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劍與槍‧首部曲 捌章 速度的高低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3-02-14 15:39:11│巴幣:14│人氣:178
  「唔……」
 
  「梓?怎麼了?」銀槍脫離梓的右手,他飄浮在空中問道。
 
  「沒甚麼,只是香水味太重了。」
 
  「呃,是那群選美小姐噴的吧,忍耐一下。」
 
  「嗯。」
 
  叮鈴。
 
  「咦?鈴鐺?」銀槍愣了下,怎麼會有鈴鐺的聲音?
 
  「唔、呃……」
 
  梓在鈴鐺響起後沒多久,身子緩緩往前傾,雙眼已經沒有聚焦,對梓來說,眼前的事物已經模糊,意識也彷彿被抽走般的不真實,最後她緩緩倒在地上。
 
  「咦?梓、梓!醒醒啊!」銀槍愣了好一會兒才開始呼喊她的名字,儘管女孩已經沒了反應。
 
 
  洛倫仍在另一邊的大樓上觀察,強風使得他斗篷不斷擺動著,黑髮也隨著風飄蕩。主持人的聲音隨著麥克風四處傳播,閃爍的霓虹燈跟今晚沒有星星的夜形成了對比,這使他不禁嘆了一口氣。
 
  「真是,一個選美大賽就鬧成這樣,警備隊的人應該不會玩太瘋吧?」
 
  然而,又過了一段時間,會場漸漸的被一片粉色濃霧所籠罩,舞台在霓虹燈的閃耀下,看的比較不明顯,而相較之下三條道路較為陰暗,因此洛倫才能發覺。
 
  此時喇叭傳來一陣碰撞聲,洛倫聽聞後警覺大事不妙,觀眾的喝采不在、主持人的聲音也消失,而剛剛的碰撞聲想必是麥克風掉到了舞台上所造成的。
 
  「嘖,來這招啊。」
 
  洛倫將斗篷給撕了一角後包住自己的口鼻,隨後雙腳一蹬,他朝著中央廣場的方向跳了下去,而再起跳的那一瞬間,他開始誦起陣陣咒文。
 
  「鋼之神米可洛茲喲,請賜予汝之神力。往此處凝聚的力量,纏繞吾身。此軀將化作銅牆鐵壁,作為盾,吾將擋下一切的罪惡!」
 
  在誦完咒文的瞬間,洛倫也恰恰落地,一陣沉重的金屬碰撞聲響響撤了整個中央廣場,黑色的煙幕頓時揚起,周圍的粉紅煙霧也因為衝擊而往外散去。
 
  叮鈴。
 
  「鈴鐺?」洛倫愣了下,四處觀察了尋找著聲音的發源處,半晌,他發現舞台那裡有著一道模糊的人影,有人還醒著嗎?
 
  洛倫邁開步伐朝著舞台疾奔而去,而當他到達時,發現舞台上站著的不是別人,而是這次他與梓的捕獲目標「夜盜」。
 
  她穿著輕便的白短袖上衣,短褲下展現出的是白皙的大腿,而橘紅色的微捲長髮灑落在背上,如果沒有帶著白色面具的話,想必是個美人吧?
 
  「你是那個小妹妹身旁的……」夜盜右手拿著珍珠項鍊,對著洛倫的出現顯然愣住了。
 
  「小妹妹?妳對梓做了什麼!」洛倫一陣低喝。
 
  「……呵呵,聽到那爆炸聲時原本打算快拿快閃的,早知道就不要固執的開這箱子。」夜盜苦笑了下,原本是想留下箱子來跟在場的眾人證明說無論怎樣都不可能阻擋的了夜盜,結果卻演變成被人家逮個正著的慘劇。
 
