「妳看吧,連大劍先生都認同了!」
 
  「我不是大劍先生……」
 
  「唔、嗯。」梓最後點了點頭,表示答應。
 
  「那名稱呢?」洛倫搖了搖頭,問道。
 
  「嗯……既然有金跟銀,而且妳們的稱號還有劍跟槍,嗯!那就叫──」
 
 
  「金之劍,銀之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2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與槍‧首部曲 捌章 速... 後一篇:劍與槍‧首部曲 拾章 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