  「不要答非所問,回答我!」洛倫從斗篷下拿出鐵鎚,他將魔力灌注在鐵鎚上時,它隨即變的跟洛倫等身大。
 
  「呵呵,這武器可真有意思呢。」
 
  「我叫妳回答我!」洛倫舉起鐵鎚,雙腳一蹬,朝著夜盜狠狠的打了過去。
 
  夜盜低身閃過了這一輪打擊,爾後她往後翻了三圈,跟洛倫拉開距離之後她從後方口袋拿出了三個球狀的物體。
 
  洛倫瞪大了眼,但夜盜卻給了他一抹諂媚的微笑,隨即將煙霧彈給扔在地上-- 
 
  「咦?」在煙霧彈即將離手之際,夜盜愣了下,一陣猛烈的踢擊霎時迎面而來。
 
  夜盜整個人往後飛了出去,左右手拿的煙霧彈和項鍊分別掉了出去,洛倫在當下也只有錯愕,因為這是只有一瞬間的事情。
 
  梓用左腳將夜盜踢了出去後,再空中轉了一圈後落地,她白色上衣在背部多了一個洞,而且皮膚上還有灼傷的痕跡。
 
  「梓?妳沒事吧?那個傷又是怎麼回事?」洛倫趕緊跑到梓身旁,急急問道。
 
  「那是我弄得,因為當時狀況實在危急,我也只能出此下策。」銀槍淡淡的說,而梓也默默的點了點頭。
 
  「可是……」
 
  「她要逃走了!」梓低喝,而一個人影從煙幕中跳出,她朝著往娛樂區的方向跑去。
 
  「梓,快追!」銀槍吼道,梓雙腳一陣使力,朝著高空飛去。
 
  「等等……」洛倫原本想繼續詢問銀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現在這個想法也只能先往後移了。
 
  「嗯?」
 
  洛倫走到剛剛夜盜被踹飛的地點,他蹲下身子發現了碎片,夜盜的面具在剛剛的突襲下已經碎裂,所以她才會逃走嗎?
 
  「嗯……是怕被人家知道自己的真面目吧?雖然還有很多地方讓我很在意……」洛倫收起了碎片,他望向娛樂區的方向,輕聲說:「我希望不要是妳。」
 
 
* * * * *
 
 
  一張張撲克牌迎面而來,梓的臉頰上多了幾道擦傷。
 
  兩人沿著陰暗的小巷到大廈的頂樓,由於現在已是半夜時分,因此大部分的人都早已入睡。
 
  撲克牌反射著月亮的光輝,化作陣陣的銀光朝著梓飛去,鮮紅的血沿著梓的臉頰滑落,她咬著牙,然而就在此時,一座水塔映入了梓的眼簾,在看見水塔的瞬間,她下了一個決定,梓開始誦起咒文。
 
  夜盜此時一個轉身,用手捂著破碎的面具,右手一揮,她朝著梓射出了三張宛如刀刃般銳利的撲克牌,但她同時也驚見梓的變化。
 
  「閃雷啊,賜予我急速、賜予我力量。眼前的障礙將不復存在,我願以此身繼承雷之名號,縱橫沙場,以雷神諾爾姆之名!」
 
  梓的全身被金光籠罩,而此時撲克牌離梓不過厘米之遙,但那道耀眼的金光卻在瞬間就消失了。
 
  磅!
 
  夜盜愣了下,她視線轉回正面,在月光的照耀下,水塔那應該沒有任何光亮的影子中竟出現了一道金色的光輝!
 
  那道金光是如此的耀眼,梓雙手緊握著銀槍,水塔已經凹陷進去,在她們倆四目相交的瞬間,梓又消失了,夜盜直覺的拿出兩張撲克牌,就在銀槍斬下來的瞬間--
 
  鏘!
 
  夜盜擋住了!
 
  不管是直覺也好、反射神經也罷,能夠擋住梓這種高速攻擊的人屈指可數,但她萬萬沒想到夜盜竟然也擋住了,梓皺起了眉頭,這女人不是普通的盜賊。
 
  儘管擋住了,但撲克牌是不可能擋住銀槍攻勢的,梓雙手一個使力,硬是將夜盜給打回大廈的頂樓去,女子發出悶哼,在大樓上撞擊了兩次,最後是靠著護柵才勉強停下來。
 
  「咳、咳!」夜盜勉強撐起身子,她咳出了一口血,就在她抬頭的瞬間,銀槍的劍尖也早已對著她的鼻頭,耀眼的金光使得夜盜得瞇起眼睛。
 
  「呼、呼……抓到妳了。」梓喘氣說道,而身上的金光也漸漸退去。
 
  夜盜將破碎的面具給拉了下來,輕聲道:「呵呵,我輸了呢,梓?」
 
  「咦?妳是……」
 
  「果然是妳,妳就是一開始我們進城的那名黑髮嚮導小姐吧?或者應該先寒喧一下吧?」洛倫此時從對面的樓頂跳了過來,手拿著選美大賽的宣傳單,皺眉道:「好久不見了,潔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1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none
好生動的描述,
而且情節緊湊,不拖泥帶水。

巴哈環境異常嚴苛,加油[e19]

02-14 22:51

黑衣大閒者LKK
謝謝[e33]

巴哈環境嚴苛O_O?
怎麼說呢[e20]02-14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與槍‧首部曲 柒章 開... 後一篇:劍與槍‧首部曲 玖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